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我真的不知道,不信的话,我可以对天发誓!”小花说道。

“好吧。”花伯此时把大刀放下,一副服气认输的样子,回到了自己的房间,砰地一声关上了屋门。

且说王子一觉醒来时,发现自己躺在一个不知什么地方的地方。睁开双眼一看,陪伴着自己的是头恶狼,不过,可能是觉得他潦倒落魄如此,一时不忍心咬人,更不用说去吃他了。

王子肚子已然是饿得不行了,此时不住地咳嗽着,想站起来,而双腿没有力气,而这狼竟然走上前来,扶了王子一把。抓住了这狼的一只腿,王子勉强站起来了,此时环顾四周,一片漆黑中尚且不辩东西南北。

见王子瘦弱如此,而且不断地咳嗽,分明是有病的样子,狼虽然是吃肉的,却也不靠这么点肉,况且这尚且有病,届时把自己传染了,划不来的。这便摸了摸王子的头,转过身子,趁着夜色之漆黑,毅然离去。

王子站起来了,此时又不住地往前走着,不久,便又到了吕镇了。

吕镇之小巷此时一片寂静,不闻人语喧哗之声,而古朴的青石板上,不时有水滴落下,清空作响。而在此小巷尽头,灯火一闪一闪的,王子又碰到了那个煨肉的老家伙。

王子肚子饿到极点,这便又凑到这老家伙的炉边,闻着这香味,一时颇走不动路了。便不走了,就这么看着那炉子,而从炉子飘出来的香味足以使王子不断地流出口水。

“你又来了?”老家伙吼了一声,尚且还一把抓住了王子,“你是不是上次偷走了我的一双鞋子?”

“没……没有哇。”王子不知道这是怎么了,如何有人冤枉自己偷东西呢,自己可从来不干这种缺德事,纵使是饥饿似此时,也不想去偷东西。

“可是怪事了,那我的上好的皮鞋何以不见了呢?”老家伙自言自语着。

老人此时送给了王子一块骨头,看着这热乎乎的骨头,王子心里窃喜,这便不顾一切地咬去,一时把这骨头上的肉悉数吞到肚子了。而此时,吕镇已然开始下雪,雪花不断地落下,要不是有这老家伙煨的肉,自己的性命可能就要挂在此地了。

“好香啊,好吃。”王子这么说。

“好吃吧?那就多吃点,这下雪天的,肚子饿着可不是个事。”老家伙说。

“这是什么肉啊,怎么这么好吃呢?”王子问道。

“狗肉啊。”老家伙笑着说,“我家老黄狗死了,这便把它煨了,好吃吧,这是头老狗。”

王子此时不想吃了,这老黄狗知道自己饿肚子,以前还分给自己骨头呢,而自己怎么可以吃人家的肉呢?想到这,王子心里相当不舒服,一时不吃这狗肉了,却坐在一边不住地哭泣着,甚是为黄狗之短命而难过。还真是好人命不长,祸害一千年啊。

可是,此时觉得不吃的话,老黄狗知道了,是不是又要责备自己了呢?千万不能饿着肚子,不然的话,可对不起老黄狗对自己的情意哦。

想到这,王子又大吃特吃起来,而天空此时不断地下着雪,雪花洒落,一时地面之上便已然厚厚一层了。老家伙今夜也是心情颇好,不似往日之吝啬小气,揭开锅盖,任王子往死了吃着。

不仅如此,老家伙还不知从什么地方弄来了一瓶上好的酒,此时摆放在王子面前,说喝点酒的话,会更舒服。“操你妈妈,这酒虽然是老子偷来的,却是真的好喝,你不妨试试。”老家伙这么说。

王子不吃了,此时把吃进去的肉悉数吐出来了,靠在冰冷的石墙上,一时无语着。任雪花不断地洒落在自己的身上,而泪水不断地落下来,心里思念着老黄狗,怎么不道声别就无端去了呢?

而老家伙也不管这王子了,此时收拾起锅碗瓢盆,骂了一声娘,当然不知道是在骂谁,便又离开了这小巷,回自己的屋子去了。而雪花仍旧不断地落着,洒在吕镇空旷的大街上,一时颇见落寞,而王子此时不断地往前走着,一时蜷缩在一家小店门前。

在这家小店门前有捆柴草,正好可以躺着,此时面对这天空,雪花不断地旋舞着,映着月轮,派生出一片寒冷。不过还好,全靠大黄狗之保佑,此时浑身上下透着热气,否则定然是横死街头无人问。

此时不知走到了什么地方,看见满地桃花竞相开放,映着西天的落日,羞红了云霞妩媚的脸。而在这桃花下,王子独自坐着,纵使是夜色降临,也浑然不惧。

王子烤着火,夜里有些寒冷,不过有了这火,便是大寒之天候,也断然不是问题。却不知为何,忽然感觉到自己跳进了冰冷刺骨的小河之中,睁开双眼一看,却见一人站在自己的面前,手里端着个水盆,而自己却是躺在人家的店门前。

这店主在这下雪天,竟然往自己身上浇了一盆冷水,这使王子一时脖然大怒,可是觉得这是别人的店铺门前,一时又不敢说什么了。只好爬起来,往前不断地走着。

而店主尚且没有放过自己,此时抽出一把刀,吼叫不断,踏着残雪,不住地作弄着劈斩之动作。敢情是想把王子杀死在此地。不过,追了一阵子,此时力气不济,便不想追了,却不知为何又竖起了耳朵似乎在偷听着什么。当听到那个声音之后,便又没命地追过来了,那架势,似乎不把王子杀掉誓不为人了。

王子只好没命地跑着了,一时也不知该往什么地方跑,不过绝对不能束手就擒,不然的话,太不值了。

雪花不断地落着,而吕镇一时也静寂下来了,追杀之人一时不见,王子此时踽踽独行于山野荒草丛中,骇然于林风之呼啸与远处长河里龙的低吼。一时茫然四顾,夜色苍茫,竟不知何去何从。

没有家,有的只有两条腿,就只能是不断地往前走着了。还是花伯待自己好,可是一时找不着路,不然的话,躺在花伯的屋子,那敢情就好了。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