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天明之后,荒村又是一派繁忙,农夫们走上大山,在各自大田,或种着谷子,或锄着地里的杂草。而这天空,此时看上去,不知为何令人有些害怕,流云飞舞,而不远处更是有人在大笑不止。

夜里,茅屋之中,灯火下,少妇与自己瘦弱的丈夫坐在石桌边,吃着饭。而这茅屋外面,此时早已断了人迹,不可听闻人语喧哗之声,大雨声声,使荒村显得一派荒凉。

在这大雨之夜,狗爷尚且没有出现,因此,在此破败的茅屋,便只有这一家人了。此时不便出门,因大雨如注,又无雨伞,出去的话,只会是令人浑身上下湿淋淋的一片。便只好呆在这破败的茅屋,不然的话,还能去何处呢?

却在此时,瘦弱的男子咳嗽不止,忽然喊着肚子疼,而少妇便只好扶起自己的丈夫,出了这破败的茅屋,大雨之中不住往前走着。一时也不知往什么地方走,拜门前之泥菩萨俨然不灵验了,尚且还得另请高明,不然的话,这肚子疼也不是个事呀。

此时想起这荒村不远处尚且有个破庙,何不去求之一翻,万一有了灵验,丈夫肚子不疼了,不就万事大吉了吗?此时想到做到,上了这大山,而此破庙已然是残破不堪,似乎好久没有人进来上香了,此时深夜,少妇与自己的丈夫呆在此残破古庙门前,心情稍稍平复些许。

庙中似乎有灯火一盏,风中,轻轻地摇曳着,有如随时会灭掉,却又永远不会熄灭。少妇大喜,况且此时还闻得到这残破庙中,似乎有人对自己说话,声音不是太大,却可以清晰听见,一时更是喜出望外,这不就是菩萨显灵了吗?

瘦弱男子更是扑通一声跪下去了,磕头如捣蒜,心中大喜,有了如此法力无边的神灵之保佑,自己这点病当然是不在话下了。此时虽然听见声音,却并不见人面,走到这残破古庙后门看了看,依然是什么也没有看到。

“没事的,不过回家去吃点屎就行了。”菩萨如此说,初听此话,瘦弱男子尚且不太相信,可是这既然是菩萨亲口所说,如何有不信之道理?

瘦弱男子回去之后,真的想吃屎,而这少妇却不允许,世间之病岂有屎能治好的?可是这瘦弱男子既然执意要吃,少妇此时也不便深管,只好是由他去吃了,说来也怪了,这屎一吃下去,这肚子竟然也不疼了,可能是菩萨真的显灵了吧?

躺在床上一会儿,忽然又听见有人说了,这当然是对着这瘦弱男子说的,说他之所以生病,是因为得罪了神灵,却也没有多大的关系,只要狗爷到了他的屋子里,睡了他的老婆,他这病便没事了。听了这话,瘦弱男子虽然心里相当不舒服,却也庆幸自己的病要好了,不然的话,这每天吐血吐来吐去的,要不了多久,自己还有人吗?

正在此时,茅屋破败的门外,真有人打门了,可是仔细一听,却又啥也没有听到。这深更半夜的,尚且还会有何人会出现在自己的屋子门前呢,根本就没有人吧,可能是风,不然便是什么野兽。

刚刚睡下去,准备不管这些了,却听见有人拍打着屋门,似乎想进来,可是这时夜色已然如此之浓郁,自己平生又没有什么亲戚朋友,何来串门之客呢?但是,不开门的话,显然也不是个事,因为那人似乎不开门的话就永远也不会停止打门。

瘦弱男子只好爬起来,凑到了这门边,拉开了屋门,一个身影出现了,不是别个,正是狗爷。见狗爷来了,瘦弱男子此时是又惊又喜,拉开屋门之后,一时也不便与之争吵,他想如何便如何了,有什么办法呢?

少妇这时也从床上爬了起来,见狗爷出现,心里有些高兴,可是更多的是不快乐,甚且有些害怕。毕竟,男女深更半夜共处一室,多少有些不便,男女之大防还是少不了的,尽管自己是如此贫穷。

瘦弱男子一见狗爷出现了,便想离开此屋子,还是出去呆在残破古庙吧,此地就让给了这狗爷,随便他与自己的女人做什么。既然这是神明的旨意,自己如此一瘦弱不堪的小人物,何敢违逆?

见自己的丈夫要出去,而这外面大雨滂沱的,这要是出去了,非得要了他的小命不可,因此绝计是不能出去的,最好还是乖乖地呆在这破败的茅屋,虽然是破败,尚且可以保证他不受大雨淋。出去了的话,就不敢说了,而且这一出去,留下自己与这狗爷呆在一处,这叫荒村的人知道了,如何是好呢?

少妇此时死劲抱住了自己的丈夫,无论如何也不能使之走出这屋门,不然的话,自己下一秒还会是他的女人吗?不过,丈夫执意要出去,少妇一时也阻拦不了,便只好任他出去,睁着眼睛瞅着丈夫真的出去了,少妇呜呜哭泣着了。

瘦弱男子出去后,便直奔古庙而去,一时在此茅屋,便只剩下狗爷与少妇了。少妇瞅着狗爷,此时脸上挂着泪水,要不是自己的丈夫如此软弱,自己又何至于把身子给了这无耻之徒?却也是没有办法,看来,还真是如别人所言,一切都是命啊。

狗爷见瘦弱男子出去了,呆在这破败茅屋的少妇由于怕羞,便钻进了这被子之中,似乎永远也不愿意出来见人了。狗爷坐在这石桌边,与一盏灯火相伴相依,不时瞅看着这躺在床上的少妇,想起瘦弱男子离去之背影,不知为何,竟然长长地怅叹了一声。人生之悲哀,竟然有这样的,面对强徒上门,欲调戏自己的女人,却屁都不敢放一个!

此时,不知何处刮了一阵大风,风过处,这灯火熄灭,一时这茅屋漆黑一片,也静悄悄的几乎只听得到外面的大雨之声。狗爷此时想爬上床,可是,听到这被子里传来幽幽哭泣之声时,又不忍心了。

狗爷坐在这石桌边,此时抽出一支烟来,独自不住地抽着,烟雾缭绕着,复从这门口散了出去,消失不见。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