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为了养鱼,荒村修了个巨大的拦河坝,将一大河之支流两头拦了起来,以期能用来养鱼。当然,大河照样东流,不过不再从这支流通过,却是经较大的支流一路往下流去。

支流两头既已拦住,荒村的头头们便在吕镇买来了些鱼苗,种类可谓是颇为繁多,什么草鱼呀,鲤鱼呀,还有不认识的,恕在下见识不多,不能一一列举。为了修这拦河坝,荒村的头头们没少费心,更是组织了数不清的民夫,肩挑,手抬,把一块块巨大的石头从大山上运下来,以期拦住这小河。

有的民夫,为了怕误农时,初时颇不肯为头头们去大山上弄石头,不过,头头们也自在办法,力气小点的,便打。被打的民夫,吃痛不过,也不再怕耽误农时,纷纷爬到大山上,俯下身子,背着巨大的石块,往这小河运送了。由于力气不大,更兼山路颇为滑溜,要运送这大石块,谈何容易,稍有不慎,从大山滚落,便会落得个粉身碎骨之下场。

如此运送石头,如若完不成任务,下场如何,自不用多说,轻者罚款,重者会被打得皮开肉绽鲜血淋漓。因此之故,没有人胆敢偷懒,分派自己的任务,总是提前完成。

工程好不容易修成了,荒村的头头们便在这修成的鱼塘放养了好些鱼苗,指望在秋天来到之时能有个好的收成。可是,不知为什么,到了秋天,大雨下个没完没了,一时河水暴涨,放养的鱼苗悉数逃之夭夭。

就在涨水这天,一农妇的鸭子从下游越过这拦河坝,往这上游游去。这漫天大水之中,小鸭子显得如此弱小,若不施救,转眼便会淹没于涛涛洪水之中。

这令农妇相当心疼,自己就算是没了命,也比不上这鸭子之被洪水吞没严重。当时对着这十几只鸭子,站在这新修的鱼塘边,不住朝天号淘大哭,却漫天大雨之中,又有谁能同情自己呢?

洪水越过这拦河坝,以不可阻挡之势朝下游狂奔而去,所过之处,激起水花无数,映着天光一时显得颇为刺眼。这轰隆隆的响声,使荒村的人们害怕了,担心自己做了什么坏事,不然何以小河会发出如此巨大不堪的响声呢?

特别是到了夜里,这声音一度如龙吟,使荒村的人们在三更半夜往往会从梦中惊醒,担心天塌了,或者是发生了什么祸事。

农妇的鸭子泅过这拦河坝,眼看便欲被洪水淹没在一片洪流之中,不复回来了。因此,伤心的农妇自是心情相当糟糕,独自坐在岸上面对这鸭子逝去之方向哭泣不止。可是,农妇打死也不能就此回去,自己一家之生计就指望这些鸭子了,而此时忽然被洪水卷走,岂能甘心?

于是,农妇回到家里,弄了些纸钱,趁着夜色,蹲坐在这拦河坝边,边烧着纸边口中念念有词,祈求自己的鸭子能够回到自己的身边。果不其然,也许是自己的祈祷有了灵验,这十几只鸭子还真的嘎嘎叫着回来了,纷纷凑到自己的身边,不住地咬着自己的衣服。

农妇回去了,可这涛天的洪水依旧汹涌奔流着,所过处,卷走了别人的房子,也把这鱼塘里的鱼带走了,一尾也不剩下。不仅如此,这拦河坝还使两岸的泥土被这大雨一冲,纷纷垮掉,泥石流似的冲向这大河。而这岸边的农田更是无端损失了一半,畜不了水,更无法耕作了。

不过,这些对于一位农妇来说,既然不是自己的农田,当然是不放在心上,自己的鸭子已然无恙,其他之事,才不关心呢。农妇笑着回到了自己的屋子,在吃过饭之后,望着这大河东去之浩浩声势,脸上挂着淡淡的笑容。

一天,一位农妇站在一株老树下,她的名字叫田娥,此时望着天上的一片云彩,脸上挂着淡淡的笑容。田娥是荒村有名的美女,此时走出了自己的屋子,只是为了去为自己的猪弄些吃食。她这高高的个子,俊俏的脸上白晰娇嫩,令荒村不少男子对之朝思暮想,更有不少人不惜丢掉身家性命,只求能与之一亲芳泽。

不过,田娥已然是有家之人,自己的男人这会儿正开着大船行走在这大河之上,他的名字叫着涉河。自己的男人在这荒村,论长相也好,讲本事也罢,都可以说是数一数二之人物,因此,田娥对于荒村一般之追求者,也是不大看在眼里。

这不,此时这位男子,虽然长相相当矮小,脸上尚且还长着不少麻子,不过贪恋田娥的美貌,此时也是不顾一切地走到她的面前,甚是不顾廉耻地没话找话说。不仅如此,还手捧着鲜花,趁着这涉河不在家的时候,凑到这田娥的屋子,赖在其屋子门前不走了,说无论如何也要吃上她亲手做的饭菜,不然的话,便说要死在其屋子门前。

田娥是善良之人,见不得人家死呀活的,此时也答应下来,让这矮小的追求者进了自己的屋子。这麻子进了这屋子之后,尚且不住地拿着眼睛瞅着田娥的脸,这脸也真是的,长得也太好看了吧,不然的话,这麻子断然是看不上的。

麻子把这鲜花送给了田娥姐,而田娥姐也是不好拒绝,怕这麻子会使阴招图谋自己的丈夫,而没了丈夫,田娥姐也便不想活了。麻子送了鲜花,又吃了这田娥姐的饭之后,见天色尚早,而这涉河还在大河忙碌,一时半会儿也许不会回来。这便躺在这屋子一条长凳上,以自己吃得过多走不动路了为由,赖在那儿不走了。

田娥姐一时也是无奈,都怪自己长得美,不然的话,如何会招惹这歹人。不过事已至此,一时也是没有办法,只好任其躺在自己的屋子了。

“田娥姐,你为啥长得这么美呢,我想……想摸一摸你的手……”麻子躺在这长凳上看着这田娥姐如此说道。

“不成,告诉我家涉河,看不打断你的狗腿才怪!”田娥姐这么回答。

于是,田娥姐把这麻子赶出了这屋子,砰地一声关上了这屋门了。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