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狗爷凑上前去了。趴在这茅屋边,往里这么一听,初时并未听到何不正常之动静,唯有风不住拍打破败窗户作响。狗爷轻轻推了推这屋门,关得死死的,如何推得开,便退到边上,一屁股下去,坐在石头上,冰凉刺骨而令人难受。

荒村的夜是美的,更兼小河波浪相激,发出沙沙的水声,在此时听来,皆令人陶醉。不过,更令人陶醉的尚且不是这些,而是这茅屋里的女人身上的味道,这馒头似的香味,令狗爷不舍得离去。

他就坐在这门口,只要里面的灯火不灭,也断然不会走开,而这里面尚且可以听到一阵轻轻的笑声,闻此笑声,狗爷更舍不得离去了。半夜之时,一个大男人呆在人家屋子门前,多少有些说不过去,不过,为了这份陶醉,狗爷豁出去了。

好在,纵使是如此荒诞不经地呆在这破败的屋门口,也是没有人会说自己什么,至多是在走过这地时多看上几眼,之后不还是悄然远去如风?

这茅屋的门,在这半夜时分,竟然嘎地一声响,大门中间出现一条缝,一道有些刺眼的灯火闪了出来,映在这门前,一时使一切皆如此丑陋。狗爷凑到这门缝,往里看去之时,蓦然看到了一位女士巨大的屁股,不过,这屁股一下子又被一片无边的黑暗所吞没,一时什么也看不到了。

狗爷吞了吞口水,想再往里面看时,却已然是徒劳,便又坐回这屋子之门前,于一块冰冷石头上,傻傻地想着这茅屋里的女人。少妇此时也许是睡下了吧,肯定的,而再呆在这,怕是有些不妥,大概会吵醒人家,如此想着之时,狗爷便慢慢离开此地,不便再呆在这破败的茅屋门前了。

狗爷沿着荒村古道,一步一步地回到自己的屋子门前,想起这强盗,狗爷身上轻轻地颤抖了一下。而这强盗的大刀更是令自己胆寒,本来不想往自己屋子走去了,可是不去的话,又怕自己娘会变生不测,届时自己要如何难过呀。

走到自己屋子门前时,一切皆变得如此安静,唯风在不断地吹刮着这门前的一片小小的草叶,发出凄凉至极之声音。天井还是一样的天井,却较比往日更是有些令人感到害怕,断然不敢呆在这了,可是自己跑了的话,自己老娘又将会如何是好呢?

狗爷趴到了这屋子门前,往里这么一看,灯火昏暗之中,一时也什么也看不到,上苍保佑,就让自己什么也看不到吧。狗爷想敲敲门,不过这手往上面这么一放,发现这竟然放在空处,显然门没有关。一阵风不断地呼啸着刮过,呆在屋子里的人,想必会相当冷吧,可是这黑灯瞎火的,却要到什么地方去找人呢?

正在这时,一人忽然冲出了这屋子,披头散发的样子如鬼,还真是令人害怕,仔细一看,可不就是自己的娘!狗爷的娘这时抱住了一棵老树,拼命地哭泣,而这浑身上下,已然是残破不堪,令狗爷一时不好意思看下去了。

“娘,这是怎么了?”狗爷如此问着,但是没有回答,回答他的,不过是回荡在天井的哭泣声,那声音是他娘的。

狗爷此时咬牙切齿,知道发生什么事了,却看不到强盗,只有自己娘呆在这老树下,对着苍天大地不断地哭泣。一阵风狂吼着,卷起一片洒落地面上的破布,飞舞着,又悄然不知落到何处了。

狗爷的娘哭泣了一阵子,又披头散发地冲进了自己的屋子,复砰地一声关上屋门,似乎永远也不会出来了。狗爷一屁股坐在这天井,瞅了一眼天空,没有看到月轮,而这星星也不知逃到什么地方去了。

“强盗,拿命来!”狗爷吼了一声,之后,也不顾自己势单力薄,在荒村到处找寻着这强盗。可是荒村此时一片寂静,唯风不断地吟着什么,虽然是听不懂,可是这一定是在表达着什么。

荒村没了强盗,也没有人迹,有的,不过是狗爷的愤怒。大山也被这狗爷的愤怒感动了,纷纷轰隆隆地响着,以如此之方式表示自己对狗爷的支持。大河一度不再东流,而这拍打在两岸的浪花更是气势如虹,一度淹没了星星,在这半夜三更之时。

狗爷找寻着,而天下之大,旷野之空阔,更欲到何处去寻找这不法之歹人呢?

找寻半天,哪里有这歹人之身影,狗爷此时坐在一株大树下,望着这月轮洒下的光,独自怅然长叹。但是,不把这歹人找到,又如何能对得起娘呢,于是,朝天吼了一声,复不断地往前走着。

至一山谷,狗爷见天尚未亮,又无伙伴,独自呆在此地,还真是有些害怕。不过,为了替娘报仇,再多的苦也在所不惜。但是,万一碰到不该看到的东西,那可就麻烦了,正在如此想着之时,山顶上滚下来一块上千斤的石头,从其头顶上飞过,幸好没有伤到人,只是蹭破了点皮,不然的话,必死无疑。

可是,在这大好晴天,又无刮风下雨的,如何会有石头滚落?百思不得其解,于是不想了,也许是这石头自己滚下来的吧,这也没有什么值得大惊小怪的。

“强盗,你大爷的,有本事你就出来,不然的话,老子看不起你!”狗爷如此朝天喊着话,不过,只有回声回答自己的话,其他的什么也没有听见。

平生从来没有碰到过如此强盗,这令狗爷还真是有些害怕,万一这强盗杀了自己,这可如何是好,自己这时还想着茅屋中的少妇,而真的要死掉了,也还真是有些不甘心。不过,只要自己小心些,想必这强盗也奈何不了自己,于是放心大胆地往前走着。

在这山谷之尽头,还真是站着一人,身影在月轮下相当高大,而这浑身黑色也令人不免有些害怕,传说中的鬼不就是这个样子吗?莫非自己真的碰到鬼了?想看看明白,可是这人背对着自己,看不清面貌,不然的话,就用不着这么多疑了。

月轮下,望着这人的背影,不免有些胆寒,而其斜挎身侧之大刀,映着月轮,可以很清楚地看到魔鬼喝血。强盗!狗爷吼了一声,也冲上前去,想质问何以如此卑劣地欺侮了自己的娘,不过冲过去不多远,陡听到大刀响声之清脆,一时不敢复往前挪去,最好还是与之保持相当距离为上。人心之叵测,江湖险恶多风波,狗爷不光是从别人口中听到,也曾亲身经历过,因此此时面对这强盗,能不小心在意?

“喂,你怎么不打声招呼就走了,我还没有请你吃饭呢,如此一走了之,岂不是过于草率?”狗爷看着这强盗的身影如此问了一声,想套问这强盗的话,之后再慢慢想办法对付。

“你管得着吗,我想来就来想走就走,还用得着跟你说?”强盗仍旧背对着狗爷,不慌不忙地说,声音低沉而阴冷。

“不是,我只是想与你道个别,将来尚且还盼着与你相见哪,可你这不辞而别,还真是有些令人不堪,以后纵使是想见你,也不定见得着。”狗爷如此说,这时极尽谦和之能事,断不能得罪了这强盗,不然的话,自己下一刻的命有可能就不保了。

“用不着再见我了,你走吧,今生最好不用见我,不然的话,你会不舒服的。”强盗回答。

“为什么?”狗爷问道。

“我睡了你娘,而且可以算是强奸。”强盗如此说。

“你这畜牲,我和你拼了!”狗爷扑了上来,不过,当他听到这大刀的响声之时,一时又呆呆在站在原地,浑身哆嗦不已,勇气全无,一屁股坐在地上,望着天上的月轮,也只能是长长怅叹一声而已。

“娘,我尽力了,儿子打不过这歹人,没办法,只能是让他走了。”狗爷在心里这么对着自己的娘说,不过,娘要是知道了,也断然不会怪他的,所有人都知道这歹人的强大,几乎可以说是不可战胜的。

强盗留下这话,便一步一步地沿着这山谷走去,而这冷冷的背影留在这狗爷的心中,几乎一辈子也不可能抹去。一阵大风刮过,荒山之上,草木苍凉地响着,而再看这强盗之时,已然是不知什么地方去了。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