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西瓜已然大熟了。

可少秋看着这满地的西瓜,一时心生害怕,不拿去卖吧,这又实在太可惜了,可拿到吕镇去卖的话,万一碰到那伙歹徒,届时把命送掉了,那也是太不划算了啊。不过,既然西瓜已然种下了,不拿去卖的话,断然不可,纵使是死了,那也不怕。

到了吕镇,大街上,行人行色匆匆,各人脸上带着笑容,希盼能在吕镇有所收获。而吕镇下,小河水面溶溶,大小船只来来往往,水面上涟漪不断,如碎银般逝去。水浪轻拍河岸,发出细碎的声响,有如人夜半时的梦呓,更似一朵小花在风中轻轻地摇曳。

此时两岸桃花绽放,梨花白得似雪,花香四溢,闻者莫不心旷神怡。而少秋也挑了一担西瓜,摆放在大街之角落,面对滚滚红尘,一时颇感茫然。

西瓜之好卖不好卖倒还在其次,尤其令人担心的便是歹徒之出没,万一其人找上来了,打了人倒还不算什么,怕就怕行凶杀人,而少秋虽然生活不算幸福,却也并不曾想死去。时光,在少秋这个时期,应该是金色年华,虽然有些小小波折,却也应该是长河之中的浪花朵朵,绝对不能视之人不可逾越之障碍。相反,生活之激流拍打出来的浪花,映着初生之朝霞,自也有一翻美丽可言的。

“来就来吧,谁怕谁呢?”少秋望着天,如此在心里想着。

还真来了,一把长刀架在少秋的脖子上了,而且刀身尚且带着血,这血一滴一滴地落下,渗入泥土,晕湿了好大一片土地。

“足下这是?”少秋看着这架在自己脖子上的刀,如是问了一声。

“告诉老子,那个浑蛋在哪儿?”持刀者如是发问。很明显,这来者便是那伙歹徒,此时要找之人,不是黑匪又能是谁?

不过,少秋既然敢来,虽然是身体瘦弱不堪,自也有敢来的理由,一时面对这滴血之长刀,也是浑然不惧。

“他没来,我好久未见其人了,恕在下无可奉告。”少秋如此回答。

歹徒此时长刀快要割到他了,却在看到这少秋神色不慌不乱,倒也是不敢下手,怕有自己算计不到之处,到时派生不测,陷自己于万劫不复之深渊,却也是不聪明之至了。歹徒收起长刀,踢了少秋一脚,顺手拿了个大大的西瓜,一拳砸开,咬了一口,便丢下了一句话,“看到那浑蛋,记得告诉老子!”

少秋自是点头不止,也还算是幸运,只是损失了一个西瓜,而自己身家性命无虞,更可以呆在这明目张胆地卖西瓜,生活对自己虽然是刻薄了些,却也并不曾绝了自己的活路。他这时不住地忙碌起来了,而此时过往之行人,看到这么又大又圆的西瓜,纷纷驻足观看,更有人伸出了大拇指,啧啧称赞。

这不多的一担西瓜,半日不到,便已然是卖光了,而此时夕阳西下,霞云映红了天,火烧云更是艳丽无比。少秋此时也不便再呆在这大街,挑起这箩筐,最后瞅了一眼这大街之繁华,复回到码头上,低着头数着钱。

正当少秋准备搭船回去之时,码头上,复看见歹徒提刀前来,对着少秋吼声不断,令船上之人纷纷噤若寒蝉,不要说上前帮忙,此时看也不敢看了。看来,自己没有告诉歹徒黑匪之所在,歹徒不砍自己一刀,断然不会罢休。而自己瘦弱不堪,更皆有病,何以承受得了这一刀之威?而不砍少秋一刀,歹徒显然怕别人说自己的闲话,届时纷纷夸赞少秋聪明,岂非令自己显得白痴愚蠢?

这要是留传下去,到了后世,而自己的子孙后代面对众人之诽谤,更如何能够有尊严地活在这人世呢?可是当真砍了这病秧子,自己又于心何忍呢?

歹徒此时一刀砍落,此刀法虽然不是如此精纯,却也是颇见威力,破空风声锐利雄浑,这一刀下去,眼看少秋便要没命了。而少秋面对这如风之刀势,此时也并不慌张,头稍微一偏,让过这刀,长刀一击落空,剁在箩筐之上,箩筐霎时粉碎。由于用力过于猛烈,这一刀更是令这箩筐燃起了大火,一时浓烟滚滚,码头上之人一度为之变色。

少秋不敢呆在这码头过久,体力之不支,令其不能与这歹徒相持下去,而此时大船已然开航,便跳上了这大船,一篙撑开,歹徒纵使会飞,也不能上这大船了。而船老板装作并不是帮忙,却纯粹是因为到了开船之时,不得不开船,一时使歹徒信以为真,也是断不会怪罪这船老板的。

歹徒虽然是不能上这大船,而这带血的刀却并不闲着,这不,化为一阵风,直扑少秋,少秋眼疾手快,此时闪过了这一刀,这刀落入小河。而歹徒复跟着这大船,想方设法要上船,却是与这大船相隔遥远,更何以能够上来呢?

少秋此时躲入这船舱之中,对众乡亲纷纷表示自己的感谢,而众人却并不领情,浑不把这当一回事,打牌的继续打牌,而与女人说话调情的也并不闲下来。一时船舱之中,可谓是一派繁忙,而这笑声更是不断,全然无害怕担心之存在。

正这时,船舱外面,大雨如注,而这宽阔河面之上,更是溅起无数水花。桃花片片落入小河,梨花溅射着雨花,更有河岸边上一位少女撑着一把雨伞,站在这桃花梨花之下对着少秋微微笑着。

少秋逃过了生死大难,此时面对这一切的一切,心情可谓是相当舒坦,这时又想起了小花,可是当想到王子的传说时,心里又起了一阵淡淡的愁思。

雨仍不断地下着,小河两岸,人家里的烟火在这雨声中静悄一片了,可是不知这烟火中的人家,此时听着这漫天的雨声,会否也笑上一笑呢?至少少秋呆在这大船上,面对这大雨落下的声音,抬头看了一眼这灰蒙蒙的天,脸上挂着的笑容虽然是淡淡的,却也是颇为可见。

回家之后,到了夜里,少秋又只能是呆在家里了,而此时荒村,虽然颇能闻得到相吵之声,却也是一派详和。

而这时,虽然是夜里,好花之流尚且并没有忘记要站在这柚子树下,撑着伞,说着风流放荡的话语。当然,她们的用意颇为明显,想以如此之方式来使少秋分心,读不了书的话,这少秋活在这荒村,可以说是只有任人宰割的份。不然的话,肚子里有书,而还想打这人,怕也不是这么好打的。

可是,好花也是为了自己的女儿,她好像在什么地方听人说过,少秋读书之目的,便是为了吸引自己女儿之注意,欲勾引之,而后拉到其破败不堪肮脏龌龊之床上行那可耻之事。这不,一听到少秋读书,好花便出现在其窗户边一株柚子树下,此时虽然是下雨,也是撑着伞听着。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