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为了庆贺自己小花找到了如意郎君,而且这如意郎君尚且还是一位王子,花伯异常兴奋,便选了个上好吉日,设宴邀请亲朋好友,共聚一堂,一时喜笑连天,好不热闹。

当然,在花伯摆宴庆贺时,少秋尚且还呆在大山上,正为了自己的西瓜大田而苦苦忙碌,不把西瓜种好,届时如何有钱迎娶小花呢?而且,在他看来,自己与小花之事已然铁定了,瞧小花看自己的充满爱意的眼神!不仅如此,花婶尚且不时要走到自己屋子门前,或问声好,或送他几个鸡蛋……在在显示自己与小花终将成为百年之好,而自己能不准备准备?毕竟此乃人生之大事,岂可等同儿戏?

而在这大田,所有的西瓜似乎都已然是被人扇过耳光,这从上面所残留之指印便可看出,却一时不知何人所为,只此一摸之下,西瓜还能长得好?要是看到何人胆敢如此,少秋真恨不能与之大打出手,纵使是因此而丢了性命,也是心甘情愿。但是,叫他上哪儿去找这心肠歹毒之人呢,自己的西瓜长不大了,而叫他拿什么上吕镇去卖?

少秋一屁股坐在这大田边,此时想抽支烟,可是自己并没有烟可抽,一时也是无聊透顶地干坐石头上,心情之烦闷真是无以言表。“这到底是何人如此无聊啊,天呐!”少秋终于受不了了,便如此喊着天,但是,天岂能帮他?

他只好把自己那尚未长成之西瓜扶正了,因为此西瓜已然是被人打碎了,上面残留着不小的破洞,可以看到里面的白色的肉。肯定非老鼠所为,而是人用什么东西捅进了这西瓜,使之看上去,一度如此丑陋,而不好看的西瓜,放在集市上,纵使是卖掉,也会亏本的。

而花伯这时正在大张旗鼓地摆着宴席,来客均是荒村有头有脸之人物,黑匪之流,狗爷之辈,莫不身在其中。小花却不知这到底是怎么了,此时也是乐呵呵地吃喝着,反正自己能吃好东西,而且父亲又不加责骂,如此好事,何乐而不为?

来客中颇有些阿谀奉承之辈,听说花伯女儿已然成为王子之女人,那可不就是王后了?此时,这些人,纵使平日与花伯有不共戴天之仇,此际亦纷纷以笑脸相迎。

二刮子,平日最是看花伯不顺眼,到了这时,也是在花伯面前认错,竟然当作众人之面自扇耳光,打得满嘴流血,直到花伯劝说了他一回,这才不再抡击自己的脸。不过这脸看来也是肿得不行,不医治的话,恐怕也是会有性命之虞的。

狗爷这天也到场了,知道小花已然成了王后,于是见了花伯的面,平日断不看他一眼的,此时居然叫了他一声“爸爸”。而荒村之人,一旦听到狗爷叫人“爸爸”,一时轰然大笑,这当然是笑他无耻,而狗爷却恬不知耻地依然口口声声叫着,一直跟着这花伯,在其屋子也不知叫了多少声“爸爸”了。

黑匪这天也到花伯的屋子里了,平日颐指气使的他,此时也是安静地坐在一边,独自喝着闷酒,此时倒也想找个人出出气,却是不敢,而见了花伯,再也不敢高声大叫,却低声地叫了一声“老哥”。花伯这时见黑匪如此恭敬,甚是有些诧异,平日这老弟可不是这副德性,动不动就要打人的。

正在众人吃食聊天之时,王子这时又骑着白马出现了,其人气度闲雅,举止斯文,而脸上端庄严正,可不就是一派王者风范。王子停马在花伯屋子门前,而花伯这时便把这王子介绍给众人,荒村众人见识了花伯之未来女婿,一时纷纷称赞,个个竖起大拇指。

小花此时也身在其中,尚且不知这人到底是干什么的,何以要骑在马上站在自己的屋子门前呢?不过,见人们对之恭敬有加,也不便过多猜疑,看来此人肯定是有为之士,道德楷模,不然的话,众人何以会如此相待?小花此时也想凑上去,送他一束花什么的,可是,没有得到父亲的准许,她岂可造次?

一时,有人放出了鞭炮,更有人吹起了唢呐,而在花伯之屋子门前,便一派热闹非凡。人们纷纷邀请王子进屋,喝杯酒,吃块肉,抽支烟什么的,可是,王子以公务繁忙为由,对众人说了声叨扰,便骑着白马,在几名仆从跟随下,匆匆离去了。

而花伯家里,众人尚且还在庆贺,能与王侯家沾上点关系,这是多少人梦寐以求之事啊。有人更是把花伯高高抛起,这当然摔不着的,因为下面接住他的人实在是太多了。

此际,少秋却独自呆在大山上,苦苦思索着这摸自己西瓜者到底是谁呢?面对这长不大的西瓜,聪明如少秋也是无可奈何,唯有对之长声短声哭泣,可是,他能把这西瓜哭大吗?

在大山上呆了一阵子,也看不到个人影儿,莫非这山上有鬼,人们怕了,再也不敢上大山?不过,自己已然一无所有,纵使被鬼打死了,那也没什么,反正自己已然不想活了,早死早投胎。

少秋看了一眼自己的西瓜地,真正是狼藉不堪,更有许多地方,无端被人放过火,着火处一片枯焦,甭说长西瓜了,草也长不起来。乱风一刮,这些死去的西瓜蔓便随风飞舞,扫拂着少秋的脸颊,使之相当之不舒服。一时怒起,也不顾及这是自己的西瓜大田了,把这些拂逆自己的西瓜藤通通扯掉了,似乎不如此不足以泄去自己心头之怒火。

真正把这些藤藤蔓蔓扯掉之后,少秋又颇为后悔,真不该如此做啊,便又蹲在这大田,想把这扯起来的西瓜秧苗生在地里去,不然的话,以后的日子可就难了。但是,这些西瓜秧苗还能不能长起来呢,想到这,少秋不禁放声大哭,这肯定是长不起来了呀。

他倒在自己的大田里,面对这满天的风,也不知道感觉到冷了。一时也是不想爬起来,尽管天上落雨了,雨珠乱打着自己的身体,又冷又疼的,却还是不想爬起来。人生已然至此境地,尚有何心情去想其他之事,干脆就这么躺在地里永远也不起来了吧。

而一头大水牛此时用尖尖的牛角把他拱了一下,幸好不是太用力,不然的话,只此一下,便会使人受重伤的。少秋赶紧爬起来,何人该死的牛,竟敢放进了自己的瓜田来了,这岂不是欺人太甚又当作何解释?

少秋把这牛赶走了,而再看自己的大田,稀巴烂,难看,而且还可以闻得到屎臭。显然,当自己在家看书之时,有人在自己瓜田随便拉下了屎,而自己这时滚在这屎尿丛中,身上已然是没有一处地方是干净的了。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