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且说好花回去之后,一时呆在自己的屋子,情绪抑郁,一度大哭不止。当然,别人不知道,而好花心里却明镜似的,自己的手在打牌时被狗爷摸了一下,一时想不开,又无处发泄,便只好对天大哭。好花素来以男女授受不亲为人生之准则,打牌之时尚且要戴手套,为的就是怕别人摸到,从而想不开。此时无端被狗爷之流摸了手,想寻仇吧,却又明知不敌,而要做到豁然大度又是不可能的,便只好以泪洗面。

好花此时,在吃过晚饭后,便一人出了屋门,蹲在一株老树之下,而此老树下尚且有土地庙。好花胆子不可谓不大,独自尚且敢于与土地庙相处,对之哭泣不止,想以如此之方式感动神灵,欲使摸自己手者受到应有之惩戒。

好花此时,真想把自己的手砍了算了,既然受到狗爷之辈的抚摸,那么还用存在世上干嘛?要不是怕疼,好花真的这么干了,可是,再想到自己的孩子,没了这双手,何以为之搓洗衣物,更如何使三顿饭做熟呢?

想到这,好花断不能再生此念,非但不能砍去,尚且应当好好养护,使之发挥保护之责任,不然的话,岂非成了家里罪大恶极之人?好花呆在这土地庙大哭一阵,想必土地爷爷应该知道了自己的不幸了吧,便在擦去泪水之后,悄然离去。

当然,手虽然不能砍掉,而这洗干净也是应该的,好花这时凑到小河边上,独自不住地搓洗着,平日颇不舍得使用洗衣粉,而此时,为了使自己的手能够清白无污,便不惜用了一整包洗衣粉。如此在小河边洗了一夜,到了天亮之时,再看这手时,已然是如此白净漂亮,而留在上面的污垢,看来也是荡然无存了吧?

纵使是如此,好花在回到自己的屋子之后,心里之苦楚尚且没有排除,因而坐在这天井,泪水涟涟,似乎受到了天大的不公平。好花丈夫此时看在眼里,他当然也是厚道之人,平日断不会为了一些鸡毛蒜皮之小事而与人大动干戈,不过,此时也已然是忍无可忍,便大吼一声,抽刀冲出屋门,不顾一切地往什么地方奔去。如此之气势,想风雪山神庙之林冲也不过如此吧,却不知要打何人,而这被打之人要是看到他如此模样,岂非要吓死?

好花之丈夫不去别处,却是直奔少秋屋门而来,这一切定然是拜少秋所赐,不是他调戏了自己的女人,自己的好花又何以会哭得如此之伤心?

好花丈夫之力气,在荒村也是一绝,据说能扛起上千斤重的石头,曾见两大水牛打架,别人看都不敢看,而好花丈夫见一牛模样可怜,尚且出手劝解。硬是用自己粗大的右手拽住一牛之牛角,之后双手合力,如此左右手各执一牛角,将之扭倒在地,这才救了输牛之命,当时逃之夭夭了。而把牛扭倒之后,便一时放开,这牛爬起,一时不服气,便欲寻仇,可是听到这好花丈夫之一声怒吼,便也不敢上前,低着头从其身边掠过,如风逃亡。

因此之故,好花在荒村,一般来说,没人敢惹,纵使是狗爷之流,见了也是要敬三分。

可是,得知自己的女人被少秋调戏,这当然是宵小之徒的流言,却使好花丈夫当真相信了,一时怒不可遏,抽刀奔出自己的屋子,便欲如对付水牛一样地对付少秋。何况,好花丈夫此时手上尚且有刀,只此一刀下去,少秋的性命便会堪忧,不过,没有人会劝说好花的丈夫。少秋呆在荒村,对于众乡民来说,也是一大祸害,成日价读书,简直吵得人不堪,而且显得自己没文化,如此之人,要他何用?

且说少秋这天夜里,呆在自己屋子,虽然是三月了,花的倩影在月光下轻轻地颤动,而一股香味随风飘来,令此屋子之中,一度也是温馨可人。在如此夜里,少秋不敢出去,而且荒村之人,待自己不友好,见了自己,非打即骂,如此何必还要出去呢?唯有呆在自己的屋子,窗户虽说破败,倒也不失为窗户,风可以进来,而这雨却断然不能。

读书累了之时,少秋尚且要站起来,之后在自己的屋子踱步,耳听流水声,而何处一声怒吼,却又令人害怕不已。虽说是三月了,而自己的病尚且没好,而这大山上的大田,却已然是荒芜得不成样子了,再不耕种的话,来年定然是颗粒无收的。想到此处,少秋脸上泪水涟涟,而此时风轻拍窗棂,却似在安慰自己的无助和无奈。

夜色下,荒村有人在不断地大笑,更有少女的说话声传来,世界还是如此美好,而一切的一切,于自己来说,尚且可以说是无干的。而一花枝,在风的鼓吹之下,轻轻摇摆着,不时叩击着窗棂,沙沙之声真是相当的妩媚。这虽然有如美女在向自己招手,可是,此时除了咳嗽,上天赐予自己的,还有什么呢?

少秋不禁轻轻地摇了摇头,望着自己瘦弱的身影,遥想以后,尚且要以如此瘦弱的身体对付黑匪之流,能不令人感到害怕么?唉,以后的事情以后再说吧,眼下该是想办法把自己的病调理好,不然的话,却要如何对付大山上的一片良田呢?

此时,少秋听见外面有怒吼声,而且声音之大,足以令其所居之屋子颤动,一时竟有如发生了大地震,直是恐怖之至。而且,这暴吼之声越来越近,不时便到了少秋屋子门前,颇似有人站着,而一把大刀更是砍上了这少秋的屋门。刀刃从门外透进来了,看这刀尖,直是锋利无比,不仅如此,刀尖之上尚且有血滴落,一滴一滴落在少秋屋子之内,情形直是恐怖得令人发抖。

“滚出来!”门外之人,确切说是好花之男人,如此暴吼一声。

少秋吓得又咳嗽着了,不过,不拉开这屋门,看来也是不行了,这好花的男人说不定尚且要打破这门,届时自己又没钱去修理,将如何防备盗贼呢?少秋只好出去了,一看,才知来者不是别人,正是好花之丈夫。

一见了少秋,好花丈夫提刀上前,便欲砍向少秋的脑袋,而少秋此时当然不敢呆在外面,赶紧缩进了屋子,而后以自己的背压住了这屋门,千万不能使之开了,不然的话,自己还有命吗?好花丈夫此时踹门之声颇急,眼看这门便欲破裂了,而自己的性命堪忧,若无援手前来,自己此生也就到此为止了。

“砍脑壳的,你打人家屋门做那样?”一个声音突然出现,而一闻此声音,少秋窃喜,自己没事了,至少不会死了。

“不是他欺负你?”好花丈夫问道。

“欺负你脑壳!”好花如此回答。

见如此,好花丈夫这才把刀收起,不再呆在这少秋屋子门前,可是在离去之时,尚且要啐一口。

少秋关上屋门,此时呆在这屋子,俨然尊严受损至至,却又毫无办法,自己一介书生,如何是这等歹徒似的强人之对手呢?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