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且说狗爷这天,又出了自己的屋门,一时在荒村,逢人便打,而之所以如此,纯粹是为了锻炼身体,增强勇气,为有朝一日杀死少秋做好充分之准备。

不过,荒村的人们岂是等闲之辈,见狗爷德性如此,纷纷避让,不敢也不愿与之发生正面之冲突,直是息事宁人为上,没必要为了鸡毛蒜皮之事把命都不要了。一时,纵使是狗爷畜意闹事,而荒村仍旧是一派详和,并无殴打行凶之事发生。

也是巧了,冯大爷这天也是觉得呆在屋子有些闷了,加上有气管炎,便想出屋门,在广阔天地呼吸一下新鲜之空气,何况此时在荒村东边,尚且两牛打架,此时不去看看,那不是太可惜了?冯大爷走路有些不太稳当,况且眼神也是有些差劲,每走几步,便会摔倒一次,因此,大家每每劝说他,这么大一把年纪了,就不用出外了,不安全!而冯大爷不仅腿脚不方便,耳朵也背,对人们的劝说置若罔闻,甚且以为是在为自己加油打气,因此之故,尚且要当作众人的面跳上一跳,也不管会不会摔倒在泥污之中。

这时便有无赖之徒,见冯大爷如此不中用,把好话当作歹话,便时常要骂上他一句坏话,比如“操你祖宗十八代”之类的,而冯大爷根本就不在乎,认认真真地问人家说哪样。

骂人者,觉得有些过意不去,这时也不太忍心骂人了,便以实话相告,问他到哪儿去啊。而冯大爷便每每说要去看牛打架,说了这话,尚且要拉着问话者同去观看。

冯大爷在这荒村大路走着,这时碰到了狗爷,而这狗爷一看到冯大爷,纵使是相隔老远,也要骂上一骂。由于骂得太急了,甚至还呛上了,咳嗽了一阵之后,尚且要继续骂着,而这冯大爷却并不挂怀,脸上的表情笑眯眯的,而这手上早已递了一支烟过去了。

狗爷这时也当然接住了人家的烟了,点燃之后,抽着,而这时冯大爷不便与之呆在一起,他想去看牛打架了。见如此,狗爷这时走上前去,一把抓住了这冯大爷的衣领,这时左右开弓,扇了这冯大爷两个耳光。

见人打自己,冯大爷虽然年老,却当然也是不依的,这便与这狗爷打在一起,冯大爷手脚虽然慢了些,不过尚且可以还手,也给了这狗爷一个耳光。狗爷这时志在打人,平日不好好练好本事,届时如何对付少秋呢?见这冯大爷竟敢还手,这时也便跳起来,狠狠地踹了这冯大爷一脚。冯大爷这时倒在这大田,一时泥水满身,加上冷,便坐在这田埂边上不住地喘息着,而这时口中尚且要不断地骂着野话,很是一副不认输的样子。

狗爷打了冯大爷,而这冯大爷也当然不是好惹的,这时便尾随着他,也不去看牛打架了,却做出与这狗爷拼命的样子来了。冯大爷这时边骂着边冲了过来,在这田边上弄了根木头,要与这狗爷开打,也不管这狗爷到底如何的心狠手辣。

见这冯大爷凑到自己的身边,一副行凶的样子,狗爷岂能饶恕,这时飞起一脚,把这冯大爷又踢飞了,这时再次倒在大田,而这污泥使之不住地呛咳。冯大爷被荒村的人们抬到了医院,不过,从此之后,似乎就再也看不到冯大爷的身影了。

冯大爷再次出现在荒村的时候,正值过年,大伙呆在这荒村空旷处,相互说着祝贺的话,有人放着炮竹,有人呆在一起谈着天。不过,看到冯大爷来了,人们这时纷纷为之让路,生怕不小心碰到了他,把他弄倒了。而冯大爷看到人们对自己这般友好,这时也是不住地打恭作揖,说着祝福的话,一时皆大欢喜,众人的脸上全是阳光灿烂的样子。

本以为再也看不到冯大爷了,狗爷在心里尚且有些遗憾,尚且没有打过瘾,冯大爷就这么不在了吗?不过,在这过年之时,狗爷再次见到了冯大爷,一时喜上眉稍,看来自己又可以打人了。当然,狗爷之流,打其他强壮之士,那是不敢,唯有对付这冯大爷辈,尚且可以充充好汉。

荒村的人们,见这狗爷又欲行凶,想对这冯大爷无礼,一时尚且有劝说的,不过更多的人,根本就是想看看热闹,却置冯大爷之死活于不顾,冯大爷之所以被打,与此等无情之人,也不无关系。

而冯大爷再次见到狗爷之时,脸上又尚且是微笑的,看来他的记性差了,竟一至于此!狗爷这时便举起拳头,对这冯大爷骂了声娘,便欲对之大打出手,而这时聊天聚会的人们,便纷纷逃散,还是远离是非为妙。一时,在此荒村空旷处,便只剩下狗爷与这冯大爷了,这狗爷对这冯大爷还真是抡拳就打,也不管这冯大爷受不受得了。这冯大爷当时就被这狗爷打晕了,人家这时过年是热热闹闹,而只有这冯大爷这时躺在这冰冷的地上,边流着眼泪边不断地呻唤。

狗爷打了人,这时,也并不想出人命,见这冯大爷似乎不行了,便不想呆在这了。他这时左脚抹上了猪油,右脚抹上了牛油,打了个哦嗬,竟尔离去。

在这冰冷的地上躺了不知多久,冯大爷才爬起来,这时的荒村华灯初上,空气中尚且弥漫着鞭炮的味道。冯大爷知道这是过年,这时也并不以倒在地上为耻,爬起来了,笑了笑,复回到自己的屋子。

一时,在这空旷荒村,人们纷纷进了自己的屋子,而这狗爷独自徘徊着,这长长的影子有如鬼影,望之令人害怕之至。

而少秋这时,尚且还呆在自己的屋子,对于狗爷之在自己的屋子门前晃荡,一时也并不以为意,自己不招惹他,想必这狗爷也不可能平白无故生事吧。

可是,狗爷也不管是不是过年,似乎对他来说,根本就不存在过年一说的,这时凑到了这少秋的屋子门前,一屁股坐在一块冰冷的石头上,似乎想以如此之方式给这少秋来拜年?而少秋面对这强徒,一时也并无他法,命数如此,奈何!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