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少秋也想去与这小花说清楚,告诉此行之危险,却又焉知这不是小花在考验自己呢?这么点胆量尚且没有,而还要人家如何将终身托付于自己呢,还是不要去说算了,万一这是小花的阴谋,届时自己可不就过不了关吗?

但是,到底是去还是不去呢?去的话,可能有生命危险,而不去,那么就是不把这小花的话算数,而以后还指望小花和自己好,这只怕是不可能了吧?

还是去吧,也许自己运气好,这背对着自己的人大发慈悲,可能不杀自己呢?这么想了想,少秋也还真是不怕什么了,便朝着大山顶上一步一步地走去,此时荒村已然是华灯初上,人家屋子里哈哈连天,却似乎只有这少秋还得冒着被杀的危险上这大山。

少秋走在这通往大山的路上了,而在这路上,此时不要说看到个把人了,就是一条狗也断然没有,而这时的虫子也纷纷不叫了,一时在这路上,真可谓是相当萧条凄凉。不过,好在这时月轮出来了,也许是觉得这少秋孤苦零丁,便发了慈悲之心,权且照他照,不要摔在沟沟坎坎里了,到时没有救治的话,岂不是报销在这?

在这月轮下,少秋朝着那大山上望了一眼,枯木依然存在,而砍在上面的刀这时也闪了一闪,光刺在他的眼里,相当不舒服。望着那把大刀,少秋浑身不住地颤抖,一时在心里大打退堂鼓,决计还是不用上大山为好。却在这时,似乎又听见小花的笑,而自己要是不上这大山的话,这笑以后自己还有得闻吗?做梦吧。

还是往前不断地前进吧,纵使是摔落悬崖,那也不以为意,只要自己能得到那把锄头,这就值了。而到了这花伯的地里,少秋发现这时的大山上,依然空旷深远,而这呼啸着的风不断地怒吼着,林子里更是呼啦啦地响着,似乎有何人在夜行,而令这两边的树木纷纷为之倒伏。

到了这花伯的地里,在一块破碎的石头上,少秋看到了一把锄头,而此锄头却正握在一个人的手里,此人背对着少秋,正在这地里不断地锄着地。也是怪了,天黑如此,这人何以还会在这锄地呢?花伯断然不会,看来拿着这锄头的人肯定就是那个背对着自己的人,这不,他的背上尚且横着一把大刀。

少秋这时钻在这草丛之中,断不敢出头露面,不然的话,让这人知道了,自己肯定就得死于非命。他趴在这乱草丛中,看着那人这时正在不断挖着这花伯地里的凉薯,已然是挖了这么多了,而那人尚且没有知足的意思,仍在不断地挥舞着这锄头,而锄头破空之声也是如此尖锐刺耳,怕得这少秋浑身尤如在筛糠。不过,也断不能就此跑掉,不然的话,让小花耻笑了,那就不好了。

那人这时挖了半天,也许是累了,便坐了下来,在一块石头上吃着这凉薯,好大一个凉薯三两口便吞掉,如此吃了不知道多少,也许是觉得够了吧,便放下了这锄头不再准备挖了。少秋想趁此机会把这锄头偷过来,反正这也算不上犯法,而自己也不至于出事,一时拍了拍自己的脑壳,觉得这脑壳也还算是可以。

那人这时吃完了自己挖出来的凉薯之后,便又把这大刀从背上抽出来,就着一块破败的石头霍霍地磨着,一时这石头上火花四溅,几乎耀瞎了这少秋的眼。眼看这天色快要天亮了,届时被这人发现了,那可不好办了,戏弄于此人,传言说会被杀死的。

少秋这时悄悄溜到这山丘之另一侧,也是趴在一块巨大的石头下面,绝对不能让那人看见,不然的话,很有可能被拿来试刀。少秋这时大着胆子,把那人狠狠砸了一石头,这石头正好砸在那人之头上,而令那人这时真是暴跳如雷。而这时少秋又悄悄地溜回原来趴伏之乱草丛中,脚步轻得如燕,使这人无论如何也不知道这石头是自己砸的。

那人这时到这山丘之另一侧发怒去了,可以听见他举起石头在那儿不断地乱打乱砸着,而石头相碰生出来的火花足以让这黑夜变成白天。趁着那人离开了那把锄头,少秋这时溜到锄头边,将这锄头拿在自己的手里,便又跳到了下面一丘大田之中,然后悄然滚回到荆棘丛中了。

而那人这时尚且没有发觉自己,仍在那不住地骂着娘,石头相激之声震天价响,却都已然是不关这少秋的事了。少秋扛着这锄头溜之大吉,而这身形隐没于夜色之中,更有何人能知道自己刚刚从这歹人之手中弄到了这把锄头呢?

少秋把这锄头送到这花伯屋子门前时,花伯一家尚且没有入睡,不过,听说这少秋弄回了自己的锄头,花伯一时吼了一声。他之所以扔下了这锄头,那也是在看到了歹人之时,一时情急,没有办法才出此下策,不然的话,谁能扔下这命根子似的东西呢?

此时听见少秋竟然把这锄头弄回来了,本来还以为少秋之此去定会有去无回的,孰料竟是这般结果,一时大感失望!要是这少秋死了,或者是被这歹人拐骗到异国他乡,那就好了,却偏偏造化弄人,让他竟然平安回来了。

真是人算不如天算,这少秋命不该绝,有上天垂佑,自己拿他有什么办法呢?

少秋不知道自己把这锄头弄回来了,花伯何以还要这么吼吓自己,不过,他一向厚道,也不便将之放在心上,总算完事了,而小花这时也是对之笑了笑,而这桃花似的笑脸这时真是美艳极了。

少秋复回到自己的屋子,此时还得看看书,也唯有如此,才可使自己的心稍微平复如初,而这时的荒村已然是寂静一片,不复闻人语喧哗之声矣。

且说这花伯想不到这少秋看起来书呆一个,尚且可以在如此危险之情形下弄回这锄头,也算是出乎意料。而要自己的小花下嫁这穷人,只怕还是有些难度,不过不答应的话,小花又将难过,说不定还会寻死觅活的,届时弄出人命,那就不好了。而要置这少秋于死地,又谈何容易呢?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