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少秋呆在自己的屋子,在此混乱之时,断然不敢贸然出外,此时自己的屋子应该是最安全之所在。却无法入睡,原因是这老妇倚在这柚子树边,鼾声如雷,却叫人如何能睡?

过了好一会儿,少秋出外一看,想知道荒村此时变成什么样了。却发现在这柚子树下,已然看不到老妇的身影,却在格里木大山上听见了敲铜锣之声音了。

少秋不敢入睡,而荒村也变成了不眠之夜,人们这时纷纷站在自家屋子门前,望着这格里木大山。在这格里木大山上,此时老妇在不断地干号着,因为自己的儿子被强盗杀死了,却又没法抓到强盗,便只有以如此之方式来权且发泄一下心中之怒火罢了。

到了白天,格里木大山不可看见,而荒村这时也是一片平静,人语喧哗之声不可闻,而树上小鸟儿的啼音也是变得这么轻轻地。

少秋依然走到大山上去,而在这大山上,花伯依旧在自家的田地里不断地忙碌,而看到这少秋来了,一时也不住地招乎着,有如想与之说上话,可是凑到了这少秋的身边,这脸色又是这么难看。花伯这时帮着这少秋锄了一会儿地,尽管这并没有多大的意义,却在少秋的心里燃起了对生活的希望,而这时想起小花之时,浑身上下一片温暖,人生到底还是有些意味的啊。

花伯在锄了两锄头之后,又以自己腰不行了为由,收起这锄头,离开了,而一时令少秋一个人呆在这大山之上,面对这风之吹拂,心情平淡,思考着这花伯之举动,一时颇为费解。

花伯刚走掉,而这狗爷又悄然出现在这大田边,见这少秋在锄地,一时颇为高兴,这时凑上前来,骂了一句娘。而对于这个,少秋尚且不敢与之来硬的,此时也便不作声,只是这么低着头锄着自己的地而已。

狗爷手中当然拿着把刀,这刀是砍过这少秋的,却不知他为何要时时拿在手中,似乎准备时时砍杀这少秋?而面对这刀时,少秋还是真有些怕了,自己尚且并不准备死去,还没有后人,也没有谈过恋爱,就这么死了吗?

少秋一时不甘,而对于这些挑衅,能忍就忍了吧。而这狗爷这时还对着这少秋的大田撒了泡尿,对少秋之不敬可谓是到了家了,而少秋之不敢作声也是一绝,此时纵使是这狗爷砍了自己,想必少秋也不敢作声则个。

少秋看了一眼这天,发现这天尚且没有黑,不然的话,自己早不想呆在这大山上了,这狗爷也太坏了,与这人呆在一起,真是相当不舒服。而他又只能与这狗爷呆在一起,幸亏少秋不作声,不然的话,这狗爷肯定会扑过来,在这大田与自己来个你死我活的。

而少秋不甘做这事,自己已然是一介书生,再去做这砍杀之事,似乎有些不妥,于是任这狗爷在自己的身边不断地挑衅,自己只是低着头不作声而已。想必如此的话,狗爷不会拿自己如何吧?

可是这狗爷这时看到这少秋干活有些慢了,一时心情大坏,连连骂着,有如这少秋变成了他的儿子,真是令人相当不堪。而面对狗爷如此行径,少秋无奈,只好加快速度,不然的话,被这狗爷骂上了,让人听去,也不是事。

少秋因为要加快速度锄地,不时锄倒了禾苗,却也并不可惜,此时保命要紧,几棵禾苗算什么?见这少秋这么听话,狗爷这时笑了笑,准备离开,不过在离开之前,又凑到了这少秋的身边,用手中的刀不住地比划着,似乎想趁其不注意之时乱砍他几刀。

见这狗爷凑近了,少秋此时也不傻,知道他会砍人的,便又走开了几步,而看到如此,狗爷这时又忍不住笑了笑。

此时之大山上,似乎没有什么人,而这狗爷这时边抽着烟边凑上前来,要这少秋与之抽会儿烟。而看着这狗爷手中的刀,少秋有些怕了,却又不敢违背这狗爷的意思,不然的话,尚且不知道他又会以如何的方式来整自己。

狗爷这时隔老远扔了支烟过去,而少秋这时扑向了那烟,本来可以抓住的,却装着抓不住,倒在这泥田里,浑身上下,连这头上都是污泥。而看到这少秋这么个样子,狗爷这时哈哈连天,认定这少秋此生肯定就这样了,还有什么好担心的,再也不怕他报复了。

而这少秋这时扑倒在这泥田之中,尚且在装着呛了泥水,这不,在那儿不住地咳嗽着,而一看到少秋这个样子,狗爷这时又骂了一句娘。不过对于这狗爷的骂娘,少秋不敢作声,此时作声,便等于死亡。

见这少秋这么不中用,狗爷这时用这大田里的水洗了洗自己的刀,正在这时,听见不远处花婶正在叫他,便不再呆在这少秋的大田,而是沿着一条山路不断地走去了。一时在这大山上的,便只有这少秋一个人了,此时也累了,便坐在田埂边一块石头上,而这泪水不断地流下来,尚且不知道这样的日子到底还有多久。

而在这下面山谷之中,传来了花婶哈哈大笑之声,而听到这笑声,少秋的心情颇为不爽,却又不敢对这狗爷如何。这时的大山上,唯风在不断地吹着,也把下面花婶的骂人的话吹上来了,这话之意思是,少秋这狗日的没用,打不过这狗爷。

少秋这时不听这些话,只是在这大山上干自己的农活,而对于人们的耻笑,一时尚且不放在心上,不如此的话,要活下去,恐怕是不容易的。

天色不早了,落日快要下山,林子里已然是阴森一片,尚且不知这林子里到了夜里会有什么不堪之物会出现。传言说这林子到了夜里,总会听见女人哭泣,而且这女人还是个披头散发之人,穿着红衣,而听到她的哭泣的人会相当背时。

不过,少秋肯定没有听到过这女人哭泣过,而且以后,他想也可能不会听到。自己绝不可能会是这么背时的人吧,虽然眼下自己还很不好,不过他相信这日子总有过好的一天的。

却在这时,少秋发现这林子里有道光,这不是一般的光,而是刀光一闪。之后,在这林子边上,一人背对着这少秋站着,而其背上赫然插着一把大刀。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