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这天,天气不错,花伯不便再呆在家,而是扛着锄头上山,得把地里的杂草锄下了。路过少秋的屋门时,花伯发现小花了,此时正站在这少秋的屋门前,而脸上的笑容妩媚,却不知她之呆在这,到底是为了何事呢?

花伯走过这少秋的屋门前时,碰到了小花,本来想与之说说话,却又是欲说还休,在啐了一口之后,扛着锄头上山去了。

呆在这大山上的花伯,此时直是非常气愤,自己女儿何许人也,而少秋又是什么东西,胆敢对自己的女儿心怀不轨,一想到这些事,气不打一处来,而这时吼声连连,而这大山上的石头在这吼喝声中,纷纷飞起,又在天空不断地飘落。

此时没有心情锄地了,就这么坐在一块石头上,悲惨地哭泣,想自己何等家风,过的日子又是如何的富足,此时却要让自己的宝贝女儿下嫁给这少秋。想到少秋,花伯便想到了他家的那扇破门,而这时的破门尚且还没有修复起来,而试看荒村,尚有何人住这么破败的屋子呢?

除了这少秋,还真找不出第二家,而自己的女儿这时却坏掉了脑子,非要凑在这少秋的屋子门前,莫非是想与之勾搭成奸?念及此,一时万念俱灰,自己平生就这么一个女儿,而其德性如此,自己之努力拼搏,尚有何意义呢?

边这么想,边索性不干活了,何不在这大山上唱山歌,如此想了一下,便真的躺在一块石头上,而这阳光照下来,还真是温暖舒服。他这时躺在这山石上,心里相当快乐,颇有种报复的快感,反正这日子是活不好的,还不如在这大山上睡觉来得好。

不仅如此,这花伯这时还凑到自己的地里,这是块西瓜地,西瓜虽然已结果了,却尚未长成,只是碗大的个儿,里面肯定没有成熟,剖开一看的话,定然是白得不堪。

而这花伯这时也不顾这么多了,反正这已然是个破败的人家,连女儿都这么不长进,自己没日没夜地奋斗,奋斗个鸟?再说了,如果自己这么奋斗下去,有朝一时成了百万富翁,而这少秋却来向自己要钱花,届时给还是不给呢?

一想到这事,花伯的心情可以理解,这时走进了自己的西瓜地里,瞄准了一个西瓜,这西瓜虽大,却肯定尚未成熟,而这花伯这时也不管这么多了,竟然一反常态,硬生生地把这西瓜拧下来了。

这可是自己地里最大的瓜呀,而且未成熟,可是这花伯不管,剖开来一看,果然是白茫茫一片,这时也不去吃,而是往天上一抛,又傻乎乎地打了个哈哈,似乎如此做了,便是报复了上天,谁叫上天这么对自己不公呢?

不过,在做了此事之后,花伯又是相当心疼,把这白瓜捡了起来,捧在自己的掌心,不住地呵护着,心肝宝贝地叫着,用一根草把这破碎的西瓜拼接在一起,而后又凑到瓜蒂上,用泥巴裹住了,希望这西瓜能活下来,边这么做,边不断地流着泪水,真是哭得不行,几乎要昏晕过去。

花伯如此哭了一会儿,这时又躺在这山石上,眼见这日头就要下山了,这时才勉强睁开双眼,爬起来,走进地里,挥舞着锄头干起活来。

到了夕阳落山时,花伯不便再呆在这大山上了,复扛着这锄头,往自己的屋子走去。

而这时,小花尚且还站在这少秋的屋子门前,手里捧着本书,她以为这书是相当好看的,这不,想把这书送到这少秋的手里。可是,少秋因为惧怕花伯,不太敢接这书,却又难拂小花的好意,一时站在自己的屋子门前,真是左右有难,不知何去何从。

“这书你就拿着吧,我爸不会打你的,你怕什么呢?”小花说。

“这个……”少秋一时颇为踌躇,无端拿别人的东西不太好吧,却又并不好拒绝这小姑娘的一翻好意。

“你就拿着吧,”小花说,“你不拿的话,我就不读书了。”

见如此,少秋还有何话好说呢,只好拿住了小花送来的书,而正在这时,花伯这时走上前来,一时颇为愤怒,一把将这书抢过来,摔在地上,而后用这锄头挖了几锄头。眼看这书破败不堪了,花伯这才扛起这锄头,便欲离去,不过在走了几步之后,忽然想起这书以后可以用来擦屁股,便又转过身来,朝这破书走去,揩干净上面的泥土,将之放在自己的口袋里了。

而少秋面对这突如其来的变故,此时也不好说什么,只是这么干站在这破败的屋子门前,任这花伯在自己的脸上啐了一口。他边抹去这脸上的口水,边朝着自己的屋子走去,便欲关上屋门,而这花伯尚未解气,复用这锄头在这破败的门上挖了一锄头。

当花伯把这锄头从这破败的门上拽下来时,这门已然是不成其为门了,此时不要说挡不住人,纵使是一片风也挡不住了。而这荒村尚且有杀人之强盗,而这破败的门将何以面对呢?

而小花这时已然是哭了,又不敢奈何自己的父亲,更不敢睁开眼看自己的父亲打这屋门,闭着眼睛离去之时,已然是毫无生活之希望了。

而这少秋这时面对这突发事故,一介书生的,有何本事面对,只不过是默默忍受而已,不然的话,又能怎么样?

到了夜里,少秋复坐在自己的破败的屋子,而这碎了的门,此时挡不住风。而这外面这时也不知为何,竟然起了大风,一时狂风呼啸着而过,荒村此时可以说是飞沙走石,而不少石头这时真是横扫过来,击打在少秋的身上,虽然疼痛,却又能如何?

就在这沙石乱飞中,少秋独自呆在这屋子,而荒村何处,此时惨叫连天,似乎有大的灾难降临。

“强盗来了,快躲进自己的屋子,不然的话,会被杀死的。”有人这么说。

一时,有人在不断地惨叫,在这惨叫声中,尚且可以听到强盗粗野的大笑之声。而独自面对这个,少秋的心情如何呢?

他也做不了什么,想要躲避,可是这破败的门,已然是无处可躲了,要死就死吧,反正自己也不想活了,能借这强盗的手杀了自己,倒省却了自己动手。

就在这漫天沙尘中,谁走了过来,此人不是别个,却正是小花,她这时扛着块门,大概是把自家的门拆下来了吧,却送到了这少秋门前,想为少秋挡去尘沙与这强盗的刀。

少秋一时错愕不已,也难为了这小花,再回首看这小花时,已走远了,此时已然是被一片尘沙所淹没不复可见矣。

又过了一会儿,少秋呆在屋子,听见一把刀在自己这屋门上砍了一刀,声音直如鬼一样,令少秋浑身上下哆嗦不已,不用问,这就是强盗的刀。却不知他为何平白无故地在自己的屋门上砍了一刀,其用意究竟为何呢?

少秋一时茫然。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