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这书是新的,是本小说,应该好看,却并不敢接受。因这不是自己的东西,少秋一时不敢要,怕以后会有什么麻烦,届时真就是得不偿失了。

不过花伯执意要送给自己,恭敬不如从命,只好受下了,却一时感激莫名,能在荒村受人这般敬重,这对于少秋来说,无异于破天荒的大事,当时想为之死的念头都有了,却又担心自己以后不知拿什么回报花伯。

花伯走后,少秋这时呆在自己的屋子,苦思着以后不知如何报答花伯,而不报答人家,对于少秋来说,真是太痛苦了。想了一会儿,他又开始看书了。

花伯这天走后,又复回到自己的屋子,而这夜色已然是如此浓烈,便也早早地安息了。

不久,大雪又不断地下着了,下在这荒村,令人这时感觉到相当寒冷,而在此时,也不知为何,格里木大山又悄然出现。一看到这格里木大山,荒村的人们就不住地哭泣,不知又会发生何等天大的祸事啊。

而在这天夜里,狗爷又凑到了这荒村东头的一个小小的破败的茅屋,站在这屋子门前,想敲门,不过这门不用敲,轻轻地一推这门就开了。狗爷凑了进去了,发现这屋子里一片黑暗,伸手不见五指,渐渐地,发现在这屋子尚且点着个灯,灯光依然是这般暗淡,依稀可见这屋子的角落有张床,而在这床上躺着两个人。

狗爷这时轻轻地关上了屋门,又用一根木棒把这屋门撑上了,使这风不至于把这破败的门刮开。如此一来这屋子便不太冷了,不仅不冷,甚至可以说是温暖的了。

那个躺在床上的男子依然在不断地咳嗽,不过这对于这狗爷来说,无异于一道美丽的风景。他喜欢听这声音,再看那个侧身躺在大床里面的妇人时,却似乎睡着了,至于到底睡着了没有,这个恐怕只有天知道了。

一看到这狗爷进了这个屋子,男子当然是口出怨言,却声音不大,更显得没有多少气势,狗爷不把这话算数,依旧在看了一眼这个大床之后,爬上去了。

而在这时,门外的风在不断地呼啸着,有如在警告着,在这个世界上,除了暴力之外,尚且还有天啊。不过这狗爷全然不把这个放在眼里,凑到了那个躺在里面的妇人身边,吻了吻她的身体上的某一部分,便关上了灯,睡了。而在这个时候,那个男子便在咳嗽一声之后,又呜呜哭泣起来了。

这妇人长相相当了得,漂亮不说,还总是脸上带笑,不过这笑总是一闪而过,并不存在太长久。而这男子却长相出奇的矮小,身上有病,这不,此时又猛烈地咳嗽起来了。

咳嗽了一阵子之后,男子从床上爬起来了,下了床,口中喃喃呐呐地骂着不堪的话,似乎想说要打人了。这男子下了床之后,还真是拉开了屋门,出去了,之后手中拿着一根小小的树枝,对着这狗爷的屁股不住地打着。而这狗爷这时也没空管这个,只管与那个妇人在那翻江捣海地干活,全然不把这个男子之存在放在心上。

狗爷的屁股被这树枝打上了,虽然不疼,却也不知为何有些不爽,却也不还手,任他不住地打着。而这个男子在打了一阵子之后,便没了力气,又复躺在床上,这时为了使自己不呕气,竟然用被子把自己的头蒙上了。不闻不问,落得自在。

而这狗爷在里面没完没了地干着活,而这时外面的大风呼啸之声也不断,使这个茅屋似乎要垮塌了,不过这茅屋还算结实,并不真的垮掉。

说来这茅屋中的妇人也算是荒村一大美女,却阴差阳错地许给了这么个男人。不过,感情之事,也不全看人之才气,只有愿不愿意,没有聪不聪明。而当时这妇人看这男子之时,直如一个白马王子,要不是如此,纵使是死,也断不会嫁给这人。

后来,这妇人才知这男子大概是有些问题,便不再以白马王子相待,而每每有寻死之心,要不是因为两个孩子,这妇人可能早就不在人世了。

要不是如此,对于狗爷之出现在这个茅屋,她也不会装着看不见,而对于狗爷之想和自己睡在一起,这妇人也是会脸上露出笑容。不过这笑容总是短暂的,尤如昙花,开不得久长的。

狗爷在这茅屋里干完了活,不能久留,怕荒村的人们知晓了,会说自己的闲话,便趁着夜色,离开了这个地方。

而当这狗爷离去之时,这妇人这时也便从床上爬起,每到夜里,她都会这样,不为别的,只是为了替自己的男人治病。她这时出了这茅屋,沿着荒村古道,走不多远,便走到大山上一座古庙,这古庙多年失修,此时夜色尚浓,独自呆在这古庙,这对于一般男人来说,尚且感到害怕,而这妇人浑然不惧,可见她对自己的男人也是爱护有加的。

在这古庙里,有座大大的菩萨,而这妇人这时面对这菩萨,直是跪了下去,口中念念有词,至于在说什么,却没有人知道的了。大概就是祈求上天之保佑,不至于使自己的男子命丧黄泉罢了。

而在这时,外面的大风不断地呼吼着,一片片的雪花飞舞在天地间,寒气袭人,使这妇人这时也不住地颤抖。不过,为了自己的男人,受再大的苦,那也是无怨无悔。

这妇人在这古庙中祈求了一会上苍,心里好受多了,而这脸上这时也挂上了笑容。看来,能为自己的丈夫做些事,对她来说,真就是好。

日子渐渐地过去了。

这天,少秋又呆在这小河边上了,瞅着东去之流水,悲叹着人生之譬如朝露,而这个下午,陪伴他的,尚有何人呢?没有吧。只有这小河不住地东去发出来的淙淙的声音,也不知为何,闻着这声音,少秋的心情大好。

却在这时,一女人走来了,这是位少秋不曾相识的妇人,不知她到底是什么地方的,何以在这时突然出现在自己的面前。而一看到这妇人,少秋的心情也是大好,这并不是个不好看的妇人。天气也真是大热,而这妇人这时就坐在这少秋的身边,脸上笑容足以扫去一个人心里所有的阴霾。而这妇人何以要坐在自己的身边,而距离又是如此之近呢?对于这个,少秋一时不解,不过有这么个美丽的妇人相伴,对于一个无聊的人来说,也不算什么坏事。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