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少秋之拿着此花,心情之好,自不待言,这不,嗅着这花的香味,真是浑身舒服至极。

而少秋不知这花婶为何要送花给自己呢,却又并不敢明目张胆,只是这般悄悄地送了一支花?对此,少秋尚且不知道。

不过,有此花相伴,看来此生也不算虚度了,这便不看花了,又复坐在破败的木桌边上,看书了。甫一看书,便又听到外面有人语声,这声音不是小花的又能是谁,而一听到这声音,少秋的一切的苦闷皆随风逝去,有如小河东去而永不复返了。

不过,听到小花的声音,少秋呆在自己的屋子可不敢走出去了,他是个胆小的人,出去了,也说不上话,只好就这么默默着,不知道上天能否成全一二呢?而在听了小花的声音之后,一时,这荒村又似没有人说话了,纵使有,也仅只是几位妇人,而一听到这妇人的声音,相比小花的,可真是太难听了。

少秋就这么呆着,而荒村也夜了,大雪仍旧不断地下着,而这个屋子已然是如此寒冷。不能生火,因为生了火的话,叫外人看来有如作法,人们会误会,认为这少秋又在诅咒谁了,届时难免一顿毒打,疼倒不怕,而伤筋动骨之后,尚有何力气上大山去耕种呢?是以只好默默着。任这冷在这屋子肆虐如狂风呼啸。

此时,因为贫穷,荒村的人们大都外出了,不是到了大城市做工赚下好多的大钱,便已然是享福在家,却谁能如这少秋,如此穷困潦倒尚且还无所事事呢?不过,他倒是可以看看书的,看了一阵子书之后,便又出去了,在这荒村不断地走动着,一时也不知往什么地方走去。

这时,不经意间,他已然是走到了这小花的屋子外面了,瞅着窗户里小花美好的影子,少秋的心情大好,想上去与之说些话,不过这时尚且能说什么呢?只是这么呆在这屋子外面而已。

少秋这时身上有病,走到了这花伯的屋子外面了,而这时的花伯也走出了屋子,听见这少秋咳嗽,便操了根上好的棒子,凑上来了,不住地赶着他,要他离开自己的屋子。看来,花伯也知道少秋得了一种据说很能传人的病,而得这病的,十有八九是相当危险的。

花伯这时捂着自己的鼻子,凑上来,要这少秋无论如何也得离开,不然的话,就要打死他了。而这少秋却不想离开,得看看这小花的美好的样子呀。

不过,见这花伯拿着根这么大的棒子,一时也不能呆在那了,便又在咳嗽一声之后,又复回到自己的屋子。

雪花不断地飘舞着,一时,荒村,一片岑寂,听不到了人语声,也看不到人们脸上的如花的笑容了。

在这时,少秋又碰到了狗爷,而这狗爷在看了这少秋一眼之后,并不与之说声什么,他之此次出行,大概又要去什么地方烤火吧。他是可以在这荒村到处走动的,而去烤火,这当然是很自然的,天实在是太冷了。

少秋这时看着狗爷走进了这花伯的屋子,而这花伯对他态度之好,真是无以复加,看得这少秋真是相当羡慕,却又并不敢也如这狗爷一样,去烤烤火。

他沿着破败的下满雪的路,慢慢走到了自己的屋子,而这个屋子,已然是一片漆黑,看不到一丁点的温暖,真不知自己到了这个屋子,到底该不该进去呢?

少秋进了自己的屋子,坐在书桌前,点上灯,看起书来了。

而这时,有人在不住地打锣,说是此时有强盗出没,此强盗曾杀人无数,而此次之来荒村,不仅仅只是为了几口饭而已。甫一听到这话,少秋更是惊骇不已,却又无处可去,唯呆在自己这破败的屋子,其他的一切,唯有听天由命罢了。

却说花伯这天夜里,与这狗爷呆在屋子,边喝着酒边看着外面大雪落下。而在这屋子生着个火,火势不大,却足以令人感到温暖。

而狗爷这时不断地瞅着这花婶,而这花婶的屁股,在这天夜里,一见到这狗爷之时,也是这般变得大了。不过,狗爷还算是有点人性,并不做什么,只是陪着这花伯喝着酒,聊着下雪之事。

外面的大雪不断,片片如柳絮之飞舞,沙沙声,沉没于门外苍茫的流水,非仔细听,断不能聆听得到。

而这狗爷与这花婶坐在一处,而这时的花伯已然是醉眼昏花,而且瞌睡也渐渐上来了,周围所发生之事,于他来说,已然是模糊一片。

而这时,这狗爷便用这脚轻轻地一勾这花婶的裤子,花婶的裤子虽然是有些旧,也染满了风尘,却依旧如此温暖,特别在此下雪之时。狗爷只是这么一勾,花婶已然是明了,却又并不说破,半推半就之间,蓦然闻听到外面有锣声传来。

而这时,花伯也睁开了眼,忙着问到底发生何事了,却无人回答,仅听到一片紧急的锣声从大雪深处传来。

“各家各户切需注意,此时有杀人强盗出没,身家性命要紧,切勿私自外出,以免发生不测。”

那人说完这话,又敲了一声锣,之后,沿着荒村古道,一度远去。

花伯听了听这话,便闭上了眼,这根本就不关自己的事,妈的,不是吵得人睡不着了不是?

不过,花婶这时听到了有人敲门的声音,虽然声音不大,却可以很清楚地听到。不过,尚有何人在这夜半之时造访呢?

“可能是风吧。”狗爷随便说了一声。

可是,过了一阵子,敲门声又响起,看来不是什么风了,因为明明听到有人在喊着,尽管声音如此之低,却颇能听到。花婶担心自己的门打破,离开了这烤火处,径自走到了这大门边,此时不知为何,又不敢开门,本能地感觉到害怕,至于害怕什么,一时尚且不知。

“开门。”声音仍旧相当低,不注意,还以为是风声呢。

花婶这时以为是自己的远房亲戚,便拉开了这屋门,一股风随之扑进来了,扑进来的还有一片片的雪花。这真是个寒冷的冬天呀。

花婶这时看外面时,初时并看不到什么,因为这夜真是太黑了,如何能看到外面呢?不过,最终,她还是看到了一个漆黑的影子站在自己的屋子门前。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