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且说黑匪这天又上了吕镇,在人群中闲走,看看漂亮的女人,有时也对着一位上了年纪的老者骂上两句以泄自己积压在胸中的一些火气。

而这吕镇的人们,一看到这黑匪,也是不大敢招惹,见了他,不过是装着不认识而已。而这黑匪在这吕镇就更加的肆无忌惮了,面对自己喜欢的女人,更是想怎么就怎么,根本就不把谁放在眼里。

少秋碰到他,还真是自己这辈子的不幸,不过,作为一介之书生,打不过这歹徒一样的男人,也只能怨自己无能,不然还能如何?黑匪上吕镇这天,少秋也不得不去,这少秋是怕丑之人,而这黑匪却要这少秋在这吕镇大街上唱歌让大家听。少秋当时听到这话,还真是相当愤怒,这无论如何也是不能做到的。

不过,黑匪有刀,有了这刀架在脖子上,少秋也不管这么多了,这天,也不得不跟着这黑匪上了吕镇。

“唱呀。”面对这人潮汹涌,黑匪要这少秋唱歌,而在这些人中,尚颇有自己认识的人,甚至还有自己多年不见的老同学。

“这……”少秋一时无语。

而围观的人们这时知道是这么回事之后,也纷纷围了过来,定要听听这少秋的歌声如何。而这少秋平日就是个怕丑之人,一时面对这么多人,这歌断然不能唱的。

不过,围观的人们不管这么多,这时话筒都递过来了,而人们也开始不断地鼓掌,再不唱个歌,似乎也不太妥当。可是他压根儿就不会唱歌,不过,这时他看到了黑匪白得可怕的眼睛,一时也不敢如何了。

一时,吕镇上观者如堵,甚至有少女递了花上来,要这少秋无论如何也要高歌一曲。而面对这如潮的人流,少秋这时不知为何要流泪了,真是太难堪了,如果此时这大街上有地缝可钻的话,他立马就钻进去了。

而在这大街上,他甚至还看到了小花,小花历来尊重他是个斯文稳重的人,而这时要是在这么多人面前听见他唱歌了,便也会感到脸上蒙羞的,从此也有可能就不再与他来往了也不可知。

而这小花看见他这时在做这么轻薄之事,也是扭头就走了,脸上这时也是红得要命。这丑出的,不仅出了少秋自己的,还出了她的了。小花如何不气。

不过,迫于这黑匪的压力,没有办法,少秋只好唱一唱了。

不过,他这时也不能唱什么别的,也仅只唱了个流行歌,当作众多荒村的人们的面唱这个,显然是需要相当大的勇气了。

他这时唱的是个爱情歌,却又并没有唱得好,让人以为这是在对什么美女调情,当时就有老者走上前来,而老者的老伴这时也陪伴在其身边。那老者看来是思想相当封建之人,以为少秋是在调戏自己的妻子,便凑上前来,抓住了他的衣领,扇了两个耳光,由于用力过猛,把老者自己的牙也打落了。

“你他妈的,这么没有教养,且让老夫来教教你做人的道理,做人不能这么轻薄的,知道了吗?”老者说完这话,又啐了一口,便扬长而去了。

少秋捂住了脸,沉默不语,而这脸上,已然是肿了好大一块,看来老者下手也定是不轻。

黑匪看到少秋挨打,不仅不上来帮忙,反而偷偷地乐着,似乎这一切都不与自己相关。

而这少秋这时就更不敢唱歌了,却又不敢擅自离开,因为黑匪还没有放过他呢,不然的话,少秋早就离去了。

“我不敢唱了,人家要打我。”少秋哭丧着脸对黑匪说。

“那就唱丧歌吧。”黑匪严肃地说。

“这……”少秋一时为难。

“没事的。”黑匪说。

说完这话,这黑匪就站在这吕镇之大街上,尽管没有人亡故,却拿着话筒大声地唱起了丧歌。而这少秋却也不得不与之唱和,一时,使这吕镇的人们相当愤怒,这不是在平白无故地诅咒自己么?

一人这时扛了块扁担,走上前来了,看着这黑匪闭着眼睛在尽情地唱着这丧歌,本来想打黑匪的,却看在他这么牛高马大的份上,不敢对他如何。而再看这少秋之时,身体瘦小,应该是个好对付的人。便在少秋的背上下死力扇了一扁担,打了这一下之后也是因为没有做准备活动吧,闪了腰了,之后,这人边扭着腰边离去了。

少秋这时蹲在地上了,眼泪不断地流下,而吕镇的人们并不同情他,相反,还不断地啐着,纷纷说“打得好”。而这少秋这时被打之后,再看这黑匪时,见其仍旧闭着眼睛高声地唱着,也是不敢打扰,只好就这么蹲在大街上,看过往之人流不断,而又长长地怅叹着,恨自己不能摆脱这黑匪之魔爪。

少秋看了好一会儿,发现这黑匪这时真是闭着眼,似乎并不在意自己之存在,何不趁此时离去?他这时溜掉了,溜到了码头上,突然发现这黑匪又出现在自己的背后,而且脸色相当不好看,似乎想砍自己一刀。

他只好又跟着这黑匪回到那个地方,而在这时,黑匪又闭上了眼,似乎只要闭上了眼,就再也不会感觉到害羞。

正当他们这么唱着的时候,一个孩子吓得不住地哭泣着,而一位年迈的老者在走过这个地方之时,也是长长地怅叹一声,大声说着“我不想活了。”

当吓住了那个孩子之时,少秋问着这黑匪,到底还要不要唱。而这黑匪并不看他,仍旧闭着眼,朝天不断地哼着什么,似乎说一定要唱下去。

此时,少秋也不便再说什么,便跟着这黑匪,厚起脸皮再唱着了。

唱了一会儿,这黑匪这时睁开了眼,拿着一个铁碗,问过往之行人收钱,而行人们哪有钱给,看见这黑匪来了,纷纷逃离。

“妈的,老子唱歌你不给钱,天下哪有这等好事,妈的,算你狠!”黑匪这么说。而说完这一声之后,看见人们不肯给钱,也便不再唱下去了,见这少秋依旧咿咿呀呀地在那儿唱着,不禁来了气,对之狂吼一声。

“怎么了?”少秋问着。

“别唱了!”黑匪再次吼着。

没办法,少秋只好不敢唱了,抬头看了一眼这夕阳,已然是快要沉到西天了,再呆下去,这空荡荡的大街有什么好呆的呢?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