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不过,纵使如此,少秋依然不敢拉开屋门,只是呆呆在坐在桌前,看着那本已然破败了的书。这肯定不能乱开门,因为传闻有强盗出没,这要是出了差错,性命攸关之事,谁能不怕?

过了好久,这敲门声没了,一时呆在这,又只有自己瘦长的影子陪伴着自己了。

而正在这百无聊赖之时,门外有人在说话,一听这声音,少秋就知道这是什么人。这不就是花婶吗,此时尚且还出现在这,到底是为了什么呢?

花婶在与自己的女儿小花说着话,以责备的口气,而一听到这话,少秋的心情大好,此时真想扑到外面,与之好好地闲聊一翻,却不知为何又不想动,可能是上天不准他出去吧?

而小花一走到这少秋的屋子门前,不知为何,竟然走不动了,就这么站在其屋门前,笑了笑。而一听到这笑声,少秋的心这时都已然是乐开了花了,好久没有女人的笑声出现在自己耳朵边了,一听到这笑,真是感觉世界格外美好。

而还不止于此,这小花这时似乎还在自己的屋子门前撒了泡尿,一听到那个声音,少秋一时没有心情看书了,尖着耳朵,这时还管什么书,只是一心想听那个美妙的声音了。不过,小花并不进屋,只是在那撒了泡尿之后,又不住地与自己的母亲说着话离去了。

“这是什么事呢?”少秋在心里这么想着,不过,也就这么想想而已,还能如何呢?

小花与母亲离去之后,在这少秋的屋子门前,一度又没有什么声音了,唯风不断地刮着一枚树叶,之后又不知飘向何处。而这大雪尚且不断地下着,下在这荒村的夜,令人格外感到寒冷,不过纵使是这么冷,少秋也依然没有火烤,只好就这么坐在自己的屋子,任风不断地从破的窗户刮进来,戏弄着自己单薄的身体。

不过,外面这时似乎又有个声音了,这声音是低沉的,却可以真真切切地感受得到,谁一定是站在他的屋子外面,因为这屋子整个地阴寒起来了。他感觉到了不安,再不开门的话,万一那是个歹徒呢,睡在这屋子可不是太不完全了吗?

他拉开了屋门,外面这时还真是站着一个人,就是传说中那个强盗,不过不知为何,荒村的人们不认为他是强盗,能说会道的人把他看成这荒村的侠士,因而有不少人敬重他,包括少秋。

他是杀了人,不过杀的是坏人,这难道不是为民除害?而这少秋一看到这人,不和为何,心情不太好,也不敢放肆地想女人了。因为这强盗据说就是杀了一个欺负女人的人,从而,成为这荒村有名的侠士。不过一看到这侠士,少秋没有什么好心情,不敢与之说话,也不敢与之呆在一起,只好就这么远远地看着,甚至在看了一眼之后不得不关上了这屋门。

外面的风太冷了吧,夹杂着雪,而小河东去之声这时也不断地传来了,飘荡在这破败的屋子,使这本来就了无生气的屋子显得更加的凄凉。

不过,纵使是关上了屋门,少秋还是担心外面那人这时到底走了没,走了更好,不走的话,他又能奈人家何?

“开门!”侠士开始打门了,看来,下大雪了,无处可去,他大概想在这少秋的屋子借宿一夜吧。

少秋这时不敢不开门,只好拉开了这屋门,而外面那强盗这时趁着一股风进来了,拍去了身上的雪花,就坐在一边默默地抽着烟。一时,这个屋子便乌烟瘴气,使这本来就有病的少秋不住地咳嗽起来了。

那强盗默默坐在一边,有如在思考着什么事情,也不看这少秋,也不与之说话,只是不住地抽着烟。之后,又从背后抽出把刀来,放在手中不断地比划着,似乎想杀个把人,至于到底杀谁,似乎还没有想好。

少秋这时想看书,那大概是不可能了,却又不得不呆在这,因为这强盗肯定是不准他出去的,怕他这一出去,报了案,那可就不好了。关于这一点,强盗当然明白。

外面之大雪这时仍旧不断地下着,荒村,一度什么也闻不到了,唯有远处的一声狗吠飘来,悠远而苍凉。路上有人走过,脚步匆匆,大概不会估计在这破败的屋子,尚且有这般凶险之事,留下踏雪的声音之后,便消失在苍茫夜色中。

那人走后,一时,在这破败的屋子外面,又几乎什么也听不到了,而这下雪的沙沙声,在这深夜听来,也还真有些诗意。不过这有什么用呢,少秋没有心情来听这个,此时性命堪忧,谁还有这个雅兴呢?

强盗这时站了起来,凑到了少秋的面前,瞪着一双恶狠狠的眼睛,似乎想用这眼睛把少秋活活吞下去。面对这双可怕的眼睛,少秋不敢说话,也断不能多看,怕逼急了这强盗,于自己身家性命有害。

“在看书啊?”强盗轻声地问了一声。

“嗯。”少秋也只好这么回答。

“这书能否借我一看?”强盗这么问,以不容置疑的口气。

“随便看吧。”少秋说。

强盗这时呆在这少秋的屋子看了好久书,而这夜色已然不早,而这少秋也是哈欠连连,再不睡的话,他肯定吃不消了。

“信不信我砍你一刀?”强盗这么问。

“信的。”少秋回答,此时心情相当悲凉,看来今夜可能就是自己的死期啊。

强盗这时把刀架在这少秋的脖子上,而少秋拿着书,这时当然是不可能再看了,却面对这可怕强盗,也不知到底该如何是好。

正在这时,门外又有敲门声,似乎有人站在那想进来,难道也想来看看热闹不成?不过少秋没有开门,只是装着什么也不知道地呆在这屋子,面对着这持刀歹徒,此时万念俱灰,只是不知道自己到底会在什么时候死。

那门也不是很结实,外面那人这时敲了几敲之后,这门自己就开了,进来的不是别个,正是花姑。而一看到这情形,这时也不准备进来了,想溜掉。而强盗这时手快,知道放了花姑出去的话,自己肯定没命,便走上一步,把这花姑抓在自己的手里,使之根本就逃不掉。

之后,这强盗关上了屋门,一时在这破败的屋子,关着三个人了。而强盗一看到这花姑,这时也是两眼放光,似乎好久没有接触女人了。而花姑看到那架在少秋脖子上的刀,眼泪也出来了,可也帮不了什么忙,只是这么干看着,不然呢?

强盗这时把刀放下了,坐在一边,这时又看起书来了,却不准花姑走,不然的话,说是要剐了她。而说完这话,他又坐在一边,静静地,边抽着烟,边看着书。

“你们两现在做下坏事!我想看看。”强盗说,说完这话,又呆在一边呵呵地笑着了。

少秋知道这到底是怎么回事了,他这时想起了小花,而这时小花的脸,如此娇美的出现了,使少秋这时几乎要沉醉了。而正在这时,他又听到小花跟着她的母亲走过了这个破败的屋子门前,在路过这屋子门前时,又不断地说着撒娇的话,而其母亲却语重心长地责备着她。

“快哪。”强盗这么说,斜着眼瞅着她们。

花姑迫于无奈,开始脱裤子,而正在这时,门外有无数火把亮了起来,一时使这个荒村几乎明如白昼。而这强盗这时也夺门而出,断不敢再呆在这破败的屋子了。

见这强盗走了,花姑提着自己的裤子,看着这少秋,似乎在争取他的意见,还要不要继续呢?少秋这时也不敢呆在屋子,出去了,站在人群之中,似乎永远也不敢再呆在自己的屋子了。而这花姑看见少秋走了,这时也断不敢再呆在那儿了。她也出来了,朝着自己的屋子走去了。

而在这个荒村,这时又几乎什么也听不到了,人们这时提着刀,追杀着强盗,而强盗这时也断不敢再呆在这荒村,趁着夜色,没命地逃去了。

少秋又回到了自己的屋子,打开灯,又看着书了。

而在外面,小花又在不断地说话,并且还朝着这少秋的方向看了一眼,似乎在担心着他的安全。在看到少秋安然无恙之后,这才高兴地跳着走了。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