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而外面那个男人这时高高举起了一块石头,这石头大概有上百斤重,这要是砸下来,后果如何,没人能知道。狗爷蜷缩在这陷阱之中,看着那个外面的男人,眼神这时没了往日之神气,有的,只能是一副可怜相。

而呆在外面的男人,面对这如狼的狗爷,一时也不敢把他如何,况且这个陷阱也并不是不能爬上去的,万一爬上去了,将会是如何呢?没人能知道。

“不要砸呀,不然的话,我会没命的,而你也将要坐牢,请你高抬贵手,饶过在下吧。”狗爷这么说,泪水都快要流出来了。

外面那个男人这时手软了,不敢对这狗爷怎么了,他离开了那个地方,似乎怕着什么,而到底怕着什么呢?他自己知道,怕着这狗爷。如果不是他怕着这狗爷,这狗爷可能就没命了。

狗爷从陷阱中爬上来了,艰难地爬到外面一看,根本就没有人呀,而刚才那个男人到哪去了呢?不知道。而这大雪仍在不断地下着,荒村这时应该是没有人还在这外面走了吧?狗爷这时站在这荒村,有种重见天日的感觉,能活在这世上,还真是很好呀。

不过,他不知道刚才站在这陷阱外面的人是谁呢,是那个破败的屋子里的女人的丈夫吗?应该不是吧,不然的话,他这肯定是没命了呀,而刚才那个男人根本就没有取他性命的意思。

那刚才是什么人呢?他不知道。再看自己刚才掉落的陷阱,发现已然是不见了,这个地方竟然是平的,那自己为何会掉下去呢?他还是不知道,看来他不知道的事情还真多呀。

在这下雪天里,花姑也坐在自己的堂屋,一个人,很是孤单,却也实属无奈。她这时又想起了自己的丈夫,他是个很好的小伙子呀,身体一直都是很好的,干活也相当有力气,不过就是吃饭多了些。要是丈夫还在,荒村的男人断然不敢在深更半夜凑到自己的门前撒尿,更不会对自己说出不三不四的话来了。丈夫那时的身体是多么棒呀。

想到这,花姑这时又抽了一支烟,一个人呆在这破败的堂屋抽烟,还真是有些无聊,不过在这下雪天,能做的,不就是这些事情么?她觉得自己对不起丈夫,丈夫是多么好的一个小伙子呀,而自己竟然是给他戴上了绿帽子,这也不怪他,要怪,就怪那天午后。她真不该去山上采蘑菇呀,不过,蘑菇的美味谁能抗拒呢,没有人吧,她这么想着。

在大山上有座破败的茅草做的棚子,平日里,这棚子里是没人的,她老是一个人去这棚子里歇息,避避太阳的威力。不过,平日里,因为这里没人,她也是肆无忌惮,把自己身上穿的衣服会脱掉一些,因为出了很多的汗,这么一来,会感觉舒服些。

可是这天不知为何,正当自己脱去了衣服坐在这凉亭里吹风休息之时,一年青小伙子闯了进来,一看到她这个样子,当时也是吓了一跳好的,就跟做了天大的坏事似的,浑身上下非常的不自在。不过,花姑见这小伙子既然都看到了自己的身体,那么干脆就还让他看看吧,反正已然是背上了不好的名誉。当时,花姑就叫住了那个老实的小伙子,叫他不要跑,不过那小伙子还是跑了。就躺在这凉亭不远处,似乎再也没脸见人,却也根本就走不动了。

天色渐渐的不行了,太阳这时西斜,在山上耕田的农夫都早已回去了。一时呆在这大山上的,除了鬼,似乎就只有她们俩了。而那个小伙子这时尚且趴伏在草丛中,也是舍不得离去,却也并不敢凑上来看。

而在这个时候,花姑就在这凉亭里唱了个歌,而一听到这歌呀,小伙子这时不住地呻唤着了,身体的一部分这时也不太听话了。而这时,一个什么东西丢了下来,小伙子拿在手里一看,咦,怎么会是女人的衣服呢?

小伙子这时才敢悄悄地凑到了那个凉亭,看见花姑这时几乎是一丝不挂地躺在这凉亭,且已然是熟睡状态,这小伙子这时也管不了这么多了,扑了上去了。

……

一想到这些,花姑这时又抽了一支烟,也只有抽烟,她的心情才会好过些,也就是这件事吧,觉得很是对不住丈夫。

这时,雪仍在门外不断地下着了,荒村,已然是听不到人语声了。

而在这下雪天,少秋呆在自己的屋子,没处可去,只好看书了。

正在这时,门外有人敲门,声音虽不大,却还是可以听得清清楚楚的。却不是什么人,而且风闻这些天,荒村有强盗出没,于是这少秋并不敢去开这门。只是呆呆在听着,却一时啥也听不到,唯有小河在天地间呢喃着,有如在对他诉说着什么。

可能是风吧,不然的话,这么夜了,难道还有人么?

他这时也是吓得相当可以,强盗出没的这个时期,一人对付,对一介书生而言,其可怕之程度是一个常人难以想象的。不过,少秋不会相信自己是这么不走运,不过也并不敢掉以轻心,不怕一万就怕万一呀。

打门声又响了,而这时要是不拉开屋门的话,自己可能整夜都无法入睡了,没法,只好拉开了这破败的门,门开了,伴着一阵风扫了进来。进来的还有个站在雪光里的人影,虽然不是这么明显,却还是可以看得相当明白。这人披着蓑衣,戴着斗笠,低着头,有如不敢见人,而更可怕的是,他的手上握着把尖刀。

少秋这时不敢看了,立马关上了屋门,而在关门之时,巨大的响声使少秋担心会不会冲撞了这个站在外面的人,不,强盗!这肯定是位强盗,不过这时已然是站在自己的屋门前,对于少秋来说,真是倒了血霉了。

少秋不敢动了,想大声地喊人的话,他的小命肯定就没了,只好就这么无语着,到底如何,只好听天由命吧。

门又响了,而这时不知为何,这门的响声竟然是这么的轻柔,有如这并不是什么强盗,倒像是一位女士站在自己的屋子门前!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