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少秋腰闪了一下,此时心情颇为不好,加上天色不早,眼看便要黑下来了,再呆在这大山,如果碰到什么不干净的东西,后果将不堪设想。于是离开了。

他又回到了荒村,不过这时看到呀,在自己的屋子门前,已然是人满为患,其中不乏狗爷的身影。他这人,也真是,砍了少秋两刀,此时又突然厚颜无耻地出现在少秋的屋子门前。这肯定是有人告密,不然,这狗爷何以知道少秋已然是受伤了。不过,这告密之人又能是谁呢?

少秋没有确切证据,断不敢妄下结论,只是当他回到自己的屋子门前之时,花伯却匆匆离去,在离去之时,不知为何还冒冒失失地跌了一跤。咬着牙看了这少秋一眼,捂着自己的伤口悄然离开,似乎再也不敢出现在这少秋的屋子门前了。

狗爷既然是砍了这少秋两刀,当然是怕这少秋报复,便时时防备,刻刻在意,不彻底杀死少秋前,他看来是断不会安心的。不过,平日,见这少秋虽说是一介书生,却也是长得牛高马大的,便也有几分忌惮。可是,在少秋受伤之时,这狗爷竟然又一次出现了,这令少秋真是相当惶恐。

少秋放下肩膀上的一捆草,之后,看了一眼这伙人,这伙人这时正在这少秋的屋子门前打牌,而这狗爷更是高声大叫,其不可一世的样子确实令人发指。

不过,少秋又能奈他何呢,只好在走过之时看上一眼,而且不敢看得太久,以免引起不必要的麻烦。而这狗爷这时看到这少秋来了,也是不以为意,似乎这屋子不是少秋的,倒像是他狗爷的。

狗爷这时手中拿着把刀,一把杀猪刀,这杀猪刀上似乎还残存着一丝血迹,这血迹就是当年他砍少秋是留下的。而人们一看到他这把刀,不知为何,对他可是百般地尊敬,递烟的递烟,为之拍去身上灰尘的忙着拍去身上的灰尘,甚至还有人恬不知耻地叫他爷爷。

而少秋就呆在这破败的屋子,开始坐在灶前煮饭,而也不知为何,这火就是烧不起来,纵使是烧起来了,也会立马就熄灭了。而在这时,狗爷便不时走过,其手上握着把杀猪刀,而一看到这刀,少秋的心情可想而知。

不过,没办法,只好就这么呆在这,而在这时,火终于是烧起来了。而这狗爷这时偏偏也凑上前来,用这少秋烧起来的火点燃自己刁在嘴里的烟,而一看到他那把杀猪刀,少秋是又怕又恨,却也是无奈。

菜当然是炒熟了,而在这时,狗爷却又从外面凑过来了,把锅子里两片上好的肥肉拿走了,却并不与这少秋打个招呼。而他之拿走的这两片肉,并没有放进自己的嘴,却是送到了那几个打牌的人们的手中了。

少秋这时真是忍无可忍了,不过,又断不敢爆发,这要是惹怒了这狗爷,也不是什么好事,他那把刀上的血就是明证。而只好无语地呆在自己的灶前,慢慢地洗锅子,刷碗筷,徒然长叹而已。

更为可气的是,狗爷居然在吃了这肉之后,又和众人不住地讲说着故事,那故事讲的都是狗爷当年如何杀这少秋的,而听到这故事,少秋的心情可以想象。不过,自己是一介书生呀,面对这飞扬跋扈之人,又复能如何呢?

那些人打了会儿牌,便又离去了。在这个屋子门前,这时就只有少秋了,而他的饭菜也做好了,这时就坐在这屋子门前,望着远处的格里木大山。也不知为何,此时的格里木大山不同以往,这山似乎长大了许多,而且在这大山上这时似乎可以看到不少美女的脸,不过只是一闪,又几乎是什么也看不到了。难道是自己看花眼了么?

少秋就坐在屋子门前,也没有人理会自己,对于这个曾经被人砍过的人,荒村的人们是不大会放在心上的,纵使是走过去了,也懒得与之打声招呼。而这大雪又不住地下了,幸好黑匪解除了烧火令,不然的话,还真不敢烧火。

少秋在自己的屋子门前烧了个火,独自呆在这火边烤着,而烤着这火,对于一个身体不怎么强壮的人来说,特别是在这大雪天,又将会是如何的好啊。正在这时,他看到花婶这时又走过来了,远远地就与这少秋打了个招呼,语气之温柔,声音之美丽,还真是世上少有。

从来没有人在意自己,而此时却有人这么有爱心地与自己攀话,而且还送上了一个大大的桔子,这令这少秋真是相当感动。甚至还要跪谢这上苍之厚待了。这花婶这时还凑到了这少秋的火盆边上,蹲在这火边烤了会火,而见这少秋不太肯说话,便又看了看这大雪,以为雪已然是下得这么深了,再不回去的话,恐怕就不得回去了。

“花婶能不能再烤会儿火呢,这火大着呢,而且您也不忙,况且山上的庄稼这时大概都已然是收割完了吧。回去也没有什么事,不如就在这好好地烤会火吧。”少秋这么说。

而这花婶在烤了会火之后,又看着这少秋笑了笑,大笑之声使这个世界一度变得如此美好,不过这大雪终究是越来越大,再不走的话,肯定是没法子走了。花婶于是走了。

而呆在这屋子的少秋,一时也没有事情可干,只好走进自己的屋门,打开灯,看起书来了。

看了一会儿书,少秋觉得累了,便走出这个屋门,想去外面看看,毕竟这大雪天也是相当好看的呀。可是当他走出屋门之时,发现外面有个虎背熊腰的男人身影一闪,闪进了一片漆黑之中,不过他身后背着的那把长刀,却依然是看得相当清楚。背着这长刀的人,大都是在上山之时,防备豺虎用的,而这人在人家的屋子也背着长刀,这到底是何居心呢?

这长刀男人一闪之后,闪进了上面花姑的屋子里去了。花姑的丈夫早已故去,此时,在这大雪之时,应该是一个人呆在屋子里吧。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