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这我哪知道,也许是她碰到什么不开心的事了吧?”少秋这么说,说完这话,又什么也不敢说了,只是呆呆地看着天空,一颗流星划过,不知道人间这时又会有什么祸事。

小花仍旧呆在自己的屋子,伤心欲绝地哭泣,花婶在旁边不断地劝着。

“我不想活了,快拿刀来,我想自裁在这个屋子,这么活下去,有什么意思呢?”小花哭泣着说。

这时,花伯走进来了,站在这小花面前,手里捧着一大把小花平日爱吃的东西,想把她哄好。

但是,这小花看见这糖,也不知为什么,把这些糖通通抓在手里扔掉了。

“你这是何必呢,吃了不好吗?”花伯这么问了一声,之后,又从破败的窗户爬到外面,想把糖捡回来,为此还不小心弄伤了小指。

在破败的窗户外面,一大白狗正在吃那些好吃的糖,这令花伯相当之恼火,吼了一声,使这大白狗这时晕倒在地,过了好一会儿才从地上爬起来,灰溜溜地逃走了。

花伯捡起地上的糖,吹了好一会儿,才大概把上面的灰尘吹走,复从破败的窗户爬进来,站在这小花面前,仍旧把这糖放在小花的手上,非要她吃了不可。

“吃了吧,这糖可好吃了,不吃的话,你就是个傻子!”花伯这么对这小花说。

“你放那儿吧,我以后慢慢吃。”小花说。

“好嘞,这才是我的乖女儿!”花伯这么说,说完这话,便又坐了下来,问小花何以要在这夜里哭泣呢?

“是不是少秋那个坏家伙欺负你了?”花伯问道,“你说是不是,一定是的,不然的话,你何以会在这半夜三更哭泣呢?”

“他不理我,不然的话,我才不会哭泣呢?”小花这么回答。

“不理你,这还不好吗,咱不要那种人理,咱是有钱人,而少秋算个什么!”花伯愤愤地说。

花伯说完这话,便出去了,一时,呆在这屋子里的便只有小花了,她这时也望着外面的月,这月看上去也是这么苍白,令她这时也不敢看了,怕这寒光冷到了自己,在这个时候可千万不能感冒呀。

且说这黑匪在山神庙里弄了一夜之后,埋下了仇人的头,便又匆匆地回到自己的屋子了,他的屋子到底在什么地方,这可没人知道。

在自己的屋子坐了一会儿,看了看自己的刀,复又走出屋门,在星光下骂了一回娘,便扛着大刀,朝着不远处走去。

他终于站在一个寡妇的门前,这门也是相当破败,貌似多年没有装修过了,至于这屋子到底有没有人,黑匪不敢妄断。

他就这么站在这屋子门外,瞅着里边,似乎看到了一点豆大的灯光,灯光在风中悄悄地摇曳着,美丽如春天的小草。

“娘女家,开门!”黑匪这么喊了一声,声音不大,不敢这么大声,怕叫人知道了,对他的名声有损。

“开你脑壳!”屋子里有人这么娇滴滴地回答一声,声音也不大,不过这声音在这黑匪听来,却如此完美。

“你到底开不开嘛?”黑匪这么站在这门外,踮着脚往里边望着,可是什么也看不到,似乎这里面根本就没人。

“娘女家,开门,我想和你困眼闭!”黑匪这么说了一声,不过对黑匪如此之话,这里面的人根本就不放在心上。

“你滚吧,不要再来了,不然的话,我可不依了,我会叫人的。”里面的人这么说,说完这话,便又关上了屋门,一时在这个屋子里又什么也听不见了。

黑匪没有办法,只好走开了,沿着小小的乡村土路,不住地往前走着,得离开这儿,听说这寡妇也不是好惹的,万一得罪了她,也是相当麻烦的。

夜色可谓是相当之好哇,黑匪走在这乡间土路上,望着东去之大河,流水声这时听来,还真有些意思。

而在这大河之中,河水湍急,波浪涛天,不知其中到底会有些什么,看之,令人相当之害怕。

不过这黑匪并不怕,沿着这乡村土路不断地走去,也不知要走到什么地方去,不过辜负了这大好月色,上天知道了,也大概会要怪罪于他的。

走了一会儿,不知不觉拐进了一条大峡谷之中,峡谷深处,两壁森然如鬼,而且这两壁光滑如镜,断乎不可能攀援而上,因为根本就无处着手。

“妈的,在这大峡谷深处千万可不要碰到鬼呀,不然的话,还真就完蛋了。”黑匪这么对着天空说,天空这时也只能看到一线窄窄的空隙,在这空隙之中,挂着一两个摇摇欲坠的星星。

就在这峡谷深处,一头大熊挡住了他的去路了,此时想过去,这断乎是不可能的了,便想往回跑,不过看了一眼后面,一头更大的熊对着黑匪不住地怪叫着。

“这倒究该如何是好呢?”黑匪这么对自己说,说完这话,又坐在地上抽了支烟,边抽着烟边想着法子。

正在这么想着之时,一头熊扑过来了,黑匪这时也没有法子,对付这头较瘦的熊,他倒不怎么怕,却也并不敢与之正面冲突,见身边有条长藤,于是乎手攀长藤而上,倏忽之间,已然脱离险境,站在大山顶上,俯瞰周围,一片大好河山。

黑匪沿着这大山顶上不断地往前走着,大风呼啸而过,雨似乎要下了,在这个几近黄昏之时。

天地苍茫,万物凋零,殘叶败木随处可见。

此时,黑匪面对这莽莽群山,尚且不知何去何从,只是随脚前行,走到哪算哪了。

也不知走了多久,看看一轮红日平山,夜色马上便欲笼照过来,况且这时,在天边尚有何人一声狂吼,独自呆在这高山之上听之,能不害怕乎?

正此不可开交之时,一个人悄然从路之那头而来,黑衣黑裤,连鞋子也是黑的。

这是一位大汉,身材不知有多高,抬头看来,看这大汉脸的时候,几乎要掉下帽子,如果有的话。

这人扛着一副棺材,独自悄然走过,也不知要走到什么地方,在路过这黑匪休息处时,也不与之打声招呼,甚至瞧他一眼也没有。

“敢问足下这是要去哪?”黑匪很有礼貌地问了一声,便在其人身上砸了一拳,不过这人根本不放在眼里,放下棺材,怒吼过后,一只拳头砸了过来。

黑匪机智而且彪悍,这一拳打不着他,却直奔一块上好的石头而去,石头一度粉碎,仅只扬起一片烟,随风漫散而去。

“你叫什么名字,为何这么冷血?”黑匪问道。

“黑力。”大汉回答了这一声,便扬长而去。

黑力扛着棺材,沿着这小小的土路,不住地往前走去了,路过之处,一片尘土扬起,又如烟散去。

黑匪这时见天色也不早了,得继续往前走,不然的话,夜在这前不着村后不着店处,断然不是个办法。

走着走着,他走到一悬崖边上了,前面再无路走,夜色如墨,一时无法可想,栖身何处呢?他尚且不知,正此危难之时,一黑物姗姗而来,近了才听见其令人害怕之叫声。

夜色快要降临,远处,一个星星掉落尘土,长河之中,白龙在跳跃起舞。

“真是的,这到底是什么鬼地方呢,为何千里无人烟,不然的话,找个旅店住下岂不很好?”黑匪这么对自己说,但是不由他多想,熊扑上来了,而且,看其架势,非要置他于死地不可。

这黑匪只好左右开弓,抡横向摆拳如雨点般打去,使这熊也受了伤,一时无力,眼看不能再对他构成多大伤害,这使得这黑匪可以坐在石头上抽支烟,细想一下脱身之法。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