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荒村依旧是这么平静,完全看不出来有任何生气,一切都是这么死气沉沉,看不到希望,却也还算有几分诗情画意。

小花呆在自己的屋子,为自己的不幸而懊恼,却也并没有什么办法来改变这一切,这似乎是上天的安排,却谁又知道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

一天夜里,小花躺在床上,听到外面有人相骂,仔细一听,方知这是父母在争吵着什么。

“我们的小花既然已委身于老瘸子,那还有什么好说的,不如嫁给他算了,免得荒村的人们看见我们会说三道四的,这太令人难堪了。”小花的父亲花伯这么说。

“这断然不行,你再这么说,老娘可不依了,非与你剁刀不可!”花婶这么说,说完这话,又在屋子里骂上几句可怕的野话,似乎不如此,她心里就相当不快乐似的。

“你们在这说什么鬼呀,我可不愿意与那个该死的结婚,我有自己喜欢的人了。”小花这么说,说完这话,她的脸上不断地开始发红,似乎说这话怪令人难堪似的。

正在这时,门外有人在敲铜锣,而且还边敲铜锣边唱上了,虽然唱得并不咋的,不过在这荒村,这唱腔也就算不错了。

“我和那个小花呀,呀咿嗨,”那人唱着,“就在那个河边,爱上了唉……”

“是谁在这这么大声地吵,令人都不想睡觉了,真是的,快别唱了,烦死了!”花婶拉开屋门这么对着外面大叫着,似乎再这么唱下去,便欲与之拼个三百回了。

外面那边敲铜锣边唱着的不是别个,正是老瘸子,而围着他的人们不在少数,甚至有人受了这唱腔的感染,也哼上了。

“老哥,我给你跪下了,你就别这么大声地唱下去了吧,这让人知道了,我这脸往哪儿搁呢?”花伯看着那老瘸子这么央求着说。

“我和那个小花,在那个河边呀,亲上了嘴了呀啊……”老瘸子全然不顾,依旧这么大声地唱着,这令荒村的不少人大声地笑着了,而且这笑声还在天空不断地回转,听上去,还真是相当之令人不堪。

“小花,出来,我们上山去干活去吧,这还叫人怎么活呀,怎么活呀。”花婶几乎要哭了。

从此,在荒村,人们便几乎都知道这小花就是这老瘸子的女人了。而对于人们这样的说法,小花不以为然,自己并没有承认是这该死的老瘸子的女人呀,人们却为何要这么认为呢?

一天夜里,花伯实在受不了人们的这些个流言蜚语,便拿着柴刀,没有灯火,也没有人陪同,就这么走在这荒村的大路上,朝天骂着不堪入耳的野话,似乎不如此,便不能洗去自己蒙受的耻辱似的。

“哪个讲我小花是老瘸子的女人,我……我要x死他老母亲!不仅如此,我还要对他的屋里人做很多缺德之至的事。”花伯愤怒地骂着。

对于花伯这么大声的骂,荒村的人们也是喜欢听的,这时纷纷坐在自己屋子门前,像听故事似的边听着边摇着扇子,脸上挂着看戏人的那种笑容。

花伯在大路上骂了一阵子,便又不再骂下去了,再这么骂下去,人们也几乎是听不到了,因为夜已深,人们大都睡着了。

“爸爸,不要骂了,再这么骂下去,我就不活了,这几乎使这荒村所有的人都知道这事情了。”小花看着花伯这么说着,脸上不断地落下泪水来,令她十七八岁的样子看上去更好看了。

“这……这可如何是好呢,这荒村的人们已经几乎是家喻户晓了呀,孩子,是我对不住你了。”花伯这么对小花说,说完这话,脸上也不断地流出泪水来了。

少秋依旧呆在自己的屋子,望着外面的一盏灯,这灯这时不知为何这么好看,仔细一看,方知这并不是灯,而是一轮月,这月真的是相当之美,特别是在这无人的夜晚。

过了不多久,天上开始下雨了,而且这雨在这时听来,沙沙声不断,很是美丽。

就在这下雨的沙沙声中,他听到有女人笑,而且这笑声在这荒村听来,还真是这么甜,令少秋这时也几乎是没有什么心情来看书了。

少秋走到外面,看见一少女正在乡村之土路上不断地走着,边走边看着这边,似乎想与这少秋做点儿什么事情,那怕只是握握手也是好的。

少秋只是这么看了一眼,却并不敢与之说话,这对他来说真是太难过了,真是太没勇气了,如何不敢与一位美丽的少女说说话呢,但是,他实在又不知道该说些什么,而且他的心里的那些话,他也并不知道该不该说出来。

少秋就这么站在自己的屋子门前,没有什么地方可去,此时不呆在自己屋子门前,又能去什么地方呢?

正在这时,他看见有人跑过来了,开始对着他不断地骂着野话,而且这话听上去是这么难听,如果他的母亲或者父亲听见了,大概会自杀的。

“你算个什么东西,你看我的女儿,你太不要脸了,你这个该死的,看我不打死你!”一位男子走上前来,对着这少秋不住地骂着,还捡了一块石头朝着这少秋砸过来了,石头穿过破败的窗户,打着了正读着书的少秋,在其头上砸了一下,不住地流出血来了。

“花伯您为何要打人呢,我并没有在什么地方得罪于您呀,您这到底是为啥呢?”少秋站在自己屋门前,尚且不敢作声,悄悄地在心里这么说着。

“你妈妈的,”花伯边走着边对着这少秋说,“也不照照自己那样子,癞蛤蟆想吃天鹅肉,我喷!”

少秋听见这话,也并不以为然,只是这么听在心里,他的心里这时并不好受,如果这人真的是花伯,那么他活在这世上的意义也便不存在了。

不过还好,这时一个人走进了他的屋子,少秋睁开眼看了一下,这人并不是花伯,而是荒村有名的无赖,这人便是老瘸子。而在老瘸子身后却跟着花伯,那恨话当然是花伯骂出来的。

“少秋,你他妈的给老子听好了,小花已然是人家的人了,这荒村任何人都知道,难道就你不知道?”花伯这么说,说完这话又吼了一声,令这荒村这时也不断地晃动了一阵子。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