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听着这话,少秋什么也不敢做,只是这么呆在这漆黑的屋子,看着大雨在外面不断地下着。

少秋也当然有父母,不过这时,父母见他不中用,愤然远去,不知到啥地方去了,只为他留下了这座破败的屋子。

煤油灯下,少秋坐着,支着腮帮子,正在苦思着什么,明天天会不会晴呢,如果天晴了,自己该不该上山去弄些柴火呢?

正在这大雨如注之夜,空气中忽然传来了一阵打骂、哭泣之声,什么人正在打骂孩子呢,为什么要在这雨夜来打骂孩子呢?少秋不懂,也不想懂,只是关心自己的事情好了,管别人的事情干什么?

“我打死你,看你以后还敢不敢与别人做坏事了!”外面传来了这么一个声音,这声音在这雨夜显得这么冷寞,令人不住地胆寒。

“不是我想做,是那个老瘸子想和我做,我也是不愿意,可是那个老瘸子非要和我做那事!”少女,也就是小花这么回答。

“你这个该死的,败坏家风,令人出去如何见人,今天不打死你,老娘我不再为人!”一位老妇人这么怒吼着,声音在这荒村听来,还真是相当之令人不堪,也一度使少秋看不下去,想出去劝阻一翻,但是,他也知道,呆在这荒村,想好好地过安生日子,这种事情断乎不能去管。

幸好此时是夜深人静,除了少秋,这话没人听见,听到了这种话,人们大都以为会相当之背时,因此都不大肯讲出来的。

打骂孩子声,这时又渐渐地听不到了,在这破败的屋子里,少秋坐在一把破败的椅子上,听着门前小河不断地东去之声,几乎是没有留下什么在这大地之上。

“不要再看下去了,明天还得上山去弄些柴火呢,不然一下了雨,拿什么来烧火呢?”少秋这么对自己说。

日子不断地逝去,在这没有时间概念的日子里,生活似乎不太像生活。

一天,人们纷纷传说,说是沙漠外面来了鬼,而且到了夜里还会发出阵阵震耳欲聋的咆哮之声,这令荒村的人们不住地害怕,不知该如何面对这可怕的东西。

这该死的鬼,沿着这荒村不住地走来了,每到一处,不少人就死掉了,而且还不敢报复,据说这鬼尚且会记仇的。因此,人们只好忍气吞声,不然还能怎样?

“你们怕这鬼,老子不怕,让他来祸害下老子试试,老子叫他崩掉大牙!”一位黑汉,也就是人们常说的黑熊一样黑的人这么说,说完这话,便又扛起一块圆形的石头,这石头看上去的话,大概有上千斤重,却也难为了这黑汉,愣是把这石头扛在自己的肩膀上了,还说不这么扛在自己的肩膀上,他就相当之不舒服。

“那石头就是他的球,他没事的时候就爱打球,不过打的是他自己的这个石头!”一位老者这么着对身边的人说,说完这话之后,很欣赏地笑了笑。

“他叫什么名字,为什么有这么大的力气呢,他是从石头缝里蹦出来的吗?”有人这么问了一声。

“他叫黑匪,在这一带,人们不大敢惹他,这要是惹上了他,日子就不大好过了。”有人这么回答。

“你们他妈的在说什么呢,怎么老是说老子的坏话,我又并没有得罪你们,你们何以要这样呢?”黑匪这时走过来了,看着说他的坏话的人们这么说道。

“老黑,我们可不敢说你什么,我们只不过是在说那鬼,不知道我们什么时候就会被它掐死了,因此在这说说,不然的话,我们还真是会感到相当之害怕,不敢在屋子里睡觉,也不敢到处走动,只是呆在这儿无聊地说说鬼而已。”老者惶恐地说道。

“这还差不多,我量你们也不敢说我什么,什么鬼,又什么神的,它能有老子厉害吗?”

“你随意,我们只是在这说说闲话而已,这没什么吧?”

“没什么,你们尽管说吧,我去了。”黑匪说完这话便离开了。

少秋这天也不大敢上山,不过不上山去弄些柴火来,也不大好,下雨了,日子如何过呢?

于是,也不管那么多了,操起一把斧头,沿着小小的乡间小路,朝着山上走去了。

在大山之上,他弄到些柴火,便背起这些柴火,一个人看了看西下的夕阳,准备下山了。但是,这时他看到了黑匪,他正在赶一头狼,而那头狼被他赶得也不知该往什么地方走了,便朝少秋跑来了,这令少秋心里相当害怕,一时不知如何是好。

那狼从少秋身边跑过,准备咬上一口,它大概也是饿了吧,不在这少秋身上咬些肉,此时该到什么地方去弄肉吃呢?

“你不要咬我了,我身上已然是没有什么肉了,你要是咬上一口,我几乎就没肉了,这样的话,我这些柴就可能背不动了,所以拜托,不要咬我啦。”少秋看着这狼这么说,当然知道这狼不明白他的意思,可是还是要这么说说,万一这狼明白自己的意思呢?

正在这时,这黑匪走过来了,对着那狼吼了一声,便要把这石头扔在这狼身上来了,这狼当然是怕的,不敢咬人了,朝前不断地跑去了。

“站住,不许跑,跑了的话,黑爷我今天可没肉吃了,这样的话,老子可要怪你,你他妈的这么没良心,该死的畜牲!”黑匪这么骂着。

听见这话,这狼也是在这十万大山之中嗥叫了一阵子,面对这可怕的叫声,这黑匪身上也不断地流出冷汗来了,万一这狼反过来咬上自己一口,这可不大好呀。

正当他这样想着的时候,那狼还真的回过头来了,准备与这黑匪来个你死我活。这令黑匪还真不知如何是好了,自己以前从来还没有碰到过这事情。

此时,那黑匪举起石头,对准了狼,那狼面对这如山的石头,一时也不知如何是好,还是算了吧,它这么想着,边这么想着边离开了这个可怕的地方,又冲天空嗥叫了一声,而正在这时,那石头也从天而降,刚好砸在这狼的身上,把它打死了。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