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美人在侧,有钱又有闲。

接下来的几天,朱成钧过着比神仙还逍遥的日子。

家中三朵娇花,在朱成钧的辛勤灌溉下日益艳光照人。

“咯咯……”院中传出女子银铃般的清脆笑声。

朱成钧对面的鸾儿手捧小人书爱不释手,越看越觉得有趣。

“夫君……你画的这个娃娃太逗了……嘻嘻……”鸾儿抚了抚笑抽的肠子。

兰儿和芮瑾萱看到鸾儿笑得甚是夸张,不由得起了再逗她一下的心思。

“鸾儿妹妹看书就看书,抚小肚子作甚?”兰儿慧黠的冲鸾儿眨了眨眼睛,调侃道:“难不成还能抚出个葫芦娃来?”

“葫芦娃可是七兄弟,鸾儿妹妹多抚几下才是。”芮瑾萱又补充了一句。

一根藤上七朵花,结出七个身怀各大神通的葫芦娃来,二女很好奇自家夫君这脑子是怎么长的,这都想得出来,不过,委实有趣。

“咯咯……”兰儿也被芮瑾萱补充的这句逗得花枝乱颤。

“夫君……二位姐姐太坏了,夫君也不管管。”两位姐姐一唱一和的拿自己寻乐子,鸾儿顿时又羞有恼,看向夫婿的明眸不免又有幽怨,倘若夫君肯在自己的肥沃花田播下种子,娃娃来年就能呱呱坠地,可自家夫君偏偏只辛苦耕耘从来都是吝惜播种。

看到三女轻松放肆的嬉闹,朱成钧也倍觉温馨。

“好了,大功告一段落。”朱成钧搁下画笔。

葫芦娃小人书第一集(草稿)完美竣工。

鸾儿一把抢过墨迹未干的图画。

“果然如夫君所言,这种有趣的小人书不仅小孩子喜欢,大人都拒绝不了。”芮瑾萱瞅了一眼争着抢先阅读的鸾儿。

芮瑾萱这是在说她幼稚呢,鸾儿心里是既想看又怕姐姐们笑话,经不住画中小人象的吸引,鸾儿顾不得许多,先看了再说。

“兰儿工笔甚佳,经你手修改我便让人雕版印刷。”朱成钧对兰儿吩咐道。

兰儿从鸾儿手里接过图画,临走还不忘冲鸾儿眨眼睛。

芮瑾萱留意鸾儿看向夫婿时流露出来的绵绵情意,会心一笑。

鸾儿急着要孩子的想法已在姐妹间传开,兰儿和芮瑾萱经常拿这件事来打趣。

“妾身去帮兰儿妹妹忙,顺便学一下人物趣象刻画。”芮瑾萱紧随兰儿的脚步。

无论是芮瑾萱,兰儿还是鸾儿,三女跟私底下商量过似的,无论何时何地都会有意无意给姐妹们创造一个跟夫婿单独相处的空间。

妻妾和睦相处,亲如姐妹,朱成钧自然喜闻乐见。

看到二位姐姐走进书房后,鸾儿娇柔的身子便倚了上来,甚是情动。

朱成钧将鸾儿斜抱在大腿上,见她面带忧容,甚是惹人怜爱,抬手点了点她的鼻尖,调笑道:“刚才还乐呵呵的,现在怎么苦着一张小脸。”

鸾儿轻撅小嘴,皱着秀眉,悠悠道:“夫君,鸾儿是不是很没用,兰姐姐和芮姐姐都能为这个家创收,鸾儿发现全家就我一个吃闲饭的。”

兰儿自从得知芮瑾萱要开创小人书也自告奋勇的要开设另外一个专题,看过兰儿的画作,朱成钧认为兰儿开设的言情专题非常适合闺阁怀春少女,没多想便定了下来。兰儿自从发现自己‘涂鸦’的天分,闲暇时间都投入到创作中去,府上中馈大权现下竟成了对这个家毫无用处之人才会去争夺的权力。

为此,朱成钧隐隐担忧日后都没人管这个家了。

“咱家不差那点米粮。”朱成钧坏坏一笑。

对家没有贡献,谁又能心安理得的吃闲饭。

鸾儿扭了扭身子抗议,二位姐姐都有属于自己的一方天地,她可不想当米虫。

朱成钧让鸾儿趴在自己怀里,拂了拂她柔顺的秀发,安慰道:“谁敢说我家宝贝鸾儿没用,我撕烂他的嘴,没见我鸾儿算盘珠子拨拉的噼啪响吗,就冲这份功力,从业数十年的老账房都自愧不如。”

“咯咯……”得到夫婿的安慰,鸾儿瞬间阴转晴,随即小脸又沉了下来,娇怯怯的说道:“咱们家日益兴隆,就是……家里太冷清了……妾身想……”

鸾儿的声音细不可闻,她的心思早已不是什么秘密,想着尽快给这个家添丁进口。朱成钧抚了抚鸾儿平坦的小腹,问道:“是你自己的想法还是父亲的意思?”

朱翰墨在这个家就住了一个晚上,似乎很不适应现在这种富足安逸的生活,以备战省试为名强烈要求朱成钧给他寻一僻静处弄个书斋。

如今儿子事业有成,娇妻美妾环绕,受传统影响的朱翰墨当然不能免俗,要求三个儿媳妇尽快生几个孙子让他早些享受顽孙绕膝的天伦之乐。

老爹催着要孙子,朱成钧表面笑呵呵逢合,心里却无比抗议,咱才十五六岁,这个年纪就当爹?咱孩子还没当够呢。

鸾儿小脑袋蹭蹭了,俏脸羞红,轻吟道:“父亲是有说过,妾身也有这个想法,身为妻子给朱家开枝散叶本就是妾身的使命,夫君何以……”

“鸾儿还小,不宜过早要孩子。”鸾儿现在满打满算还不到十八岁,放在这个时代居然算是大龄晚婚了,朱成钧实在无语。

“妾身不小了……”

感受怀中爱妾丰润馨香的娇躯,朱成钧的左手不受控制的游上来握了握那对盈秀茁挺,郑重的点了点头:“你们三姐妹中就鸾儿最大。”

“嘤……”鸾儿羞臊不已,三个姐妹确是她年纪最大,貌似那里……也是。

朱成钧不再逗弄鸾儿,扶正她的身子,瞳孔深处满是忧色,用无比郑重的口吻说道:“鸾儿,一年,再给我一年时间,咱就要孩子。”

想到要过两年才能看到自己和夫君的结晶诞生,鸾儿认为太久了,不解夫君为何非要一年后才同意跟自己要孩子,鸾儿悠悠道:“鸾儿不懂。”

“听话。”朱成钧吻了吻鸾儿的额头。

“嗯,鸾儿听夫君的。”鸾儿秀眸轻眯,感受夫婿温暖的怀抱。

朱成钧抚了抚鸾儿纤秀颀长的背脊,抬起两眼凝望天际,暗暗出神。

蒙元铁骑在江淮地区磨刀霍霍,很快就会南下攻取临安,届时必然会有一路大军经过过钟离县。虽然元世祖是个开明的君主,也接受汉族士大夫以汉法统治汉地的治国主张,毕竟山高皇帝远,谁也不知道这群野蛮凶悍的蒙古骑兵过境会对当地造成什么样的破坏。以胜利者及征服者的身份,为满足彰显自身尊贵和高人一等,被征服者难免受辱。

倘若不幸,届时厄运当真降临在到自己身上,少一分牵挂和失去,最起码可以减轻一分痛苦。想到这一层,朱成钧面沉如冰,尽管早已未雨绸缪,自身力量仍是过于弱小,身处烽烟战火,谁又敢说自己就会得天眷顾。

“叮……”铃声响起。

鸾儿起身脱离夫婿的怀抱,理了理纷乱的鬓发。

少顷,徐霄走了进来。

“何事。”朱成钧见徐霄目色惊惶,一颗心顿时为之一凛。

鸾儿见二人有正事商谈,非常懂事的退了下去。

“大哥,三弟和汤豪发来联名急件。”

朱成钧授权常嵩和汤豪带领义信门一部分人向西发展壮大,凭借独特的发展模式,义信门眼下已初具规模,在白莲教的暗中支持下,荆楚商道也已成功贯通。

接过急件,朱成钧扫了一眼,西路元军正拔营东进,不日就会路过钟离县。元兵此次开拔挺进建康,其目的是为了逼迫临安方面献城投降。

兵锋过境,朱成钧可不敢对这等荒蛮民族抱有任何指望,需早做安排。

“备车,去杨氏粮行。”

钟离县眼下正陷入粮食危机,若再经受一次过路蛮兵劫掠,朱成钧不敢想象届时整个县城将会变成何等模样。虽已知晓元廷上层对南方汉民采取的政策,可这个世上又哪来那么多纪律严明的仁义之师。

“夫君是要去拜访杨家?”鸾儿迈着小碎步走来。

朱成钧点了点头。

“上次给夫君送贺礼的就有杨老爷,妾身一直找不到合适的机会给杨老爷回礼,夫君这次就顺带把这件事办了吧。”鸾儿娇颜轻展,脆声道。

“也好,你准备一下。”朱成钧迟疑了一下,还是决定让鸾儿和兰儿还有芮瑾萱三女回老家避一下风头,执着鸾儿的小手,脸色一片郑重,说道:“你们马上收拾行李,明日我安排人护送你们回老家,过段时间我再回家接你们。”

“夫君,发生什么事了吗?”鸾儿见夫婿表情凝重,心里隐隐升起一缕不安。

“你们先收拾,我回来再跟你们细说。”

“嗯,妾身听夫君的。”鸾儿点了点头,忽感一抹离再次愁浮上心头。

朱成钧转身就急匆匆地走出府邸,跃上马车就直奔杨氏粮行。

趁着赶路的空暇,朱成钧向徐霄询问道:“三弟他们没事吧。”虽说早已叮嘱过,朱成钧仍不放心,生怕常嵩那个急脾气会跟欺上门的元兵发生冲突,如此一来,义信门这个组织势必会引起当局的注意。

“大哥放心,二弟他们都谨遵大哥的严令,一直低调做人,小心行事,肯定不会主动去招惹官兵。”徐霄看到大哥朱成钧此刻的心情远比任何一次都要沉重,不由得问道:“大哥,元兵什么时候才会退去。”

朱成钧苦涩一笑,叹道:“我们今生都看不到了。”

蒙元无百年国祚,但距离这座大厦逐渐瓦解直至崩塌少说还有一个甲子。

“那我们……该如何应对。”官兵残暴徐霄深有体会,同种同族的官兵尚且如此,更何况是草原蛮族的士兵。

朱成钧拍了拍徐霄的肩膀,宽慰道:“放心,新旧政权很快就会完成更替。”

元兵过境是会搅起一时风雨,南方汉民第四等人的低下地位将持续八十余年之久,朱成钧首次真切的感受到何谓屈辱,这让自己这个有着无上民族自豪感的现代人而言,要忍受一生的歧视,这该是一种怎样非人的折磨。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