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迷迷糊糊间,朱成钧撑开沉重的眼皮。

“夫君醒啦。”兰儿一直守在床沿。

书房内灯火昏沉。

“我怎么睡在书房?”既已跟芮瑾萱冰释前嫌,咱不是应该睡正房?

兰儿秀眉轻皱,回道:“是芮姐姐这样安排的。”

喝醉了酒就得睡书房?这是妻子对自己的惩罚?

朱成钧唏嘘一下,酒这东西虽好却不宜喝过了头。

“现在什么时辰了?”朱成钧揉了揉眼睛,半坐起身。

“将将亥时。”兰儿知道朱成钧还未进食,俯下身来体贴的替他掖好被子,婉言道:“夫君先坐一会,妾身这就去给你弄吃的来。”

看到兰儿俯身时胸口露出的那一抹迷人风光。

情动之下,朱成钧一把将兰儿拽上床榻,坏笑道:“睡前不宜进食,宜……”

说着,朱成钧就要低头去品尝兰儿两抹樱唇的芬芳。

“嘤……夫君……贱妾身子不适……”兰儿轻抬素手抵住朱成钧要作坏的嘴。

朱成钧感觉像是突然被人浇了一头冷水。

“那怎么办……”朱成钧攥着兰儿的皓腕,手指轻拂她红润的双唇。

知道夫君接下来要让自己做的羞人之事,兰儿霎时俏脸酡红。

突然,兰儿娇柔的身子有如灵蛇挣脱了朱成钧的怀抱。

怀中的丰润触感突然感受不到,朱成钧心里有点怅然若失。

“哎呀……妾身竟忘了,姐姐有吩咐,让夫君醒后到大厅去一趟。”

大晚上的不让人睡觉,还整个夜间会议磨人,贤妻竟是这般体贴人?

得知兰儿是受命服侍自己,朱成钧瞬间了然,芮瑾萱这般煞费苦心,肯定是预防自己突然醒来会抱起美妾行那人伦之事,所以才特意让这几日身子不便的兰儿伺候。

朱成钧携手兰儿来到客厅,正好鸾儿和芮瑾萱都在。

芮瑾萱今晚不仅盛装出席,还化了一个浓妆,金钗挽秀发。

即将人定还盛装艳抹,朱成钧直呼搞不懂女儿家的心思。

见夫君到来,芮瑾萱嫣然浅笑,辅以精致妆容更是娇艳迷人。

“夫君的头还疼?”芮瑾萱温言关切,随即体贴地盛了一小碗早就准备好的炖盅端过来,柔声道:“这是妾身亲手炖的参汤,夫君趁热喝了吧。”

要不是看到芮瑾萱温柔娴雅,脸上情意真切,所能想到的肯定是那句大家都耳熟能详却又闻之胆颤的经典台词‘大郎,喝药了’,恰好咱也是大郎,呃,呸……朱成钧尝了一口,感觉味道好极了,随口问道:“娘子深夜唤我前来,仅仅是为了喝汤?”

兰儿和鸾儿低眉顺目的坐在末席,静静地等待芮瑾萱发话。

芮瑾萱柔柔一笑,道:“夫君不是让妾身作那‘涂鸦’嘛,届时肯定很忙,府上之事怕是不能兼顾,妾身见两位妹妹持家有方,我就不参和进来捣乱了。”

“姐姐,这如何使得……”少奶奶这是要让她俩继续主持府上中馈,这是正妻才有的权力,如今芮瑾萱竟大大方方的交出来,兰儿和鸾儿都深感惶恐。

今夜芮瑾萱主动提及此事,朱成钧心里倍感欣慰,但一想到妻子是个极有‘心计’的女子,她这么做只怕不仅仅是为了彰显正房少奶奶的大度。芮瑾萱知道家里的大小事都是自己说了算,反正迟早都是要交出去的权力,主动表现还能落得个人情和树立正妻的正面形象,可谓是一举两得。

见芮瑾萱对自己投来祈求的目光,朱成钧决定配合她唱这个双簧。只要妻不是悍妻,妾不是骄妾,就一定能家宅和睦。

“兰儿和鸾儿确实是持家的好手,这一点府上所有人均有目共睹,我看就依娘子之见。”朱成钧微笑着看向兰儿和鸾儿,说道:“日后府上的大小事就有你们多费心了。”

“妾身一定不负夫君和姐姐重望。”兰儿和鸾儿盈盈起身致礼。

芮瑾萱看了看天色,转而看向兰儿和鸾儿,亲切关怀道:“二位妹妹忙活一整天,想必也乏了,就早些回去歇着吧。”

“妾身告退。”话落,二女转身回房。

朱成钧看到自己的两位美妾都走了,还没来得及传达侍寝的信号,罢了,大不多再做一回‘采花贼’,夜闯佳人闺房,还蛮挺刺激的。

芮瑾萱看到偌大个客厅就自己跟夫君二人,暗暗的松了一口气,想到自己今日耍的‘小心机’,想来就羞人。芮瑾萱螓首深垂,一双妙目偷偷瞟向自家夫君,见他还没有要就寝的打算,心里啐道:呆子……这事……还要人家主动吗……羞死人了……

不经意间,朱成钧迎上妻子投过来的目光,看起来甚是情动。

朱成钧瞬间明了,原来自己和妻子都想到一块去了。

“时辰不早了,咱们回房吧。”郎有情妾有意,这个时候男人就该主动些。

“嗯……”芮瑾萱无尽羞赧的点了点头,任由夫君牵着自己的手。

越是靠近房门,芮瑾萱就越是娇羞,既有期待又有不安,一想到即将到来的那一刻,芮瑾萱整个人都变得酥软。

朱成钧见妻子身子软得跟没有骨头一般,连忙拦腰将她抱起。

“嘤……”芮瑾萱感受到丈夫的如火热情,顿时羞不可抑。

推开房门走进卧室,朱成钧看到整个房间布置得跟新房一样,先前被妻子耍‘心机’摆布的怨气瞬间全无,原来她让醉酒的自己睡书房并非狠心而是为了布置新房。

“你亲手布置的?”朱成钧一脸情动地抚摸芮瑾萱娇嫩的脸颊。

芮瑾萱不敢迎上夫君炽热的双眼,最后还是鼓足勇气迎了上去,俏脸宜嗔宜喜。

妻子这般用心,朱成钧刚想用行动予以报答,不料却被芮瑾萱制止。

“等等……妾身……再去准备……准备……”

不都准备好了?还要做什么准备。

“夫君……你就再……等等……妾身很快便好。”

芮瑾萱抬起柔荑拂了拂朱成钧的脸,美眸春水盈盈。

“夫君不许偷看……”芮瑾萱丢下这么一句话就转身直奔梳妆间。

朱成钧这一回表现得绝对君子,静静期待妻子给自己准备的惊喜。

在等待中似乎过了许久,也没见芮瑾萱有任何动静。

刚要转身,就听到芮瑾萱柔糯婉转的呼唤。

“夫君……”

转过身,朱成钧看到一袭大红嫁衣,头戴凤冠的芮瑾萱轻挪莲足缓缓走来。

当看到为自己痴迷的夫婿,芮瑾萱满怀欣喜,心里又有那么一丝丝的骄傲。

朱成钧攥起芮瑾萱的柔荑,执手相望,眼中尽是彼此。

“夫君,咱们行礼吧。”

“好。”情动之下,朱成钧弯腰抱起芮瑾萱就要奔向喜榻。

“嘤……人家说的不是这个……”芮瑾萱踢了踢小腿,娇嗔道。

妻子百般心思准备的洞房花烛夜,这番心意怎好辜负。

接下来,挑盖头、喝合卺酒……朱成钧依礼而行,一样都不落下。

完成这一系列既定礼节,朱成钧搂着芮瑾萱的身子坐在喜榻上,互诉情话。

“妾身的心愿已了,往后余生,望夫君怜惜。”芮瑾萱捧着朱成钧的脸说道。

“我心似明月,白首不相负。”朱成钧扶着芮瑾萱的香肩,许下誓言。

芮瑾萱展颜一笑,如是幸福花开。

洞房红烛高高燃,芙蓉帐落春宵暖。

既得新科解元公,又有娇妻洞房春,朱成钧情动难掩。

迟来的洞房花烛夜,芮瑾萱一如夫婿那般,亦是芳心春动。

郎情妾意如焰,几度春潮起落,红烛燃尽方歇。

天蒙蒙放亮,朱成钧睁开眼,看到臂弯处蜷缩的玉人,娇颜梨涡噙着幸福的笑意,感受怀中的丰润,朱成钧怜爱地抚摸芮瑾萱春意尤在的俏脸。

芮瑾萱弯弯的睫毛微动,睁开迷离睡眸迎上夫婿满是深情的眼。

二人未着寸缕,仍肌肤相亲,芮瑾萱无处安放娇羞。

“哟……”无意间牵动饱受夫君恣意怜爱的花蕊,芮瑾萱更是羞得无以复加。

“娘子,该起床敬茶了。”朱成钧揉了揉只露出半个小脑袋的芮瑾萱。

“哈……”芮瑾萱正要起身,当看到一脸坏笑的夫婿,抡起粉拳无力的捶了他一下,娇嗔道:“哼……夫君就爱捉弄人,父亲都不在家。”

“天亮了,新妇子贪床,传出去可不得让人笑话。”看到怀中娇羞可人的妻子,朱成钧有意逗弄她,心里也有春宵苦短的感觉。

“夫君先起……妾身……再眯一会。”芮瑾萱蜷缩身子再次躲进被窝里。

朱成钧不好继续逗弄初为人妇的芮瑾萱,起身下榻,掀开锦被时无意间看到洁白喜帕上的几朵红梅,心里有说不出的骄傲。

推开房门,和煦春风迎面拂来,仿佛还夹杂着一缕淡淡的花香。

“啊……夫君……”刚走出房门,吓了从侧边走来的鸾儿一跳。

“鸾儿,早啊。”朱成钧看到鸾儿正端着洗脸水向书房走去。

“夫君昨晚留宿姐姐的房间?”鸾儿没看到芮瑾萱,问道:“姐姐呢?”

“呃……”朱成钧不好多说。

“哦……”鸾儿似乎想到了什么,声音拉得老长。

“鬼叫什么,还不服侍为夫洗漱。”朱成钧轻责道。

“是,谨遵新郎官之命。”鸾儿眨了眨眼,说不出的俏皮可人。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