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我不同意!”钱东来当场急眼了。上公堂前他去看过自己儿子一眼,那一身伤,连说句完整话都费劲,如何再经得起公堂盘问之苦。

钱东来不同意让自家儿子过堂,朱成钧干脆顺坡下驴,慢条斯理的起身,道:“既然钱公子身体抱恙,养好身体才是第一要务,在下也不忍让一个病人过度劳累。”

众人不住感慨:瞧瞧人家心地多好,处处为病人着想。

围观公堂的老百姓心里不约而同的给朱大善人竖起个大拇指。

外有民意,再加上本案缺乏足够有力的证据,将此案搁置也说得过去。

还有最重要的一点,张弘成压根就没有要审案的心思。

“此案疑点颇多,证据不足,再加上受害人身体抱恙不能登堂陈述案情,本官……”张弘成刚要宣布择日再审。

这时,负责为钱宣同看病的大夫直闯公堂,不宣而入。

“我儿伤势如何。”钱东来心系爱子,也不管什么公堂不公堂的了,当即起身拉着大夫的手急切询问。

“唉……老朽已经尽力了。”大夫摇头苦叹,接着对钱东来说明伤情:“令公子那里已经彻底坏死,若不及时摘除,恐有性命之忧。请钱老爷,尽早决断。”

摘除?开什么玩笑。

那两粒丸子何其重要是能随便摘除的?这样一来人不就成太监了。

儿子绝嗣。

钱东来受此打击,两眼忽的一黑,身体摇晃欲坠。

“天杀的……我要杀了你!”

钱东来几乎理智尽失,转身就要去夺衙役的廷杖。

“啪!”惊堂木一响,全堂肃静,衙役齐齐高呼‘威武’。

公堂是何等庄严神圣的地方,岂能容人作乱。

“公堂之上休得胡闹!”张弘成板起脸来,官威十足,不过念在钱东来心忧爱子,没有当堂治他一个扰乱公堂之罪。虽说官法如炉,张弘成并非不通天理人情之人,缓和了一下口吻,说道:“此案受害人的口供至为关键,万一受害人有个好歹,很可能会成为一桩悬案。本官奉劝原告,竭力救治受害人要紧。”

接着,张弘成一拍惊堂木,当堂宣布:“此案由于证据严重不足,原告的指控也不尽不实,乃无端捏造。本堂宣布,择日再审,被告以疑罪从无当堂释放。退堂!”

“啪!”

“威……武……”退堂了,衙役的呼喊声都显得有些敷衍。

一桩当街行凶伤人致残案就这样不了了之。

县衙官差先后离堂,朱成钧转过身来瞪了一眼兀自得意的两个妖女,心里那个气啊,供你穿用度,还让咱老朱给你被黑锅。此案张弘成虽有偏袒之嫌,但自己跟钱家的死仇这回算是彻底结下了。

朱成钧自知奈何白莲教这几个妖女无何,恨恨的甩袖转身。

“朱公子请留步。”许师爷去而复返。

“许师爷,不知有何关照。”

许师爷摆了摆手,说道:“张大人有请,请朱公子随许某人来。”

悬案未决,张弘成就邀请自己到后衙一叙,他就不担心有瓜田李下之嫌,影响好不容易才树立起来的官声?

既然张弘成都不担心,自己也用不着咸吃萝卜淡操心。

朱成钧紧随许师爷的脚步走向后衙,将那两个妖女丢在公堂上。

徐璟,韩玥相视一眼,迈着小碎步尾随其后。

临近后衙,许师爷扫了一眼朱成钧身后的两个绝色女子。

张弘成这是单独会见,朱成钧侧过脸来对二女吩咐道:“在外面等我。”

朱成钧随许师爷走进后衙客厅,张弘成难得起身相迎。

桌上已经摆好了美酒佳肴,这一次难得不见有美人歌舞助兴。

“见过大人。”朱成钧象征性的问候一下。

“贤弟请坐。”张弘成的心情貌似很不错。

朱成钧也不跟他客气,径直落座,单刀直入的问道:“大人唤在下来,不知所为何事?”县太爷对咱客气,准是有事相求,以往都是这样,纯属经验之谈。

“首先,恭喜贤弟。”朱成钧讶然,咱老朱最近犯太岁,麻烦事缠身,何喜之有。张弘成接着说道:“这届州试,评卷官看过贤弟的文章后,均赞不绝口。”

咱一试登榜啊,朱成钧谦虚一笑,看来自己裁剪拼凑的文章很对阅卷官的胃口。张弘成有此一说意思很明显,是在替陆祖安传话,答应许咱的功名他办到了。朱成钧对张弘成报拳,“还要劳烦大人代在下转达对陆大人的谢意。”

“这是自然。”张弘成轻抚下颚三寸髭须,随即脸色轻沉,询问道:“贤弟何以跟钱家大少爷结仇?你将钱宣同伤成那样,钱家岂能善罢甘休。”他高迁在即,不曾想临走还要断这么一桩案子。

朱成钧没有辩解,公堂之上张弘成作出那样的宣判无非是要自己欠他一个大人情罢了,“大人之恩,在下铭记于心,此事我自会善后,绝不会给大人添麻烦。”

“贤弟放心,只要我还在任一天,这个案子我就能给你压一天。”张弘成自问送朱成这份礼不可谓不大,随即话风一转,轻叹道:“愚兄这次虽说得以升迁,至于调任到何地主政至今仍没个准信,看来又得为跑官走动了。”

既然是跑官就少不了钱银开道,张弘成这是在公然向咱索贿呐,朱成钧偷偷瞥了一眼大门,身体略略前倾,说道:“在下送大人一阵好风,助您直上青云。”

“哈哈……喝酒……”张弘成朗声一笑,跟聪明人说话就是省事。

朱成钧跟张弘成对饮了一杯,见张弘成要请歌舞助兴,朱成钧借故离席,婉言道:“小弟得回去好好准备,不能陪大人尽兴,还望谅解。”

“理解……”张弘成登时两眼大放银光。

出得门来没走几步,朱成钧差点迎面撞上随之而来的歌伎,看来我们的父母官有先见之明呐,似乎吃定了咱,连助兴的歌舞团都提前准备好了。

朱成钧四下扫了一眼,没看到那两个妖女的身影,罢了,丢了最好。

出了衙门,朱成钧看到徐霄似已在此等候多时。

“你知道我在县衙?”朱成钧随口问道。

徐霄回道:“是义信门那些探子传讯给我的。”

发生这么大的事,想必早已传遍了街头巷尾,义信门的探子不可能察觉不到。朱成钧转身看了一眼冷冷清清的县府衙门,对徐霄吩咐道:“你回去让沈泽将能调取的现银都调出来,我有急用。”朱成钧尤不放心,“你马上让义信门的探子留意钱家的动静,事无巨细,必须第一时间向我禀报。”

“大哥是担心钱氏会报复?”

让人断子绝孙,如此不共戴天之仇,搁谁都会报仇雪恨。

朱成钧正要随徐霄返回长兴票号,不经意间看到两道熟悉的身影正忽高忽低的朝一个方向追去,就背影轮廓判断,朱成钧知道是那两个妖女。

“按我说的捉紧办。”丢下这么一句话,朱成钧便一路小跑着跟了过去。

那两个妖女奉梨花圣母之命对自己进行寸步不离的监视,若非发生急事,她们断然不会丢下自己不管。朱成钧很好奇,到底是什么人值得让她们暂时放下身上的任务,难道是梨花圣母亲临?

朱成钧穿过巷道,对荒废的宅院挨个查探。

“谁!”是徐璟的声音,工夫不负有心人,总算找到了。

朱成钧大大方方地推开破旧腐朽的院门,大摇大摆的走了进来。

废弃多时的院内,徐璟,韩玥,云盈袖钧在场。

见徐璟二女前来会见之人不是梨花圣母,朱成钧多少感到有些失望。

“你是怎么找来的?”韩玥看到来人是朱成钧,一个丁点武功都不会的文弱书生竟能追踪过来,不禁感到诧异。

“是狐狸身上那股子味道把我引来的。”朱成钧嬉笑道。

“噗嗤……”云盈袖忍俊不禁,这小子还是没个正形。

徐璟瞟了一眼云盈袖,说道:“朱公子跟云师妹果然是心有灵犀呐。”

朱成钧不理会徐璟和韩玥,径直来到云盈袖身旁。

“她们没有为难你吧。”云盈袖率先开口,话语中透着淡淡的关切之意。

“我现在还有用,把我得罪狠了,她们也不好交差不是。”朱成钧继而问道:“一直没找到机会问你,白莲教突然变更跟我接触的人选,是对你不放心?”朱成钧知道,白莲教名义上还让云盈袖跟自己联系,其实不过是借口。

“不该问的别问,知道太多对你没好处。”云盈袖当即撇过脸去。

徐璟见二人有话要谈,似乎并不担心云盈袖会对朱成钧透露白莲教的内务,大大方方的给二人腾出‘互诉衷肠’的空间。

云盈袖知道她们此刻就在门外,攥起朱成钧的手就向废弃的破屋走去。

虽说自己跟云盈袖有过许多次的亲密接触,手牵着手尚属首次,攥着柔弱无骨的温凉玉手,朱成钧心里竟产生了一丝贪恋。

云盈袖感觉到朱成钧在摩挲自己的手背,连忙甩开,装作无意扫了一眼挂满蛛网的房子,幽幽道:“她们设计你打伤钱宣同,你打算怎么应对。”

朱成钧耸了耸肩,浑不在意,淡淡的说道:“这有什么大不了,兵来将挡水来土掩呗,她们设计我跟钱家对立,我也正好借她们的手对付钱家,各取所需罢了。”

“也对,有她们在,钱家的人还伤不了你。”云盈袖知道自己的担心明显多余。

“你这是在关心我?”朱成钧走到云盈袖的对面,彼此不过咫尺之遥。

云盈袖迎上朱成钧的双眼,柔媚一笑:“你可是我师傅的摇钱树,保护好你是我们的应尽之责,哪来的关心不关心。”

敢情咱在这几个妖女眼里只是一个赚钱工具,看来是自己表错情了,可云盈袖说话的时候明显言不由衷。

云盈袖妙目流转,像是在找坐的地方,房子遍布灰尘,她又生爱干净,转了一圈也没看到可供歇脚的地方,只好作罢,接着说道:“据我所知,钱东来从县衙回去后就开始大肆典当田宅,产业,我想他定是要拿银子贿赂张弘成定你重罪。”

“看来得劳烦你吹吹枕边风了……”朱成钧见云盈袖甚是不悦,吓得连忙改口,“我已经着手准备了,只要钱家给的银子没我多,就不会有事。”

云盈袖嫣然一笑,道:“过几日我就要走了,不知道何时才能再见面,让姐姐抱抱吧。”云盈袖脚尖轻轻踮起,藕臂舒张,芬芳柔润的身子便贴了上来。

馨香软玉在怀,朱成钧双手不受控制的环上了云盈袖堪堪一握的柔软腰肢,突然住成钧不知从哪来的勇气,双手紧紧箍紧云盈袖。

感觉到朱成钧突然的大胆和霸道,云盈袖身子微僵刚要挣扎就被朱成钧噙上了她那两瓣柔润樱唇,身子竟不受控制的软化,任由朱成钧恣意索取她的芬芳蜜液。

被朱成钧轻薄了好一会,云盈袖似乎恢复了力气,灵蛇一般的身子轻易就挣脱了朱成钧的怀抱,平复了一下芳心的躁动,云盈袖皱了皱鼻子,佯装嗔怒,“这次就便宜你了,要有下次,嘿嘿……姐姐对你可不会客气哟,你好自为之。”

朱成钧抿了一下双唇,小小陶醉了一下,刚要说话就被云盈袖打断。

“该走了,待太久她们会起疑心。”云盈袖腰肢轻拧,转身就走。

香风渐渐飘远,那天晚上突然中断的记忆只好留待下次再问了。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