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李云动毕竟才十五岁,对于修仙界险恶程度的认识,纵使强于大多数同龄修士,但是还是有所欠缺,比如这一次,他确实就没有想到龙明会杀他灭口!

大势力都爱惜自己的羽毛,龙明作为郡主府的得力干将,不确定这次秘境之事会不会沾染什么因果,所以,对于李云动这个外人,在他眼里就有可能是潜在变数的肇因,那就非常好办。

斩草除根,如是而已。

而且不能脏了小郡主虞梨儿的眼睛和心灵,更不能在众目睽睽下做出“卸磨杀驴”的事情。

一句话,郡王府羽毛要绝对干净,毕竟虞梨儿父亲封号可是“无垢”。

李云动并不愚笨,虽然不确定,但是大致还是猜到了龙明杀他的原因,毕竟无冤无仇,非要给个理由,那很容易就可以确定了。

退一步讲,龙明真的要杀他,哪怕不需要理由也很正常。

李云动一边逃命一边暗自轻叹,但凡他有一个强硬的后台,有怎会如此呢?

在他身后,两大结丹修士速度不断加速,虽然李云动身法了得,都已经将太阴真气加持到腿上了,但是依旧只是和身后两人保持在几里的距离,始终无法甩掉。

这就是结丹和筑基的差距,哪怕李云动是筑基里面那一部分决定存在,和一般结丹初期修士的实力依然难以媲美!

“如此下去,我的真元一定会先一步耗尽,到那个时候,我必死无疑了!”

李云动暗自思索着。

他尝试给仙紫传音,但是却没有任何回应,要知道仙紫可是结丹大圆满,如果仙紫出手帮他,那么危机轻易可以解决。

然而让他失望的是仙紫不知道怎么了,毫无动静!

“这小狐狸该不会睡着了吧!”

李云动暗自诽腹,无奈之下他从自己储物袋里翻出许多其他储物袋,这些都是他在幽古秘境斩杀别的修士收获的,大多数都是太岁山和太常寺的修士。

“这些大势力弟子应该都有各自的报名手段,或许能找到一些有用的!”

李云动一只只储物袋翻找。

最终他将目标锁定在了一些符箓上,为什么呢?因为他现在需要的不是作战的法宝或者手段,因为差距太大了,和两名结丹期斗法无异于送死,所以他的目标很明确,那就是找跑路的法宝。

而最常见的莫过于各种符箓了!

他匆忙中发现并且整理了这些符箓,有隐身符,还有一些水隐符,更有两张百里遁符还有一张极其珍贵的“破空符”。

这破空符顾名思义,可以破开虚空进行短距离跨越,绝对是逃命的最佳宝贝。

但是非常可惜,这一张破空符有禁制,以李云动的手段,短时间内根本解不开,这其实很正常,如此珍贵的符箓,拥有者又是太岁山子弟,多半是家族寄予的保命手段,想要使用,多半要用特殊的秘法,否则就要强行破开禁制才能使用。

李云动暗骂不已,但是骂归骂,他现在必须拜托后面的追兵。

“隐身符未必可以瞒过结丹修士的认真搜索,但是可以给我争取点时间!”

李云动往自己身上贴了三张隐身符,原本他自己也有隐身符,但是明显没有这些大势力子弟的品阶高。

果然,贴上隐身符后,两名结丹期修士隔着几里远的距离一时之间竟然失去了目标。

“怎么回事?怎么不见了!”

一名灰发老者对着另外一名黑衣老者说道。

那黑衣老者沉默不语,然后蹙眉闭目,安静地感知着。能够成为结丹期,自然不是泛泛之辈,李云动不可能凭空消失,那多半是用了隐匿气息的辅助之物或者功法。

所以那黑衣老者反应迅速,立马仔细感知,神魂全部放开!

另一名灰发老者也废话不多说,跟着探查。

“只能隐约感知此人去了东南方向!”

“追!”

两人毫不犹豫,全速追去,两人在林间如同鬼魅,闪了几闪就消失了,速度快到令人咋舌。

此刻李云动再次感受到了追兵,不过比之前远了不少。

“不愧是结丹期修士!”

李云动一点也不意外,他本就没有指望隐身符帮他脱困。

他只是要借隐身符拖延一点时间,然后拉开一些距离而已。

之前追兵咬的太死,距离太近了。

他的目标是东南方向一条河,这条河和洛都的清明河是相通的。

他一边飞驰一边从储物袋里拿出一个个阵旗,这些都是最简单实用的阵法,大都是他以往闭关学的迷阵,困阵等等阻敌所用。

“我以后一定要学一道遁术!”

李云动心中暗自决定,如果他有极快的速度,那么在遇到强敌时候将会多一个底牌,他的肉身很强大,足以支撑他使用强大的遁术。

李云动以隐身符拖延了两名结丹期,让他们暂时拉开距离,他一边跑一边飞快将阵旗往地上丢,每隔一定距离就布置一道简单阵法,这些阵法没有很大的杀伤力!

纯粹是为了争取时间用的!

终于,他到达了那条大河边。他的想法就是借助水隐符在水中隐匿起来,水隐符在水中的隐匿效果比一般隐身符要强上不少,但是因为通常都是水属性修士才常备于身,因此水隐符并不如隐身符那样常见。

李云动深吸一口气,往身上贴了几张水隐符,噗通一声跳了进去!

但是很快他就脸色大变,因为这河里竟然有不少强横的气息。

“妖兽!”

李云动大骂不已,他本来想借助水隐符从河道顺流而下遁走,但是这样一来他的计划显然失败了,这些水中的气息有些比那两名追兵还强横!不敢轻举妄动,好在他安静了一会儿后,这些气息只是冷漠地扫过他落水之地,并未有何举动。

这其实得益于妖兽的神魂之力普遍偏弱,因此李云动可以说是非常侥幸了!

他沉到河底,保险起见还布了一个简单的隐匿阵,然后一切恢复了安静。

确说那灰发老者和黑衣老者两人一路循着气息追杀李云动,此刻却有些灰头土脸。

“烦死了!这个狡猾的小辈竟然布置了这么多垃圾阵法!”

“这些阵法都是垃圾不假,但是用来恶心人却绰绰有余了!”

灰衣老者大手一挥,一掌印下来将一座阵法生生磨灭,连同树木都全部压倒!

这就是结丹期强者,远远不是筑基期可以抗衡的!

李云动深知这一点,他可以硬刚假丹期,但是他不会愚蠢到自以为是地去试图对抗一名货真价实结丹期真人!

何况还是两名真人!所以一开始他察觉到追兵气息以后毫不犹豫直接选择跑路!

一般情况下,只有踏入结丹期才算真正步入修仙大道,因此,结丹期被尊为“真人”!

元婴期则为“真君”!

而天位,则被尊称为“天君”!

地界修仙界,从元婴开始就被笼统地成为“大能”了。

灰发老者举手投足间就有着媲美寻常筑基期大圆满全力出手的威势!

为什么要说寻常筑基期大圆满,因为这个世上还有“少年王”,“初代”这种不可以常理度之的存在!

这些恐怖的存在能不能对抗真人暂且不说,但是绝对可以横推整个筑基大境界!

两名真人本来只需要盏茶功夫的时间就能跨越的距离,生生被李云动的“垃圾”阵法拖延了两倍时间!

等到来的波光粼粼的大河前,李云动的气息也完全消失了!

“跳河了?”

“哼!清明河有外城禁制,使得妖兽无法从河道进入洛都城内的河中,但是这城外的河段里有不少妖兽,更不乏高阶妖兽!他进去,十死无生!”

“如此我等也可以回去交差了!”

那灰发老者双眼微眯,然后给一边黑衣老者使了一个眼色,两人转身离去。

河中李云动依旧在隐匿着,他连神识都不敢外放,因此不知道岸上情况。

但是符箓的作用是有时间限制的,他必须尽快上岸,否则确实如两名真人所言,十死无生了!

又过了半柱香时间,符箓效果就要消失了,李云动一咬牙继续贴了几张,这是最后的储备了!用完就没有了。

时间一点点流逝,岸上除了风声和树叶沙沙声,就只有河流哗啦啦的水声了。

最后,符箓效果即将再次失效,李云动才动身,一跃而出!

他刚一踏上岸,远处就传来两声大笑。

“如何?我说吧,这钓鱼,当然要有耐心!”

“哈哈哈,在下佩服!”

接着那灰发老者和黑衣老者双双现身,对着李云动阴森一笑。

“哟,此子之前竟然还是易容的!”

原来此刻李云动已经是原本的面貌了,他离开虞梨儿后就不再易容了,但是气息却一直被两名真人锁定,所以两名真人发现其样貌和龙明所述不同后,便知道李云动此前是易容。

“小子,你很不错,你多大了?”

那灰发老者此刻倒也不急了。

区区一个筑基期,确实心智了得,但现在后有满是妖兽的大河,前面两名真人堵着,这筑基小辈插翅难飞!

“你猜。”

此话一出,对面两人顿时脸色一僵。

李云动面无表情看着两人,他此刻已经知道自己跑不了了,而且…多半会陨落于此!

既然如此,除了一点遗憾,又能如何呢?所以他此刻很平静,就如往常一样。

不过平静中带着浓郁的肃杀之气,若不能生,有死而已!

独憾吾之仙道,今日止于两名鼠辈之手!

在李云动眼里两名真人就是鼠辈,但凡他也是结丹真人,杀他们如屠狗!

可惜…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