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因为我们喜欢内斗!”

明叔看着太岁山的一行人,无奈开口。

李云动若有所思。

就在几人聊天中,时间逐渐流逝,最后终于入口已然稳固,众修士开始陆续进入。

不过这通道传送是随即的,因此大家进入以后,很可能是不在一起的,对于此种情况,各大势力都会给予自己门下弟子互相感应的器具法宝,所谓法宝不是说等级为法宝级,而是一种惯述。

李云动手里也有一个玉符,这玉符不是一般玉符,和虞梨儿手里的是一人一半!比寻常人之间更加紧密!

由此可见整个郡主府对于小郡主的宠爱,郡主府之所以不多找几个护卫是因为每一个势力得到的名额都是一定的。

能够有资格进入的势力都是有底蕴存在的,落凰宗这种宗门属于擦着边具备了资格!

由此可见这次来秘境的势力是何等可怕。

看着满目天骄进入,李云动一直以来平静的眸子里隐隐透露出战意!他很想知道自己的实力在同阶中达到了怎样的地步,和这些巨头势力的顶级天骄差距如何。

李云动一行人踏入以后,只感到晕头转向,片刻后,他忽然觉得脚下空空,然后一个趔趄,眼前景象忽变,来到了一片荒漠。

李云动吃惊地打量着周围,杳无人烟,黄沙满天,如果有西北绝地大漠来的修士估计会习以为常,可惜李云动自幼在中州,断然不曾看到如此景象,一时之间竟然有些恍惚。

他散开庞大神识,很快就发现北方有一座城池,具体多大就不知道了。

但是李云动身上的玉符却响了,他本来想去那座城池,如今想来传送也有先后,虞梨儿看来就在他附近,他依靠着这感应朝着另一个方向飞去。

一炷香后,他看到了一片绿洲,这绿洲不算小,至少方圆十几里范围。

可惜李云动用神识感受,却没法找到虞梨儿,他停下身体,仔细感知,最终发现某个方向玉符波动更加强烈,他便继续朝着那个方向飞去,不久,李云动便找到了一个一人高的隐秘 洞口,若非他观察仔细,定然是发现不了的。

让他惊喜的是,这洞口植物又被人踩踏的痕迹,他推断定然是虞梨儿留下的。

“这小丫头倒是能跑!”

他拨开枝叶走进去,发现一个长长的通道,四周长满湿漉漉的青苔,他小心翼翼继续前行,直到来到尽头一个石室,石室内竟然只有一口井,虞梨儿的气息也到此消失了!

李云动皱了皱眉,这口井的井口大约可以容纳两三人,他神识深入探查,结果目露震惊之色,接着脸色古怪起来,似乎发现了什么不可思议的事情。

他身形一动跳进井里,这井非常深,以他的速度大概下降了十几个呼吸才到底,井的下方是一片水潭,上面有人修建的踏石凸出在水面,李云动正好落在岸边,他落地的声音顿时在正片空间里回荡起来!

他看了一眼对岸一座嵌在石壁里的楼阁入口,那里长满了青藤,显然岁月悠久,在藤蔓生长的门边,有着一个斑驳石碑,约有半人高,李云动神识何等强大,一下子就看到其上有诗,出于好奇聚精会神看去,诗曰:

“多有红尘从此过,

滚滚万丈尽风尘。

来去匆匆窥灵宝,

独爱秋千不羡仙!”

李云动哑然失笑,不再理会,只道这诗作者乃是一位妙人。当下目光灼灼看向门口左边一棵树,此树散发着浓郁的灵气还有隐隐约约的三色光晕!

那可不是一般树,李云动刚才神识就探查到了,还不敢确定,如今亲眼看到才确定,那是两棵清明果树!

何谓清明果树?此种灵树汁液可以洗髓伐骨,叶子可以用来炼制各种破除心魔的丹药,最可怕的是它的果子,可以用来洗礼双目,用来勘破一切幻术!

以前李云动拿到一部瞳术《清明之眼》,修炼需要“千年树灵乳”,根本不曾交代哪种树的灵乳,他严重怀疑就是清明果树的树乳!

因为功效太相近了!

这种果树在修仙界大名鼎鼎,因为太珍贵了!无论《清明之眼》和此树是否有关,他都要定了!

但是李云动并没有急着去挖树,而是脸色复杂地看着门的右边,循着一阵阵如银铃般的笑声,那里有一个秋千,秋千上有一个少女…

虞梨儿!

虞梨儿一身青色罗裙在秋千摇摆间轻轻飘动,她笑颜如花,虽然看见了李云动,但是依旧在荡着秋千。

李云动心中感叹,只要有神识,都能察觉那崖壁上阁楼后的波动,绝对有机缘在!

况且,他不信以虞梨儿郡主的身份,会不认识清明果树这种天地奇宝,就是傻子看到那散发着惊人灵力和淡淡三色光晕的树,都知道必然不凡!

可是虞梨儿,没有想着去拿取,而是先去了和宝树近在咫尺的秋千!

很蠢,在修仙界里绝对是蠢到家了,死不足惜!

但是李云动却一阵恍惚,平静地看着虞梨儿欢乐地荡秋千,天下熙熙皆为利来,天下攘攘皆为利往。

他有时候觉得仙凡无别,可不都是如此吗?凡人求财,仙家求机缘,凡人杀人越货,仙家不亦然?

李云动心中若有一个仙,当是空灵超脱的,在滚滚红尘之中争渡却不染风尘气。

“无垢么…”李云动喃喃自语,他想到了虞梨儿的封号“无垢郡主”!

“小郡主可知此地随时都有人来,竟不去夺机缘?不怕危险吗?”

李云动面色复杂地问道。

“生死有命,富贵在天!我就是很喜欢秋千,爹爹跟我说过,让自己欢快,念头通达,也是一种修心嘛!”

虞梨儿一边笑吟吟荡着秋千一边条理清晰地开口。

“那果树你不认得?”

李云动再次问道。

“当然认得!清明果树嘛!”

虞梨儿哼了一声。

“你就不想拿走?”

少女停下了秋千,纵身一跃来到了那果树边上,以素手轻轻抚摸清明果树青翠欲滴的叶片,然后弯腰闭目凑近用小鼻子轻轻嗅了嗅。

她直起身子欢喜的转了一个圈,裙摆绽放。

“有句诗叫什么来着…”

她玉指点着下巴,看着天上思索着,然后忽然一拍手,小脚也跟着一跺。

“是啦!我见灵树多妩媚,料灵树见我应如是!”

虞梨儿轻笑道。

李云动一愣。

如此良人,世间难寻呐!

他前去取树,在要去触碰,忽然丹田处太阴种子一阵剧烈波动!

“杀机!”

李云动面色大变慌忙倒射回去,便看到自己原来所在的地方被阁楼忽然射出的一道青光划过!

李云动可以肯定他绝对挡不住此青光,触之必死!

“这是怎么回事!”

李云动头皮发麻,刚才可是差点就陨落了!然而虞梨儿却安然无恙!

李云动脸色难看无比,强忍着心中的波动,沉心静气,仔细分析,他以神识细细探查灵树周围,忽然,他发现一丝丝若有若无的灵力波动连接着灵树、秋千最后消失在面前阁楼的大门上!

“这莫非是一个连环禁制?”

李云动诧异地看了一眼同样有些后怕的虞梨儿,虞梨儿呆呆地站在原地,一动不敢动了!生怕自己被青光射死了!她自问比李云动弱了太多了!

李云动发现虞梨儿和他唯一的区别便是她坐了秋千!

这秋千多半是一个阵眼!

“妙啊!”

李云动豁然开朗,随即面色复杂地看着虞梨儿,恐怕世间九成九的修士在来到此门之前便会第一时间冲向灵树,至于那藤蔓秋千,根本无人问津!

唯有那至情至性者,才会去看一眼那秋千,也唯有那至情至性中的极少数,才会去坐上一坐!

这阁楼的建造者,当真是…一朵奇葩!

李云动平生第一次遇到如此简单又复杂的禁制!

他忽有所想,再次看向那一个小小的石刻,心中感慨万千。

“好一个独爱秋千不羡仙啊!”

机缘!这才是机缘!你若是虞梨儿那种人,这便是你的机缘,你若不是,却是死局。

李云动略加思索已经明白,灵树,秋千和门三位一体,若要取树,必坐秋千,若要开门,必先取树!

如今阵法已破,唯有虞梨儿身上有了秋千上的阵眼气息,此气息便是取到灵树的“通行证”,可以被连环阵识别,而且这气息多半是一次性的,即便李云动再去荡秋千也没有什么用处了!

能够开此门的唯有虞梨儿了!

李云动于是将所思所想告知虞梨儿,虞梨儿看着李云动苍老的面孔,有些懵。

“老伯,你说我心无垢,我怎么觉得我好笨啊!天下的人第一反应都是去拿宝贝,就她一个第一反应是荡秋千?你说她心灵纯净,可换一种说法那不就是笨蛋嘛!”

虞梨儿大窘,小脚踢了一下地面,心中无比烦躁,她还想做大侠来着,可是哪有这么笨的大侠呀!最可怕的是她是本能地去玩儿秋千!

“哎呦!”虞梨儿哼唧了一声,小鼻子都皱了起来,她越想越气!

原本还没觉得如何,可是李云动这么一解释味道就变了,

李云动听她这么说,不由得笑了笑,他是真心觉得虞梨儿太可爱了!

虞梨儿很不乐意地取了灵树,一直嘀嘀咕咕,也不知道在说些什么!

李云动则老脸一抽,他隐约听到虞梨儿说了一句“都怪臭老伯!”

不过他自然不会和她计较,只能摇头苦笑道:

“也亏梨儿郡主这颗无垢之心如此难得,不然此地可能早就被人捷足先登了,之前秘境开启,却无人进去多半都是被那青光灭得尸骨无存了!”

“真的嘛!”

虞梨儿听到李云动如此解释,眼睛一亮。

李云动点点头。

“老伯,你真好!”虞梨儿雀跃道。

李云动只是取了一个较大的灵树枝丫,他在落凰宗的地下洞府里有灵土,完全可以栽培,而不需要整棵树。此树如今还未结果,更没必要全拿,倒是可以送给虞梨儿。

虞梨儿走到阁楼门口,仔细探索了一翻,始终无果。李云动皱着眉头盯着前方,心道自己推测得应该没错,但…

忽然李云动灵光乍现,再次看向那碑刻,他让虞梨儿着重检查了那一个碑刻。

果然,当虞梨儿用力下压石碑时候,整个阁楼大门一阵剧烈晃动,然后便自动打开来了!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