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中年男子揉了揉额头,他实在拿自家小公主没辙了,只好叹息道:

“那老者什么都好,就是根骨太差了点,快入土的人了才筑基中期…不过贵在其经验老道,能够应付此番秘境行动,便与我们没什么关系了!”

李云动自然不知道,他已经被人给盯上了,那中年男子修为极高,且有心观察,尽管他只出场了一次,不过还是被发现了自己的“不凡”之处。

此刻他来到筑基修士竞技区域,打算先看看有没有合适的对象再做打算。

几乎在他出现的同时,那贵宾包厢里男子顿时眼睛一亮。

“小姐,他来了!”

那粉色纱帘被一双小手掀开,一只小脚从纱帘后伸出,啪嗒一声踏在地上。

但见一名十三四岁少女背着手一个小跳从纱帘后面跳了出来,乌黑的头发自然地绑了一些精致的发结,上面还有一些精巧的发饰,一张脸蛋更是吹弹可破,明眸善睐,唇红齿白。

少女嘟着嘴,背着手走到包间前面的小窗,着小窗视野极佳,只能从里往外看,不过从外面却看不到里面。

“小姐,你只需看着他斗法即可!”

中年男子说道。

少女脆生生点点头,随即目不转睛看着下方一切。

看着那个老头儿挑了一个筑基后期的修士,

看着那个老头儿买了巨额注金赌自己赢,脸上露出坏笑,

看着那个老头儿在竞技场上藏拙稳赢,还自以为演的很好。

少女看完后撇撇嘴。

“随便吧,你想他加入呢,我也不反对,这个老人家多少确实有点实力,就是畏畏缩缩,扮猪吃虎不合我意!我还是喜欢我的昊朗哥哥!这次有他在,我一样可以高枕无忧!昊朗哥哥才是真大侠,年少有为!我虞梨儿也会做一个昊朗哥哥那样的人!”

中年男子闻言苦笑不已,昊朗乃是自家小姐的师兄,两人都在帝都的应天府修炼,应天府作为中原五大宗门之首,也是当之无愧的天下第一大宗!自从虞梨儿五年前拜入应天府,两人便认识了!

说是青梅竹马也不为过!

此番洛都“幽古”秘境开启,距离最近的一处入口便在洛都郊外,其他地方也会有入口,不过较为遥远,比如似乎苗疆也有一个。

就有这小秘境其实是一个小的残破位面,一直在虚空中游荡,每隔一段时间会靠近地界,大能出手会在空间薄弱处开启通道。

值得一提的是,这失落的小位面比地界小太多了,所以每次靠近地界虽然有一定规律,但是不一定都是在中原最靠近,历史上有时候在蛮荒,有时候甚至在无边海中的妖族之地。

此次时间上是“幽古”秘境再次接近地界的时刻,空间上经过中原巨头以大神通感知,最接近之地的两处薄弱处,便是洛都和苗疆!

也就是说此番幽古秘境机缘属于中原了!

但是由于空间极不稳定,经过前人总结经验,一旦有超越结丹的修士进入,入口后的通道就会有崩塌的危险。

因此基本上各大势力都会派结丹以下的修士前往其中探索机缘,当然,选中的都是各个势力的杰出后辈!

几日后,在一座巨大的院落,一名少女站在一株梅花前,元宵节刚过,这寒梅依旧在,而且这几日洛都还下了一场不大不小的雪,如今还在飘着雪花。

少女,梅花,飘雪。这一幕倒是显得颇为动人。

在少女身边,则是一名黑袍老者,这老者自然是李云动了。

中年男子在之后找上李云动,把“幽古”秘境告诉他,李云动略一思量就答应了,这是好地方啊!这是给各大世家子弟的大机缘,正常情况下他是没有资格进入的!

现在有了这个机会,他当然想去寻机缘!既然是限制在结丹之下,那么他相信自己的实力。

在进入秘境前,他将一直跟随虞梨儿左右,适应护卫这一身份,他也不打算以自己真实身份示人。

“世间生灵大多向往春天,只有这寒梅,在腊月和这春寒料峭时候绽放,你看她多美呀!我也和她一样喜欢这雪花飘飘的冬天!”

虞梨儿凑近一朵梅花自言自语道,又或者对一边木头一样的李云动说?

“你跟了我这好几天了,几乎不说一句话,你不觉得无趣吗?”

虞梨儿头也不回地说道,

“怪不得一把年纪还只有筑基中期…”

虞梨儿说完此话顿时觉得有些伤人,她虽然娇蛮,但是却很善良,她自幼熟读圣人事迹,还喜爱凡俗界的传记演义,可以说虞梨儿如果在凡俗界,定然是一位儒门秀女。

但是身为一名修士,她也依旧沾染了这种色彩。

“对不起,我只是觉得人的心态要好,要开朗一点…”

虞梨儿回头看了看李云动,后者依旧面无表情,她顿时觉得自己多虑了。

“小郡主可知,世间生灵为何向往春天?”

李云动忽然开口,他这几天已经知道了这虞梨儿的身份,皇朝小郡主!这属实让他惊讶了一把。这可能是他至今为止见到的身份最尊贵的人。

虞梨儿转头,认真地看着李云动,毕竟这是后者第一次开口。

“因为这茫茫天地间,大多数生灵都无法左右自己的命运,大多数都是草芥蝼蚁,在世间争渡,而这天地间,大多数时候都是天寒地冻,尤其是我辈修士的仙途,犹剧!正因如此,大多数生灵都向往春天的明媚美好。”

李云动悠悠开口。

“你说你喜欢冬天,就像这梅花一样,而在在下看来,你们不一样!”

“哦?怎么不一样?”

虞梨儿好奇开口,她觉得李云动说得话和他的人一样消沉无比,为什么仙途就“天寒地冻”了?她觉得自己有昊朗哥哥,还有一个很要好的闺蜜,当然还有一个非常宠爱自己的师尊,在应天府还有很多追求者,好不热闹!

如此仙途,怎么会“天寒地冻”?这是春光明媚好吧!

就是因为眼前老者把世间看得太阴森,所以把自己搞成这个样子。

不过,虽然她不认可李云动的话,但还是出于礼貌,想要继续听下去。

“梅花,感受到了腊月寒风的料峭,冬天枯寂的冰冷,依旧绽放出这般鲜明的红艳,是在体会到了冬天的寒冷后,依旧独爱着这冬天,而您,并未看清这冬天的全部,因此,这种爱,不叫爱,只是您欢愉生活中的一种点缀而已。”

李云动平静地开口,他此刻从外貌到声音都是那么沧桑平静。

这几天他虽然几乎不开口,可是大致也知道了眼前少女自幼绝对是无忧无虑到了极致,而且还喜欢凡俗界的大侠演义,他在青萍村郊外独居时候,为了应付枯燥的日子,除了修炼养花,同样看过不少凡俗界的书,这种英雄大侠传记,青萍村私塾和村民家里都很常见。

“你说的不对,你看那些大侠,无不是恣意昂扬,逍遥快活,哪有你说得那般凄凉?”

“那,如果世间果真如那春日明媚,在那大侠传记的结局,大侠可否依旧逍遥自在?”

“这…”

虞梨儿语塞了,好像很多传记里,大侠要么隐居了,要么就是…黯然收场,只不过他们明媚的一生将那悲伤的结局掩盖了。

李云动看得这种东西比起她只多不少。

“这世间大多数事情都会有诸多遗憾,所谓大侠只存在于演义之中,世人皆向往,但终究不能成,称颂大侠的都是说书人,没有大侠会称颂自己,那是因为只有他们自己知道自己有多么孤独,也唯有他们自己知道,这红尘万丈有多么折人,以至于大侠都觉得苦。”

“你所言只不过是你自己的狭隘见解,你与大侠相距甚远…”

虞梨儿有些惊讶,她没想到眼前这个活得有些“猥琐”的老者,竟然好像也读过那些书呢!不过显然没有读到“精髓”!

李云动含笑不语,他太清楚了,如今这个大世,确实有虞梨儿神往的大侠,他也知道有那么一位——王子明,那是一位真君子,胸有天下,抱负远大。

然而,李云动总有一种直觉,这位干净的少年英杰,也许会黯然神伤…

正在此时,两道人影踱步而来,一名身姿挺拔,相貌堂堂,周身散发着筑基大圆满的灵压,一双眸子如同闪电般绽放着摄人的光泽。在其旁边则是一名俏丽的女子,女子长相温婉娟秀,无比可人。

虞梨儿见状面露喜色,不再理会李云动,小脚一抬就朝着那女子扑去。

“凉姐姐!”

虞梨儿在那温婉女子怀里蹭阿蹭,两人一看关系就无比亲密。

“小梨儿你这样让你昊朗哥哥情何以堪呀!他都要嫉妒我了!”

那温婉女子宠溺地摸了摸虞梨儿的小脑袋。

虞梨儿闻言小脸顿时嫣红嫣红,羞涩地娇嗔道:“哎呀!凉姐姐真讨厌!”

虞梨儿说着大眼睛在指缝间偷偷看了一眼身边高大英俊的男子,后者正噙着淡淡笑意,目中满是柔和。

那男子不是别人,正是虞梨儿崇拜无比的昊朗。

昊朗自始至终都不曾看李云动假扮的老者一眼,在他眼中,后者多半是这府邸内的一个老仆罢了。

昊朗看到了不远处那一株艳丽的寒梅,不由得眼中一亮。

“好一株寒梅,与这飘雪相映,当真绝世动人啊!”

“是呢!昊朗哥哥我也这么觉得!”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