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师叔祖误会了!我二人只是好友关系而已!”

林紫瑶竟然难得地连连摆手,目露羞涩之意。

赤霞真人却只是含笑不语。

李云动却有些意外,他发现这位落凰宗出名的强者似乎毫无架子,反而有些平易近人。

赤霞真人又看向李云动。

“咦,你小子,基础竟如此坚实,水满欲溢,看起来突破在即啊!今日见你也算有缘,本师叔祖便来助你一臂之力!”

说罢,不待李云动反抗,赤霞真人便以手按在他肩膀上,后者顿时感到一股柔和的暗劲冲击着自己身躯内四肢百骸,最后汇集于丹田!

“赶快盘坐突破!”

赤霞收回素手,背着手看着李云动。

李云动不敢耽搁,立马盘膝坐下,一股股灵气从周围汇集而来。

赤霞真人瞧着李云动,忽然目露精光,看向林紫瑶:

“这小子多大?”

林紫瑶被这么一问顿时有些摸不着头脑。

“额…十五了吧!”

赤霞闻言一惊。

“十五岁筑基中期!黄色天赋?”

这如果是黄级天赋,那一般人还修炼什么?

“根基牢固,天赋又如此之好,这般好的苗子怎么去了他的…云雀峰!”

赤霞真人说到云雀峰时,眼中闪过一抹复杂之色。

“他方才是与何人斗法?”

“回师叔祖,是一个紫云宗的武英和太常寺玉善!”

“竟是此二人?那武英不说,就是那玉善可是极为了得!那结果如何?”

“自然是这坏蛋赢了!”

林紫瑶轻笑道,她似乎一点也不怕赤霞真人,很快平日里那种大大咧咧的性子就暴露了!

赤霞真人也不在意,听了林紫瑶的话,越看李云动越顺眼。

约莫一炷香就,只听一声闷响,周围灵气一阵滚动,李云动睁开眼睛,内视自身,有些兴奋。

“筑基中期!”

他连忙起身朝着赤霞真人拜谢。

“不必谢我,你自己不凡罢了,好了,我还有事情,你二人便在此地继续玩耍吧!”

赤霞真人说罢背着手,踏空而去。

李云动羡慕地看着那道娇小背影,异常羡慕。

“我去吃灵果啦!终于没人打扰喽!”

林紫瑶笑眯眯地看着坐席上的事物,瞬间扑了上去。

李云动无奈地摇摇头,转身一个人朝着平台边缘走去,在那里,他可以俯瞰小半洛都。

整个洛都灯会通明,时不时有烟花爆竹的声音,隐隐还有喧嚣之声。

“道友觉得洛都如何?”

一道身影在李云动身边出现,李云动侧首看去却是一张不认得的面孔,不过其声音他倒是知道,就是刚才劝架的那名群玉阁上的青年。

“如此江山,岂不叫人留恋?”

李云动双手背后,夜风吹拂着他的长发和衣衫,他刚刚突破到筑基中期,颇有些意气风发的感觉。

王子明诧异地看了一眼李云动,他没想到后者会如此回答。

“是啊,如此江山,岂不叫人留恋!不过道友可知,这大好河山,却是内忧外患啊!”

王子明远眺着洛都,悠悠叹息。

“道友此话怎讲?”

“道友可知,这中原广袤,灵气充裕,人杰地灵,而中州则是中原至盛之地,我洛都又是中州之都,自然繁华无比!无论仙凡,多有向往之意!”

“这是自然!”

“但,洛都在中州之北,背靠天堑长城,而那长城之外,就是无尽蛮荒,蛮荒诸族都在那里盘踞,多年以来觊觎中原的繁华,不断发起战争,上一次已经是七百多年前了!”

李云动听着王子明开口,他以前倒是没有听过这些事情,只是知道有个蛮族。

“多年未有战事,这不是好事吗?”

“好事?物极必反,泰极否来,你看这天下承平日久,所谓群玉山天骄各个养尊处优不堪一击,不知人间险恶,不识仙道之难,囿于耽乐虚名!而长城之外的蛮荒诸族,八百年前饮恨长城,如今会如何?”

王子明说到此处,李云动的眉头渐渐皱了起来,他虽然弱小,可能蛮荒诸族来了,也轮不到他来救,可是覆巢之下,焉有完卵,届时天下之大,他能去何方?他一向是一个提前思量退路的稳妥之人。

诚如王子明所说,那武英算什么天骄?这种出去与人搏杀必死无疑。洛都尚且如此,其他地方天骄又若何?

而武英只是一个代表而已。

“群玉阁之辈皆为小辈,若真有两域大战,应有大能出手!”

“大能?”

王子明苦涩一笑。

“你看那东方帝都,皇朝所在,海域妖族时不时上岸作祟,而皇朝却在和太常寺忙于什么格除妖人?平定苗疆?一面又暗中给妖皇送大量灵石宝物,以换来海波一时之和平!”

“再看那两江之地,金陵城朱雀城主倒是一位了不得的大能,比那些东林书院的伪君子强多了!可惜,世风如此,朱雀城主有心无力啊…”

“最后是那南方太岁城!太岁山头皆为天位世家,巨头坐镇,然而却明里暗里与妖族互通有无!这样的大能,怎会像我父亲和他部下那样,剑指长城外,戎马天堑前?”

“中原,危若累卵!”

王子明长叹一声。

李云动抿了抿嘴唇,心中也有些压抑。

“道友年纪轻轻,对这天下倒是了若指掌,在下佩服!”

“呵呵,我可是洛都城主府小公子,父亲长年守卫在天堑长城,耳濡目染,自然知道一些事情。”

李云动闻言有些吃惊,城主府小公子!这个身份有些吓人,而且还是洛都城主府!难怪知道这么多事情。

“道友与我讲这般多,莫非有何良策?”

“我区区一结丹,又能在这茫茫大世溅起怎样的浪花?若我来日成道,必要以我之道肃清这中原的靡靡之风!”

“道友想要如何肃清?”

“我若为大能,必以正气染同辈,必以严理明晚辈!”

李云动闻言沉默了,如果是来群玉山之前,他或许会有类似的见解,这城主府小公子想法没什么问题,心怀天下,正气凛然。他很佩服!

然而,他来了这群玉山,一切都不一样了!

他想到了“见我不拜”太常寺,

他想到了“辣手摧花”武仙子,他又听到了这盛世之下危机,太常寺和皇朝真的能被“正气”感染吗?

武仙子真的能放下虚浮的天骄之宠去看看长城内外?确实武仙子是女子,可是,群玉阁诸男天骄呢?

高凯?还是陆岳?

望着远方的天际,泛起一抹鱼肚白,灯火渐渐隐去,天将明。

李云动目光凝滞,不知在想些什么,不过一边的王子明却似乎一扫胸中郁结,有些感激地对李云动说道:

“不瞒道友,我见道友第一眼便觉得道友不凡,沉稳干练,不卑不亢,尤其是面对元婴大能还能张口不顺我心!实在不是群玉阁一些天骄可比,故而与道友畅谈这些事情,果然舒畅不少,道友莫要见怪!”

李云动回之一礼道:“小公子说笑了,年纪轻轻便胸怀天下,在下实在感到惭愧。”

“在下冒昧问一句,若道友有朝一日的道,如何待这大世?”

李云动心头一动,看着富有朝气,散发着昂扬正气的城主府小公子,他笑着看着自己,唇红齿白,朝阳照在了他的侧脸,勾勒出鲜明的轮廓,越发显出一种恣意勃发的风发之意!

李云动目光平静,袖子里的手却握了起来。

他想到了青萍村的李正。

“我有个问题…想要问一下管事大人!”

“你问。”

“…为何要不遗余力羞辱我一个废人?”

“不好意思,我是筑基修士,可以活更久,我并不讨厌你,你也没得罪我,你人品很好,也很懂事,但是,我就是想欺负欺负你找找乐子。”

太常寺,太岁山,皇朝,真的能被正气肃清吗?他们比之李正如何?

李云动沉默了,躲开了王子明的双眼,那双眼太干净了,他觉得自己与其对视有些不自在。

他没有回答王子明,他很喜欢王子明,干净,纯粹,这是一位真君子。

可是…

李云动模糊间其实有了自己的想法,如果真有肃清天下的方法,他目前说不出来清晰的道,可是他所思绝非王子明的道。

他能感到太阴种子的悸动。

王子明见李云动沉默,便温和一笑,不再说话,他内心颇为开心,群玉阁觥筹交错,然而却无一人可以用他说这些事情,众人谈的无不是谁为天骄,谁为仙子云云。

唯有眼前这少年,安安静静听他把话说完了。他相信这少年一定有了自己的想法。

“吾道不孤矣!”

此时林紫瑶早已悄悄坐在了两人身后不远处,听到了他们聊的大概。

看着阳光下意气风发的小公子,她目露复杂之色,平心而论,她很欣赏王子明,某种程度上来说,对于她这种女子,王子明比李云动更加动人!很有魅力,她的结论和李云动一样,他是一名真君子,出淤泥而不染,很难想象这样的人在群玉阁是何等孤独。

如果自己从未在天地间浮沉过,如果可以早点遇到小公子,她相信她一定会芳心暗许,他比崇宁的世家子弟出色太多,如此特别!

可是,林紫瑶同样知道李云动沉默的原因,甚至,她也清楚李云动沉默下的道,因为旁观者清,她几乎可以断定,如果有一天李云动站到了那个高度,甚至,靠近了那个高度。

李云动也不会有什么正气,他只有天青大剑!

他有一剑,即为他之道!

而从两江摸爬滚打过来的林紫瑶,比李云动和小公子都明白。

大世已腐朽,朽木不可雕,唯有杀伐!在血与火里摧毁这茫茫天地间的傲慢和虚华,大世才能涅槃重生!

她和李云动是一类人,早就如此了。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