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李云动自然不知道这其中还有如此多的算计,不过他知道了也没有什么用,身在这个大厅,他的生死只在一念之间,根本没有选择的余地。

片刻后,两人心事重重地走在长廊里。

“紫瑶,都是我连累了你,遭遇这般!”

李云动歉意地说道,他实在没有想到根据太阴种子的提示居然碰到了这种事情。

林紫瑶用脚踢了一下李云动,皱着小鼻子,佯装愤怒把手在后者面前摊开,摇头晃脑道:

“个么…既然你这么关心我,给我一件法宝什么的,本仙女就原谅则个!”

“以后送你一件天宝,不过你一定要跟上我的步伐,不然就是给你你也拿不住,比如刚才那一柄剑!”

李云动看着她如此这般,又听着那熟悉的崇宁口音,不由得哭笑不得,心中郁结的心情顿时消散了不少,于是难得和她开起了玩笑。

不过他知道林紫瑶的小心思,其实他可以感受到她对刚才的事情依然心有余悸,但是她为了两个人的心情故意开始恢复大大咧咧的模样。

“你就吹牛吧!万一我比你强呢?”

“你还是不要比我强了!”

“为什么?”

“因为走在前面的容易死。”

“这么说你不想我死咯?”

李云动闻言一滞,停下了脚步,怔怔看着林紫瑶,后者歪着脑袋也目不转睛看着他,两人陷入了沉默之中。

最后李云动冲她淡淡一笑,伸手掸了掸她肩上的灰尘,什么也没说。

“你越来越爱笑了!”

林紫瑶俏生生瞧着他给自己掸灰尘,她很开心,因为这个自我封闭,冷呵呵的呆子终于被她打开话匣子了!

“我以前很爱笑,可没人喜欢…”

李云动缓缓开口,神色再次恢复平静,似乎在说一件和自己无关的事情。

林紫瑶闻言笑意有些僵硬,看着后者的表情。

“为什么?”

他终于肯开口说他的过去了吗?林紫瑶一直想知道,她看着李云动,脱口而出地问道。

李云动摇了摇头,正要开口,却意外碰到了一名“熟人”。

“竟然是她?”

来人不是别人,正是之前那兄妹两人的妹妹,不过此刻只有她一人了,却不见她哥哥。

此女鹅黄长裙上沾染了不少血迹,头发有些凌乱,本身一副清纯模样,此刻却有一些煞气,这种反差极其古怪。

双方相见都是一愣,尤其是林紫瑶,心中气恼无比,此女早不来晚不来偏偏现在来,下次李云动开口不知道是什么时候了!

“道友别来无恙啊!”

李云动不着痕迹地走到林紫瑶前方,将其护在身后,这一举动让后者心中一暖,顿时有种欢喜的情愫,因为此前以李云动的性格和作风,是断然不会做出这种举动的!

李云动从一开始就很忌惮这少女,他总觉得有些看不透她,不要看她表面小家碧玉,人畜无害,但是恐怕事实并非如此!

尤其是现在,她浑身散发的一股浓浓的煞气,难以想象怎样的杀伐才能造成这般多的煞气!

“竟然是你?”

“你认得我?”

李云动自然知道此女认出他了,同时不着痕迹地扫了一眼少女手里一把刀,那刀上全都是血,甚至已经给她砍到卷刃了!

这让他不由得嘴角抽搐了一下,如果不是亲眼所见,谁能相信一个如此清纯娇小的少女,竟然这般生猛,让人都怀疑她是否被夺舍了!这得是砍了多少…人才能砍到这种地步!?

少女看到李云动的眼神,忽然掩嘴一笑,咣当一声把刀丢在地上,厌恶地看了一眼那把刀便道:

“若非没人疼没人爱,谁不想做一朵白莲花呀!”

少女似乎在自嘲,又似乎夹杂着怨气。

“道友可是层次此处出来?已经把机缘取了?”

少女忽然正色问李云动。

“我们并未走到尽头,因为感觉到有危险!”

“是么?”

少女动人的双眼透着纯真无邪,直愣愣看着李云动。

李云动并不想和她多说,他总觉得和此女呆在一起浑身不适,当然也不想平白无故害她,自己和她顶多萍水相逢,因此说了一个半真半假的答案。

这条路走下去确实有危险,至于她信不信,那就是她自己的事情了!

“小女子长孙明珠,不知道友名讳?”

那少女忽然对着李云动盈盈一拜。

李云动和林紫瑶对视一眼,不明所以。

少女见状也不在意,轻笑道:

“怎么,交个朋友都不行吗?道友当日隐藏实力,结果最后力敌结丹厉鬼勇猛无双,一鸣惊人,如今还怕我一介小女子吗?”

李云动抿了抿嘴唇道:

“上官云!”

“林真!”

一边林紫瑶也答道,他们都看出来这少女跟脚绝对不简单,当日那压制红眼骷髅威力巨大的凤鸟图不说,就是这一身煞气就让人忌惮了!

“呵呵!不愿说也罢,却拿假名字诓骗小女子!”

少女一语道破两人的伪装。

李云动和林紫瑶表面没有什么变化,内心则是惊讶了。

“小女子难得看人顺眼,说了一次真名字!却没想到…”

长孙明珠似乎有些失望。

李云动传音给林紫瑶两人决定离去。

“长孙道友若无他事,在下便告辞了!”

“你之前杀了一个浑身布满红光的人和一个山羊胡子的老者?”

长孙明珠在他转身时问道。

李云动眉头皱起,暗暗思索那长孙明珠口中的人怕是那红光人影和山羊胡老者,莫非她与此二人有何渊源?

见李云动不言语,长孙明珠面无表情说道::

“他们二人来历可怕,道友最好不要被他们背后的人盯上,否则便自求多福吧!”

“此话何意?”

林紫瑶忍不住开口问道,俏脸有些凝重。

“呵呵…两位方才若告知我真名,我或许会解答一二,不过如今嘛,言尽于此!”

长孙明珠看着脸色难看的林紫瑶,毫不客气地开口。

“看在阁下提醒的份上,在下也再次提醒长孙道友,如果道友继续在这条路上走下去,绝对无法活着出去!”

说罢李云动就和林紫瑶快速朝着出口飞去。至于长孙明珠听不听,就是她的问题了,他不信长孙明珠可以在那头颅的压制下活着出来,只要进入大厅,生死就在头颅一念之间了!至少以他们的修为是这样的!最好的结果就是和李云动一样,帮头颅办事!做一笔交易。

李云动如此思索着,神识却先一步察觉到前方斗法的声音,且似乎人数众多!

李云动一拍储物袋唤出天青,林紫瑶也拿出了那一把准法宝,不过她目前的实力,不要说发挥出全部实力,哪怕是十之一二就不错了!要知道准法宝对标的可是元婴级修士!

林紫瑶拿出那把剑,之前一直没有空仔细看,如今拔出剑鞘,一种隐晦的波动传出,使得两人周围灵力都跟着动荡起来!

长剑锋利无比,在剑柄处刻着一个“秀”字。它曾经毕竟是张秀如的佩剑!张秀如当年不过结丹期大圆满,颜言能够送她如此品阶的佩剑,已经是她能够驾驭的极限了!

“你先将就用吧,它的主人是一位前辈,已经不在了,以后将这个字抹去,改为你的字!”

李云动似乎注意到林紫瑶对着那个小字愣了一下,但是他如今也没时间解释这把剑来历,只好如此说道。

说完李云动又拿出一套暗紫色宝甲,正是之前他在茅草屋里拿的,他能够探查的前方是一群人乱斗,担心自己到时候不能及时照顾到林紫瑶,因此只好把那宝甲也拿出来了!

林紫瑶接过来自然少不了一番吃惊,她吃惊的不是李云动有这般机缘,而是,李云动会给她如此珍贵的宝甲!

不过她知道此时不是废话的时候,也不墨迹直接穿了上去,这宝甲本身就是女式,如今穿上去,将林紫瑶玲珑有致的身材勾勒得淋漓尽致,林紫瑶本身就高挑,自带一种英气,如今穿上宝甲,当真英姿勃发却又妩媚动人,哪怕是李云动都多看了一眼。

两人稍作准备便来到了井底大厅中,此时这里果然已经乱做了一锅粥,十几名修士正在和数量众多的“怪物”拼斗。

这些怪物仔细打量才发现只是僵尸,不过它们远远无法和之前那尊准飞僵比,大多都是筑基期的实力。

然而它们最特别的是身上散发着黑紫色的气体。

“魔气?”

别人或许不知道,但李云动和林紫瑶很清楚,这些气体正是魔气!

这些低阶僵尸已经被魔气浸染,成为了魔尸!

“这些魔尸和那头颅有关吗?还是说此地其他通道尽头也封印着什么魔物?”

李云动脑海里冒出一些疑问,看着其他三个不曾探索的幽黑通道,心中有些发毛!他是绝对不敢冒险再去探索了!至少现在不能!

李云动以天青施展巨剑术,化为三丈大小,一剑斩出,瞬间碾碎拦路的几具低阶魔尸,并将几名修士震退,在其余人震惊地目光中腾空而起!

被震退的几名修士惊怒之下看向出手之人,

“是他!”

他们认出了李云动,毕竟先前他两剑斩杀两名强大修士的战绩深深震撼了每一个人,因此所有人都对这个身穿黑金战甲的人无比忌惮!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