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真凤虚影在和红眼骷髅缠斗,灼热的火焰不断围向红眼骷髅,红眼骷髅释放出灰白色雾气,两者相抵发出嗤嗤的声音。

那女子面色此刻有些苍白,显然消耗巨大。

而红眼骷髅竟然一时无法压制真凤虚影。

片刻后,那红眼骷髅看到女鬼那里被围攻,似乎不耐心了,伸出骨爪,十指连弹几道光芒无视周围火焰,弹射没入大殿中的十根青铜柱子里。

随即青铜柱子竟然开始亮起,其上古朴玄奥的花纹逐步亮起!

“速速阻止它,这是阵法!”

那女子忽然开口,面色大变。

李云动和林紫瑶闻言毫不犹豫,分头朝着一根柱子攻击,可惜无论是他的天青还是林紫瑶的雷霆,击打在青铜柱上都毫无效果,连痕迹都不曾留下!

李云动眉头一皱,麻烦了!

在柱子花纹全部被点亮后,整座大殿都晃动起来,众修士目露惊恐之色,正在此时,两道身影忽然闯入大殿。

李云动看去却是一名红光人影和一名灰发老者。

“是他!”

李云动,林紫瑶和那红光人影齐声开口!

那红光人影正是此前在长宁山谷洞天秘境压得全场忌惮无比的高手。

不过此刻他竟然只有一条手臂。

“他竟然在螳螂手中逃脱了!只是断了一臂!”

李云动心中掀起波澜,暗道可惜,此人实力强大,与他又有过节,如今再次遇到,是敌非友!

一边林紫瑶也是露出忌惮之色。红光人影也看向李云动。

“你还活着?你怎么活下来的?”他有些愤怒地问道。

“你猜?”

李云动面无表情回答。

一边林紫瑶闻言烟嘴轻笑,惹得一众其他修士呆住了,太美了,此刻的她一身劲装有些破损,秀美白皙的脸蛋上还有一些打斗留下的灰色污点,头发有些散乱蓬松。

如此一笑,便可生花!

她实在忍不住了!因为每次别人问李云动的话,他都会这么回答,实在是太坏了!

“你找死!”

那红光人影大怒,上次被螳螂断臂,差点死去,他生平哪一次不是乱杀敌人,可曾吃过如此大亏,唯有那一次!

“都是因为此人!激怒那螳螂,导致我断臂!”红光人影恨恨不已。

不过,不待双方有所行动,地面上便浮现出庞大的纹路,一股巨大的灵压从众人脚下传来。

李云动一惊,正要提醒林紫瑶,眼前一花便失去意识!不过很快他就再次反应过来,只不过自己换了一个地方。

“传送阵?那骷髅把我们传送走了?”

李云动看着周围,发现此地是一个幽深的,石头砌成的长廊,他神识慢慢散开,发现长廊的尽头是一堵墙,竟然是死路?

他往另一个方向释放神识发现自己的神识如泥牛入海,消失不见!

“那里必然有什么禁制!”

李云动暗自思索,最终一番踌躇,他决定先不去那禁制所在。

他不知道的是,这其实是那红眼骷髅的无奈之举,红眼骷髅忌惮那真凤虚影,一时拿不下此等至阳之物,但是那女鬼对他又无比重要,他又感受到红光人影和那老者忽然到来,为了避免局势生乱,他只能启动传送阵将众人传送到废城各地的地下中去。

这种传送是随即的。

至于废城地下另有洞天,李云动是知道的,因为此前他就查探到了那个深坑,深坑必然通向某处。

李云动此刻走在长廊里,手中握着天青,神识环绕,警惕着周围一切。

他来到那堵墙面前。

李云动轻抚一下,发现这墙的材料和周围完全不同,不知道合种石头制成,他能感受到此地之前有禁制留下的痕迹,只不过后来因为年久失修损坏了。他用手敲了敲。

“空心的?这是一道石门?”

刚才他的神识竟然无法穿透这不知名的材料。他以天青斩了几下发现只是留下一些浅浅白痕,如果这么砍下去,确实可以砍坏石门,不过那要猴年马月!

李云动收起天青,托着下巴露出思索之意,经过一番摩挲。

只见他按下一块凸起,石门一阵轰鸣缓缓打开。

李云动心中大喜,震惊地看去,石门后面的空间竟然如此巨大!

他走进去,发现是一间布置淡雅的房间,好似女子的…房间,其内靠近门口有着两个书柜,上面摆放着一些书籍和花草,花草散发着浓郁的灵气。

两道粉红色的帘子被卷起,露出深处空间,通往更深处。

在石室正中,还有一个案几,案几上摆放着笔墨纸砚。

让李云动惊喜万分的是,那案几竟然是以灵石打造而成!

如此庞大的一块灵石啊!

李云动毫不犹豫就要把那案几收入储物袋,不过他目光一凝看到案几上一份玉简,便暂时停下动作。

他拿起玉简,那玉简被他缓缓打开。

一行行字映入眼帘

“妾与夫君颜言青梅竹马,此简为妾手书尔!如有后人得见,幸勿忘言!

妾,张氏秀如,自幼年一同拜入天灵门,奈天资愚钝,修炼至二十四岁筑基,及七十有五结成金丹,幸吾爱竟无所弃,未有再结新欢,不曾厌妾资质拙驽…

一百三十一岁,夫君终成元婴,封天灵门底蕴,后皇朝念其天资过人,战力无双,拙拔为丰收城城主…”

李云动看了这一份玉简,正是一女子手书,将一份往事娓娓道来,起初平淡如水,皆是往事,中间却有大段如泣如诉,及至最后却尽是遗憾与不甘!

“妾闻圣人曾言,神人无功,至人无己,圣人无名,则夫君鞠躬尽瘁,了无结果,则是圣人乎?世人多少凡夫俗子,圣人多少沽名钓誉,妾不知何谓圣人,只可谓夫君大丈夫也 俯仰天地,无愧于心,俗人嘴脸,何其恶哉!”

李云动一路读下去,终于将整件事了解了。

原来这位颜言乃是丰收城某位城主,天资过人,这位张秀如乃是其妻,两人在修炼途中双宿双飞,不仅如此,颜言曾经数次抵御住了北方蛮族的侵犯,护佑了一方生民。

可谓为皇朝肝脑涂地。

但是由于其实力强大,又有赫赫威名,那天灵宗便以他出身于宗门为由,让其将皇朝拨下的用于丰收城城防修士的修炼资源分出一部分给天灵宗。

一座不小的城的城防修炼资源,这可是一笔巨额资源,哪怕是一部分。

但是颜言拒绝了,天灵宗屡次碰壁,恼羞成怒,联合数座宗门,捏造证据,布下杀局,勾结副城主,污蔑颜言通敌意欲贪墨资源,监守自盗!

人言可畏啊!

满城文武,皆受君恩,竟无一人为颜言说句公道话,即便少数人知道真相,却依旧缄默不言。

何其悲哉?

一代元婴大修士,功绩显著却最后死于小人之手。

“妾自恨羸弱,难杀贼,夜以血泪洗面,以致失明,天地虽合难洗吾爱之冤,海枯石烂难消吾心头之怨。

今妾以平生所藏之宝,赠有缘人,既受吾恩,当消吾恨,否,纵九幽黄泉,碧落青天,诸天万界,咒其道有缺,其仙难觅!”

李云动面色复杂地环视了四周,除了那灵石所制成的案几,还有一块灵石打造的石床,一块枕头则更是中品灵石!

根据玉简所书,那案几和石床都是颜言为了改善张秀如资质和修炼速度为她打造的!

在枕边还有一本心诀,李云动已经从那玉简里知道此乃是增加修炼速度的,也是颜言赠给她的!

在一边还有一个不知何等灵木制成的柜子,里面全是各种丹药,大多都是适合金丹期和元婴期的!

在入口的书柜上,还有几部功法和几件法器,在最高层,还有一把女式佩剑,更是一件准法宝!法宝啊!

都是颜言自己挑选的不错的给予了自己的夫人张秀如。

可以说,这一间密室,真的珍贵!

李云动打开柜门的手僵在原地,看着这满室珍宝,面色复杂。

张秀如在玉简里说了,这些东西都是她给有缘人的,不过如果拿了,那么就要为他夫君正名,为她消解心头之怨。

否则便难以成道!这种诅咒虽然有些虚无缥缈,但是…只要是修士,只要和大道有关,这天地间冥冥中确实有着某种规则,没有人敢以身尝试!

他也隐隐猜测这个人废城的来历,还有那红眼骷髅和女鬼的身份。

恐怕正是颜言和张秀如不知怎地成为了厉鬼!或许和那拐杖老者有关,毕竟那老者曾唤他们为“大人”。

李云动轻轻坐在那石床上,便感到一股让他舒适至极的灵气贯穿整个身躯,他的太阴种子激动地颤抖起来!

不过他没有很高兴,这石床背后是一个丈夫对自己爱妻深沉的爱。

他闭目不言,良久,李云动深吸一口气,最终决定接受这一份“馈赠”。

最后他站在空空荡荡的石室门口,朝着里面深深一拜

“晚辈李云动,受前辈赠礼,助我仙途修道,今在此立言,若他日力有所及,大道有成,必然为颜城主正名以消夫人之怨!”

话音落下,李云动似乎无形中感到一种道不明的力量加持在了自己身上。

他的声音在空荡荡的石室里回响,那粉色的帘子无声地落下,似乎在回应他一般,也似在轻轻诉说一段凄怆的往事,或许这间包含了爱意的石室曾经有着郎情妾意,幸福美满,如今却徒留下无言的寂静。

李云动驻足良久,轻叹一声转身离去。

值得一提的是,李云动同样拿走了那一枚玉简,或许以后可以用上。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