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李云动察觉到那遗迹里必然有了不得的存在,绝不是筑基层次,那双让他汗毛倒竖的猩红之眼肯定是一个可怕的存在,也许其他人根本不知道。

但李云动依旧要去,不仅仅因为这个任务的贡献点,还因为他的太阴种子剧烈颤动了一下,好似十分激动一样。

那里有太阴种子需要的东西。

“你可是发现了什么?”

林紫瑶知道李云动实力强大,此番闭关她就感觉李云动更加深不可测,如今一个照面明显吃了大亏,那绝对是厉害的东西。

“这里面的鬼,不是筑基!”

李云动脸色凝重地回答道。

“什么!”

这回轮到林紫瑶震惊了。

“那我们怎么办?还要进去吗?”

“林姑娘,不瞒你说,此地或许有我的机缘,我恐怕必须得进去了,可是里面必然危机四伏,你大可不必涉险,当然,为了弥补你陪我来这一趟,贡献点我会分给你!”

李云动有些歉意地开口,对于林紫瑶他还是很客气的,她确实帮了他很多,而且这个少女很靠得住。

“李云动,你把我当什么了?你是看不起我一介女流吗?仙道争锋,岂能因为有危险就敬而远之?我辈修士当逢山开路,遇水搭桥,披荆斩棘,不负本心!”

林紫瑶柳眉倒竖,给李云动传音。

李云动惊愕地看向后者,他没想到林紫瑶会如此激动。

“那好吧,进去以后你我尽量不要分开!在下在神魂方面的修炼有些门道,或许可以避开不少危险!”

“有些门道?李大高手嘴里的所谓有些门道,那必然是同阶无敌了!”

林紫瑶撇撇嘴,有些吃味地说道。显然觉得李云动喜欢扮猪吃虎不说还总是说一些“骗人的鬼话”。

李云动不置可否一笑。

他没看到林紫瑶嘴角微微掀起一抹弧度。

时间到了正午十分,虽然艳阳高照,可是那废城里依旧阴森森的。

那筑基大圆满老者拿着一根拐杖,蓦然睁开眼睛,停止了打坐,其余人纷纷睁眼。

“各位,出发吧!”

李云动带着林紫瑶步入其中,在那废城入口处,是一处非常高的石阶,石阶最上面通往一座宏伟大殿,据说以前是一某个宗门的大殿,当然这只是其中一个说法,没有人可以说清楚废城的确切渊源。

石阶上都是杂草,众人一步步往上走,李云动带着林紫瑶走在人群最后面。

走到阶梯三分之一处,四周开始涌出灰白色雾气,李云动双眼微眯脚步停下来了。

他刚才就是被这废城中央那个大坑里的存在伤到了,那一双猩红的双眼就是隐藏在那类似的雾气里。

显然此雾气出现不是什么好事。

忽然一道惨叫发出,无数十几道环绕着漆黑雾气的人形之物,这些东西正是崔莺儿嘴里的厉鬼,这些东西见人就咬。

确切地说是吸,吸收人的精血。

众人只看到方才还好好的一个修士,顺间啪嗒一声直挺挺倒地,再去看时,早已变成一个面色狰狞,皮包骨头的骷髅了!

林紫瑶差点呕出来,就是李云动脸色也有些难看。

那些漆黑厉鬼开始嚎叫着到处攻击人,好在大家都不是一般人,反应过来了以后开始做出相应的抵抗。

两道漆黑厉鬼朝着李云动和林紫瑶扑来。

李云动上前和其中一个斗起来,林紫瑶则对上了另一个,不过很快她就面露古怪之色,因为这些漆黑厉鬼实力真的只能说一般,也就筑基初期的样子,其中几只筑基中期的则被前面的人拦住了。

但是李云动面对一个筑基初期的厉鬼竟然斗得有来有回!

林紫瑶何等聪明,瞬间了然!

“哼!这个混蛋,又在这里扮猪吃老虎了!”

然而林紫瑶只是猜对了一半,这次李云动确实吸取上次的教训,一定要好好保留实力,以免出现上次被人差点杀死的情况,他不希望自己父母给的玉牌再次释放。

但其实李云动还有自己的计划,那就是仔细感受一下这些厉鬼的手段,做到知己知彼。

他在和厉鬼争斗里便发现这厉鬼畏惧惊魂刺,少阴真气,至于《巨剑诀》,他没有暴露,不知道效果如何。

李云动推测之前那双恐怖眼睛的主人多半和这些厉鬼是一路货色,只不过更加强大,或者说甚至这些厉鬼都是它制造的。

如此一来,面对那个可怕存在,李云动的惊魂刺和少阴真气或许都有用!

半柱香后,争斗逐渐平息,有一些修士击败了对手后,便继续往前走,一些则好整以暇地看着李云动等人。

林紫瑶则学着李云动,和厉鬼“激斗”,不过她脸皮薄,终于在打斗基本停息时佯装吃力干掉了自己面对的厉鬼。

李云动把厉鬼特性摸得差不多后,也结果了对方。

不过他并没有露出轻松之色,因为他刚才战斗比较轻松,一边摸厉鬼的底细一边在观察周围情况,他无意间发现那筑基大圆满的拐杖老者面对一个中期厉鬼竟然也在“表演”!

这就很耐人寻味了,因为完全没有必要,此老者实力在在场众人里绝对是顶级,何须故意藏拙或者扮猪吃虎,如果这只是李云动自己猜测的话,那么接下来老者和周围几名修士眉来眼去就增加了李云动心中的怀疑。

他们都在做戏!

这里面要说没鬼那是不可能的!

他看看其他修士,都不曾注意到那拐杖老者的举动,拐杖老者也不曾注意到李云动。

不过,他却不曾想到到,身边的林紫瑶一双漂亮的眼睛也在暗中看着一切!

李云动心里多了一个心眼,此行的危险可能不止来源于厉鬼…

他是最后几个结束战斗的人,一些在场的修士看向他的神色不由得有些轻蔑。

对此李云动丝毫不在意,甚至有些乐于如此!

李云动继续上去,灰白色雾气依旧不曾散去,如果回头看,不动用神识,那么连来路都看不清了。

这让李云动隐隐感到不安,联系到老者的诡异举动,他这种感觉越发强烈了。

“林姑娘,我感觉情况不是很对,你我要小心。”

李云动给林紫瑶传音。

“你发现了什么?”

李云动没有回答,他现在也不知道。

林紫瑶眨了眨眼睛,心中却有一丝暖意,她也观察到了那老者的可疑举动,自然知道李云动的提醒是什么。

其实李云动即便不提醒她也没什么,他们虽然经历过生死,可是仙道争锋,可有真情?大道面前,道友几何?

她暗暗打量着此刻眼前那位神色严肃的少年,看着他在认真地思索,是的,他又在思索了,标志性的严肃而平静的神色,仿佛一尊天位降临都不会让他慌张一般!思索会遇到的危险以及应对之策。

只要他去做,就一定会做好,乃至…保护好她…

林紫瑶想到此处脸色有些红润,以前她总是一个人去面对一切,她也习惯了,她很相信自己,也从未遇到或者说不认为可以遇到值得她信任的人。

她是一个巾帼不让须眉的人,也是一个骄傲的女子,非常骄傲,这种骄傲源于她自己卓越的本事和不为人知的非凡过往磨砺出的强大与自信。

直到拜入落凰宗那一天,遇到那个宛若冰山的少年,神秘,专注。

他的内心好像只有大道,做事稳重心细,但是有时候却又好像呆得一塌糊涂。

跟他握握手就能让他局促不安,就像一个呆子。

两江之地,人杰地灵,林紫瑶曾化身林真,走遍崇宁,亦尝游历两江,看过许多青年才俊,也曾与东林书院的才子举杯邀明月。

他们都曾在林真面前谈论大道,却又转身在林紫瑶面前争风吃醋,为之倾倒。

林紫瑶的道心如此坚定,这让她成为一个非常清醒的人,她明白自己需要什么,想要什么。

当一个人无比坚定,她就会活得很通达明白,就像一面镜子,可以照清自己,亦能照出外界纷纷扰扰的本质。

所以她不同身份面对两江五陵年少时,他们前后不一的言行所形成的对比,在她眼里无比清晰而又讽刺。

唯有李云动,他在初见林真时,说着他向往的大道;

他在初见林紫瑶时,只是把右手的刀换到左手,在破烂染血的衣襟上抹一下带血的手,和她简单握了手,转身就去杀伐。

那就是少年的道,简单,清晰。

正如仙依所说,他给人以心安。因为他言行如一,道心稳固,他的狠辣给敌人,他内敛的温柔又给相关的人。

林紫瑶明白,她和李云动,是志同道合的人,他们一样坚定。

她就这么胡思乱想着,直到她一头撞到前面少年的背上,轻呼一声。

“哎呦!老李,你干嘛突然停下来呀!”

她佯怒道,瞬间收起心思,实则有些心虚地看着李云动,心中有些紧张和一丝…羞涩。

“我在胡思乱想什么?要命了!这种危险的地方我居然会不知不觉间把性命大事交给别人!林紫瑶啊林紫瑶!你怎么可以这样!”

刚才她居然全身心投入到胡思乱想中,以至于把周围一切都抛之脑后,可不就是全权把身家性命交给李云动负责了吗?

想到此处,林紫瑶自然有些吃惊。

“林姑娘,麻烦又要来了!”

李云动冰冷的声音在她脑海里传来。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