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李云动略微出手,行家眼里一眼就看得出来,龙佐此人虽然傲慢,可是却极其聪明,并不是如同其外貌那样粗犷,实则是一个很有心计之人。

“小子,宗门禁止乱斗,宗门大比时候,我很期待你!”

龙佐双眼微眯。

李云动毫不在意,他连筑基大圆满的螳螂妖兽都斗过,何惧一个筑基中期弟子?

经此一番波折,龙佐和卢玉都忌惮地看着那个一直没有什么存在感的少年。

“师妹,不知这位是…”

“哦,他呀!他是我老乡!”

林紫瑶在李云动出手后就放心了,开玩笑,这个少年同阶无敌不敢说,不过如果全力以赴,至少这个龙佐和卢玉在他面前真的不够看!

“老乡?”

两人都是一愣,目光闪烁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李云动摇摇头,看到对方多半已经有些顾忌,林紫瑶想怎么折腾就是她了,便放心离去了。

最不舍的就是仙依了,不过她知道李云动的性格,只能互相告别。

林紫瑶倒是没什么,她本就大大咧咧的模样。

李云动告别两女后,不曾回到自己的居所,而是去了宗门的藏书阁。

他之前就有自己的计划,拿到贡献点,然后兑换炼丹术的入门秘籍。

所谓的藏书阁并非是一栋楼阁,而是一片极其庞大的建筑群,里面被分成了好几个区域,这些区域是按照不同领域来分的,比如炼器,炼丹,武技等等。

李云动直奔炼丹区域,他想要学习炼丹!

炼丹区域人是比较稀少的,因为炼丹不易,故而很多修士是很难做到丹武双修的。

李云动来到此区域,此地有一座高大无比,三层高的阁楼,李云动在它面前显得很渺小。

他抬头看了一眼,不由得啧啧称奇,然后抬腿步入其中,一股异香扑面而来。

阁楼进去就是一座大厅,大厅正中有一个柜台,一名老者在那里打盹。在柜台后面则是望不到尽头的书柜!

李云动这才发现这座楼阁不简单,这恐怕就是传闻中的空间类法宝了!以前李氏宗族倒是有一件,不过是残破的,那件空间类法宝是宗族财物储存之物,十分宝贵。

如今这落凰宗可是一个完整的,而且他猜测其他区域也是如此,由此可见落凰宗之底蕴。

一个势力是否能屹立在修仙界就是要看其底蕴,所谓底蕴其一便是大能,其二便是法宝甚至是天器的数量!

李云动上前行了一礼同时心中一凛,这老者一身麻衣,其貌不扬但是浑身丝毫没有法力波动!

但是这是不可能的,这种宗门重地,怎么会靠一名凡人在此?

那么就只有一种解释,对方修为太高了,实力相差悬殊,李云动根本探测不出深浅!

想到此处,李云动态度就颇为恭敬了。

他问老者兑换了基本炼丹入门的秘籍,这些秘籍由于比较基础,因此倒是没花多少贡献点。

“这些秘籍虽然都是副本,但是记得也要及时还回来!此外,本门功法秘籍不得外借,一旦被发现按叛宗处理!”

老者懒洋洋道。

李云动点点头。

他开心地走出炼丹区域,经过武技区域时候,忽然灵机一动,想到了自己的“天青”大剑,他想要一部修炼剑道的合适功法。

一炷香后,他拿着一本《巨剑诀》走出来了,这也是一本比较基础的功法,但是李云动此时技多压身,并不需要太复杂的功法,只是需要一种可以使用天青的手段而已!他现在主要精力还是《太阴真经》!

一切准备好以后,李云动回到了自己的居所,此时已经是晚上了!

接下来他仔细清点了这次收获的几个储物袋,首先便是灵石了!灵石分为下品,中品,上品以及极品灵石四个等级。

是在修士间流通的货币,相当于凡俗的金银,但是金银对修士没有什么用,倒是蕴含灵气有助于修炼的灵石很有用。

灵石按照储存灵气多少分为四个品级,最常见的是下品灵石。

至于极品灵石,据说远古时代还比较常见,不过如今修仙界似乎已经绝迹了。

李云动虽然不曾了解过灵石品阶的区分办法,不过大致感受了一下,基本上八成的灵石所含灵气量基本所差无几,还有剩下两成则浓郁了不少,还有十几颗颜色极深,灵气万分充沛!

对于这明显不一般的十几颗灵石,李云动根本不认为他拿到的是极品灵石,那么多半就是上品灵石了,这样一来,其余的两种自然对应下品和中品了!

三种灵石总共加起来足有三千多!这还是分给了仙依和林紫瑶后的结果!

当然他之所以如此多还有一个原因那就是在洞天秘境最后追杀他的筑基中期赤膊大汉,此人再此前探索过别的地方,他的收获自然便宜了李云动!

除此以外,还有那一枚麒麟印玺,多半也是那大汉得到的宝物,至少是灵宝级,当日那大汉远远没有发挥出其威力!即便如此当时李云动也差点死在那大印下面,虽说当时他油尽灯枯,可依然不能否认印玺的可怕。

李云动之前还斩杀了单谦,后来也从其尸体上顺走了储物袋,里面倒是“贫瘠”很多,只有鬼曾那一把绿色飞剑,还有一本秘籍。此秘籍居然是一种瞳术的修炼方式,名为

《清明之眼》

李云动翻了翻,居然要用一种名为“千年树乳”这等逆天之物来淬洗双目,书中描述,修炼到极致,可以勘破世间一切幻术!

此术确实厉害,让他心动不已,不过那“千年树灵乳”让李云动苦笑不已。对于这东西他闻所未闻,不过听起来就很稀罕珍贵!他只能先将此功法放在一边,以待日后有机会再说。

李云动欣喜地将收获分类,收起来,然后开始检查其他东西,最后则是他们收获的丹药!

将收获都整理一番,已经是天蒙蒙亮了!

最后,就是对于《太阴真经》的修炼,包括神魂增强的修炼,此前修炼惊魂刺,《太阴真经》便解封了一篇修炼神魂的功法,不过只是入门级,当时李云动推测要到炼气境大圆满才能继续解封后续内容。

然而如今筑基后,后续内容虽然已经解开了,然而他却有些不太懂!

实在有些晦涩难懂!

李云动轻叹一声,

“看起来我还是应该去宗门兑换一本神魂的基础功法,《太阴真经》这篇神魂修炼法虽然逆天,不过对目前的我来说实在有些高深!真是鸡肋!”

李云动开始了步入仙途后第一次闭关,修炼五岁月,此后两年,他始终在自己的小屋里不曾出来,期间仙依来拜访了一次,不过看李云动居所大门紧闭,院子里也荒芜起来,便知道她的李大哥还在闭关未出。

这小丫头倒是十分意外地将李云动荒芜的园子打理了一番。

“李大哥喜欢干干净净,清清爽爽,希望他出关后会开心!”

仙依依旧一身宽大弟子青袍,长发随意在发梢用一根白丝带竖起,看起来温婉清秀,两年过去,她已经十七岁了,比起当初多了一点成熟的气息,也更加动人了,毫不怀疑,只要她用心打扮,绝对是一位极美极美的人!

李云动虽然在闭关,不过神识会时不时释放,他的神识本就可怕,足以媲美一般筑基后期修士,仙依两年里几次来打理小院,自然被他察觉了,对此他倒是有点感到,这个小丫头真的很难让人不喜欢,当然这种喜欢并非男女之情,而是一种讨人喜欢的喜欢。

让李云动意外的是,就连林紫瑶都来了两次,不过林紫瑶再次变成了林真,这不难理解,可能是她不想再被人纠缠。

上一次就因为她,李云动被迫做了挡箭牌,得罪了卢玉和龙佐,虽然她很欢喜李云动可以为她挺身而出,不过这不是她希望的,她不喜欢麻烦别人,更不希望自己连累别人,这和她的经历与性格有关。

不过显然她也吃了“闭门羹”,李云动依旧在闭关,不过看到那整洁的院落,她美眸微闪,目露思索之意,随即便离去了。

之后,还有一名访客,许久不见,她变得更加惊艳了,青涩中带着一丝之前没有的动人之感,她身穿紫衣,时光使得她的身姿比以往多了一些妖娆与妩媚,不过恰到好处!她长发随风飘扬,一双眼睛闭合间似乎含住了云雀峰所有的风情。

李云动神识中清晰地浮现出李秋萤的身姿,她,真的太美了,让他惊艳,她的美和林紫瑶不一样。

林紫瑶是那种不经意间的惊艳,倒不是林紫瑶相貌比李秋萤差,只是因为林紫瑶的性格就是古灵精怪,使得她日常让人更多的是无奈于她的俏皮作怪。唯有她安静下来,就会让人惊鸿一瞥!

而李秋萤,一直都很精致,只要静静站在那,随时随地就是一道风景!小时候是完美的青梅竹马,初长成,依旧是让人怦然心动的良人佳偶!可以轻易让他的心境出现波动,丝毫没有抵抗力!

她就像李云动心弦上的一双手,只要那手按上去,就有曲子弹出!

剪不断,理还乱!

李秋萤只是静静站在门口,连踏入都不曾,除了淡淡的忧愁之色,她身上多了一丝以往不曾有的清冷气息,不再是以往那个单纯阳光的少女了。

李云动不知道她为何有此改变,每个人都会变,他自己不也一样么?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