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李云动看着《太阴真经》新解开的内容,发现那是一部全新的功法!确切地说是筑基期才能用的神通!

《太阴之幕》

是运用体内的少阴真气或者太阴真气凝聚而成的一道光幕,其大小施法者可以控制。这是一种防御功法,颇为实用。

当然一切运用少阴真气的地方似乎都少不了神魂力量的驱动,这也意味着李云动必须不断修炼自己的神魂,才能跟上《太阴真经》的脚步!

李云动暗自运转口诀,屈指一弹,一道尺许的光幕缓缓浮现而出,此光幕如水一般流动不已,呈现出灰黑之色,赫然是进化后的少阴真气凝聚而成。

李云动用力击打了光幕一下,那光幕只是震荡了一下,他感觉自己所有的力量都如同泥牛入海消失不见了!

李云动再次凝聚出“惊魂刺”,那惊魂刺

“噗嗤”一声没入光幕,也消失不见,反而是光幕变得更加凝实了!

“被吸收了?”

李云动又惊又喜!

这就是太阴的分解之力吗?少阴真气凝聚的惊魂刺可以被分解吸收,那么灵力施展出的神通八成也可以!

至于到底行不行,只能以后试验一番。

李云动自感又多了一张底牌!

正在此时,在距离山洞不远处,两道身影正在你追我赶,速度极快!

“单谦!你竟敢追杀我?你就不怕我师父报复你吗?”

一名独臂黑袍男子怒吼道。

“嘿嘿,此事天知地知你知我知,你师父如何知道?你只要把飞剑和储物袋交给我,我可以留你全尸!”

另外一名书生模样的白面青年乐呵呵道。

此白面书生不是单谦还是谁?

原来单谦前去找鬼曾,意图杀人夺宝,结果那鬼曾虽然身受重伤,却依旧有诸多底牌,猝不及防之下,单谦居然被阴了,两人僵持斗法许久互相奈何不了对方。

鬼曾无奈之下只能逃遁!

巧的是,他自以为挑的方向偏僻,却恰好是李云动等人所在洞.穴之处!

鬼曾神识一扫就发现前方居然有人!乃是一男一女,皆是炼气境修为。

心中不由得失望起来。单谦可是货真价实的筑基修士,且实力不俗,这两个炼气境小辈又有什么用?

“嗯?不对…筑基的气息,有人刚刚筑基成功?”

鬼曾忽然惊喜万分,当下头也不回道

“单谦!你这狗贼,今日你休想得逞!”

单谦神识自然也查探到了不远处的两个炼气气息,不过因为他大部分注意力都在鬼曾身上,所以忽略了那道隐晦的筑基气息。

“敬酒不吃吃罚酒!”

鬼曾速度极快几乎没花多久就来到了洞.穴处。

那里果然有一男一女。

男的一身黑色劲装,手握一根紫色丝带,面容俊逸无比;女的穿一件宽大青袍,秀发随意扎起。

正是林真和仙依。

林真一见来人不由得脸色大变

“鬼曾!单谦!”

“咦?你这炼气境小家伙居然认得我?”

鬼曾怪笑一声。

“是你们?”

单谦惊讶地看向林真,先是一愣继而脸色微变。

“你们怎么会在这里?二娘他们呢?”

单谦语气有些冷,他有了某种猜测,不过他不敢确定,毕竟李云动,林真和仙依都只是炼气境修士,不可能做到啊!

林真和仙依对视一眼,没有回答。

“哼!等会儿再来找你们!”

单谦冷哼一声就朝着鬼曾冲去!

“里面的道友,如果出手相助,在下有厚礼相赠!”

鬼曾朝着那洞.穴喊道。

“嗯?”

单谦闻言惊疑不定,神识朝着那洞穴一扫才发现里面居然有筑基期的气息!当下停下了脚步。

“你身上的飞剑给我,我便出手!”

良久洞穴.里传出一道低沉的声音。

林真和仙依闻言有些惊讶,因为李云动的声音改变了。

单谦和鬼曾闻言脸色顿时难看起来。

“不愿意就走吧!不要打扰我!”

那声音再次传来!

“好,我答应你!”

鬼曾咬咬牙道,不过目中却闪过一丝寒光。

李云动闻言冷笑不已,鬼曾打的什么算盘他岂能不知,以鬼曾如此人物怎么可能轻易妥协?

一道灰光从洞穴.里一闪而出朝着单谦疾驰而去。

“找死!”

单谦显然没有想到对方会毫不犹豫出手!

单手一拍储物袋,一道青濛濛的符箓飞出

“砰!”

一声闷响,一个灰色拳头和那符箓轰击在一起

顿时烟尘四起!

单谦不敢大意,周身灵力剧烈波动

“此人好恐怖的肉身,居然以拳头硬撼爆裂符箓!”

“阁下究竟是何人?”

“要你命的人!”

李云动不可能放过单谦,因为单谦不可能放过他们!

单谦不知何时手上多了一根细小的漆黑匕首朝着李云动激射而去!

战斗到目前为止他连李云动的相貌都不曾看清,只能根据气息锁定对方位置。

“此人实力不在全盛鬼曾之下!”

单谦略微交手便得出来这么一个结论。

鬼曾在旁边看得心惊肉跳,这筑基修士分明是不久才成功进阶的,怎么如此强悍,肉身硬撼爆裂符箓?”

李云动躲过漆黑匕首,随即脸上微变,因为第二道幽光飞来!

“还有?这是子母刃?”

李云动心头大惊,有些武器是成套的,他没想到单谦居然有一套子母刃!

这一柄匕首明显大了不少,多半是母刃,母刃擦着李云动脸颊掠去!

一道血线飞起。

仙依在下方惊呼一声。

李云动身如游鱼,在两柄匕首间游走,同时,右手张开,一个灰黑色小光幕展开。

匕首攻击上去后只有一声

“噗噗”闷响便被弹开!

“这是何神通?”

单谦和鬼曾都是瞳孔一缩。

下方仙依林真也是惊讶无比。

此刻李云动脸上蒙着一层灰光,却是少阴真气遮蔽了面容,出于谨慎他不愿让单谦知道他是李云动,面对一个未知的筑基修士,可以让单谦保持一定的忌惮。

这是一种简单的心理战术。

事实上单谦确实在怀疑李云动身份,如今二娘他们不在这里,和李云动一起的仙依林真却在这里,这名神秘强大的筑基修士又是谁?他对二娘做了什么?林真二人是否是他抓来的?

他并没有怀疑这神秘修士就是李云动,一个不久前还是炼气境修士的蝼蚁,怎么可能短时间内成为筑基?即便成为了筑基又怎么可能如此厉害?怎么看都不可能是李云动!

李云动一边撑着光幕一边躲闪不断偷袭的匕首。

一步步接近单谦。

“此人实力之强,非我目前可以力敌,若单谦陨落,那么我忽然会任由他拿捏!”

鬼曾念及此处,他转眼看向下方的林真和仙依,两者正紧张地看着李云动和单谦大战,没有注意到鬼曾的举动。

李云动正在突进,但是他神识何等强大,一直在提防背后的鬼曾,太阴种子此时也一阵异动。

“杀气!哼!这鬼曾果然心怀鬼胎!”

李云动此刻已经筑基,立马朝着林真和仙依传音道

“小心鬼曾!”

林真仙依脸色微变,看向鬼曾,鬼曾正要出手,却发现下方二人忽然看向自己,不由得一愣!

林真和仙依自然看到了他表情的不自然,心中暗道

“果然如此!”

虽然不知道李云动如何提前洞察鬼曾的打算,可是目前来看,李云动的提醒是完全正确的!

鬼曾一时进退维谷。

“单谦,此人神通在你我之上,身怀强大功法,不如你我联手,将其拿下,功法共享如何?”

鬼曾忽然开口。

李云动三人闻言眉头一皱。

“单谦,你可是散修,缺的就是灵宝和功法,与其杀我夺宝,得罪了羊姥姥,不如与我联手诛杀此人,岂不美哉?”

鬼曾看着单谦意动又犹豫的模样,再次开口问道。

“哼!你还废话什么?”

单谦冷哼道,他此刻确实快顶不住了,此前他还和鬼曾大战许久,状态早已不在巅峰。李云动肉身太强了,手上时不时还有灰黑之气包裹居然可以无伤徒手接住匕首!

原来李云动进阶筑基后,可以短时间内把少阴真气包裹住一小部分肉身,作为防御使用。

鬼曾闻言也不废话,一拍储物袋,一把绿色飞剑掠出,朝着李云动激射而去!

李云动早有防备,身子一侧躲了过去,然而此时单谦却诡异一笑,身形闪动消失不见,李云动脸色第一次大变,正要做什么却看到一片绿色烟雾铺面而来!

“不好!是毒!”

但是他却什么也来不及做了!

那绿色烟雾蒙蔽了双眼,李云动觉得双目一阵刺痛再也睁不开了!

他轻哼一声身子没了平衡,接着他的神识隐约察觉一只手掌陡然探了出来狠狠拍向自己胸口,在身后那柄飞剑调转方向再度刺来!

如果是平时他还能做出反应,但如今他断然无法去应付了!

“噗!”

“噗呲!”

前后夹击,李云动口吐鲜血,顿时从空中跌落下去!

李云动只觉得背后一种柔软的触感袭来,还有一种淡淡的幽香,一双手轻轻扶住他的双肩。

一声轻叹传出,李云动已然安稳落地。

他身受重伤,眼睛中毒只能勉强睁开一丝缝隙,隐约间看到一抹有些熟悉的背影,尽管眼睛看不清楚,但依稀可辨那背影微微侧首,长发飞扬间显得无比惊艳绝伦。

一股筑基初期的庞大气息扩散开来!

李云动可以感受到眼前之人灵力之磅礴,气息雄厚无比!

“好厚实的根基!她是谁?为何救我?怎么有种熟悉的感觉?对了!仙依和林真呢?”

李云动盯着那道背影英气逼人,侧颜一瞥惊鸿的人影,心中有很多疑问,但是意识却越来越模糊,他中毒了,最终他的脑袋越发昏沉,失去了意识。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