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李云动独自回到自己郊外的草房子,正要开门,他只感到背后汗毛倒竖,丹田处的太阴种子一阵剧烈颤抖!他头也不回立马侧身闪躲。

一道寒芒贴着他的后背闪过!

“怎么,忍不住了吗?”

李云动看着眼前的人,不是李正管事还能是谁?

“小杂碎,你抢我儿名额还将其重伤,我又怎么可能让你活着离开?”

李正狰狞地怒吼道。

“堂堂筑基修士居然欺负我一个炼气境小修士, 不觉得可笑吗?”

“死吧!”

李正根本懒得废话一只手狠狠拍下来,筑基修士已经可以把灵气转为灵力作为攻伐手段。

李云动不敢大意,运作少阴真气身子朝着妖兽森林掠去。

以他目前的修为对上筑基修士绝无可能取胜!

炼气与筑基,那是质的差距!正面硬抗必死无疑。

他唯一的机会是妖兽森林,那里或许有变数!

李正又岂能不知他的打算。

“不要白费心机了!你今日插翅难逃!”

“是么!”

李云动一边飞奔,一边和身后的李正聊天,他自然不是真的在聊天,内心念头在飞快运转思考破局之法。他的身法自然不如筑基修士,即便少阴真气加持以后依然不如。

因此他靠着森林的树木和地形迂回,让李正烦不胜烦。

正在此时,李云动丹田的太阴种子再次颤动了一下,他的脑海里顿时恍惚一瞬间,那《太阴真经》上浮现出一些字眼,李云动心头一惊,内视看去,竟然发现是一门秘法!

“惊魂刺!”

李云动心中大喜,太阴种子这次解封太及时了,这惊魂刺乃是凝聚少阴真气,集中为一根针,出其不意伤敌,而且是针对神魂的攻击!

李云动计上心头,一边迂回一边暗暗调集全身少阴真气,他只有一次机会!全身储备的少阴真气都未必能够凝聚出足够强度的惊魂刺。

李云动此时的负荷极其大,随着全身少阴真气被调集,加持在双腿上的少阴真气也不见了。

他的速度顿时慢了下来。

身后李正狞笑一声

“区区炼气小杂碎,看你还能支撑到什么时候!我筑基的真元比你庞大太多了!”

“你的废话真多!”

李云动头也不回,全神贯注去凝聚少阴惊魂刺,一丝丝若有若无的灰色气体被他调出体外,在两手间缓缓缠绕,由于李云动的神魂太弱,因此这种凝聚和操控完全依赖于《太阴真经》的运传,其过程实在缓慢无比。

“快点!快点!在快点!”

李正眼见李云动速度减慢,以为他力竭了,更是激动不已,如同天神下凡,一掌拍碎一棵树,声势骇人!

十丈,

七丈,

五丈,

李云动的心在颤抖,

“我还没见过我的父母,我还不知道我的身世…我不能死…给我凝!”

他额头布满汗珠,脸色狰狞牙关紧咬 脸色无比苍白。

双手间一根小拇指长的细针缓缓旋转!

正在此时李正一巴掌朝着李云动后脑拍去,仿佛已经看到了后者脑袋开花的情景!

“死吧!”

李云动大吼一声

“死的是你!”

他迅速转身,一根灰色的针陡然弹射而出!

李正瞳孔微缩,

“这是什么!”

但是躲避已经来不及了!

“区区炼气境能有什么把戏!”他眼见躲不开了索性心头一横继续拍下去,李云动暗骂一声身子一侧,那一掌拍到了他肩膀上。

“噗呲”

两声闷响传出。

李云动如断线风筝倒飞出去落入杂草丛中没了动静。

李正收掌落地,得意一笑。

“我儿子去不成,你也别想去!小杂碎,你终究还是玩不过我!”

李正喊道。

忽然他瞳孔一缩,脑中神识剧痛无比,好像灵魂被撕裂,无数灰色气体开始蔓延扩散,将他的神识分解开来!

“这是什么! 不!你对我做了什么?”

李正惊惶万状,想要去阻止这诡异的灰色之气,然而所有神识和灵力灌注进去后依然被分解了!

“怎么会这样?!”

“啊啊啊!”

李云动在杂草里苦笑一声,然后站了起来,不多久,李正便在那里疯疯癫癫跳起了舞,显然是疯了!

如今他的惊魂刺威力还无法彻底摧毁筑基修士的神识灵魂,只能分解一部分。

所以李正并没有死,他被分解了一部分灵魂和神识,成了一个白痴。

堂堂筑基修士,落到如此地步,殊为可悲。

惊魂刺也是意外之喜,李云动本来想借助妖兽驱虎吞狼,没想到学会了惊魂刺。

他看了李正一眼,并没有下杀手。

这么一个白痴在妖兽森林,下场可想而知。

最终,李云动离去了。

一夜无话。

第二天,李云动脸色有些苍白地来到青萍镇广场上,那里早已站了许多人,包括被选中的弟子。

使者淡淡看了一眼精神萎靡的李云动,便把目光移开了。

随即他掌心一翻,一个巨大无比的飞舟在空中出现,此舟庞大无比,足以容纳数百人。

“这是灵宝!”

有镇上老者惊呼。

修士运用各种器具,不同等级器具威力功能相差很多。

灵器,灵宝,法器,法宝,天器,天宝。

如今世上很难说有没有天宝级器具了。

一般唯有结丹期才能炼制或者催动灵宝,元婴期则对应法器或者法宝,天位大能才能炼制并催动天器!

当然,这只是一般情况,有些实力雄厚的筑基修士,也可以催动一般结丹修士才能催动的灵宝,只要其真元和神魂足够强大!

众人艳羡不已,不愧是落凰宗,一名使者就拥有一个如此实用而庞大的灵宝。

李云动也暗自咋舌,不过表面上依旧不露声色。修炼《太阴真经》之后,他的性格变得内敛清冷,寡言少语。

“此去落凰宗,需要数日时间,期间可能还要去别的地方接纳被选中的弟子,你等可以在飞舟里自由行动,甚至斗法切磋,但不可伤人性命,否则本座将会取消其资格并将其驱逐出飞舟,生死自负!”

使者厉声警告了一番,众人心中一凛,连连称是。

飞舟在天空飞行,他们区区炼气修士,尚不能飞行,一旦被驱逐,那必死无疑。

李云动在飞舟上选了一间自己的房间,此时人数不多,因此很多人都可以单独享有一间房间,之后迎接了更多人,可能就要共享了。

李云动经过探查发现,整个飞舟内部都布满了禁制,使者允许他们切磋是有原因的,凭他们区区炼气修士断然无法破坏这些保护禁制,损毁飞舟的。

他盘膝坐下,不再多想,自从可以修炼后,他便恢复了往日的念头,修炼,变强,找寻自己的身世!

没有什么可以阻挠他的道路!以前天赋被阻无法修炼他尚且执着了那么久,如今一切恢复了,他更是干劲十足!

半日后,外面响起了一阵嘈杂,想来是有新人弟子接收上来了。

李云动挑的房间非常偏僻,比较靠里,然而却依旧听到有脚步声靠近。

这让他有些意外。

果然,一道人影最终推门而入。

李云动睁眼看去,来者是一名少年,约十五六岁,长发披肩,眉若柳叶,眼若星辰,皮肤白皙无比,足以让女子嫉妒。端得是一位美少年!如果是女子,那绝对是美女。

少年虽然不是很高挑,但是整个人身材纤长匀称,穿一身黑色劲装,腰间配一把秀气的长剑,脚踩着一双黑色绣云长靴。

他看到盘膝修炼的李云动,不由得一愣。李云动看了他之后便继续闭目修炼,他只想修炼,外界一切浮华都无法引起他过多的兴趣。

黑衣少年没想到这偏僻的房间依旧有人,还是一名看着不大的少年,更让他惊奇的是这少年竟然如此冷漠!

不过,人家不理他,他也不好说什么,毕竟总不能因为人家冷漠,就去和人家打一架吧。

不过他依旧有些不爽,轻哼一声,然后独自找了一个位置盘膝坐下。

这时他才仔细打量起李云动,阳光从窗户斜照而下,打在他的身上,静谧而温柔,好一个安静的少年!

唯一违和的是李云动脸色有些病态的苍白,浑身散发着一种生人勿近的冷意。

“难道他修炼的是什么阴邪功法?”

新来的少年兀自思索。

“那个…你叫什么名字?”

黑衣少年终究是忍不住寂寞,因为李云动真的在修炼,而且是一直在修炼,这让他有些崩溃,为什么世界上会有这么疯狂的修士!大家不都是新来的吗?他就一点不好奇吗?黑衣少年实在熬不住寂寞。

“李云动。”

“那你来自哪里?”

“穷乡僻壤,不足为道。”

“那你多大?”

“十四”

“那你比我还小,怎么一点都不活泼?”

李云动:“…”

“你那里就你一个人来吗?”

黑衣少年点着下巴继续问道,他眨了眨眼睛,便看到李云动终于睁开眼了。

那是一双无比冷漠平静的眸子,深邃幽冷。

“你不修炼吗?”

李云动看了一眼那黑衣少年,淡淡问道,他觉得这少年实在是太烦了,长得虽然好看但是为什么就不能安静地做个美少年呢?

“这个…我…”

美少年一时语塞,然后眼神飘忽,道“那也不能一直修炼呀?这样的人生岂不太过枯燥?”

“世事浮华如梦,我辈修士唯有一心大道,登临绝顶,方能窥破本真,去伪存真,留下的才是真正的人间风华。”

李云动难得情绪有些波动。

他自从天赋被太阴种子“蒙蔽”,几乎尝尽了人世辛酸,看遍了人间百态,整个心境在那一日妖兽森林的觉醒后,几乎得到了升华,不以物喜,不以己悲。不会过于在意那些纷纷扰扰,只会把不多的精力给值得的人,值得的事。而这种人和事,就如金子一般真实可贵,注定不会太多。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