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李云动,你这个废物!还敢来领丹药,十四岁了,连气海都没有,最起码的沟通天地灵气都做不到,真是个铁废物!”

“就是,这种天赋还浪费资源,果然是捡来的垃圾,你怎么配姓李?你怎么不去死?”

一群人对着一名青衫少年指指点点,其中一位少年,目中尽是厌恶之色,想到一个从小被捡来的孤儿每天白吃白喝还是一个废物,这让他们更加厌恶了。他们骂的唾沫横飞,好像挨骂的青年是其仇人一样。

那挨骂少年身形瘦削,虽然此刻无比憔悴,但是依稀可辨其原本面容,应当清秀无比。

李云动早已习惯了这种情况,每个月来领修炼资源都会被游街示众一般羞辱,这样的日子他已经过了四年了,四年前同龄人十岁左右基本都能凝聚自己的气海,成为炼气境修士,唯有他始终没有什么起色,他自己清楚,不是自己无法沟通天地灵气,而是他在六岁时候就沟通到了!可是,所有凝聚的灵气全部都被丹田处一枚黑色种子吸收了!

那种子就像一个无底洞,从六岁吸收到现在,一直没有任何动静,让他蹉跎了岁月,从一个六岁就成为炼气境的妖孽天才成为现在所谓无法沟通灵气的废物!

李云动攥紧了拳头,匆匆忙忙拿走了自己的那一小袋子资源,明显被克扣过的资源,朝着远方跑去,只是让他惊诧的是,当他拎起自己的小袋子时,十几颗石子和一些腐烂的药材哗啦啦落了下来。

袋子被人割破了,而且里面的丹药被人换成了石子,药材还是腐烂的。

满地狼藉,李云动看着那暴露在众人面前的“资源”,那一刻,他最后的尊严被人玩弄得体无完肤,千穿百孔!他回头看了一眼家族那负责分发资源的中年管事。

中年管事名为李正,乃是李家一位很有名的人物,作为资源管事,这种肥差不是一般人可以担任的,他之所以可以担任,是因为自己有一个好儿子,十岁初就完美凝聚了气海!这种天分,在李家宗族里算是非常靠前,未来大有筑基的可能!

后者在柜台前磕着瓜子戏谑地看着他。

“为什么?”

李云动不解,他本来想匆匆离去,远离人群,摆脱这尴尬的地方。可是此时却迈不开步子了。

他看着那中年管事,淡淡开口,没有任何明显的情绪,就好像在正常聊天一样。

没有人知道这十四岁少年流露出这种平静的状态到底意味着什么?没有人可以理解这种平静下无与伦比的苦涩与绝望,除了人群后面一名少女。

那少女,十二三岁左右的年纪,一身青色罗裙随风摆动,长发披肩,明眸善睐,青涩动人。虽然只是豆蔻梢头二月初的年纪,可是依然可以看出其未来必然是一个惊世美人。

她静静看着那人群中心被人戏耍的少年,轻抿嘴唇,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李云动自然不知道那少女正在看着这里的一切。

他只是望着那位管事。

“我一直以来有一个问题.......我想问一下,管事大人。”

李云动没有生气,没有怪管事,就那么平铺直叙。

“你问。”

李正一边嗑瓜子一边好整以暇地看着眼前单薄的少年,想看看他要干什么。

“我确实很无能,无法练气,可是我没有做任何对不起大家的事情,没有欺负过人,没有背后中伤人,没有怨天尤人,没有忤逆长辈,没有得罪过你.......”

“可是,为什么你们都要这么不遗余力抓住一切机会羞辱我?人的一生不长,何苦花费气力来针对我一介废人?大好年华用来珍视你们傲人的天资不好么?如果我有这种天资,我真的会很开心啊,我会更加惜时如金地去变强,去修炼,那不是很好么?”

李云动不慌不忙地开口,听不出情绪,唯有最后一句,他明显有些激动。

人群后面的少女听到这句话,袖子里的小手不由得握了起来,握得指骨发白,这是,何等酸涩的一句话?

谁懂?

李正听闻他的话,不由得一愣,李云动看着他的表情,想要看看这其中缘由。人群也安静下来,似乎有些意外这个废物居然问出这种问题。

李正愣了一下后,似乎缓过来,继续磕着瓜子。

“不好意思,我是筑基修士,可以活更久,我并不讨厌你,你也没得罪我,你人品很好,也很懂事,但是,我就是想欺负欺负你找找乐子。”

李正玩味地说着,他翘着二郎腿,望着远处面无表情的少年。

李云动听闻此话,沉默了。

周围再次响起嬉笑声音。

“哈哈,太搞笑了,我发现戏耍这个傻子也蛮有意思的。”

“自己什么样子没点数么?还问为啥被欺负,一副生来被欺负的模样!”

李云动什么也没听到,他脑海里全是李正的话。

他知道答案了,他没错,他很好,他俯仰天地,问心无愧,唯一的错,是他乃修炼废物,让人厌恶。

可是这不算错,不是么?

李云动静静离开了,人群后面的少女远远看着那道背影,萧瑟,单薄,孤独。

她知道他去哪里了,少年早就被逐出了李家大宅,本着一丝旧情,家族为他在郊外弄了一间破旧的草屋。

他一人在那里住了近四年了。

少女知道,她的云动哥哥又去那里独自舔舐伤口了。

少女动了,她静静追随而去。

李云动来到了郊外,安安静静地走入住了四年的草房子,他一人居住,虽然寒酸,可是一直很认真地修炼生活,小小的院落被他打理的很干净整洁。甚至还有一个小花圃,里面有几朵含苞待放的花骨朵。

李云动蹲在花骨朵面前,眼神空洞,往常他会积极修炼,哪怕再苦再累,可是今天他真的累了,倦了,就连舔舐伤口都没有力气了,哀莫大于心死,而人死亦次之。

四年多来,他被驱逐出大宅时没有哭,他被后来居上的族弟踩在脚下羞辱时候没有哭,他在无数次丢人现眼时候也没有哭,他在无奈和自己青梅竹马一刀两断时候也没有哭。

他的心一直炽热,他一直没有放弃希望,可是,今天,那一袋子洒落的“资源”和李正的话让他倦了,迷茫了。

他从心口摸出一块古朴的玉牌,上面写着两行字

“云动如龙 纵横仙罡”

这八个字苍劲有力,宛若游龙,一动而青云直上!在玉牌右下角写着一个“李”字,不难看出这是一名男子的题字

李云动翻到另外一面,其上亦有八个字

“平安喜乐 无忧无恙”

这八个字笔法娟秀细腻,内容百转柔情,似乎蕴含了无尽温柔和祈愿,显然出自一名女子之手

同样在右下角写着“上官”两字。

李云动不知道玉牌来历,只知道自幼他就带着,他非常怀疑这刻字的人就是自己从未出现的父母,他们刻下这样的字,分明是爱自己的,可是为什么如此多年都不曾出现…

“云动如龙 纵横仙罡;平安喜乐,无忧无恙…”

李云动苦涩一笑,两行清泪落下,“哪有平安喜乐,哪有无忧无恙…爹,娘…我该怎么办…”

李云动多年来的失意一直不曾自暴自弃,除了自己的信念坚定外,还有这块玉牌,他坚信这是父母留给自己的,那十六个字蕴含了这个世界所有与他相关的期许和温柔。他终究只是个十四岁的孩子,如今睹物思人,更加悲苦。

一阵轻微的脚步声传来,伴随着一股清幽的少女体香。

“云动哥哥...”

李秋萤看到了那蹲在花前发呆的少年,看到了他的两行清泪,看到了他空洞的眼睛。

少女的心莫名一阵刺痛,轻轻颤抖了一下,她从没见过那个少年如此模样。他一直都是个阳光积极的人,就像这整洁的小花圃,那是一种生活的态度。

这个少年和她记忆里一样,无论发生什么都是安安静静,从不吵闹,从不哭诉,就连现在状如心死,也依旧那么安安静静。

让人心疼。

李秋萤的记忆里,只有一次他对她大声了。

“李秋萤,你是族里天之骄女,将来注定筑基,而我,是一个被驱逐的废物,你整天跟着我,只会让大家更加厌恶我!让我变得成别人的眼中钉,让我更加刺眼!所以,我不需要你!请你离开我,从此以后我和你之间再无瓜葛!”

那是唯一一次她看到了他歇斯底里的一面,面红耳赤,很可怕。

李云动没有看李秋萤,他收起了玉牌,抚弄着那朵花,忽然,手一用力,把那花掐断了。

他的眼神中唯有不甘和戾气!

李秋萤敏锐地捕捉到了李云动的变化,她的心莫名一阵慌乱,好像什么重要的东西不见了,比当初少年对她一刀两断时候还害怕。

“云......”

她想要伸手去抓住什么,却发现人早已不见,只留下那一朵残花在地上躺着。

李秋萤死死咬着自己的唇,嘴角流入了一丝丝冰凉的苦涩。

她俯身拿起那一朵被掐断的残花,就好像一种誓言和诀别。

就好像那个熟悉的身影再也回不去了,她的心空落落的,在轻微的风声里卷动着少年时候的记忆,少女如有跟屁虫一样跟随在少年身后,那时候阳光明媚,大家都前途似锦。

那年他指着太阳笑着对她说

“秋萤,你知道吗?无论发生什么,都要拥抱暖阳,念念不忘,必有回响。”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