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唐教授,你的办法真的可行?”

夜幕之下,一座荒芜的山脉之中,斯内普和唐森两人并立,而在他们的前方,哈利·波特手持魔杖,神色不安的缓步走入了一个山洞。

而他们的后方,以及洞穴的四周,有稀稀疏疏的人影,正井然有序的将自己的魔杖插入了大地之中。

“你已经问过我三遍了,斯内普教授。”唐森面色平淡,道:“如果你不相信我的占卜术,大可以自己想办法,但是,伏地魔我是必须要杀的。”

“让哈利主动送死在你看到的未来之中,他真的能够活过来吗?”斯内普难得的露出一脸的纠结神态。

“你不是将复活石给了他吗?”唐森道。

“复活石”斯内普顿了一下,瞪了唐森一眼:“你早就知道,那玩意根本就无法让人复活。”

“也许吧。”唐森随口说道:“想要彻底杀死伏地魔就必须消灭他的所有魂器,而作为他的魂器,哈利本就是必死之人。”

“除非你对于黑魔法的研究比伏地魔更强,不然你不可能将伏地魔的灵魂碎片从哈利的身体之中分离出来。”

斯内普闭口不言,他当然尝试过这一个方法,实际上,在从邓布利多的口中得知这个消息的时候,斯内普有很长的一段时间都扎进了图书馆之中,但是记录着魂器的那本书早就已经被伏地魔摧毁,而灵魂方面的书籍,却又班驳庞杂。

更何况,即便他本身就精通黑魔法,距离伏地魔的差距也太过于巨大了,对方的天赋是邓布利多这个等级的人物,很多时候根本不是依靠努力就能够达成的。

“所以,唯一的办法,就是让伏地魔自己动手,如果他恰好使用的是索命咒,而索命咒恰好击中了的是他自己的灵魂,那么哈利就能够活下来——这是个二选一的几率问题。”

“而几率问题,我想你刚刚给波特先生的福灵剂也许会有些用处。”

斯内普依旧心神不灵,尽管这个解释他已经不是第一次听到了,他也认可这个方案的可操作性,但是他依旧问道:“如果伏地魔不使用索命咒呢?哈利抵挡不了他的任何一个其他的魔咒而且,如果伏地魔击中的恰好是属于哈利的那个灵魂呢?”

“这样做的不确定性太大了,还不如我直接对哈利使用索命咒,反正是二分之一的几率。”

唐森看了他一眼,道:“斯内普教授,你关心则乱了。”

“藏在波特先生体内的灵魂碎片不仅仅是灵魂,还是一件魂器,而魂器是不会被你的索命咒所摧毁的。”

“能摧毁它的只有它自己的主人。”

“如果你对哈利使用索命咒,我可以确定的告诉你,他没有二分之一的机会,而是必死无疑。”

斯内普张了张嘴,还想再说些什么,但是唐森直接打断了他。

“放心吧,我见过波特先生死而复生的画面。”

他确实见过,只不过不是在梦境占卜之中,而是在电影里面。

唐森的占卜术确实可以预测到之后自己所要做的事情,但是占卜毕竟不是单纯的预知,占卜是需要掌握信息的。

唐森绝做不到随意占卜一个自己完全不认识也没见过的人的未来,只有掌握的信息越详尽,占卜的结果才会越精确。

显然,对于哈利能够活下来这件事情设计太多魂器和灵魂方面的知识,唐森的占卜的结果并不会很精确,比如说灵摆占卜,它只能够显示这件事情的粗略结果,比如说占卜哈利会活下来,灵摆的摆动是顺时针,但是摆动缓慢,这意味着有活下来的可能性,而硬币占卜根本就不适合这种类型,因为影响的因素太大了。

至于梦境占卜,这玩意更需要精确的信息,不然有可能什么都看不到,比如当初唐森用于占卜课的梦境占卜能够大获成功,就是因为掌握了所有的学生的详细资料,并且多次占卜加上自己完美的按照预计画面扮演才达成的。

总之,唐森其实并不确定哈利能够活下来。

他只是在赌。

反正伏地魔无论如何都是要杀的,当前的办法已经是最佳的办法了,如果真的赌输了的话——

哈利·波特的一生是无私贡献的一生。

且不提洞穴之外两人的对话,哈利缓慢的走过阴森而潮湿的洞穴,隐隐的,前面有火光亮起。

他深吸了一口气。

想起接下来要做的事情,他说不恐惧当然是不可能的,但是他没有其他的选择。

他只能相信唐教授,作为自己最敬爱的占卜课教授,也作为自己最崇拜的革命领袖,唐教授不可能骗自己。

反正自己终究要直面伏地魔的,不如慷慨赴死。

格林芬多不缺少勇气,哈利压下了恐惧,握紧了自己的魔杖,加快了脚步。

然后,他终于看到了火光来自于何处了。

那是熊熊燃烧的柴火,而火焰的上方,吊着一个一人高的大缸。

缸中的鲜红色的液体正在咕咕的冒着热气,散发出让人极为不悦的浓厚血腥味。

不用别人的提醒,哈利知道自己的目标在哪里。

伏地魔正在依靠着某种仪式恢复着自己的伤势,讽刺的是,对方显然已经失去了自己的追随者,以至于根本就没有人能够守护他。

那些食死徒们大部分都被抓进了阿兹卡班,小部分即便追随着伏地魔跑到了美国,也因为与革命的浪潮格格不入而被排挤和杀害。

哈利注意到一根魔杖摆放在洞穴的角落。

他的心脏猛烈的跳动了起来。

伏地魔大意了!他没有想到自己藏在这么隐蔽的地方会被找到!所以并没有保护自己的魔杖!

“也许我可以亲手杀死伏地魔!”

这个想法瞬间在哈利的脑海之中蹦了出来,相比起被伏地魔杀死,他当然更希望是后者,哪怕在此之后,他需要自杀以毁灭最后的魂器。

他轻轻挥了挥魔杖,无声的招来咒将那个魔杖招了过来。

作为准毕业生,诸如招来咒和漂浮咒这种简单的无声施法难不倒他。

他用力的试图掰断伏地魔的魔杖,但是原本脆弱的魔杖不知道为何,居然极为坚韧,而且突兀的发出尖锐的声响。

“不好!”

哈利顿时瞳孔一缩,不敢再去纠结这根魔杖,条件反射的朝着烈焰之上的大缸发射魔咒。

“粉身碎骨!”

轰!

大缸以及里面鲜红色的液体顿时迸射开来,一团血肉掉落在烈焰之中,发出凄厉的惨叫之声。

哈利心中一定,看来伏地魔受的伤比自己想象中还要更加严重。

他不敢怠慢,再次挥舞魔杖。

“统统石化!”

魔咒精准的击在了肉体之上,那团肉体顿时化作了灰白之色。

这时哈利才稍微放松下来,定睛打量那团肉体。

可以看见,那是一个赤裸的,畸形的,蜷缩着的人体,整个上半身——自胸膛以上,包括头颅和右臂都如同婴儿一般幼小,而左臂以及下半身,却又是消瘦而嶙峋的成年人的身躯。

这恶心而不符合常理的一幕让哈利有些想吐,他开始思考自己应该用什么样的魔咒终结对方——索命咒自然是不可能的。

但是异变开始了。

明明已经被石化咒所控制,那个人体却开始浑身散发出黑色的雾气,在上方凝结出一张没有鼻孔的面,伏地魔的咆哮的声音在洞穴之中回荡。

“哈利——破特——”

哈利吓得一激灵,抬手就是一道魔咒,但是那魔咒穿过了雾气,没有造成任何的效果。

他这才反应过来自己应该攻击对方的身体,但是已经迟了,那个畸形的身体开始抽搐,婴儿般的大脑和右臂不合常理的快速生长成熟起来。

“你竟敢打断我的仪式。”

黑色的雾气降下来,化作了一件宽松的黑色长袍披在了伏地魔的身上,此时他已经不再畸形,恢复了没有鼻子的模样,只是整个人还是显得颇为虚弱。

“闭嘴,伏地魔!”哈利再次挥舞魔杖,一发粉身碎骨飞了过去。

但是黑色的雾气一卷,那道魔咒直接被挡住。

“哦,你拿走了我的魔杖。”伏地魔语气极为阴沉,“你以为依靠这种可耻的偷袭就能够打败我?”

“哈利·波特,你根本就不知道什么是真正的力量。”

“如果不是因为该死的魔术师,你早就已经死了.你却没有意识到自己有多么的好运,居然孤身一人出现在我的面前。”

如果换作格林德沃,不,哪怕换成一个正常人,应该都能够意识到依靠哈利·波特一个人很难找到自己的藏身之处,可惜伏地魔现在并没有反应过来。

他只想发泄自己的怒火,而哈利·波特无疑是一个极好的途径。

他的身体猛地化作黑色的雾气,朝着哈利冲了过来。

哈利手忙脚乱的施放魔咒:“障碍重重!”

但是这显然没有任何的作用,伏地魔毫无阻碍的穿透了障碍,哈利只觉得手中一轻,伏地魔的魔杖已经被夺走了。

不仅如此,还有属于他自己的魔杖。

(本章完)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