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当唐森回到霍格沃兹学院的时候,发生在美国的战役的消息早已经传回了英国境内。

《预言家日报》罕见的紧急加刊,报导了事情的始末。

“魔术师居然是唐教授?!”

哈利·波特瞪大了双眼,“给我看看,这份报纸不会是丽塔·斯基特所写的吧?”

“丽塔·斯基特早就已经被关进阿兹卡班了。”赫敏脸上的惊骇并不比哈利要少,她怎么也没有想到,差不多和大家朝夕相处的占卜课教授,居然在暗地里面掀起了席卷整个世界的变革.明明前几天对方还在耐心的回答自己关于占卜课的毕业考试的问题。

作为马上就要从霍格沃兹毕业的准毕业生,三名小巫师不,此时已经能够称之为成年巫师的三人早就有了各自的毕业志向。

赫敏梦想成为魔法部部长,引领变革的事业。

罗恩打算接替父亲的职业,成为一名魔法科技的研究员。

而哈利决心加入巫师文化入侵司,期盼着自己能够被选中,成为未来的计划之中,被塑造成超级英雄的巫师之一。

“报导中提到了伏地魔!”

哈利大声道:“他居然和格林德沃联合在了一起!试图刺杀魔术师!我就知道,他绝不可能放弃自己的野心!”

这两年伏地魔再没有精力来骚扰哈利,让他得以像邓布利多和斯内普期待的那样,安稳的度过自己的学生生涯,但是他的心中可没有忘记对于伏地魔的仇恨。

“是唐教授。”赫敏道:“他已经解释过,魔术师只是他为了改变被刺杀的命运而营造的身份。”

“我还有些不习惯”哈利飞快的说道:“但是这不重要,无论是魔术师还是占卜家,总是都是一个人,重要的是,伏地魔现在很虚弱!”

“也许我们可以找到他”

“然后呢?你不会以为你能够对付得了伏地魔,哪怕是受伤的伏地魔吧?”赫敏瞪了他一眼:“你已经快毕业了,差不多该控制自己那些毫无意义的冲动了。”

“但我永远都是一个格兰芬多。”哈利不服气的说着,突然瞥见斯内普飞快的朝着这边走了过来。

“糟糕!”哈利条件反射的脖子一缩,“我有麻烦了!”

斯内普成为霍格沃兹的校长之后,对于哈利·波特的“关照”可以说有增无减,特别是在哈利快要毕业的这个学期,几乎三天两头就要被斯内普教训,对方总是摆着一张生硬的脸,用毫不留情的言语讽刺哈利的无能,甚至多次扬言要让哈利留级。

哈利注意到这一次斯内普的脸色比之前的每一次都要差,但是出乎意料的,斯内普并没有说出任何的嘲讽的话,只是吐出几个字:“来校长办公室。”

然后就如同老蝙蝠一般飞快的飘走了。

“完蛋了,我可能真的要被留级。”哈利飞快的站起来,将报纸塞到罗恩的手中,战战兢兢的跟在斯内普的身后,来到了八楼的校长办公室之中。

然后,他看到了坐在办公室的沙发上的那个人。

“唐教授?!”

哈利几乎要跳起来:“你你怎么在这里.我是说,我刚刚才看到预言家日报.他们说你”

“闭嘴!波特!”斯内普一个巴掌拍在哈利的头上。

“现在站在你面前的,可不仅仅是占卜课的教授。”他脸色十分冷硬的望向唐森,“这位可是变革的领导者!他成功的瞒过了所有人!”

虽然他早些时候已经知道了这个消息,但是现在依旧忍不住想要隐隐讽刺一番,只是这讽刺更多的是针对自己。

自己这两年到底在努力些什么啊!

“斯内普教授,别这么刻薄。”唐森站起身来,面向哈利·波特。

“波特先生,别紧张,是我让斯内普教授找你来的。”

“我打算去做一件事,需要你的帮助,不知道你愿不愿意。”

哈利克制住自己剧烈的心跳,他曾经无数次的幻想过自己和魔术师的第一次对话会是什么,甚至使用自己毫无用处的占卜术多次占卜过,但是他没有想到,会是现在这种情况,对方居然是自己的教授,和对方的对话根本就是自己的日常。

这.这太不可思议了。

“我当然愿意,唐教授!”哈利有些结巴的说道:“我能.我能知道是什么事情吗?”

“我打算杀死伏地魔。”

唐森的语气轻描淡写,就好像要杀死的不是一名黑魔王,而是一只毫无威胁的动物一般。

哈利的瞳孔猛地一缩,张大了嘴。

他刚才还在说想要趁着伏地魔受伤的时候去对付他呢!没有想到居然和唐教授的想法不谋而合!现在赫敏可没办法说自己冲动了!

“波特先生,你和伏地魔的渊源很深,如果我想要彻底的杀死他,你的存在是必不可少的。”

“没错,伏地魔杀害了我的父母。”哈利感动的说道:“我无时无刻不想为我的父母报仇,唐教授,如果我能够在这件事情之中发挥作用,我是说,哪怕只有一点点,我都死而无憾了!”

“我相信你的勇气,波特先生。”唐森拍了拍他的肩膀,“事实上,你的作用不仅仅一点点。”

“斯内普教授,看来你从未告诉过波特先生他的情况?”

听到这些话,哈利迷茫的望向斯内普,而斯内普撇过头,面无表情。

“波特先生,我说的关于你和伏地魔的渊源,并非指代你和他的仇恨。”

唐森道:“而是更深层次的东西。”

“我想,你应该已经注意到了,你经常会在睡梦之中看到有关于伏地魔的画面,当伏地魔靠近你的时候,你额头的伤口会隐隐作痛,你和他似乎有一种连结,但是你并不知道那是什么。”

“让我来告诉你吧,那是因为,你的体内,潜藏着伏地魔的一部分的灵魂。”

看着哈利不知所措的表情,唐森缓缓的解释了魂器的存在,然后道:

“我已经摧毁了所有的魂器,除了你。”

“也就是说,如果你不死,伏地魔永远也无法彻底的死亡。”

“所以,如果你愿意的话,我希望你——”

“.死一次。”

(本章完)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