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龙息!黄金龙息!

没有亲眼见过这个场面的人实在无法想象这种场景,那无比危险的龙炎之中,夹杂着如同瀑布一样的金灿灿的液体,携带着足以融穿血肉的温度,朝着四面八方激射而出。

邓布利多和格林德沃避开了龙炎,但是依旧被不少的细碎金色液体所溅射到,那些液体在他们周身的屏障之上发出了滋滋的声音,这种用来防御龙炎的防御魔咒对于黄金融液的防御力显然有些薄弱。

但是——

这好像没有什么意义,龙炎本身就有足够的杀伤力,魔术师消耗这么多的金币,也只不过是锦上添花,并没有决定性的改变战局。

他们来不及多想,迅速的反击起来,索命咒总是能够让巨龙稍微停滞片刻,而邓布利多则开始尝试各种各样的魔咒,试图找到新的,能够杀死巨龙的方法。

当然,也不会忘记躲避伏地魔的偷袭,对方化身为黑色的雾气,在大厅的上空不断的盘桓,因为巨龙并没有攻击他,他倒显得像是局外人一般了。

以伏地魔的实力,如果真正的加入战斗,邓布利多和格林德沃的压力显然要大得多,但是对方显然准备坐山观虎斗,一直在旁边划水,每个人都看得出来他的打算,他希望看到两方两败俱伤,自己再坐收渔翁之利。

虽然没了鼻子,也没了理智,但是伏地魔至少还残存了一点儿脑子。

龙炎伴随着黄金不断的喷吐出来,整个大厅的地面不知何时开始覆盖上了一层浅浅的金色液体,邓布利多感觉开始有些不妙了。

“魔术师哪里来的这么多的金币!”

要知道这个大厅直径恐怕有接近六七百米,想要填满这样的一层,需要的金加隆会是一个天文数字,虽然魔术师当初在巨石阵聚会的时候,也使用过金钱攻势,但那个数目相比起现在所用的,完全算不上什么。

“他不会把古灵阁的所有金加隆都搬空了吧?”

格林德沃一边不断的释放索命咒,一边气喘吁吁的说道:“我更愿意相信这是炼金术的力量.也许他有一枚魔法石。”

“一枚恐怕不够,魔法石的点石成金的功能会消耗魔法石的力量。”邓布利多环顾四周,语气沉重的说道:“我不得不说,事情变得越来越麻烦了。”

普通的变形术是无法将物品变成黄金的,同理,黄金也很难被变形术所作用,这种物质本身就十分特殊。

而此时大厅被覆盖了一层灼热的黄金,邓布利多的变形术的能力被大大的限制了。

此时他们连站立的地方都没有,但是又不像伏地魔那样精通飞行的魔法,只能依靠着对变形术和漂浮咒的理解,控制着身上的袍子形成临时的飞毯,带着自己飘在半空之中,岌岌可危的躲避着那些黄金洪流和龙炎。

这种时候,伏地魔反而不偷袭他们了,他看得出来此时局势已经倾向了魔术师的那一边。

这让两人能够稍微喘口气,邓布利多挥舞老魔杖,难得的吟唱了长长的魔咒,然后,一道无形的,几乎数十米长的风刃朝着史矛革飞去。

但是史矛革的身躯在一瞬间消失,躲过了这道强大的魔咒,下一刻,他再次在两人的头顶出现,修长的脖颈转了过来,又是一口黄金吐息。

接下来已经完全变成了持久战,史矛革虽然看上去根本无法攻击到邓布利多和格林德沃,而且时不时被当成靶子,但是凭借着强大的魔抗,硬抗那些魔咒也没有问题,而每当足以威胁到他的强大魔咒出现的时候,史矛革总是会被唐森收回意识空间躲避。

鏖战已经接近一个小时,邓布利多依旧没有找到对付那条巨龙的办法,即便他尝试攻击对方胸口的旧伤——那里看上去是一个弱点,没有龙鳞的覆盖,而且显然是心脏的位置。

在和格林德沃的精妙配合之下,他成功的击穿了对方胸口的皮肤,但是很快他绝望的发现.

这条巨龙没有心脏。

那个看似弱点的伤口之内,空空荡荡。

这很不正常,甚至让邓布利多怀疑这条巨龙根本就不是生物,而是某种古代魔法的造物,但是现在他已经没有办法去思考这么多了,因为他意识到了更加不妙的事情。

他们的脚下,已经成为了一片黄金的海洋,因为龙炎的温度,那些黄金液体根本就不会凝固,反而在史矛革的动荡之下激起了巨大的波涛,甚至拍打在天花板上面。

而史矛革已经彻底的沉入了黄金之海中,这让人畏惧的灼热的金属液体对于他来说仿佛就像是游泳池一般,偶尔露出来的鳞片已经彻底的被染成了金色,不时有快乐的龙吼之声从下面传出来。

他根本已经懒得再攻击两人,但是也不需要了,因为魔咒很难以穿透黄金,邓布利多和格林德沃拿这条潜在黄金之海下面的巨龙没有任何的办法,只能看着黄金的海面还在越来越高。

他们已经不指望藏在史矛革的口中的魔术师的黄金用完了,显而易见,这个虚幻的空间之中的黄金,已经足以买下整个英国。

可以预见的是,很快,整个空间都会被黄金填满,到时候,即便巨龙不再对他们下手,他们也绝对不可能存活下来。

“阿不思,我们恐怕得放弃了。”

格林德沃一边躲避着黄金巨浪,一边沉声说道:“我从来没有想过战斗会变成这样.这实在是我这辈子所经历的最诡异的战斗。”

“显然,我们现在已经没有办法再留下魔术师,没有必要无畏的送命。”

“再这样下去,我们恐怕真的会被黄金淹死。”他露出怪异的表情:“这种死法.太不合理了。”

“但是也确实足够华丽。”邓布利多突然笑了起来:“唐教授真是说到做到,不得不说,这是一个很让人印象深刻的死法。”

格林德沃愣了一下。

“阿不思,你——”

“盖勒特,选择这里作为战场确实是一个巨大的失误,我的人生犯过太多的失误了,好在,这是最后一个。”邓布利多语气之中带着一丝释然:“我已经活得够长了。”

“即便离开这里,我也什么都做不了。”

他伸出自己那只焦黑的手掌,道:

“至少现在,我能够拖着汤姆一起死”

格林德沃白色的眉毛拧在了一起,他没有说话,只是深深的凝视着邓布利多,

邓布利多举起老魔杖,对准了格林德沃:“盖勒特,你比我更坚定,更纯粹,也更知道应该如何做,你几乎不会犯错,实际上,你唯一犯的错误,就是认识了我.不然当初没有任何人能够阻止你。”

“这是你的东西,我终于可以还给你了。”

“我从来没有想过会通过这种方式打败你。”格林德沃郑重的举起魔杖,“除你武器!“

老魔杖脱手,在半空中打着旋儿落在了格林德沃的手中。

“再见,盖勒特。”

“不会让你等太久的,阿不思。”

格林德沃将自己的魔杖抛了过来,邓布利多随手接住,然后挥舞了一下魔杖,格林德沃顿时消失在了这个空间之中。

空间之中的黑雾突然凝结成伏地魔的身影,他漂浮在半空之中,终于意识到了不对劲。

好像没办法再划水了?

(本章完)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