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最坏的情况还是发生了。

邓布利多此刻深切的感受到了眼前这个人无与伦比的煽动能力,说实话,就连他自己,也在对方激昂的话语之中不由生出了一丝认同的情绪。

他无法反驳,因为对方在这里所说的话,并没有任何的漏洞,确实,任何的变革都不可能不流血,因为只要称得上变革,就一定会有反对者。

但是邓布利多始终无法释怀对方对于生命的冷漠,也许,对方的所有言论全都是伪装。

也许那只是另一种诡辩——尽管魔术师预设了一个美好的未来,预设了一场席卷全球的灾难,但是这些全都是预设。

因为一些预设的,也许不会发生的事情,就要掀起如此庞大的战争,罔顾无数生命,这实在让邓布利多很难不去担忧。

如果魔术师所说全是谎言,对方的目的只是为了统治全世界的魔法界的话,那无疑是非常可怕的,那相当于以变革之名,以无数人的鲜血,造就了一个史无前例的,再也无人能够推翻的黑魔王。

但是邓布利多无法分辨真伪。

除了对于生命的冷漠之外,魔术师表现的确实完美无缺。

在魔术师出现之前,他本来已经做好了心理准备,如果对方只是一个野心家,一个试图通过变革来为自己谋取地位的人,一个未来的比伏地魔更加可怕的黑魔王,那么邓布利多并不介意背负那些信徒们的憎恨,将对方的野心终结在这里——

这当然不会改变局势,变革的浪潮已经无法停下,杀死魔术师无法抹杀思想的种子,那些信徒们只会更加坚定的,朝着所希望的美好文明去奋斗。

但是这能够避免巫师们被野心家利用,避免魔术师在统治了魔法界之后,将一切都拖入深渊。

或者,如果对方是一个纯粹的理想主义者,真的如同他所表现出来的一样,变革只为了拯救魔法界,为了创造更璀璨的文明,那么邓布利多不介意给对方让路,通过自己的影响力尽可能的降低内战所带来的伤害。

现在的情况却不在这两者之中。

对方既像一个纯粹的理想主义者,却又有着对于人类生命的绝对漠视。

一个漠视生命的存在,又怎么会有如此强烈的拯救生命的信念呢?

这实在太过于矛盾了,矛盾到邓布利多完全无法猜到魔术师真实的目的到底是什么。

他真的很想使用摄神取念看一看对方的思想,但是这样的后果可能是彻底的站在对方的对立面而且邓布利多有一种感觉,摄神取念对于对方是无效的,对方似乎具备某种天赋般的精神魔法,这种魔法也在增幅对方演讲的煽动性。

沉默了良久,在大厅之中众人狂热的呼喊声中,邓布利多终于开口。

“我不认为我能够定义你想要做的事情是否正确,但是作为英国魔法部的现任部长,我绝不可能接受你因为一些对于未来的猜测,就悍然掀起战争。”

他顿了一下,道:“你的思想,你的所有的言论,都立足于一个基点——你认为麻瓜会发现魔法界,你认为那会是一场将毁灭巫师的战争。”

“但是这都是推测,没有任何人能够证实这一点。”

邓布利多望向台下的那些信徒,道:“如果这个推测是错误的呢?如果那场麻瓜和巫师的战争本不会发生,那么你们现在所做的一切,除了带来死亡和毁灭之外,又有什么意义?”

“没错,这只是一个推测。”魔术师很诚实的承认了这一点。

“虽然从我看到的种种迹象表明,我所推测的未来会出现,但是我绝无法说百分之百确定。”

“只有一种人可以确定我所推测的一定会出现——”

“能够看到未来的人。”

邓布利多心中微微一动,他情不自禁的望向左边的人群,如同心领神会一般,在人群的边缘,一个壁炉的旁边找到了那个身影。

突然,他意识到一切都变得很明了了。

一名能够看到未来的占卜家,完美的填补了魔术师的思想的最大的漏洞。

等等——

所以,占卜家为什么会想办法入职霍格沃兹魔法学校,为什么会提出以占卜课的方式对决,为什么会引导斯内普发现魔术师的存在,又为什么永远都在竭力的表现自己全知一般的占卜能力,甚至不惜得罪伏地魔这一些都有了解释。

这个能够看到未来的男人,在最开始就已经预料到了这一幕,这几个月来他所做的一切,都只是为了让自己的名声能够传遍魔法界,让巫师们知道自己真的能够看到未来。

然后,等到这一天来临的时候,他可以登台,为魔术师的言论盖棺定论,再也无人能够反驳。

也许他早就看到了自己今天所做的一切,知道了自己将会从什么角度去辩驳魔术师的言论,他从来没有针对魔术师做出过任何的预言,也许就是为了让这一幕顺利的发生。

“我是一名占卜家,我的立场永远都站在未来。”

唐森的话语在邓布利多的脑海之中浮现出来。

“这一切都在计划之内,包括我自己——”

邓布利多久违的感觉到了惊悚。

“原来变革早在我们不知道的时候就开始了,占卜家也许在很早以前就已经接触过魔术师,是他将魔术师带到了英国,是他告诉了魔术师未来会发生什么.不——”

邓布利多瞳孔突然一缩。

“不,也许不是这样。”

“也许魔术师根本就不是变革的主导者。”

“魔术师根本就不是人类,他是一条有着不可思议天赋的巨龙,很显然他对于人类的生命并不在意,更不可能有拯救生命这种想法,魔术师的行为是被人指使的。”

“他只是被人推到台前,凭借自己的强大实力作为变革的支柱。”

“而那位能够看到未来的东方人,那位将所有人都纳入了自己的计划之中的占卜家,才是真正想要变革的人!”

“这也能够解释我刚才的疑惑,能够解释为什么魔术师本身和他的言论与目的看起来如此的矛盾。”

“只有人类,能够看到未来的人类,用他的立场和他预知的能力所凝结出来的思想,才能够得到这么多人狂热的支持。”

这些疯狂的推测让邓布利多心脏剧烈的跳动起来,他感觉自己已经摸到了真相。

邓布利多的视线自然也吸引了其他人的注意,站在唐森旁边的人不由地望过来,并且不自觉的让出了一片小小的空地。

唐森的名气在英国魔法界算得上如雷贯耳,即便是在世界范围,也小有名气。

虽然自从伏地魔劫狱那个预言之后,他已经没有再说出过更劲爆的预言,但是每天在课堂上面所示范的占卜术从来都没有出现过错误,任何上过唐森的课的小巫师都不会避讳将这些事情当成炫耀的谈资。

而小巫师所连接着的,是大部分的英国巫师。

斯内普远远的看了一眼邓布利多,见对方微微点了点头,于是将手搭在了唐森的肩膀上。

空气之中发出一声轻微的爆响,两人的身影消失在原地,下一刻已经出现在了高台之上,邓布利多的身边。

“我想大家对他都不会陌生,这位是霍格沃兹魔法学校的占卜课教授,唐教授。”

魔术师愉快的抬起手,朝着唐森说道:“无数次的事迹都证明,他的双眼能够看到未来。”

“我记得邓布利多先生曾经是霍格沃兹魔法学校的校长,我相信你应该也很了解唐教授的本事。”

邓布利多凝视着唐森,试图从对方的表情之中找到更多证明自己的疯狂推测的蛛丝马迹,同时说道:“唐教授确实拥有着不可思议的占卜术。”

“那么.不知道唐教授是否愿意为我们证明我的推测呢?”魔术师开口道:“我记得当我第一次公开演讲我记得那个地方叫破釜酒吧,我有幸和唐教授见过一面,也是你告诉我,互联网的普及也许只有三年的时间。”

邓布利多眉头微微动了动。

他不露声色的用视野的余光望向魔术师,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他感觉对方面对唐教授的时候的姿态有些恭谨,而且魔术师的言语之中也隐隐表现出对于唐教授的重视。

不过,此时没有人会去注意邓布利多在想什么,所有人都望着唐森。

唐森露出些微的紧张神色,他礼貌的朝着魔术师点了点头,道:“魔术师先生,我很荣幸站在你的面前,虽然我们尚未有太多的交流,但是在我所看到的未来之中,你的存在占据着至关重要的位置。”

魔术师愣了一下,他嘴巴微微张了张,并没有第一时间回答,直到他发现唐森的眼睛微微眯起了一些,这才猛地反应过来,轻咳了一声,用平静的声音问道:“什么样的未来?你看到了巫师和普通人之间的战争吗?”

“不,魔术师先生。”唐森摇了摇头:

“我并没有看到那场战争,那场战争不会发生。”

(本章完)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