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邓布利多的脸色开始发青。

龙肉?夜骐肉?

这玩意能吃?

虽然他听说过自己的占卜课教授对于食材有着异于常人的认知,甚至为此每天都往返破釜酒吧,但是他可不想自己尝试。

“我认为一份黄金酥炸鱼和一份薯条作为午餐刚刚好。”

“那真是太遗憾了。”唐森露出失望的表情,“我以为邓布利多教授对于食物的接受度会高一些呢,毕竟你去过那么多地方。”

“我唯独没有去过中国。”邓布利多找了个地方坐下:“虽然我一直想去,但是饮食习惯一直都是我的顾虑之一。”

他望向老汤姆,道:“老汤姆,麻烦你通知一下魔法部,他们应该很乐意抓回从阿兹卡班逃走的两位逃犯。”

“事实上,我已经通知过了。”老汤姆道:“邓布利多教授,你的午餐很快就送到,当然,还有唐教授的炖龙肉.你今天想要来点儿八眼巨蛛刺身吗?”

“不,今天就算了。”唐森看着因为听到八眼巨蛛刺身这个词语而露出越发不妙的表情的邓布利多,遗憾的说道:“毕竟是我邀请邓布利多教授共进午餐,我担心影响他的食欲。”

“感谢你的体贴。”邓布利多长舒了一口气。

龙肉他还能够理解,八眼巨蛛这玩意居然能吃实在是有点儿超过他的接受范围了,更何况还是刺身。

他实在无法想象那玩意会是什么味道,不,邓布利多强行中止了自己的联想,并且打定主意,等回到霍格沃兹之后,就把关于今天的食材的所有记忆全部抽离出去。

食物很快上桌,邓布利多尽量不将自己的视线放在唐森面前那盘巨大的,里面装着可疑的食材的午餐上,他用刀叉不断的切割着盘子里面的炸鱼肉,但是却一直没有下口.对面那盘炖肉正冒着热腾腾的气,可疑的香味不断袭击着邓布利多的鼻腔。

那气味的存在感太强烈,邓布利多实在没了胃口。

直到几名傲罗从壁炉之中赶来,将两位食死徒带走,邓布利多才挥了挥魔杖,让餐桌的周围出现一道无形的屏障。

“邓布利多教授,你的状态看上去不太好。”唐森注意到了他那只焦黑的手掌。

“一点小代价。”邓布利多玩笑道:“这不会比和你一起用餐这件事情更难受。”

他这一次并没有再迂回,而是单刀直入:“唐教授,我需要你的帮助。”

这话对于唐森来说可太熟悉了.上一次出现这句话,自己的面前还是一个灰袍巫师,当然,说出这句话的人是自己。

“我会尽我所能。”唐森如是说道。

“你上次和我说,汤姆制造了七件魂器。”邓布利多缓缓拿出一个破损的黑色外壳日记本,和一枚被扣掉了宝石的戒指,道:“我想,我已经摧毁了其中的两件。”

“我需要更多的魂器的位置。”

“这也是我邀请你来的目的之一。”唐森打量着桌上的两件魂器,道:“我已经发现了占卜出了另外两件魂器的所在。”

他并没有直接说出来,而是话锋一转:“但是,邓布利多教授,其他的魂器并不是关键。”

“你必须知道,只有当所有的魂器全部被摧毁,伏地魔才会死亡,不然,他总会卷土重来。”

“所以,你已经想好怎么处理最特殊的那件魂器了吗?”

邓布利多沉默了片刻,道:“我不能代替哈利做出选择等到那一天的时候,我会将选择的权利交给他。”

“所以,你打算让波特先生自己选择去死。”唐森直视着邓布利多的双眼,道:“你知道,他其实没有选择,不是吗?”

邓布利多依旧沉默,他没有办法回答这个问题。

唐森并没有再追问,他只是平静的说道:“我找到的第一件魂器,藏在古灵阁的金库之中,那个金库属于莱斯特兰奇家族也就是你刚刚制服的那位食死徒的家族。”

“赫奇帕奇的金杯。”

邓布利多眉头微微动了动。

“金杯?这是霍格沃兹创始人之一的遗物.不,冈特家族也是创始人之一斯莱特林的后代.”

他突然反应过来:“汤姆将创始人们的遗物制造成了魂器?那么应该还有拉文克劳的冠冕和格兰芬多的宝剑.不,宝剑不是,我就是依靠着宝剑才摧毁了冈特家族的戒指。”

“也许你猜测得没错,但是我并没有找到拉文克劳的冠冕所在的位置。”

唐森回答着。

他当然知道冠冕在哪里,这件魂器就在霍格沃兹,就藏在有求必应屋之中,实际上,他知道所有的魂器的位置。

但是,太过于容易拿到的魂器并不需要告诉邓布利多,在必要的时候,唐森认为自己手里掌握一些魂器是一件好事。

“那么另外一件呢?”邓布利多并没有纠结于这件事,只是问道。

“另外一件也是活体。”唐森道:“那是一条名为纳吉尼的大蛇,与伏地魔形影不离。”

“纳吉尼”

邓布利多陷入了深思之中,呢喃道:“这个名字有点熟悉。”

“不重要。”唐森直接说道:“也许她曾经是你认识的某个人,但是现在只是一条残酷冰冷的巨蛇,最重要的是,她是伏地魔的魂器.而且不是我的学生。”

“也就是说,找到纳吉尼,我就找到了汤姆.”

“没错。”唐森嘴角微微勾起:“我的建议是,给伏地魔来点儿小小的惊喜,他一定想不到你会出现在他的面前。”

邓布利多用古怪的眼神看了唐森一眼。

“唐教授,如果伏地魔没有盯上你,没有派人来找你麻烦的话,你是不是不会说出纳吉尼的事情?”

他很怀疑这位占卜家已经知道了所有的魂器所在,但是只选择在对他自己最有利时机说出来。

“当然不是。”唐森正气凛然的说道:“你误会了,我做的一切都只是为了对抗黑魔王。”

“以及帮助魔术师,对吧。”邓布利多说道:“昨天上午,在聚会结束之后,你一个人离开了伦敦,有人在伦敦的郊外看到了巨龙的踪迹。”

“这是污蔑。”唐森理直气壮的说道:“我和魔术师没有任何关系,我完全支持魔法部的一切决定。”

“这里没有其他人能够听到你的话。”邓布利多无奈的说道:“唐教授,从某种程度来说,我并不愿意魔术师那样的人统治魔法界但是很显然,我已经无法阻止他了,也许这就是你已经看到的未来。”

“如果可以的话,我希望能和魔术师谈一谈。”

“会有机会的。”

“邓布利多的生命已经快要走到尽头了。”

结束了与邓布利多的交谈之后,唐森清晰的意识到了这一点。

他也意识到了,这位白巫师似乎做出了与原著截然不同的决定——在原著之中,他将所有的希望都寄托在哈利·波特身上,为此制定了精密的计划,甚至将自己的性命也设置成了其中的一环。

一位如此强大的巫师,并没有死于与敌人的战斗之中,而是死在了自己人的手中,只是为了让斯内普重新取得伏地魔的信任,而这信任对于残暴的伏地魔来说,并没有什么意义。

但是这一次,邓布利多似乎打算亲自出手,无论是收集魂器,还是直面伏地魔。

“这位霍格沃兹的校长接下来需要忙碌的事情可不少。”

唐森回到霍格沃兹,并没有在自己的办公室停留,而是推开门,沿着长廊朝着另一个方向走去。

“为了让他更专注于消灭黑魔王这项伟大的工作,我认为,可以替他减轻一些其他方面的工作量。”

咚咚。

唐森在一间办公室的门前站定,敲了敲门。

“进来。”

门自动打开,唐森可以看到乌姆里奇正埋着头,坐在自己的办公桌面前奋笔疾书着,她没有看唐森,只是用尖细的嗓音说道:“在一边等着,我现在很忙。”

“我不喜欢等待,乌姆里奇教授。”唐森随手关上门,轻声说道。

乌姆里奇的动作一滞,猛地抬起头,然后露出惊恐的神色。

“唐唐教授.”

她慌张的站起身来:“我不知道是你。”

这是从上一次被威胁之后,乌姆里奇第一次和唐森交谈,这位魔法部的高级调查官永远都在躲着唐森。

唐森走到乌姆里奇的面前,随意的拿起一张纸。

“哦,你在为福吉撰写审查报告?”

他轻声读了出来:“通过询问多名各年级的小巫师,高级调查官兼任霍格沃兹教员审查官乌姆里奇教授可以确定,关于魔术师的流言最开始出自哈利·波特之口,显然,霍格沃兹的小巫师并没有接触外界的途径,而在那一天,很多小巫师看到他从邓布利多的办公室中走出来,可以推测,这也许是阿不思·邓布利多授意的行为,审查官乌姆里奇试图通过此事向邓布利多进行问询,但是对方回避了审查。”

他眉头微微皱起。

“这写的什么玩意?狗屁不通,全是些杜撰的捕风捉影的话语。”

“我唐教授,这是福吉部长的命令.他希望我能够撰写对邓布利多不利的审查稿件。”乌姆里奇小心翼翼的解释道。

唐森随手将文稿扔回桌面,淡淡的说道:“所以,你认为这种单方面的,无法取信于人的审查能撤了邓布利多的校长职位。”

乌姆里奇连忙摇头:“不不能。”

“虽然福吉部长殷切的希望这样做,但是我们还找不到有力的证据.”

“是吗?”唐森走到办公桌后,施施然坐下:“乌姆里奇,你认为我为什么会来找你?”

“为了.为了修改审查结果?”乌姆里奇连忙说道:“唐教授,请你放心,我没有写任何对你不利的言论。”

“我可以肯定你不敢。”唐森用手支撑着下巴,平静的看着乌姆里奇,突然问道:“如果你们成功的撤了邓布利多的职位,那么谁会成为霍格沃兹的校长?”

乌姆里奇有些不明所以,但还是本能的回答道:“按照资历肯定是麦格教授或者斯内普教授但是福吉部长不会愿意看到这一幕的,而且我还在霍格沃兹,如果不出意外的话,福吉部长会希望委派我担任校长的职位。”

“那么,你想当校长吗?”唐森继续问道。

乌姆里奇有些不安的看了一眼唐森,又连忙低下头。

“我我应该想还是不想?”

她实在不知道对方到底想要做什么,在她看来,这位占卜课教授显然是一名残忍的,心怀不轨的黑巫师,而悲惨的是,自己根本想不出反抗对方的手段。

“这取决于你的态度,乌姆里奇。”唐森轻声说道:“如果你不抗拒成为一名被我控制的霍格沃兹校长,不抗拒听从我的命令去施行一些规则的话,那么,你可以想。”

乌姆里奇瞪大了眼睛。

她突然意识到为何当初对方威胁自己之后,很长的时间内都没有任何的行动,原来对方只是在等待,而现在才图穷匕见,眼前这个占卜家的真正目的,是为了控制霍格沃兹。

理所当然的,她说道:“我当然不会抗拒但是”

“正如你所说的,唐教授,我没有办法赶走邓布利多,连福吉部长都办不到。”

“你们需要有力的证据。”唐森接过话头:“有趣的是,这对于占卜家来说并不算什么困难的事情。”

他叩了叩桌上的文稿,道:“我来告诉你怎么写审查文稿。”

“霍格沃兹的现任校长,正在谋划着推翻福吉部长的位置,为此,他以校长职位的便利性,煽动和控制了一群学生,试图在霍格沃兹学校之中组建一支属于他的军队。”

“他将霍格沃兹城堡这座属于全英格兰魔法界的巫师的魔法学校,这片存在了上千年的净土,看成了他的私人领域,他没有做到校长的职责,而是可耻的利用了小巫师们,向他们灌输错误的思想。”

“毫无疑问,他的行为无法向全体霍格沃兹学生的家长交代,毫无疑问,他已经不适合再继续担任霍格沃兹的校长。”

乌姆里奇听得目瞪口呆,她张大了嘴,结结巴巴的说道:“这可是哪里来的军队?邓布利多根本没有煽动小巫师”

唐森嘴角微微勾起。

“这不重要,重要的是,高级调查官乌姆里奇教授找到了证明这些言论的证据。”

他身子微微往后仰,微微眯起眼睛。

“我听说你一直怀疑哈利·波特先生在进行一些违规的学生结社的聚会,但是从未抓到过他?”

“我可以告诉你他们在哪里聚会,我还可以告诉你他们这个学生结社的名字——”

“邓布利多军。”

(本章完)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