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斯内普喘着粗气,他从未如此失态过,刚才那一瞬间剧烈的情绪波动让他身形晃了晃,他再次看了一眼哈利·波特,然后盯着唐森。

“Fu你绝对是故意的!”

唐森无辜的摊开手。

“显然,魔术师虽然被惹怒了,但是他的目的并不是杀戮。”

“但凡你们理智一点就应该想到这一点,他在最开始就已经点名了。”

斯内普紧紧攥着魔杖,深吸了一口气,努力让自己恢复平静。

“刚才那种情况,你——”

“伱让我怎么理智?”

他又后怕的看了一眼那翱翔天际的巨龙,人类,不,即便是巫师的力量,在对方面前也渺小如蝼蚁。

恐怕只有邓布利多这样的巫师施展的魔咒,才有可能伤害到对方。

难怪即便当魔术师没有变形成巨龙的时候,那些傲罗的攻击也对他毫无意义,那根本就不是幻象,而是对方太过于强大,强大到可以完全忽视傲罗们的攻击。

斯内普回想起自己和魔术师的第一次见面,突然觉得自己多么的幸运,那时自己只以为魔术师是一名能够无声无杖施法的黑巫师,甚至朝对方发动了攻击,若不是对方放过了自己,恐怕自己早已经死亡。

到了这时,傲罗们和在场的巫师们也意识到了这一点,回想起魔术师曾经说过的话,即便再蠢笨的人也能够意识到,对方并没有说谎。

魔术师从不需要逃跑,他不杀戮只是不愿意杀戮。

他不是依仗着幻象魔法在暗地里欺世盗名的懦夫,而是堂而皇之降临于众人面前,给予那些朝他挥舞魔杖的人以宽容的神明。

巨龙重新落在了巨石阵的废墟之上,它的声音响彻整个平原。

“先生们,女士们。”

“我从你们的脸上看到了恐惧。”

“你们恐惧自己的生命会被轻易夺走,你们恐惧自己所见到的超乎你们想象的未知。”

“你们在恐惧我的力量。”

它高昂着头,黄金瞳的光芒简直如同太阳一般。

“这让我感到遗憾。”

“我从未想过要使用力量去征服他人,我知道,恐惧能够让人屈服,让人听从,让人追随我,不敢有任何背叛之心。”

“但是这不是我要的。”

“先生们,女士们,这样的追随会让你们失去宝贵的东西——自由。”

“失去了自由,也就失去了创造力,变成呆板的工具——不!朋友们,我需要的不是工具,我需要的是同伴,是能够与我共同对抗未来,共同改变这个世界的同伴。”

巨龙张开了双翼,姿态威武,大吼道。

“我的铠甲如铁,绝无魔咒可以击穿。”

“我的獠牙,便是利剑。”

“我的趾爪,便是长矛。”

“我的双翼,则是飓风天谴!”

说这些话的时候,它的视线有意无意的看向唐森所在的方向,语速越来越快,在终于吟唱完之后,他迅速的将话题拐回预设的方向。

“但是——”

“我的獠牙不会对准你们,我的趾爪不会对准你们,我的双翼承载的是同行者的理想,而我的火焰——”

“哦!那焚尽万物的火焰!”

“它只会燃烧敌人的躯体。”

“先生们,女士们,我希望你们成为我的同行者,我从不会傲慢的认为我的力量能改变这个世界,我一个人的力量更不能拯救这个世界,我需要你们的帮助。”

“我不需要你们为我而战,我需要你们为自己而战,为了阻止战争而战,为了创造更美好的未来而战!”

“先生们!女士们!我的同行者们!”

“为了——更璀璨的文明!”

巨龙的身影在回荡的吼叫声之中消失无踪,人们看到那熟悉的,拄着手杖,身姿挺拔而优雅的魔术师站在巨石阵的废墟之上。

他蔚蓝色的眼眸环顾四周,用手杖敲了敲碎石。

“所以,你们的回答呢?”

平原之上一片寂静。

“为为了更璀璨的文明!”

一个稍显青涩的声音率先响起,这让斯内普教授回过头去,死死的盯着发生的波特先生。

这位大难不死的男孩明明刚刚才经历过生死关头,被吓得脸色惨白,这短短时间之后,却又激动得面色涨红,甚至比之前更加狂热。

平原上也开始响起巫师们此起彼伏的呼喊声。

那是狂热的追随者们终于反应了过来,在经历过这一系列的事情,特别是差点以为要被巨龙屠戮殆尽的劫后余生之后,他们反而对于巨龙所说的话语更加信任。

没错,如果魔术师想要杀戮的话,他完全可以杀戮,但是他没有。

他可以以力量让大家屈服,但是他没有。

他自始至终贯彻着自己的思想,他想要的,从来都是为了阻止战争,为了带领巫师们创造更美好的世界.他从不傲慢,更不愚蠢,而且还前所未有的强大。

这样的存在带给巫师们的震撼无与伦比,甚至很多原本对于魔术师的言论不感冒的巫师,也开始自发的呐喊起来。

而那些混迹在人群中的黑巫师,以及顽固的纯血论者,他们的安静吸引了周围人越来越不友善的目光,在这样狂热的气氛之下,他们很怀疑自己如果不合群,很有可能会挨几发猝不及防的魔咒。

于是,他们不得不混在其中,随着其他人呼喊起来。

这些呼喊声很快就自发的汇聚成了整齐的呐喊,这呐喊震耳欲聋,甚至比巨龙的咆哮要更加震撼人心。

“为了更璀璨的文明!”

“.”

人们一遍一遍的呼喊,气氛越来越狂热,直到魔术师抬起手,微微下压,声音才渐渐熄灭,直至平原再次陷入了寂静。

所有人都盯着魔术师,等待他的话语。

“我听到了。”

他用真挚的语气说道:“我很高兴能够听到大家的回应。”

“而这也意味着,我们距离理想又近了一步,我们走在了正确的道路上。”

“但是这还不够,朋友们,这还远远不够。”

“我们需要更多的同行者,不仅仅是英格兰,不仅仅是欧洲。”

“我们需要让希望的火焰在整个世界燃起!”

(本章完)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