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我即是烈焰,我即是死亡!”

“我的铠甲如如铁!我的獠牙.獠牙”

当唐森进入意识之海的时候,看到史矛革正摆出一个极为威武的姿势,高昂着头,一边对照着单词,一边生疏的念着自夸的话语。

“.还挺熟练的。”

这才过了短短一个多星期,史矛革的学习进度居然已经能够翻译一些话了,虽然这些话.似乎并没有太多意义。

“主人?”史矛革听到了唐森的吐槽,它颇为惊喜的叫道:“你听到了吧!我已经学会这门语言了!”

它修长的龙脸上露出人性化的期待:“我可以出去了吗?”

“如果你把你放在装逼上的精力放在其他地方,也许能更快点出去。”唐森用英语说道。

“哈?”史矛革露出疑惑的表情,结结巴巴的用英语回复道:“我我很好,谢谢你?”

唐森:“.”

“做好准备,等会如果有意外的话,你可以出来尽情的大闹一场。”

唐森懒得再和这条傻龙多说,话题转到了正事上。

“和上次一样?”史矛革眼睛一亮:“放心,没有任何人能够瞒得过我的眼睛!”

将自己的视觉分享到意识空间,唐森已经走到了城堡的八楼。

虽然在占卜之中,这一次谈话并没有什么危险,但是唐森向来喜欢做万全的准备。

校长室门口的石像鬼已经移到了一边,唐森不急不缓的走上了后方的台阶,站在门前,轻轻的敲了敲门。

“请进来。”

木门自动被打开来,唐森能够看到木门之后,与梦境占卜里面如出一辙的装饰。

穿着灰色长袍的邓布利多在办公桌前起身,脸上带着温和的笑意:“唐教授,请原谅我最近太过于忙碌,直到今天才有机会邀请你来坐一坐。”

他将唐森引到沙发上坐下,“来杯红茶?”

“都可以。”唐森礼貌的点头致意。

于是邓布利多掏出魔杖,轻轻挥舞了一下,一壶热气腾腾的红茶出现在半空之中,两个精致的茶杯从架子上飞了下来,茶壶之中的红茶如同有生命一般跃出,落在茶杯之中。

唐森的视线落在对方的魔杖之上。

这根魔杖的造型很别致,一点都不光滑,看上去像是一截一截的枝干。

邓布利多注意到了唐森的视线,他并没有避讳,而是笑着说道:“唐教授认得它?”

唐森微微点了点头,道:“三大死亡圣器之一,我自然是认识的。”

接骨木,老魔杖。

传说之中拥有老魔杖的人是不可击败的。

当然,事实证明这只是夸张的说法,老魔杖确实可以极大的增幅使用者的魔咒威力,但是并非无敌,至少,邓布利多并不是老魔杖原本的拥有者。

“它原本属于我的一位老朋友。”邓布利多闲聊一般的介绍道:“你也许听说过他的名字。”

“格林德沃。”唐森接过话头,道:“当然听过,如雷贯耳。”

“你和他有相似之处,唐教授。”邓布利多在唐森的对面坐下。

“是吗?”唐森平静的抿了一口红茶:“我听说格林德沃曾经在整个欧洲魔法界掀起了很大的乱子,最终还是你在最终对决中战胜了他这样的人物,我可不认为我能有什么相似之处。”

“预言。”邓布利多道:“他和你一样,都拥有看到未来的能力。”

“这我倒是第一次听说。”唐森露出好奇的神色,道:“这么说,他也是一名占卜家?”

“不,他的预言更类似于本能。”邓布利多缓缓道:“他曾经预言过麻瓜社会的世界大战,预言过核武器的诞生,为了避免这一切,他主张巫师们团结起来,阻止惨剧的发生。”

“但是战争还是爆发了。”唐森道。

“没错。”邓布利多叹了一口气:“格林德沃的思想太过于极端,他不仅仅只是想要阻止战争,他还想取缔国际巫师保密法,想统一整个世界的魔法界,乃至于统治麻瓜社会,创造一个以巫师为主导的世界。”

“他的行为可能会造成比战争更大的灾难,我不得不阻止他。”

唐森点了点头,对于邓布利多的话语不做评价。

邓布利多似乎也只是闲聊,他很快便略过了这个话题,而是微笑着问候着:“我听说学生们都很喜欢你的课,我很欣慰霍格沃兹多了一名优秀的教授。”

“这本就是我的职责。”唐森谦虚的说道:“并非每一个人都有天赋学会占卜术,但是至少我会努力让所有学生都了解占卜术。”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邓布利多认同的说道:“唐教授,你是一名货真价实的占卜家,正因为你多次展现的预知的能力,学生们才有足够的动力去学习占卜——”

这么说着,邓布利多突然话锋一转,面露感激之色,道:“你之前关于汤姆——也就是大家口中的神秘人的占卜,对我的帮助很大,你应该知道,虽然我相信哈利所说的汤姆已经复活的消息,但是大家似乎并不愿意接受这件事。”

“只是一些课堂上的教学示范而已。”唐森摇了摇头,道:“即便我不说,大家很快也会知道这件事情的。”

“这个消息越早被大家相信,大家也就越有时间做好准备。”邓布利多道:“在你的预言的佐证之下,预言家日报已经渐渐无法遮掩真相,这对魔法界的未来意义重大,只是.”

他顿了一下:“我有些担心,汤姆会因此迁怒与你,特别是你并非一直待在霍格沃兹,而是每天都会前往破釜酒吧。”

“我想有邓布利多教授在,神秘人应该不敢太放肆。”唐森笑道:“当然,想要对一名占卜家不利,也不是那么简单的事情。”

“虽然我并不是很擅长战斗,但是趋利避害还是拿手的。”

“能看到未来真是方便而神奇的能力。”邓布利多用那双深邃的眼睛注视着唐森,道:“我有时候在想,拥有这种特殊天赋的人,是不是所有的行为都会经过精密的计划,在注视着未来的基础之上,每一步都能够沿着人生和世界的最优解行进。”

“当然不是。”唐森失笑道:“邓布利多教授,那样活着太累了。”

邓布利多眼睛微微眯了一下。

太累了?

他顷刻就意识到这句话之中蕴含的信息量。

不是不能,只是不愿。

他端起红茶,吹了吹上面的热气,道:“说到这里,我倒是想起来一件事。”

他恍若无意的说道:

“这一个星期以来,有一些言论在霍格沃兹城堡之中流传甚广,关于那位‘魔术师’所提出来的思想我发现其中有某些部分与格林德沃的思想有共通之处,特别是对于未来的设想。”

“我记得,在魔术师出现在破釜酒吧演讲的时候,唐教授应该刚好也在现场吧?”

他盯着唐森的眼睛,问道:“不知道你对这位魔术师的言论有什么看法?”

唐森笑道:“邓布利多教授是想知道,我在那个时间点出现在破釜酒吧,是巧合,还是因为看到了未来,而有计划的刻意为之吧?”

邓布利多没有说话,只是等待着唐森的回答。

唐森并没有犹豫,缓缓的说道:

“没错,我是故意的。”

(本章完)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