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魔术师消失之后,整个酒馆陷入了长久的寂静之中。

每个人都在消化着自己所看到的,所听到的一切,而那些傲罗,他们的脸上挂着被戏耍的愤怒,以及微不可查的恐惧。

魔法部已经将这个非法入境的外来人的实力预设得很高了,所以才会这么多傲罗一起行动,但是现实情况比魔法部预设得更离谱。

即便傲罗们不愿意承认,但是他们每个人都能够感受到,面对魔术师的时候的那种绝望和无力。

对方仿佛是一个幽灵,不,比幽灵更加无形。

所有的魔法攻击对于对方来说完全无效,而对方,却能够轻而易举的伤到自己。

他们可以想象,如果对方正要下死手,自己这些人也许会损伤惨重.也许对方说得没错,他只是饶恕了在场的人。

“怎么办?”一名傲罗低声说道。

“能怎么办?我们拿人家没办法,回去报告给司长,我们需要提高魔术师的威胁等级,重新制定对于魔术师的抓捕计划。”

“那破釜酒吧的这些人呢?”傲罗犹豫着说道:“我的意思是,魔术师似乎在这里进行了一场.演讲?虽然我们并没有听到全部,但是不能排除他也许说服了一些人支持他。”

“我们都看到了,那个人.感染力和煽动力极强。”

明显是队长的傲罗微微摇了摇头,道:“这也是我担心的一点,但是,我们目前并没有权利抓捕在场的人,显然他们的行为并不违反魔法部的法律。”

他沉思了片刻,提高了音量,大声道:“各位先生,我们都知道,魔术师是一名穷凶极恶的罪犯,他残忍的杀害了三名巫师,并且烧毁了一栋属于麻瓜的房屋。”

“我们毫不怀疑,他的恶行还会继续。”

“我希望耽误大家一些时间,配合魔法部的调查,如实的将在我们到来之前,魔术师在这里做的所有事情告知。”

酒馆的客人们沉默了片刻,有人喊道:“你打算限制我们的自由吗?”

傲罗敏锐的感觉到了对方语气之中的敌意,他细致的打量着客人们的表情,发现有敌意的人并不少。

这让他心中顿感不妙,显然,普通的巫师不可能对傲罗表现出敌意,这些人之中有些他甚至还认识.魔术师造成的影响比他想象中还要更加严重。

他用尽量柔和的语气说道:“当然不会,先生们,只是例行询问,这也是为了大家的安全,毕竟谁也不希望一名杀人魔逍遥法外。”

人群中有人发出了一声不屑的轻笑,但是并没有人回应。

这时,一个人从吧台的高脚凳站起身来。

“傲罗先生,虽然我很愿意配合你们的问询,但是我恐怕已经没有时间了。”他礼貌的说道:“我需要回霍格沃兹为小巫师们上课。”

“你是?”傲罗看着这位东方人,露出思索的神色:“你是霍格沃兹新来的占卜课教授,那位预言家,森·唐先生?”

唐森摇了摇头,道:“比起预言家,我更愿意自称为占卜家。”

傲罗并没有纠结这个点,而是问道:“唐教授,我听说过你的事迹,你预言了阿兹卡班的事件不知道你能不能.我的意思是,你是否愿意为抓捕对方提供一些帮助?”

唐森笑了笑,道:“虽然我并非英国人,但是我一向乐意配合英国魔法部,很多人都知道,我与魔法部部长福吉先生的关系不错,与神奇动物司也有业务上的合作,至于魔术师——”

他看向其他人,道:“很遗憾,战斗方面我并不擅长。”

“而且,我认为相比起魔术师我无意冒犯,我认为魔法部的精力更应该放在神秘人的身上。”

傲罗的脸色难看起来:“唐教授,所谓神秘人的复活是无稽之谈。”

“当然。”唐森点了点头,笑道:“我从不强求去改变别人的想法,傲罗先生,请让让路,我可不想错过一年级学生的第一堂课。”

傲罗没有理由阻止一名占卜课教授的离开,绿色的火焰燃起,唐森的身影消失在壁炉之中。

酒馆内陷入尴尬的沉默,直到老汤姆终于轻咳了一声,道:“有什么问题问我就行,实际上,魔术师可是说了一些很了不得的话呢。”

重新回到自己的办公室,唐森微微舒了一口气,露出满意的笑容。

说实话,唐森深知世界是一个复杂的整体,无论是巫师和普通人之间是否会爆发战争,还是这场战争会如何进行,发展成什么样,谁胜谁负——这些唐森都无法预料。

作为占卜家,他是没有足够的信息去预见这么遥远而复杂的未来的。

但是这重要吗?

不重要。

这并不影响唐森选取其中的一个可能性,将其夸张并且赋予煽动性,并且让自己,和一部分的听众们深信不疑。

这并不影响唐森将魔术师包装成一个狂热的理想主义者,塑造成一个疯狂的领袖,并且在魔法界掀起一场变革。

直到最终真相揭晓的那一天到来之前,没有人会知道魔术师本身就是不存在的,这些理想是编造出来的,而魔术师所表现出来的那些不可思议的力量.只是一些把戏而已。

巫师们所见到的神秘而强大的力量,只不过来源于对于魔术师的手段的未知。

比如说,在酒馆的时候,唐森能够让占卜家和魔术师同时出现在众人的面前,依靠着替身纸人和制造幻觉的能力。

而在之后的战斗之中,也没有人会想到,在傲罗进入酒馆的时候,站在吧台上的魔术师已经成为了一个虚无的影像,那些傲罗们的魔咒,只是在攻击空气罢了。

而真正操控着这一切的,是坐在吧台上面的占卜家。

把戏终究是把戏,唐森自然知道,一旦巫师们套上一个铁甲咒,自己就拿他们毫无办法,如果试图一直依仗这些把戏去吓唬人,那么总有一天会被拆穿,到时候崩塌的可不仅仅是人设。

好在,主动权在自己的手中,只要魔术师不主动出现,没有任何人能够找得到魔术师。

唐森有的是时间发育。

“一两个月的时间,应该足够史矛革学会英语了。”

“在这期间,我也得抓紧获取非凡特性,专心研究古代魔法才行。”

走出办公室,唐森明显的感受到了城堡内气氛的不同。

学生们还不知道刚才发生在破釜酒吧的事情,实际上,他们现在讨论的依然是关于唐森昨天在课堂上的预言,以及神秘人是不是真的复活了。

显然,学生们分为两派,各不相让的争论着,但是在越来越多的事实佐证之下,不相信的那一派已经越来越词穷了,不可避免的,恐惧的情绪在城堡内蔓延。

等唐森踩着点踏入了占卜课的教室的时候,他能够看到一年级的小巫师们各异的神色。

“唐教授,你昨天真的预言了神秘人的复活吗!”

一名学生迫不及待的开口问道。

“准确的说,是占卜。”唐森态度温和的说道:“我使用了一种名为硬币占卜的占卜术,我想如果有同学预习了占卜课的课本,应该能够对硬币占卜有一定的了解。”

他看出学生们的不安,笑道:“同学们,不用担心有关于神秘人的事情,至少在这里,在霍格沃兹,我绝不会容忍任何人伤害到你们。”

他整个人散发着温暖的气质,让年幼的一年级学生们不由安静了下来。

“大人的事情让大人去处理就好,你们的任务就是好好的学习,度过一段精彩的学校生活。”

他抖了抖点名册,道:“好了,让我们开始上课吧。”

占卜课很顺利的结束了,对于唐森来说,应付这些十一岁的小朋友显然游刃有余,毫不意外的,在下课之后,小巫师们对于神秘人的恐惧情绪早已经转为了对于新任的占卜课教授的崇拜。

而这样的崇拜情绪在下午的三年级学生的课堂上依旧蔓延着,直到一个星期之后,唐森上完这一周所有的占卜课,霍格沃兹的气氛已经恢复了正常。

这不由让对于这件事情焦头烂额的麦格教授刮目相看,她显然注意到了唐森在稳定学生情绪这方面所发挥的重大作用,在平常碰见的时候都乐意带着笑脸闲聊几句。

至于乌姆里奇教授,她显然在刻意躲避着唐森,对于唐森的行为没有任何的干涉和评价,甚至不再去理会那些宣扬伏地魔已经回归的言论的学生,她的注意力和精力用在了另外一件事情上面。

那些因为各种渠道流传入霍格沃兹城堡的,关于魔术师在破釜酒吧之中的言论和思想。

乌姆里奇对这样的言论恨之入骨,她宣称任何胆敢在城堡之中谈论“魔术师”的小巫师,都将受到严厉的惩罚.不得不说这样的举措足以让魔术师称赞,正是因为她的禁止,才让这些思想以更快的速度在小巫师之间流传。

于是,可怜的哈利·波特先生几乎每天晚上都被关在乌姆里奇的办公室,有时候甚至连向来是好学生的赫敏·格兰杰小姐也不能幸免的被惩罚。

毕竟他们两都是在麻瓜家庭之中长大的,而赫敏的父母干脆就全部都是麻瓜,相比起其他的巫师,他们更能够理解魔术师言论之中提及到的“互联网”,以及麻瓜们可能会有的心理。

只不过,相比起哈利·波特对于魔术师的思想的狂热推崇,赫敏要冷静得多,她指出了魔术师的想法也许有夸张和不实际的成分,而且,对方杀了人,其中甚至还有马尔福的父亲——在第二天的时候所有人都知道了这个消息,从那天起他们就没有再见过小马尔福。

所以赫敏认为,就算魔术师所描述的初衷是好的,但是这样的手段实在称不上善良,更接近于那些邪恶的黑巫师。

唐森并没有理会霍格沃兹之中的纷扰,这几天除了上课之外,他也没有闲着,斯内普教授所调配的消化药剂已经消耗了一半,可以看得出来这几天他的食量都多么惊人。

而除此之外,对于古代魔法的研究也在稳步的进行,只是唐森毕竟没有丝毫的魔法基础,这一方面进度有些缓慢,到目前为止,唐森还无法释放出哪怕最简单的变形术,更不用说那些复杂的活体变形了。

这一天,唐森正在办公室之中研究古代魔法的变形术,办公室的门被敲响。

唐森没有露出什么意外的神色,实际上,这几天来办公室找他的学生可以算得上络绎不绝,基本上都是为了求唐森为他们占卜的,甚至还有家长委托自己的孩子来找唐森的。

他们的占卜要求可谓是千奇百怪,自然,唐森并没有全然满足他们的要求,除了为一些确实是对占卜术感兴趣的,前来请教的学生示范了几次之外,其他的请求都被唐森以温和的态度拒绝了。

站起身来,唐森拉开门,出乎意料的,他看到斯内普教授站在门前。

“我正想去找你呢,斯内普教授。”唐森让开身位,示意对方进来:“你的药剂很好用,我希望得到更多。”

斯内普:“.”

“你用我的药剂做了什么?”

“促进消化。”唐森笑眯眯的说道:“不用担心,我会付钱的。”

“这不是钱的问题算了。”斯内普站在原地没有动,道:“我是来传达邓布利多教授的邀请,他正在校长办公室等你。”

唐森挑了挑眉,道:“这倒是让人意外,邓布利多教授找我有什么事情?”

斯内普板着脸,道:“你不是占卜家吗?你应该比我更清楚才对。”

“没有人会每时每刻注视着未来,我只会在意那些会带来危险的事情。”唐森道:“显然,邓布利多教授的邀请不在这个范围之内。”

斯内普没有说话,只是摆动步伐离开了。

唐森脸上的笑容收敛了起来,他关上了办公室的门,沉思了片刻。

邓布利多的邀请是他早有预料的事情,经过一段时间的酝酿,魔术师的名气已经越来越大,虽然在各种主流的报纸上面,这个名字往往和凶手,黑巫师等词汇挂钩,但是明眼人都看得出来,对方已经拥有了一小撮支持者。

而作为最早引出魔术师这个人,甚至引导斯内普去和对方见面的自己,在邓布利多教授的心中自然不会轻易忽略。

唐森以为对方的邀请会更早一些,现在看来,邓布利多这几天恐怕很忙碌。

也是,伏地魔刚刚从阿兹卡班救出了他死忠的食死徒们,邓布利多所领导的凤凰社要面临的压力更大了,再加上福吉和乌姆里奇越发疯狂的针对,这位本世纪最伟大的白巫师恐怕有些焦头烂额。

唐森抬起手腕,让水晶吊坠掉落下来。

“邓布利多会对我使用摄神取念。”

“.”

默念七次,唐森看到灵摆正在以逆时针的方向缓慢转动着。

这并没有让唐森放心,他走到办公桌的面前,取出一张白纸,在上面写下一行字。

“邓布利多邀请我谈话的意图。”

在心中将这行字默念了七遍,唐森闭上眼睛,身体往后一靠,进入了梦境之中。

他可以看到一件办公室,墙上整齐的挂着各种活动着的画像,角落里面有一个木质的支架,上面栖息着一只火红色的,有着长长尾羽的凤凰。

而画面的中间,穿着灰色长袍的邓布利多教授正坐在自己的椅子上,他的对面是一贯穿着黑袍的斯内普教授。

“我可以确认,魔术师出现在破釜酒吧的那一天,唐教授也在现场。”

这是斯内普教授的声音。

“而且,根据在场的人传出来的消息,唐教授和魔术师还有过短暂的沟通.他做出了一个预言,佐证了魔术师那些关于互联网的言论。”

“西弗勒斯,现在你对于魔术师是否有了不一样的见解?”邓布利多依旧一如往常的平静。

“我依旧认为这是一个疯子。”斯内普冷着脸,答道:“但是他将疯狂隐藏在看似合理的理由之下,不得不说,他比我想象中还要危险得多。”

“就像我之前说的,西弗勒斯,思想才是最可怕的东西。”邓布利多露出回忆的表情:“很多年前,也有一个人的想法和魔术师很像,只不过,他认为巫师应该统治麻瓜,而这位魔术师——”

“他的目标要更远,他试图将魔法界和麻瓜融合,去形成一个更更璀璨的文明。”说到这个口号,邓布利多顿了顿,这才继续说道:“毫无疑问,魔术师的思想更具煽动性,因为没有人能够否认,他的初衷是善意的,而描绘的未来更是美好的。”

“我注意到了。”斯内普脸色更难看了一些:“和从前那些试图变革的人不同,这个人的思想甚至能够煽动那些本性善良的巫师,已经有很多的小巫师开始相信.我是说,甚至信仰这个人,特别是那些混血或者麻瓜家族出生的小巫师。”

“其中包括了波特先生,他很多次在公共场合表达了自己对于魔法和科技融合的文明的设想。”

“西弗勒斯,你果然一如既往的关注着哈利。”邓布利多调侃了一声,然后很有分寸的说回了正题:“你认为我们应该怎么看待魔术师?敌人?还是朋友?”

“至少不是朋友。”斯内普毫不犹豫的回答:“我是第一个接触他的人,我看得很清楚,这是一个野心家,如果我们不去阻止他,也许会酿成巨大的灾难。”

邓布利多点了点头,突然换了个话题:“你对唐教授怎么看?我听说,学生们都很喜欢他的课堂。”

斯内普露出思索的神色,最后摇了摇头:“我还是无法分辨这个人到底有什么目的,到底和魔术师有没有关系。”

“但是可以肯定的是,他不会是神秘人那一边的。”

“汤姆最近的行为已经越来越疯狂。”邓布利多摇了摇头,缓缓道:“他已经控制了阿兹卡班的摄魂怪,还得到了巨人的支持,现在,他们正在密切的联系各个纯血家族,我想,他站在台面上的日子不远了。”

“我很想阻止他,但是其中还有一些关键的信息我没有搞清楚,还有重要的一环没有解决.西弗勒斯,我有一个想法。”

他站起身来,走到凤凰的面前,摩挲着凤凰的羽毛,道:“也许我们可以借助魔术师的力量从他目前的表现来看,他似乎并不惧怕汤姆,而且,汤姆绝不会认同他的理念,他们没有合作的基础。”

斯内普的神色动了当。

“阿不思,你的意思是挑起魔术师和神秘人的争斗?”

“我们需要时间。”邓布利多道:“在一切准备就绪之前,我们不能让魔术师或者汤姆其中的一人达成他们的目的。”

“但是这很难。”斯内普皱着眉头:“显然,无论是魔术师,还是神秘人,都不是能够被操控的类型,特别是魔术师.我很确定没有任何人能够动摇他的理念。”

“有一个人可以。”邓布利多道:“我们的占卜课教授。”

“.他不值得相信。”斯内普道。

“我知道,西弗勒斯。”邓布利多转过身,深深的看着斯内普,道:“所以,我需要你的帮助。”

斯内普愣了一下,理解了邓布利多的意思,因为上一次对方以这样的神态对自己说话的时候,是请求自己成为伏地魔身边的卧底。

他露出了荒谬的神色,不可置信的问道:“你想让我.追随魔术师?我已经.”

“我知道,我知道的,西弗勒斯。”邓布利多语气之中带着歉疚,道:“这很难,但是只有你能够做得到,只有你能够掌握三方之中的微妙平衡。”

“西弗勒斯,我相信你。”

“.”

斯内普沉默了良久,才问出一句话:“阿不思,如果魔术师打败了神秘人.虽然这种可能性非常小,但是如果发生了的话,哈利·波特是不是不再需要面对神秘人了?”

邓布利多的动作停滞了一刻,然后说道:“我们会一如既往的尽力保证哈利的安全,不是吗?”

“我会去尝试的。”斯内普低声道。

“谢谢。”邓布利多真诚的说道:“接下来,麻烦你去通知唐教授吧。”

“我需要和他谈一谈。”

画面自此消失,唐森从梦境占卜之中醒了过来。

他缓缓睁开眼睛,嘴角微微勾起。

“邓布利多教授想下一盘大棋啊。”

他站起身来,整理好衣服上的褶皱,走出办公室。

“看来接下来的谈话会很有趣。”

今天懒得分章了。

(本章完)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