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下课的铃声响起,唐森没有任何拖泥带水的走出了教室。

没有教授压制,学生们顿时炸开了锅,在上课之前,他们怎么都不会想到,第一节占卜课居然会是这个样子。

唐教授通过占卜证实了一个骇人听闻的消息,而且还说出了一个预言。

如果说出这些话的人不是已经证明过自己能力的唐教授,不是这位在公开课上面已经创造过奇迹的占卜家的话,恐怕大部分的学生只会嗤之以鼻,将其看成像是洛哈特教授那样为了博取关注而大放厥词的人。

或者是特里劳妮教授那样的骗子。

但是唐教授一直以来的表现,让学生们不得不认真去思考可能性,甚至潜意识里面已经相信了对方所说的话。

所以.神秘人真的复活了,而且,他已经在谋划突袭阿兹卡班。

下课后的短短一个小时之内,这个消息已经传遍了霍格沃兹,恐慌的气氛蔓延开来,霍格沃兹城堡圈养猫头鹰的塔楼第一次如此热闹,学生们排着队,放飞了属于自己以及属于学校的猫头鹰,一封又一封的信件通过学生们的途径传达到遍布整个英国魔法界的成年巫师的手中。

而此时,造成这一切的罪魁祸首,敲开了斯内普教授的办公室门。

斯内普的办公室的布置和氛围就像他本人一样阴森,墙边的架子上除了摆放着书籍之外,还有各种各样奇奇怪怪的魔药材料。

至于办公桌上,一个坩埚正被架在火焰之上,里面奇怪的紫色液体正在冒着泡泡。

斯内普回到自己的办公桌前,眼睛不去看唐森,用生硬的语气说道:“我尝试了几种调配的方法,更改了一些魔药的比例,让这种魔药的药效和毒性达到了最平衡的程度。”

“.毒性?”唐森瞅了瞅那锅药剂,可以看到,那些气泡破裂的时候,有淡紫色的水雾升起。

“所以,你从来没有接触过魔药吗?”斯内普眉头抖了抖:“我以为所有的巫师都知道这个最基本的常识,任何的魔药都是含有毒性的。”

唐森轻咳了一声,他当然接触过魔药,只不过是在另一个世界。

他接触过的魔药更加神奇,而且效果是永久性的只是毒性更强。

“毒不死人吧?”唐森问道。

“如果用药不当的话,当然会。”斯内普道:“这一款魔药,我称之为消化药水。”

“.朴实无华的名字。”唐森评论道。

斯内普没有理会他,继续道:“它是一种强效的消化剂,在我的调配之下,比那些有腹泻功能的零食或者材料要强效得多,仅仅只需要一滴,就能够极其高效的消化身体里面的所有食物,我的意思是所有。”

唐森愣了一下,道:“所以,我甚至不需要排泄了?”

斯内普露出厌恶的表情,道:“别以为这是什么好事,占卜家,人对于食物的吸收是有限度的,食物里面本身就残留一些人体无法吸收的东西,在全部被吸收的基础上,那些成分可能会对身体造成隐患。”

唐森当然明白这个道理,但是——

这和自己又有什么关系呢?

这具身体他又带不走,他能够带走的只有通过牧羊人特性所吸收的那些食材里面的非凡特性。

而隐患什么的,都会依附在这具身体之上,随着自己离开这个世界而消失。

而且,随着自己吸收的非凡特性越多,身体素质也会越发强大。

斯内普所说的隐患,对于唐森来说完全不是什么问题。

看到唐森抑制不住的喜悦的表情,斯内普一脸不爽的提醒道:“你还真是对魔药一窍不通,我必须提醒你,消化药剂是一款并不稳定的药剂,如果你的胃部没有需要消化的东西,那么它依旧会发挥作用,我的意思是,总得有东西去消化它的药效。”

“在这种时候,它会变成让人肠穿肚烂的毒药,我可不希望明天听到新任占卜课教授的死讯——虽然这未必不是一个好消息。”

唐森笑了笑,道:“想到毒死一名占卜家可不是容易的事情。”

他走到坩埚的面前,道:“所以,每次用餐后饮用一滴,对吧?”

“你在想什么!”斯内普瞪着眼睛,道:“这是魔药,你以为是用餐的佐料吗?当然是在特殊的时候服用,比如说吃得太多无法消化的时候。”

“我真是无法理解一个成年人会被肠胃问题困扰,难道你不知道规划自己的饮食吗!”

“我对我的饮食有着很好的规划。”唐森岔开了这个话题,再次问道:“所以,如果吃完东西,喝下一滴魔药,那些食物就会被消化掉?”

“然后你就会重新变得很饿!”斯内普没好气的说道:“但这种饥饿是虚假的,只是你的肠胃太空而导致的生理反应,而你的身体已经从食物里面获得了充足的能量。”

然后他看到唐森的眼睛亮了起来。

“.”斯内普嘴角抽搐了一下,警惕的说道:“占卜家,你不会用我的魔药做什么奇怪的事情吧?”

“当然不会。”唐森愉快的笑道:“请相信我,斯内普教授。”

坩埚里面的魔药装了两个大瓶子,按照斯内普的说法,这些魔药足够唐森用上好几年了。

收获满满的唐森被斯内普赶出了办公室,然后迎面撞上了乌姆里奇教授。

这位魔法部的高级调查官依旧穿着粉嫩颜色的套装,站在唐森的办公室门口,脸色有些阴沉。

看到唐森的出现,她迫不及待的,用尖细的嗓音叫道:“唐教授,你还真不好找.我已经等了你整整——五分钟了!”

“有什么事情吗?乌姆里奇教授?”唐森愉快的问道。

“当然,恐怕我需要和你谈一谈。”乌姆里奇教授道:“跟我来吧,去我的办公室。”

“我想我这里就挺好。”唐森推开自己办公室的门,“我正准备去破釜酒吧用餐,然后去图书馆看看书请随意坐,我这里没有准备饮品,如果你需要的话可以叫小精灵送上来。”

“不用了。”乌姆里奇一屁股坐在沙发上,让皮革发出不堪负重的咯吱声,然后她气势汹汹的,用质问的语气道:“唐教授,我听到了一些消息。”

“你是不是在占卜课上,向学生们说了一些不负责任的谎言?”

唐森面色不变,慢悠悠的在自己的办公桌后面坐下,道:“我确实说了一些话,但遗憾的是,那并不是谎言。”

“你需要对自己所说的话负责任!”乌姆里奇尖叫道:“难道你不知道魔法部已经明确辟谣过,那个人绝不可能复活吗?难道你不知道霍格沃兹不允许提及任何关于那个人复活的谣言吗?”

“你作为霍格沃兹的教授,却擅自.不经过我的允许,在霍格沃兹传播谣言,制造恐怖气氛,带坏学生,你怎么向我交代,向推荐你来霍格沃兹任教的福吉部长交代!”

说到这里,她剧烈的喘息着,站起身来:“我需要你在下午的用餐时间,在礼堂当着所有学生的面承认错误,澄清这些恶劣的谣言!”

面对乌姆里奇的怒火,唐森毫无紧张的神色,他放松的用手肘撑在桌面上,托着腮,微微眯着眼睛,道:“乌姆里奇教授,我想你误会了。”

“我想要说什么,做什么,恐怕不需要经过你的同意。”

“而对于我已经做过的事情,我更不需要给你,以及给魔法部长什么交代。”

乌姆里奇瞪大了双眼,不可置信的望着唐森,她大口喘着气,指着唐森的鼻子,良久之后才挤出一句话:“你你疯了?”

然后她爆发了,尖叫声几乎要让桌上的玻璃杯炸裂开来:“你怎么敢这么和我说话!”

“你以为你成功当上了教授,我就管不了你了?我可是高级调查官!根据《第二十三号教育令》,我有权检查、留用察看和解雇任何不符合魔法部标准的教师!”

“你说得没错。”唐森认同地颔首,道:“显然,就因为这条法令,你才能够解雇特里劳妮,让我成功的进入霍格沃兹,即便是霍格沃兹的校长邓布利多教授,也无法阻止你。”

“那你——”

“显然我不是邓布利多教授。”唐森语气冷了下来,“邓布利多教授会愿意去忍受这些,但是我并不愿意。”

“我必须提醒你,乌姆里奇教授,你正在威胁一名占卜家。”

乌姆里奇眼睛如同鱼一般凸出来,尖叫道:“占卜家?如果没有我的帮助,你什么都不是!立刻!马上!向我道歉,然后乖乖的去澄清谣言,不然,今天的占卜课将是你在霍格沃兹的最后一堂课!”

“啊——”唐森缓缓站起身来,叹了一口气:“有时候,我真的不知道该如何和一个足够愚蠢的人沟通。”

“我是说,你居然没有听出来.”

他摊开手,缓缓走到乌姆里奇面前,俯视着她丑陋的面容。

“我正在威胁你吗?”

(本章完)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