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震撼,感动,痛哭流涕,纳头就拜。

这种事情自然不可能发生在斯内普身上,更不可能发生在巷口的巫师们的身上。

对于这位刚刚发表完长篇大论的“魔术师”,他们——哪怕是他们之中的黑巫师,脑海中也只浮现出一个词语。

疯子。

只有疯子才会发表这种言论。

那些麻瓜能够威胁到巫师?甚至能够灭亡魔法界?

可笑,也只有疯子才会相信这种言论。

即便是小巫师,也有无数种办法对付麻瓜,更不用说成年巫师了,如果不是国际巫师保密法,随便一个黑巫师都能够用夺魂咒操控麻瓜政权的领导人,随便一个黑巫师都能用索命咒不,哪怕是最简单的漂浮咒轻易的杀死麻瓜,而麻瓜们想要对抗巫师?

幻影移形,铁甲咒,障碍咒等等魔咒都能够让麻瓜毫无办法。

斯内普也是这么认为的,相比起他曾经追随过的伏地魔,眼前这个神秘人的思想显然太过于异想天开了,如果对方的目的是为了统治魔法界乃至于统治全世界的麻瓜,凭借对方表现出来的实力以及那些神秘的魔法,都有可能会有人追随他,但是拯救魔法界?

斯内普觉得对方的想法比他之前所说的那个笑话好笑多了。

但是他表面并没有表露出来,阻止对方和制裁对方是魔法部的傲罗的职责,他的目的只是为了探查对方的目的,以及对方与新任占卜课教授的关系。

现在看来,自己也许误会那名占卜课教授了.除非对方也是疯子,不然不至于和这种人扯上关系,也许他真的只是单纯的因为复活石这个关键词而占卜出关于眼前这名“魔术师”的行踪。

占卜师的目的,应该只是和复活石有关。

斯内普不想再继续这个话题,于是开口直白的说道:“我对于这些不感兴趣,我只在乎复活石。”

瑞德先生看了斯内普一眼,平静的说道:“你不相信我,是因为你的无知。”

“你会看到的,很快,你们所有人都会看到,看到更大的世界真实的世界。”

“等到那时候,我会分辨哪些人是同行者,哪些人又该被放弃。”

“当然,在那一天到来之前,我也不介意提前清理掉一些毫无意义的蠢货,他们的性命唯一的价值,也许只是为了让更多人听到我的声音。”

斯内普心中一凛,这一刻,他几乎以为对方要出手,但是瑞德先生并没有,他只是淡淡的说道:“作为这片土地第一个聆听我的思想的人,我可以给你特别的优待——保留你的性命,直到那一天的到来。”

“当然,还有你所说的复活石.”他轻蔑的一笑:“我不知道你从哪里得来的消息,我也不在乎,但是我从不屑于用外物诱惑和利用别人所以我可以明确的告诉你。”

“这玩意不在我身上,我也不会愚蠢到相信一颗石头能够让人掌控生死。”

他再次看了看巷口越来越多的巫师,微微一笑,身形突然消失,再次出现时,他已经站在巷口。

巫师们被吓了一跳,纷纷后退了一步,握紧了魔杖。

“先生们,女士们。”

瑞德先生叩了叩手杖,扬声道:“记住这一天,因为今天是你们这一生最幸运的一天。”

“你们亲眼见到了即将到来的新世界的开启者,以及旧时代的毁灭者。”

“去告诉你们认识的所有人,去告诉我潜在的朋友,以及潜在的敌人们,告诉他们我的到来。”

“告诉他们,我的理想,也是你们之中的某些人以后将奉行一生的理想。”

“为了更璀璨的文明。”

声音还在回荡,但是他的身影已经消失在原地,与此同时,那些点燃了巷子的火焰也在同一时间全部熄灭。

斯内普眉头紧锁,挥舞魔杖,显影咒的光辉洒满四方,但是除了那些茫然的巫师之外,再没有其他的身影。

“他离开了。”

斯内普喃喃了一声:“不是幻影移形,到底是什么魔法?”

他解决了一些疑问,但是脑海之中有着更多的疑问,不过他并没有过多思考,这是邓布利多的事情,也许英国魔法界出现了一个新的强大的黑巫师,一个野心家,但是与已经卷土重来的伏地魔相比,斯内普认为“魔术师”的威胁并不算太大。

毕竟,“魔术师”再怎么样只是一个人,势单力薄,而伏地魔,不仅仅有着极为强大的实力,而且还有着食死徒们的追随,以及很多纯血巫师家族的支持。

这样的敌人才是魔法界需要警惕的战争,而不是“魔术师”口中所说的,那些根本不知道巫师的存在的麻瓜们。

“唯一需要注意的是,对方有可能会和伏地魔站在同一阵营毕竟他们都是疯子。”

斯内普穿过逐渐散去的巫师们,飞快的走出翻倒巷,来到繁华的对角巷。

这里依旧人来人往,一幅平和气象,寻常的巫师们并不会知道翻倒巷之中发生的事情,在魔法部的刻意宣传下,他们甚至不知道伏地魔已经隐藏在某处,谋划着掀翻魔法界的阴谋。

斯内普并没有停留,回到了破釜酒吧之中,迎头撞见了正在吧台和老汤姆聊天的唐森。

对方看上去刚刚饱餐了一顿,以一个不算太体面的姿势按着肚子坐在高脚凳上面,看到斯内普的出现,对方眼前一亮,站起身来,到:“斯内普教授,我刚听到老汤姆说你来过。”

他笑了起来,道:“我还以为你今天不会来呢,看来我们的魔药学教授虽然嘴上说着不相信占卜术,但是身体还是挺诚实的嘛~”

斯内普脸色一黑。

这个该死的占卜课教授还是一如既往的讨厌,这一刻,他甚至觉得对方比刚才碰到的那个“魔术师”还是更加讨厌一点。

“怎么样,有收获吗?”唐森好奇的问道。

“你是占卜师,难道不会自己算吗?”斯内普闷声说道。

“能够用嘴问出来的事情,我为什么要使用占卜呢?”唐森摊开手:“我说过,占卜并非毫无代价。”

斯内普冷笑了一声:“那你为何不占卜一下,我会不会告诉你呢?”

唐森撇了撇嘴:“看来你不会。”

斯内普扬起下颌,大步与唐森擦肩而过。

心情愉悦多了。

虽然斯内普不太愿意承认,但是在面对“魔术师”的时候,自己确实有着极大的压力,对方太过于自信,也太过于诡异,让他感觉自己像是在应对伏地魔一般疲累,而面对占卜师就不同了。

至少斯内普有自信,虽然对方占卜有一手,但是绝对打不过自己。

“我答应你的事情可做到了。”后面传来唐森的声音:“你答应我的事情呢?”

斯内普回过头,看着对方捂着肚子,脸上带着不适的表情。

这家伙每天到底在吃些什么东西,作为一个巫师居然会因为肠胃而受折磨,真是巫师之耻!

斯内普最终没有直白的说出这个想法,证实了对方的占卜术之后,斯内普也不确定自己今后会不会需要对方的帮助,于是他只是冷着脸,道:“今天下午下课之后,来我办公室。”

然后他抓了一把飞路粉,在绿色的火焰之中消失。

“唐,你和斯内普教授看上去关系不错。”老汤姆在旁边搭话道。

“关系不错?”唐森瞪了瞪眼睛,“你没有注意到他嘲讽的嘴脸吗?”

“如果是其他人,他应该会直接嘲讽开口.我无意冒犯,但是斯内普教授是我认识的,最不友善的霍格沃兹教授,他好像根本不在乎别人的感受。”

老汤姆喋喋不休的说道:“实际上,除非必要,他都不会和陌生人交谈,比如说我.见鬼,他从未回应过我的招呼!”

唐森能够听得出来老汤姆的怨气满满,但是他只能摊开手,给予对方一个无能为力的表情。

以自己的身份,可干涉不了斯内普的行为。

而另外那个身份——

唐森微不可察的勾了勾嘴角。

“魔术师”这个名字终将响彻英国魔法界,甚至于响彻整个世界。

直到魔术师的表演结束,舞台谢幕,魔法史上最伟大的救世主以及最令人恐惧和痛恨的黑魔王将登场。

“要玩就玩大一点。”

唐森轻轻哼着家乡的小调,走向壁炉。

“虽然采购目标只是黑魔王之位,有很多种方法可以达成目标。”

“但是我可不想把事情干得像没鼻子的现任黑魔王一样低劣而幼稚。”

“至少,给这个世界留下一点小小的革命震撼吧。”

绿色的火焰燃起,唐森从自己的办公室的壁炉之中走了出来。

午休的时间已经快要结束了,而下午的第一堂课,唐森也将迎来自己在霍格沃兹的正式的第一堂课。

很巧,按照麦格教授安排的课程表,今天的课程,依旧是选修了占卜课的五年级学生们。

办公室的窗户传来哒哒的敲击声,唐森撇过去,看到一只猫头鹰正站在窗台上面,斜着眼睛望着自己。

“看来我有新的信件。”

唐森自己没有购买猫头鹰,但是霍格沃兹城堡之中养了很多的公用猫头鹰,足够教授们使用。

他打开窗户,取下那份信。

可以看到信封的正面写明了这封信的来处。

魔法部教育司。

“真是及时。”

唐森笑着自语道:“看来我的学生们今天会有一个好消息。”

书友群满了,我会创一个二群,大家以后加二群。

(本章完)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