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下午的时间,唐森在对角巷的书店转了转,参考了这个世界的各种占卜学的书籍。

比如原本的占卜课教材《拨开迷雾看未来》,其中不乏一些行之有效的占卜方式,比如说茶杯占卜,水晶球占卜,当时,更多的是一些云里雾里的话术和解读,比如说手相,解梦或者纸牌解读。

真正拥有能够预知未来能力和天赋的人,是用不上这些话术和解读的。

比如说特里劳妮,虽然在很多人的眼中她就是一个骗子——在某种程度上来说她也确实是,但是不得不提的一点是,她确实从自己的先祖那里遗传到了一些预言的天赋,那些预言通常不受特里劳妮的控制,以至于特里劳妮自己也不知道哪些是真正的预言,而那些是自己随口说出来的谎言。

而唐森所知道的另一位拥有预知能力的人,第一代黑魔王格林德沃,往往不需要借助任何的占卜仪式,他的天赋和灵感会让他在需要的时候看到未来的某些画面。

至于唐森自己,他的预知能力来源于上个世界所获得的魔药能力,更加可控,也更加精确。

不管怎么说,预知一种罕见的天赋,占卜课这堂学科为什么一直不受霍格沃兹的学生们的欢迎的根本原因,就是因为没有天赋的人根本无法成功占卜。

唐森也从未觉得自己可以教会学生们预知未来,这种事情,即便是在霍格沃兹建校以来,也没有任何的占卜课教授能够做到,实际上,占卜课的主要内容,是让学生们了解占卜到底是怎样一种存在,以及各种占卜的方式。

这一点,唐森自认为能够做得不错。

总之,唐森很快的决定好了各个年级的占卜课的教材——他去除掉了那些毫无营养的话术和解读的书籍,加入了不少记录了很多有趣的占卜方式的书籍。

当然,五年级,选修了占卜课的学生需要面对.Ls考试,这一门考试的内容就是书面的占卜解读,这种死记硬背而又毫无意义的玩意也是学生们讨厌占卜课的原因之一唐森可懒得花费一整年的时间强迫自己和学生去背那玩意。

也许可以有更轻松的方法,比如给魔法部的教育司写一封信

列好了书单,唐森回到破釜酒吧,再次用过一顿顶到嗓子眼的晚餐,抓了一把飞路粉,下一刻便来到了属于自己的办公室。

“魔法真方便。”

唐森感叹了一声。

此时已经近黄昏,学生们结束了一天的课程,透过办公室的窗口,唐森可以看到城堡下的草坪上面有不少的学生正在打闹,远处的魁地奇球场还有骑着扫把的学生在半空中飞快穿梭着。

“不知道我能不能学会骑扫把。”

唐森冒出这个念头,但是很快就打消掉了,他很怀疑自己的扫把还没有飞上天空就直接燃烧起来。

显然,自己体内的魔力和正常的巫师并不相同,巫师们能够很好使用出来的魔咒在他的手中都变成了一场灾难——

唐森已经试验过了,无论是漂浮咒,修复咒乃至于一些日常的咒语,只要自己成功释放出来,都会变成燃烧咒甚至爆炸咒

“也许是因为我目前吸收的只有火龙的非凡特性,这种神奇动物的魔力的效果比较单一。”

唐森推测着:“多吸收一些其他的神奇动物的非凡特性,我才能拥有多样性的魔力。”

他心中决定,找个机会向弗利维教授打听一下这方面的知识,这位魔咒大师对于魔力的理解应该能解答自己的一些疑惑。

拿着拟好的教材书单,唐森推开办公室的门,准备去递交给麦格教授,但是他意外的发现,走廊上面正站着一个身影。

黑乎乎的长袍,阴森气质。

“作为霍格沃兹的教授,在你就职的第一天,你居然大部分时间都在校外。”斯内普教授显然是专门等在门前的,见唐森出来,他冷着脸,硬邦邦的说道:“这很不负责任。”

“确切的说,我还没有正式入职。”唐森对于他的责问不以为意,笑道:“很抱歉让你久等了,其实你想要找我的话,可以直接去破釜酒吧,我每天会在那里用餐——”

“我并没有在等你。”斯内普打断了唐森的话,道:“我只是路过,并且提醒你总之,关于你中午的时候向我提出的请求,我回去查了一下资料。”

“哦?”唐森露出期待的表情。

“肠胃问题很好解决,一些恶咒,或者某些恶作剧的零食都有促进消化的作用,当然,这些并不能根治,想要长期而有效的加强消化能力,目前还没有这种魔药。”

他依旧是生硬的表情,语气像是在探讨一个学术问题。

“我找到了几种可能有效的草药,根据它们的特性,也许我可以尝试调配出你需要的魔药。”

“斯内普教授不愧是魔药大师。”唐森夸赞道,“我期待你的好消息,现在,我得去给麦格教授送占卜课的书单。”

斯内普的脸色难看了几分,显然因为调配这种作用的魔药被人称赞为魔药大师对他来说并不是一件值得高兴的事情,但是他罕见的没有冷嘲热讽,而是挡住了唐森想要离开的步伐,声音低沉:

“你中午所说的价码”

唐森一拍脑袋,露出恍然的神色:“复活石?”

他歉意的说道:“抱歉,我还以为你对这玩意不感兴趣呢。”

“我当然不感兴趣!”斯内普发出了一声意味不明的冷哼,道:“复活石只是传说,现实中根本就不存在能够让人死而复生的石头。”

“我只是给你一个忠告,你是一名教授,不要像那些幼稚的小巫师一般,整天沉浸在《诗翁彼豆故事集》里描绘的虚假故事中。”

唐森露出意味深长的笑容,他直视着斯内普的眼睛,道:“多谢你的忠告,我还没有读过你所说的《诗翁彼豆故事集》,大家都知道,我并不是在英国长大的。”

“但是,我确实能够看到一些关于未来的片段,那些片段之中,出现了三件被称为死亡圣器的东西.其中就有复活石。”

“未来?”斯内普眉头有些控制不住的微微颤抖了一下,“什么样的未来?”

“斯内普教授不是对占卜不感兴趣吗?”唐森笑道:“很遗憾,我并不能告诉你我看到了什么,那会造成无法预料的后果。”

这样的言论让斯内普露出无法控制的厌恶神色,他盯着唐森,挤出几句话:“你在浪费我的时间!”

“我知道你很急。”唐森宽慰道:“但是你先别急,我虽然不能告诉你具体的未来,但是我能够透露一些细节给你,就当做是你为我调制魔药的回报了。”

他缓缓说道:“我看到了那个拥有复活石的人长什么样,也许我能够通过占卜的方式找出他近期的行踪。”

“至于之后你要怎么做,会发生什么事情,那就与我无关了。”

唐森无辜的眨了眨眼睛,“我只是一个与世无争的占卜家罢了。”

斯内普死死盯着唐森,良久之后,他终于吐出一个字:“好。”

“跟我进来吧,我认为这种情况适用于水晶球占卜。”唐森走进自己的办公室,坐在办公桌之后,将被纯银架起来的水晶球放在桌子的正中间。

斯内普跟了进来,顺便带上了门。

“水晶球占卜是一种很好的方式,它能够让占卜者和旁观者都直观的看到来自于未来的画面。”唐森解释道:“当然,这种占卜术很复杂,并非每一位占卜家都能够做到让画面浮现出来,很多的占卜家只能通过自己的眼睛看到水晶球所呈现的事物。”

“这也导致太多没有预知能力却自称占卜家的家伙使用水晶球弄虚作假,所以,如果你要找人占卜的话,不要轻信使用水晶球占卜的人。”

斯内普直直的站在办公桌前,宛若一尊僵硬的黑色雕塑,冷声道:“我不是来听你讲课的。”

“抱歉。”唐森歉意的解释道:“我正在习惯作为教授的身份,你知道,对待那些小巫师,我需要解释得详细一点。”

他将自己的手掌放在了水晶球之上,闭上了眼睛。

然后,斯内普看到水晶球的中央出现了氤氲的雾气,那些雾气由白色转为红色,又很快化为七彩的薄纱,弥漫在水晶球内部的所有空间,将整个办公室都照得有些梦幻。

然后,有画面出现在水晶球的表面。

那是一个穿着黑色双排扣长礼服的男人,有着高耸的颧骨以及蓝色的眼睛,整个人的气质看上去有些独特,斯内普不知道怎么形容明明是一张挺普通的脸,但是整体看上去却总觉得和他所见过的所有人都略有不同,带着微妙的异域气息。

他拄着一根金色的,很是华丽的手杖,漫步在一条很是阴森的小巷之中,斯内普在惊鸿一瞥中看到一个店铺的招牌——

博金博克。

他还想要找到更多的细节,但是那些画面渐渐的虚无起来,最终重新化为七彩雾气,那些雾气聚拢收缩,消失在水晶球中央。

(本章完)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