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当唐森跟随着邓布利多的脚步来到礼堂的时候,整个礼堂已经挤满了人。

虽然中午的饭点,礼堂确实是霍格沃兹城堡最热闹的地方,但平常来用餐的学生只是吃完就走,并不会过多停留,而那些老师们更多的愿意在自己的办公室用餐。

但是此时,不仅仅是学生们,连霍格沃兹的教师也几乎到齐了。

唐森可以看到弗利维教授坐在明显高于其他椅子的高脚椅上面,笑着朝自己打了个招呼,在他的旁边,是坐姿端正的麦格教授,而更旁边,是一个气质阴沉,头发油腻的中年男巫。

现任的斯莱特林院长,魔药学教授,斯内普教授。

唐森不由多打量了对方两眼,这引起了对方的注意,于是用那双冷漠的眸子回望过来。

唐森微笑点了点头,在邓布利多的指引之下,坐在了弗利维教授的旁边,值得一提的是,唐森的旁边还有另一位身形不合常理的巨大的,为了照顾其他人的观感只能坐在矮凳子上的男人。

“你好,唐教授。”这位巨人热情的举起了手,因为脸上全是茂盛的胡须,唐森只能够看到对方亮晶晶的眼睛。

“你好,海格教授。”唐森礼貌的回应。

“啊哈哈——你知道我的名字——”海格显得有些高兴,他蒲扇般的手在衣服上面擦了擦,朝着唐森伸了过来:“你叫我海格就好我不太习惯别人叫我教授.”

唐森握住了他的一根手指,晃了晃,象征性的完成了握手仪式。

“我没有想到你会以这种方式加入霍格沃兹。”弗利维教授也与唐森握了握手,“距离上一次你提出想要成为占卜课教授还不到一周吧?现在你已经坐在我的旁边了。”

这位有着妖精血脉的魔咒课教授有些感叹的说道:“我记得我提醒过你,今年的霍格沃兹情况很复杂但是现在看来,你很善于处理这种情况。”

“我只是不愿意等待太长的时间。”唐森笑道:“对于占卜家来说,从时间的长河之中选择对于自己最有利的未来是本能。”

“单纯的占卜可没有办法让魔法部部长通过一个陌生人的申请。”弗利维教授点出了重点,但是并没有纠缠,而是友好的笑了笑,道:“不管怎么说,霍格沃兹欢迎你。”

邓布利多走到了礼堂的讲台上,那被固化了声音洪亮魔咒的金属猫头鹰展开了翅膀,他拍了拍手,让礼堂之中安静了下来。

“我想大家应该都已经知道了。”他的声音在礼堂之中回荡,“我们今天将迎来新的占卜课教授。”

学生们爆发出欢呼声,特别是五年级的学生,他们站起身来,甚至挥舞着尖角巫师帽。

“费伦泽教授和唐教授于今天上午已经结束了他们在霍格沃兹的第一堂公开课,而参与公开课的五年级学生,也都已经投出了自己认为最合适的一票。”

邓布利多举起一个信封,道:“现在投票的结果已经在我的手中了。”

他并没有卖什么关子,显然,在结果已经众所周知的时候,卖关子没有任何的意义,于是他干净利落的拆开了信封,宣读道:

“经过学生们的投票,我们很愉快的决定,由森·唐先生担任霍格沃兹魔法学校的占卜课教授。”

台下响起更加兴奋的掌声。

唐森在邓布利多的示意之下站起身来,朝着学生们微微点了点头。

“当然,除了唐教授之外,我还将宣布另一项决定。”出乎大家的意料,邓布利多继续说道:“费伦泽教授将暂居在黑湖旁边,进行占星术的学术研究,如果对占星术感兴趣的同学可以去与费伦泽教授交流。”

显然,大部分的学生对于这个消息并不感兴趣,但是一直坐在一旁满脸笑容和得意的乌姆里奇却猛地站起了身子。

“我不同意!”

她气势汹汹的走上前来,尖叫道:“他已经输了,就应该被赶回到本该属于他的丛林里面去!霍格沃兹绝不能成为野兽的居所!”

“乌姆里奇教授。”邓布利多显然对于乌姆里奇的反应早有预料,他只是用那双深邃而平静的眼睛盯着她,直到她浑身发毛,这才说道:“首先,我需要强调,马人不是野兽,他们极具智慧,其次,你没有权利干涉我让谁留在霍格沃兹。”

乌姆里奇气得浑身发抖,怒道:“邓布利多,你会后悔的!”

“我才是校长,乌姆里奇教授。”

邓布利多很有风度的说道:“还有,请叫我邓布利多教授。”

这场闹剧显然给学生们增添了不少的笑料,他们才不在乎黑湖边上是不是住着一位马人,反正无论是禁林还是黑湖,里面住着的奇奇怪怪的生物已经足够多了。

只有哈利·波特在乎这个,他简直高兴坏了,自己不仅能够拥有一名真正的占卜家作为老师,自己的朋友,马人费伦泽先生也不至于被赶走,还让乌姆里奇在全校面前丢了脸,对于他来说,这简直是这个学期最好的日子。

这样的好心情让他在教导学生们黑魔法防御课的时候,依旧面带笑容。

没错,大难不死的男孩,救世主哈利·波特先生在这一个学期有了另外一个身份,教导一些愿意相信他的学生一些防御黑巫师的魔咒和知识。

这归功于乌姆里奇糟糕透顶的教育水平,以及哈利所宣称的伏地魔已经归来的消息带来的压力,让一些学生愿意将希望寄托在哈利身上——哈利本人很享受这种感觉。

虽然他只是一名五年级的学生,但是谁也无法否认,他已经经历过太多危险的事情,比如击退过伏地魔的残魂,斩杀过一条蛇怪,甚至夺得了三强争霸赛的冠军。

显然,乌姆里奇一直在试图抓住这个违规的学生团体,并且试图利用这一点攻击邓布利多的权威,但是学生们很谨慎,课堂的地点选在了有求必应屋——一间神秘的,很少有人知道的密室,所以乌姆里奇一直没有成功。

这些霍格沃兹的琐事暂时与唐森无关,午餐时间他只是浅浅尝了一些甜品,不得不说,霍格沃兹的小精灵的手艺不错,但是他还是克制了欲望。

对于唐森来说,自己的胃用来装这种毫无非凡特性的东西是一种极大的浪费。

他一向有自制力,为了安全,他能够忍受长达数年的阿兹泰克金币诅咒的折磨,而为了变强,他也能忍受日复一日,让胃部满负荷运转,塞满神奇动物血肉的日子。

为此,他甚至让破釜酒吧的小精灵制造了肉干,以便他在三餐之外可以随时食用。

不过,也因此出现了一个小问题。

“便秘的滋味真不好受。”

唐森脚步虚浮的从盥洗室走了出来,“也许我需要去找个药店买点泻药见鬼,成为超凡者也需要为这种问题烦恼吗?”

“长期使用泻药也不是什么好办法”

两边的学生不断的朝着唐森问候,唐森不得不维持住体面的姿态,微笑着回应。

邓布利多给他安排的办公室在城堡的二楼,一条清净的,没有常用教室的走廊上,唐森庆幸于不用再应付学生,刚松了一口气,看到右侧的一扇门被推开,一个身影走了出来。

对方穿着黑色的长袍,有着标志性的油腻长发,整个人气质阴冷。

“斯内普教授。”唐森停住脚步。

斯内普点了点头,就算是打过招呼了,他看上去显然并没有交谈的兴致,直接抬步朝着长廊的另一边走去。

“等等!”唐森叫住了他,“如果我没有记错的话,你是魔药学的教授,对吧?”

斯内普转回身子,眉头皱了起来。

“唐教授,如果你想要找一个人闲聊,恐怕你找错人了。”他硬邦邦的说道:“我对于占卜不感兴趣,我现在要去准备上课用的材料了。”

不,他看上去哪里只是对占卜不感兴趣,他的眼神里面简直透露出厌恶的神色。

唐森知道对方的厌恶的来源。

斯内普厌恶特里劳妮,厌恶她十多年前所说出的那个预言,那个预言让他失去了很重要的东西,而现在,这种厌恶也殃及到了唐森。

而且,斯内普看上去就不是好交流的人。

于是,唐森开门见山的说道:“实际上,我有事情求助于你。”

“占卜家还需要别人的帮助吗?”斯内普侧脸动了动,似乎是在冷笑,“你的事迹已经传遍了,甚至连我都以为新来的占卜课教授无所不能。”

“我可不敢自称无所不能。”唐森道:“我只是能够窥见一些未来而已咳咳,我想问的是,你一定对于魔药学很了解吧?”

这句话收获了斯内普毫无情绪波动的眼神。

他甚至懒得回应。

“好吧。”唐森抑制住自己的尴尬,用尽量平静的语气问道:“有没有一种魔药,能够加强消化能力的?”

“你在浪费我的时间。”斯内普转身就走,“肠胃问题请去找校医院的庞弗雷夫人,占卜家先生,魔药不是你所想象中那种可笑的玩意。”

“我愿意支付相应的价格。”唐森叫住了他,道:“我想我需要的效果只有魔药才能够做到,而你,是我能够找到的最好的魔药大师。”

这句奉承让斯内普再次停住了脚步,但是他没有转过身,而是冷淡的说道:“唐教授,你说了一句中肯的话,但是我不缺钱,也不准备出售我的魔药。”

“世界上任何东西都有一个价码。”唐森习惯性的说出了自己的格言。

“而我的价码,你恐怕无法拒——”

“我拒绝。”斯内普再也懒得和唐森浪费时间,他黑色长袍的下摆猎猎作响,步伐飞快。

唐森没有追上去,只是站在原地,说出了三个字。

“复活石。”

(本章完)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