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所以,这就是最后的结果?”

邓布利多戴着用银质链子连接起来的眼镜,一张一张的,仔细的清算了所有的投票。

“实际上,我很难相信你们所说的一切——”

他摘下了眼镜,将它挂在脖子上面,身子往后仰,罕见的露出费解的神色:“请原谅一个老人的啰嗦,在我短暂的一生中,我见过不少拥有预知天赋的人,有些人也让我影响深刻。”

“但是,没有一个人,能够做到你们口中所说的,唐教授在课堂上做到的那种事情。”

他解释道:“那已经不是预知了,只有同时存在于现在和未来,才能够精确的掌控到那种程度,我是说,如此随心所欲的利用未来?这不可思议。”

“但他确实做到了。”乌姆里奇仰着下巴,得意的说道:“邓布利多,你不得不承认你看走了眼。”

“请叫我邓布利多教授。”邓布利多一如既往的提醒道:“我从未宣称过我不会看错人,事实上,我看错过不少人,也因此酿成了不少的灾难.当然,现在不是回忆往事的时候.”

他的目光转向麦格教授,道:“米勒娃,你对于那位唐教授的印象如何?”

麦格教授认真的思索了一番,心中浮现出各种各样的形容词,但是最终,她只是说了印象最深刻的那一句:“他是一个真正的占卜家。”

“我是说,我不确定他会不会是一个好教授,或者一个好人,但在占卜这一方面,我不认为有任何人能够超过他的成就。”

“当然没有!”乌姆里奇迫不及待的插话:“他可是福吉部长推荐的人!难道福吉部长还能看走眼吗?你们恐怕不知道,唐教授来到英国魔法界才短短几天。”

“就这么短短几天,在你们都不知道他的时候,福吉部长已经多次向我推荐唐教授了!”

“恐怕那是因为唐教授向福吉部长递交了成为占卜学教授的申请。”邓布利多说道:“当然,在此之前,他已经通过弗利维教授向我传达过这个意愿总之,让我们回到正题吧。”

邓布利多认真的说道:“在宣布我们的新的占卜课教授之前,我希望能够和唐教授聊一聊。”

“米勒娃,你能帮我知会一下他吗?”

乌姆里奇发出几声得意的笑容,迫不及待的叫到:“他早就知道你会这么说,所以,他就在门外!”

“.”邓布利多愣了一下,然后恢复了平静,道:“那么,请我们的占卜家进来吧。”

校长办公室的大门自动挪开,三人看到了身姿挺拔的唐森仿佛巧合一般,恰好从长廊的一边走到了校长室门口。

他转过身,露出恰当的笑容,朝着邓布利多点了点头。

“米勒娃,乌姆里奇教授,你们可以先去礼堂了。”邓布利多先让两位教授离开办公室,然后才站起身来。

“我听说,唐教授来自中国?”他变出一大堆的甜品,以及一堆形状可疑的,到处乱爬的蟑螂,“要来点蟑螂堆吗?”

“不用了,我不爱甜食。”唐森对于这种不友好的食物敬谢不敏。

“那真是太遗憾了,这是我最喜欢的零食。”邓布利多并没有强求,闲聊道:“我年轻的时候曾经想过去那个古老的国度游历,但是后来因为一些原因,我不得不放弃了行程。”

唐森只是含笑点了点头,并没有主动抛出话题,而是保持礼貌的姿态倾听着。

而在他的意识之中,史矛革正在全神贯注的透过他的视野盯着眼前的巫师。

“我没有看出来这个人类有什么威胁,除了他长得确实有点儿像迈雅之外。”

“我不需要你注意他的长相,史矛革。”唐森在意识之中说道:“我需要你注意他更深层次的东西。”

“很平静,主人。”史矛革说道:“我看不到他的任何想法,这种感觉和面对那个小家伙的时候不一样,那个小家伙是因为情绪波动太过于平淡,而这个巫师,更像是有什么办法屏蔽我的观察。”

“也许让我出来,真实的观察一下能够看到更多。”

“现在还不是你出现在世人面前的时候。”唐森提醒道:“别忘记我之前和你说的,这名巫师拥有和你一样,甚至更强的看破人心的能力,我不希望他看到我的某些记忆,所以,一旦有任何的异常,即使通知我。”

唐森可不会忘记,邓布利多本身是一名摄魂取念大师。

虽然在进入校长室之前,唐森已经占卜过,对方并不会对自己使用摄魂取念,但是唐森依旧做好了完全的准备。

占卜不是万能的,因为解读预兆的角度不同出现意外的情况十分正常,唐森向来谨记这一点。

“如果我没有记错的话——”

邓布利多再次挑起了话题,道:“你和弗利维教授说过,你想要学习和交流英国魔法界的占卜学,并且推广你对于占卜学的想法。”

“没错。”唐森点了点头,说道:“我想不到比霍格沃兹更加合适的场所,这里是英国魔法界的学术中心。”

“这里更是一所学校。”邓布利多道:“唐教授,我很遗憾在弗利维教授与我沟通之后,并没有第一时间与你见面,你知道的,我得对我的学生负责。”

唐森听出了他的言外之意,于是笑道:“邓布利多教授认为我不适合成为一名教师吗?”

邓布利多并没有回答这个问题,而是说道:“虽然有些冒犯,但是我必须要承认,费伦泽才是我心中的占卜课教师人选。”

“马人也许不是一个好的教师,但是他们纯粹的喜爱着星象,对于巫师界的一切都不感兴趣。”

“我很遗憾。”唐森道:“毕竟我是巫师界的一部分。”

“我也是。”邓布利多笑了笑,让有些僵硬的气氛缓和了下来,“总之,欢迎加入霍格沃兹。”

“我想,乌姆里奇教授已经和你提起过,关于学生所需要准备的课本的问题。”

“我会在明天将书单提交给麦格教授的。”唐森道。

邓布利多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我还有一个小小的请求——”

“当然可以,请让特里劳妮教授保留她的起居室吧。”唐森笑着抢先说道:“我只需要一间拥有壁炉的办公室就行了。”

“这就是你向学生们展示的占卜术?”邓布利多将原本要说出的话咽了回去,感叹道:“不得不说,很神奇。”

“不,邓布利多教授。”

唐森礼貌的说道:“这不是占卜。”

“这只是很正常的推测。”

(本章完)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