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是的,食材加工。”

唐森轻叹了一口气,道:“占卜家能够做到很多事情,但是一定不包括烹饪,我是说,我对自己的厨艺有自知之明,那是一场噩梦。”

“不——”老汤姆疯狂的摇着头,他头顶上那些已经稀疏的白头发乱糟糟地摇摆着:

“不不不,让我捋捋。”

他的视线在冰箱里面那些一眼就能够看得出来不太正常的肉类和唐森面带微笑的脸之间不断交替,在一次一次的压下抓狂一般的冲动之后,他深吸了一口气。

“唐,我希望我理解错误了,你刚才一定不是在说,你准备将这些,神奇动物的肉,当成食材吧?”他几乎是露出乞求的表情,道:“没有人会这么做,不是吗?”

唐森静静的,一脸微笑的看着他。

“.”

“好吧。”老汤姆捂住脸,“我确实听说一些经常远游的客人提起过,东方那个大国的麻瓜们什么都吃.”

“唐,我这里恐怕帮不了你,破釜酒吧的小精灵从来没有做过神奇动物的.肉。”他努力的不说出尸体这个词语。

唐森对于破釜酒吧拥有家养小精灵这件事情并不感到意外,毕竟老汤姆整天就是待在吧台喝酒聊天,那些食物就像是凭空生出来的一样——

根据甘普基本变形法则,魔法是不能凭空变出食物的。

“不要急着拒绝。”唐森拍了拍冰箱,道:“这些东西我可没有办法带进霍格沃兹,我是说,就算我成为了霍格沃兹的占卜课教授,我也得回到你这里来用餐,这相当于.怎么说来着,我将我的一日三餐委托给你。”

看到老汤姆连连摆手,唐森没有给他说话的机会,继续说道:“我当然不能让我的好朋友白忙活,说起来,破釜酒吧一份上好的焖肉卖多少钱来着?”

“12西可不,这不是钱的问题,我们确实没有处理过神奇动物.”

老汤姆绞尽脑汁地思考着如何在不冒犯的前提之下拒绝对方的过分要求。

“我的食量还可以,所以每一顿至少要有三盘肉,当然,还要有配套的饮料,蔬菜和调料,这些是需要破釜酒吧提供的——”

“不,唐,先停一下。”老汤姆喊道:“我还没有答应你。”

唐森没有理会他,自顾自的说道:“再加上加工的费用,清理费用,以及我将食材放在这里的寄存的费用,我认为每一顿10枚金加隆是合理的价格。”

“等等。”老汤姆开始迷糊了起来。

“这样的话,每天我需要付出30金加隆的用餐费用,当然,还有破釜酒吧和霍格沃兹之间来往所消耗的飞路粉,一次一枚金加隆吧。”

“不飞路粉没有那么贵”老汤姆的声音越来越小。

“那么,每天共计33金加隆,一个月是990金加隆,凑个整,每个月一千金加隆。”唐森一口气说完这些话,这才笑盈盈地停下来,询问道:

“汤姆先生,这个价格不会让你太为难吧?”

“不不为难.我是说.”老汤姆结结巴巴的说道:“我还没有搞清楚你是说你要给我1000金加隆?这.这太多了。”

“每个月。”唐森强调道:“我不知道我会在霍格沃兹待过久,如果按照三年来算的话,我将支付给你36000金加隆.这有点儿多,我可能没办法一次性支付给你。”

“不用一次性。”老汤姆条件反射地答了一声,然后猛地反应过来,大叫道:“等等.这不对劲,这很不对劲!”

他情不自禁退后了两步,盯着唐森,道:“你在和我开玩笑,对吧?哪有人会做这种事情?哈?随随便便送我几万金加隆?”

他喊道:“这笔钱都足够买下破釜酒吧了!”

唐森眼睛一亮。

他啪的一声以拳击掌,愉快的说道:“汤姆先生,你提出了一个很有建设性的建议!”

“一次一次算真是太麻烦了,我为何不直接买下破釜酒吧呢?”

他上前几步,扶住老汤姆的肩膀。

“开个价吧!”

“.”老汤姆挣开唐森的手,飞快的说道:“唐,你冷静点.我在圣芒戈魔法伤痛医院里有认识的人,也许我可以带你去看看”

老汤姆怎么可能相信一个东方人信口所说出的金额,说实话,他知道几万金加隆是什么价值吗?

魔法界的物价一向很稳定,毕竟整个金融系统都是与妖精所创建的古灵阁挂钩的,而唯一的铸币权也在妖精的手中。

一枚金加隆可换取十七枚银西可,一枚银西可换取二十九枚铜纳特,这换算方式当然是极为离谱和不方便的,但谁知道那些妖精的脑子里面到底在想些什么呢?反正上千年来,魔法界早已经习惯了这种换算方式。

而说到物价,一份预言家日报只需要5纳特,一杯黄油啤酒只需要2西可,龙肝16西可一盎司,而每位巫师必备的魔杖,所需的价格也不过7加隆,再珍贵一些,独角兽的角,也不过21加隆。

至于那些日常用品,比如说食材和调料,基本都是以纳特作为购买单位的。

老汤姆的破釜酒吧的营业额平均下来每天也只有几枚加隆,可想而知几万金加隆对于老汤姆来说多么像一个玩笑了。

“汤姆先生——”唐森无奈的说道:“我没有在开玩笑。”

“好的。”老汤姆也无奈的点了点头,道:“总之,我可以让小精灵试着帮你处理一下.这些肉,但是好不好吃就是另外一回事了。”

“我也不指望太多,看在你是占卜师的份上,随便给个几西可就行,如果你真的能够入职霍格沃兹,还是在学校里面用餐吧,哪有教授每天跑到学校外面吃东西的。”

唐森于是也不再多言。

空口白话并不足以说服人,人们不会相信自己认知以外的事情。

回到房间,唐森顺手打开了手提箱给里面透了透气,看到里面的小女孩一如既往的安静。

“买下破釜酒吧确实是一件可行,而且必要的事情。”

唐森眯了眯眼睛,“至少,我不需要时刻担心默默然爆发,家养小精灵能够很好的保障默然者的基本生存条件。”

而且,还有更加重要的一点。

唐森说的需要每天往返霍格沃兹和破釜酒吧,可不仅仅是为了用餐,如果只是这一点,他大可不必这么麻烦。

他需要的,是一个稳定的,和外界接触的渠道。

大概过了两个小时,房间的门被敲响,唐森合上手提箱,打开门。

出乎意料的,唐森看到了一名家养小精灵。

对方有着灰色的皮肤,各自十分矮小,身上只穿着十分简陋的衣服或者说布条,遮住关键的部位,他的身旁,漂浮着一个巨大的盘子,里面的炖肉香气扑鼻。

“主人让恰克为客人送餐。”家养小精灵恭敬的说道。

唐森点了点头,让家养小精灵控制着餐盘落在房间内的餐桌之上。

他完全可以想象老汤姆是如何吩咐的:“恰克,不要让我看到这玩意,直接送到楼上客人的房间里!”

他对于食用神奇动物的肉这件事情的嫌弃可能能够比得上唐森对于英格兰某些特色美食的嫌弃。

小精灵恭敬的关上了门,让唐森能够将注意力放在期待已久的食物之上。

显然,对方的手艺不错,经过两个小时的炖煮,这盘不知道来自于什么动物的肉已经彻底软烂,辅佐了大量的调料和土豆之后,让人食指大动。

“希望熟透的血肉不会让其中的非凡特性减弱。”

反正除非万不得已,唐森是不会愿意血淋淋的生啃的。

用餐的体验很愉快,不知道是肉质的原因,还是小精灵的手艺确实高超,反正唐森没有尝出任何的怪味,这甚至可以称得上自己来到这个世界之后最好的一餐。

更愉快的是,在用餐的过程之中,唐森终于能够感觉到自己的体内发生的细微的变化了。

当然,是肉体层面的。

因为无面人这个能力对于身体的细微掌握,唐森明显的感觉到,自己的肌肉坚韧了一些,而血液的温度似乎也有些微的上升。

“这块肉应该来源于一条火龙。”

唐森很确定这一点。

“暂时没有感觉到我获得了喷火的能力,这些血肉之中蕴含的非凡特性太少,被我吸收的就更少了,也许吃下一整条火龙,才能够让我的体质翻一番。”

“当然,这也是因为这个世界的龙并不算太过于强大的生物,如果是史矛革的话——”

唐森摇了摇头,打消了这个过于离谱的念头。

牧羊人特性如之前所预料的一样,确实能够让自己走出一条超凡之路,但是让唐森哭笑不得的是,限制他成长速度的,并非获取血肉,而是自己的食量.

他捧着肚子,看着眼前剩下的小半盘肉,只能无奈的宣布手提箱中的小女孩今晚能够加餐了。

“也许我最终会获得各种神奇动物的能力,但是现在——”

唐森摸出魔杖,又在桌上放了一根羽毛,然后深吸了一口气。

“羽加迪姆勒维奥萨!”

魔杖一挥,一抖。

这一刻,唐森清晰的感觉到,自己的魔咒释放成功了。

他激动的望向桌上的羽毛。

它没有飘起来,而是噗的一声,被点燃了。

(本章完)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