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占卜?”

老汤姆白苍苍的眉毛跳动了一下,重新打量着唐森。

“我还是第一次见到一名占卜家,我是说,我当然见过特里劳妮,但是她显然称不上占卜家”

老汤姆贴心的解释道:“特里劳妮是霍格沃兹的占卜课教授,她是先知卡珊卓·特里劳妮的玄孙女,显然她没有继承任何先知的天赋,只是一个依靠着祖辈余荫的骗子。”

唐森轻轻点头,示意对方继续说下去。

“我承认特里劳妮误打误撞说对了一些预言,其中最出名的是关于大难不死的男孩.但是每一个亲眼见过她的人都知道,她的一切都是谎言,她是个酒鬼,是个骗子,她骗取了邓布利多的同情心。”

老汤姆强调道:“如果说乌姆里奇在霍格沃兹做的那些事里面有一件算是好事的话,那一定是调查了特里劳妮,并且让她留职查看了。”

“我听说,魔法部已经准备批准开除她的批文。

唐森眼睛微微眯了起来。

“开除?”

他对于这么细节的剧情倒是没有太多印象。

“当然,应该也没几天了,让她在霍格沃兹过完圣诞节已经算是仁慈了,不是吗?”老汤姆理所当然地说道。

“那占卜课程怎么办呢?”唐森问道。

“邓布利多当然会选择好下一任的人选。”老汤姆顿了一下,放低了声音,嘟囔着:“也有可能是由魔法部指派,根据那所谓的第22号教育法令,如果校长不能提供某个教职的合适候选人,那么将由魔法部指派乌姆里奇就是这样任职霍格沃兹的。”

“看来我确实选择了一个不太好的时机。”唐森遗憾地说道。

老汤姆摊了摊手:“就算特里劳妮没有被开除,你和她恐怕也没什么好交流的,她只会一边发疯,一边说你一定会死。”

说到这里,他大笑起来:“如果是这种预言的话,恐怕我也可以做一名占卜家毕竟,每个人都会死。”

唐森笑着摇了摇头:“我无法评价你口中的特里劳妮教授,毕竟我从来没有见过她,但是作为一名真正的占卜家,我必须澄清一点。”

“占卜家是一个可以自证的职业。”

他开了一个玩笑:“可从来没有人说过我是一个骗子。”

“你看起来像是一个体面的绅士。”老汤姆道:“原谅我的冒犯,我对于占卜或者预言这种事情实在不感冒,我可懒得等好几年就为了印证一个预言你的炸鱼土豆馅饼来了,请用餐吧客人。”

馅饼的颜色和形状有点儿可疑,但是闻起来确实不错,骑着龙飞了大半天,唐森确实饥肠辘辘,但是他并没有打算终止话题,而是认真的说道:“为什么会认为印证一个预言需要等待好几年呢?”

“汤姆先生,你显然对占卜有刻板的印象,认为占卜家都会说一些神神叨叨的话,然后等待其中的一句话撞了大运恰好发生了.不,汤姆先生,这不是占卜。”

唐森肯定地说道:“占卜可以是精准而确定的,可以占卜任何日常生活之中的小事汤姆先生,想做一个占卜吗?”

“如果你不收费的话。”老汤姆耸了耸肩膀:“反正闲着也是闲着。”

他想了想,道:“如果你能够占卜到下一个进入破釜酒吧的人是男巫还是女巫,我就请你喝一杯最好的苏格兰威士忌。”

唐森笑了笑,他看得出来这位破釜酒吧的老板显然没有认真看待这件事,只是当成一个小把戏。

毕竟,这种概率一半一半的猜测,就算猜对了也有可能是运气。

他没有戳破对方,而是拿出了一枚金加隆,道:“这是很简单的占卜方法,硬币落下,如果是正面,那么进来的将会是男巫,如果是反面,那么进来的将会是女巫。”

“有趣的占卜方法。”老汤姆笑道:“我以为你需要看看酒杯上面的泡沫的分布,或者看看手相.特里劳妮就是这么干的。”

“那是另一种占卜方法,没那么直观,不是吗?”唐森笑了笑,在心中默念七遍,抛出了金币。

为了显示自己没有暗箱操作,唐森并没有用手接住金币,而是任由它落在吧台上面,金币在吧台上滴溜溜滚动和旋转着,最终卡在了吧台上面的缝隙之中,立在了那里。

“哦,这有些尴尬。”老汤姆道:“也许你占卜的是一名变成女巫的男巫或者反过来,好吧,这个玩笑并不好笑,不用在意,我并没有质疑你的占卜能力,只是,占卜总有失败的几率,不是吗?”

“我的占卜不会失败。”唐森笑了笑,并没有因为这个玩笑而生气,而是解释道:“显然,占卜的结果显示下一位进入破釜酒吧的,是男巫和女巫之外的可能性。”

“那会是什么?麻瓜可进不了破釜酒吧。”老汤姆道:“我今天刚刚加固过混淆咒——”

他的话还没有说完,破釜酒吧的门被推开了,准确的说,不是通往伦敦的大门,而是后门,那扇通向对角巷的门。

老汤姆的视线顿时被吸引了过去,只见一个东西突然门中飞了进来,盘旋在酒吧狭窄的空间之中,慌乱的翅膀扫翻了好几盏煤油灯。

是一只猫头鹰。

“昏昏倒地!”

门后传来念咒的声音,一道光芒闪过,猫头鹰直溜溜地栽倒在地上。

然后,一名十分矮小的男巫走了进来,他看了看酒吧内的众人,语气之中带着歉意:“抱歉,它显然还没有适应笼子之外的环境,我刚刚在对角巷买下他。”

这么说着,他又挥舞魔杖,念出了咒语:

“修复如初!”

地面的煤油灯碎片以及那些被打乱的装饰宛若时光回溯一般流转起来,很快就恢复成了猫头鹰肆虐之前的模样。

做完这一切,男巫才抱起他的猫头鹰,走到吧台:“老汤姆,老样子。”

老汤姆却没有理会他,而是直愣愣地望着唐森,脸上是不可置信的表情。

“嘿。”男巫于是不满地跳了上来,站在吧台的凳子上,拍了拍台面:“你的表情像是看到酒吧里出现了一条巨龙!”

老汤姆这才如梦初醒。

“猫头鹰?一只猫头鹰?”他嘟囔道:“既不是男巫也不是女巫,所以,你的占卜结果被证实了,梅林的胡子——”

“喂!”男巫不得不再次提醒老汤姆:“没人愿意给我上一杯黄油啤酒吗?”

“哦,弗利维教授。”老汤姆终于注意到了这位客人,本能的寒暄道:“老朋友,今天这样的日子你不应该待在霍格沃兹吗?”

“你终于注意到我了,我差点以为我被施了幻身咒。”名为弗利维教授的矮小男巫气呼呼地说道:“我准备了一堆礼物,却发现我的猫头鹰不见了,一定是那些调皮的格兰芬多.总之,我不得不来对角巷再买一只猫头鹰,不然大家明天可收不到我的礼物。”

他抚摸了一下怀中的猫头鹰,瞥到了一旁的唐森:“咦?一位东方人?”

“占卜家!”老汤姆提高音量,强调道:“这是一名真正的占卜家!”

他迫不及待的,滔滔不绝地将刚才发生的事情讲述出来。

最终下了结论:“我可以确定,唐和特里劳妮是完全不同的,就像他刚才所说的,没有人会把他当成疯子。”

“特里劳妮教授是我的同事,老汤姆。”弗利维教授提醒道:“也许我们可以用一些更加温和的词汇。”

他显然不愿意去评价特里劳妮,而是望向唐森,道:“我从来没有研究过占卜学,但是我确实没有听说过占卜还能用来做这种事.我以为占卜家往往以预知未来的大事件为己任”

“占卜是精准而确定的,当然可以用来占卜日常生活的小事!”老汤姆抢过话头:“如果连日常小事都无法预知,大家怎么能够相信他所预知的大事件呢?呃,我没有在影射谁。”

看到弗利维教授再次以手势提醒他,他才放弃了再次吐槽特里劳妮的意图,道:“唐,我还没有和你介绍,这位是霍格沃兹的弗利维教授,他是拉文克劳学院的院长,也负责教授魔咒课。”

唐森这才终于插得上话,笑道:“很多人对于占卜有误解,认为占卜是虚无缥缈的,是难以理解的。”

“我希望能够改变这种观念,我认为,占卜是一门实用的学问,预知未来并不是多么高不可攀的事情。”

弗利维教授露出了诧异的表情,他正色道:“你的想法很有开拓性。”

“魔法是需要这种开拓性的,这也是霍格沃兹的理念,在古代,很多人,甚至一些拥有巫师血脉的人,都认为学习魔法是一件危险而不可控的事情,他们觉得魔法虚无缥缈,难以理解。”

“这也引发了很多因为默默然而导致的悲剧。”

“但是经过一代又一代巫师的开拓,如今的魔咒变得安全而又实用。”

“我很期待你能够在占卜学上做到同样的事情,哪怕只是走出第一步。”

唐森点了点头,道:“这正是我来到英国的目的,我想拜访一下霍格沃兹魔法学校,交流和学习英国的占卜。”

“邓布利多一定会很欢迎像你这样的学者。”弗利维顿了顿,露出复杂的神色:“可惜,你来的时机不太好,最近霍格沃兹发生了一些事不用担心,事情都会被解决,但是你可能需要等待一段时间.也许到下半年。”

“让人遗憾。”唐森露出失望的表情:“是因为高级调查官的原因吗?我听汤姆先生说,占卜课的教授甚至要被辞退了。”

“只是一些捕风捉影的事情。”弗利维瞪了老汤姆一眼,说道:“邓布利多会处理好这些事情的。”

“好吧。”唐森点了点头,露出若有所思的表情:“事实上,我在想,霍格沃兹还招不招人。”

“我是说,一名新的占卜课教授?”

看到不少书友的反馈,说这一卷有点儿水。

咳咳,这当然有我最近加更不太勤的原因,更重要的原因是,我放慢了节奏。

哈利波特是我挺喜欢的作品,所以写这一卷的过程,我希望不是一条节奏飞快的关于主角如何完成采购的主线,也会花费一些笔墨去描述一下这个世界,去丰满一些关于这个世界的细节,比如说魔法,比如说霍格沃兹。

也不是像前三个副本一样,只着墨于主角以及特定的一个人物的刻画,会分出一些精力让其他的人物不那么扁平化和脸谱化。

当然,这一卷的内核还是不会变,唐森总是能够用金钱和各种骚操作达到自己的目的,成为名正言顺的黑魔王~

(本章完)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