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通过制造幻觉的能力,唐森顺利地搭了一辆顺风车,进入了伦敦城内。

看着街道两边的联排建筑,唐森有一种重新回到了贝克兰德的感觉.当然,得抛开那些现代化的路灯与霓虹灯。

这是一座聚集着六百多万人的大都市,也就可以理解即便此时已经接近深夜,但是街上依旧车水马龙,人潮汹涌的原因了。

当然,还有节日的原因从路边的招牌和横幅之中,唐森可以看得出来今天是什么日子——平安夜。

过了十二点,也就是圣诞节了,这个对于英国人,乃至整个西方最为重大的节日。

“嚯,神奇,真神奇!”史矛革的声音不断从意识之海中传来:“主人,这个世界看起来比之前的世界有趣多了。”

“你看墙上那些发光的字,魔法的力量已经泛滥到大街小巷了吗?”

“那是霓虹灯。”唐森道:“和魔法没什么关系。”

“还有街上这些跑来跑去的坐骑!”史矛革强调道:“虽然速度比我慢得多,但是我看不出这些坐骑的生命气息,别告诉我那不是魔法产物!”

“这是科技产物。”唐森解释道:“科技是一个复杂的东西,我很难和你解释清楚我之后给你买一本十万个为什么,在你学会了这个世界的语言的前提下。”

“现在闭上你的嘴,你影响我思考了。”

想要在一个数百万人的大城市里面找到巫师的踪迹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毕竟,整个英国魔法界的巫师也只有数千人,最多不超过两万人.作为考据党,曾经的唐森考据到这个数字的时候可是吃了一惊。

所谓的威胁整个魔法界的黑魔王伏地魔,他威胁的也不过是数千个巫师而已,对比起人类的基数,他相当于在一个村子里面称王称霸.最终还失败了。

当然,第一代黑魔王格局要大一点,他起码震慑了整个欧洲的魔法界,还将触手伸到了北美。

除了霍格沃兹这个历史上千年的魔法学校之外,英国境内唯一的纯巫师村庄只有位于霍格沃兹旁边的霍格莫德,其他的巫师基本都散居在英国各地,有的甚至用麻瓜屏蔽和混淆咒之类的魔咒混居在麻瓜社会之中。

没有圈内的人引路的话,普通人恐怕终其一生也难以找到巫师的踪迹。

当然,这并不能难到唐森。

当占卜家想要寻找一个地方,除非他完全不了解自己的目的地,或者有更强的力量干扰,不然他总能够找到。

实际上,唐森就站在魔法世界的某一个入口的面前。

他抬头看了看老旧的,和周围分为有些格格不入的招牌,上面写着“破釜酒吧”。

和这条街其他的门面人流汹涌的情况完全不同,这家酒吧门口十分清净,所有路过的人都仿佛看不到这家酒吧,也不觉得在这么现代化的街道之中出现这样一家古旧的酒吧,其中有时候进进出出一些戴着尖帽子的人有什么不对劲。

这是典型的麻瓜屏蔽咒和混淆咒。

这两个咒语并不能阻挡唐森的灵视,他整理了一下衣服——一套体面的黑色西装,一顶针脚精致的礼帽,以及一双锃亮的皮鞋。

唐森对于自己的形象管理向来很严格,衣衫褴褛举止邋遢的人在与人社交的时候天然站在更低的起点,而衣着体面的人更容易得到别人的信任和尊敬,这是就是人性。

当然,巫师世界更传统的是魔法长袍和尖帽子这实在不符合唐森的审美。

总之,唐森进入伦敦的第一件事,就是给自己搞了一套行头。

进入破釜酒吧,光线一下子变得黯淡起来,酒吧里面的照明依旧采用的是煤油灯和蜡烛,大概是因为平安夜的原因,酒吧里面只有零零散散几个客人,而狭窄的吧台后面站着一个穿着黑色马甲的老头。

相比起麻瓜社会,巫师们更加守旧,在重大的节日的时候,他们更愿意和自己的家人待在一起。

“来了位生面孔。”吧台的老头抬头打量了一下唐森,道:“来自东方的客人,要点什么?”

唐森走过去,坐在吧台上,拍出一枚金加隆。

“我需要一点儿吃的,一间客房。”现在不是诅咒状态,唐森不愿意去沾酒,酒精会影响他的思考。

“那你可得尝尝我们特色的炸鱼土豆馅饼。”老头将金加隆捡了过去,道:“这么好的日子,一个人在异国他乡的滋味一定不好受,再来一杯酒怎么样?食物和客房剩下的钱还够上一杯上好的威士忌。”

“不用了。”唐森摇了摇头,“有最新的报纸吗?”

“当然,你要预言家日报还是巫师周刊?我这里报纸很全面,就算是唱唱反调那种三流杂志我这也找得到。”老头显然无聊了一整天,谈兴很浓,特别是面对一个生面孔的时候:

“别人都叫我老汤姆,当然,如果你去掉这个关于年纪的前缀我会更高兴.我该怎么称呼你?”

“唐。”唐森开口道:“来一份预言家日报吧。”

“哦,奇怪的姓氏,你一定来自中国,那个国度的巫师可少见的很,他们不怎么愿意和外界沟通。”老汤姆从吧台下面摸出一份报纸,道:“我得提醒你,如果你想要了解些什么,不要去信报纸,上面胡说八道的言论太多了,特别是最近,他们怎么可以这么评价邓布利多——”

老汤姆拍了一下额头,顿了一下,道:“抱歉,我的话可能有点儿多,但是你肯定听说过邓布利多的名头吧?”

“当然。”唐森点了点头,展开了报纸:“霍格沃兹魔法学校的校长,号称当世最伟大的白巫师之一。”

报纸的头条照片上是一个又矮又胖的女人,身上穿着毛茸茸的开襟毛衣,手中捧着一份被装裱好的文件。

而头条的标题是:《魔法部颁布第25号教育法令。》

副标题写着:《高级调查员乌姆里奇扬言将进一步改善霍格沃兹的不良风气。》

“乌姆里奇吗?”

唐森记忆之中浮现出原著之中关于这个女人的剧情。

现在是1995年的圣诞节,大难不死的男孩哈利·波特正在上五年级,几个月前,哈利·波特宣称黑魔王已经回归,而霍格沃兹校长也为这个言论背书,但是魔法部部长康奈利·福吉显然不相信,或者说不愿意相信已经死亡的人会卷土重来。

于是,他不仅操控着预言家日报大肆抹黑哈利·波特和邓布利多,还颁布了不少的教育法案,派遣了乌姆里奇担任霍格沃兹的黑魔法防御课的教授,并且在之后进一步成为了高级调查员,一点一点蚕食邓布利多对于霍格沃兹的掌控力。

唐森记得在这个学年的最后,乌姆里奇甚至成功地夺走了邓布利多的校长之位,直到伏地魔在蛰伏了将近一年之后公开露面,击破了福吉掩盖的谎言,才使邓布利多重新回到霍格沃兹。

“倒也是个好时机。”唐森思量着:“最起码,现在进入霍格沃兹的难度比之前要低很多。”

从前霍格沃兹的教员的挑选都是邓布利多亲力亲为,唐森不认为财富能够直接影响到这位已经一百多岁的白巫师。

唐森轻轻读出所谓的第25号教育法令。

“高级调查官今后对涉及霍格沃兹学生的一切惩罚、制裁和剥夺权利事宜具有最高权威,并对其他教员所作出的此类惩罚、制裁和剥夺权利有修改权。”

“呵呵——”吧台后面的老汤姆发出了一声冷笑:“这相当于夺取了霍格沃兹大部分的权力,等着吧,再这样下去,这所千年的学校一定会被福吉和乌姆里奇毁掉的。”

“我对这些不太了解。”唐森露出笑容,道:“汤姆先生,你似乎对这位高级调查官很有意见?”

“每个人都知道她是什么样。”老汤姆哼哼了几声,“她就是一只让人发呕的癞蛤蟆,不,我得给蛤蟆道歉,那些小宠物比她可爱多了。”

“她这种人眼里只有昏了头的福吉和他所能够给她带来的利益,她会教坏所有的小巫师,用她那套卑劣的,可耻的政治手段!”

“老汤姆!”旁边有人提醒了一声:“这些话可不能传出去。”

老汤姆不满地瞪了那个人一眼,道:“你们都是老熟人,难道还会去告发我?至于这位来自东方的男巫咳咳,说起来,我还没有问过你来英国是为了什么,你应该已经在魔法部注册登记过了吧?”

“当然。”唐森笑道:“我可不是那种会非法入境的人,至于我的目的——”

唐森点了点报纸:“我在家乡就听说过霍格沃兹的名头,向往已久,正想着有没有机会去霍格沃兹交流一下呢。”

“显然这不是一个好时机,唐。”老汤姆道:“现在的霍格沃兹乌烟瘴气,邓布利多恐怕也没有闲工夫安排交流的事宜,而且也不是每一名巫师都有资格与霍格沃兹的教授们交流的.说起来,你想交流什么方面的知识?”

“占卜。”

唐森认真的说道:

“我是一名占卜家。”

(本章完)

honghuang.org